一直生长着的信任与爱

昨天晚上,四个小时向小伙伴们倾诉。很坦诚地敞开自己的心,说出自己的伤痛,承认伤痛带给自己的阴影……没有任何顾虑,就这样自由诉说着!

曾经的我一直回避着这个伤痛,仿佛说出来就承认我对它的念念不忘。但恰恰在最近,我才发现,唯有将它诉说,我才真正放下了它。

面对感情中遭遇的误解、指责、背叛……我曾一直在反思自己:是自己哪个地方出了错?而现在我真正了解到,所有的结局并不是因为犯了什么错,而是面对问题,那个愿意解决、愿意共同渡过困难的心和信念……

的确感情中没有对错,只有信任与爱。对双方的信任与爱,才能携手前行,不然所有努力与期待也只是徒劳!

特别感动于每一位小伙伴,他们对于我无条件的接纳与共情。让我时刻感受到温暖与力量,被看到、被关爱、被尊重的暖流推动着我,去探索心底最真实的自己。也是一直以来被我忽略、否定、受委屈的那个自己……

图片来自于寂地


为我打抱不平的双子鱼,像极了生活中一心为我的闺蜜,看不得我受委屈;惠宏、石姐、秀梅、华清将自己人生的智慧和阅历与我分享,以过来人厚重的经历,帮我剖析整件事情,从各个角度让我更加客观和清楚地看到,整个经历是如何一步步走到最后的!

还有素心、郝老师、姚兰姐、陈艳,从心理学、情感等角度,为我打气,让我看到女性在现在这个时代、社会应该保有的那个自己,如何好好与自己和解,如何让自己越来越有力量!


图片来自于寂地

当然,最后于红班班,问我:“你觉得自己真的不再信任别人了吗?”

我恍然看到了那个一直以来陪在我心中的自己,她一直在那里,无论是在我痛苦绝望时,还是在我幸福快乐时,她没有一刻离席。只是我固执地纠结于其他,不去看她……

她从我出生开始,就在我的心里!我感受到的周围的关爱、每一个人给我的善意、每一位亲人、朋友给我的爱和支持,她也都感受到了……

忘不了,在自己最挫败的时候,对爸爸妈妈说:“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 

爸爸说:“我们没有失望,这不是你的错,我们一直相信你、支持你!”这一句话,令我感动流泪且内心安定!

忘不了,在睡不着觉的一个个夜晚,虽然身体很疲倦、难受,但内心的我坚信:“ 我肯定有力量,可以好起来的!这只是让我变得更强的一种经历!”

忘不了,在低落的时候,很久不见的老友,会隔着时差每天问候我,发发好玩儿的视频,让我知道,她一直在我身边支持我!

忘不了,吃不下去东西的那段时间,身边朋友监督我多吃饭的执拗……

是的,信任与爱一直包围着我、滋养着我。我本来就是在其中生长出来的,怎么会不再有信任与爱的能力呢?


图片来自于寂地


回顾这段经历,让我伤痛的同时,也让我收获了很多。让我结识了温暖的大家;让我再一次与心中的那个自己相遇;让我慢慢挖掘出自己更多自愈的力量;让我学会了如何调节内心的自洽;让我再一次发现一直在我内心生长的爱与信任;也让我更加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这一切的美好!

2020年4月18日,谷雨前的这个夜晚,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让我与往事告别与和解,让我重新找到那个心中的自己!

此刻,只想对心中的自己说:你好,远儿!好久不见!


图片来自于寂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