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火》13患得患失

文|脚下的色彩

曾经

目  录

第十三章患得患失

陈锋一动不动地趴在床边,地板上有一些散落的药片。

夏雯怔了怔,心脏仿佛跳漏了一拍。

“陈锋,陈锋”

她快步走到床边,把陈锋的身子翻转过来。用手轻拍着他的脸颊,继续唤着他的名字。他好像在熟睡,胸口缓缓地上下起伏。

床头柜上陈锋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惊了夏雯。她拿起手机,按出拨号界面,想拨打急救电话,却发现自己并不知道这里的急救电话。

地上的药瓶再次引起了她的注意。

想了想,她扶起陈锋,环抱着把他拖下床,半弯着身子,一步步挪向浴室。

终于把陈锋拖到浴缸边,她拿下莲蓬头卸了,用水管直接往陈锋嘴里灌水。

陈锋的喉头开始上下滚动,眼珠微微转动。两人身上都湿透了,夏雯脸上有水珠流下,不知是水还是汗。

终于,陈锋有了动静,开始轻咳起来。夏雯一惊,赶紧扔了水管,把他扶起来,双手环抱着,开始勒他的肚子。

一下,两下,三下,又有水珠从她脸上落下。终于,陈锋开始剧烈地咳起来,边咳边吐。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雨点砸在落地窗上,霹雳叭啦的响。

夏雯有点力竭,她坐在浴缸边,双手撑膝,喘着粗气。陈锋吐完后倒在地上仍旧一动不动。

她向屋里看了一眼,起身走到床头柜跟前,拉开床头柜的抽屉,里面只有一把钥匙、护照和钱包,几乎一目了然。她拿起护照,把钱包打开翻看了一下,连同钥匙一起揣进口袋。

把陈锋拖上甲壳虫,夏雯的头发已经开始滴水。雨势不减,甲壳虫在泥泞的小道上打着滑,她不认得医院的路。只得把车停在小水家的餐厅外边,可能是因为这场雨,店里提前关了门。

店里的门板是木头拼接而成的,雨水从拼接的缝隙间打进去,夏雯甚至能透过缝隙看到里面被打湿的地面。

‘砰,砰,砰’门板在她手下摇摇欲坠。

二楼的灯终于被砸亮了,小水的母亲嘟囔着从窗户探头出来,发现是夏雯冒着雨在砸门,赶紧拿了雨具前来开门。

陈锋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甲壳虫在小水母亲的指路下,终于驶进了岛上唯一的医院。

急诊室的大门把他们隔开了,陈锋能听到周围人的对话,他想说自己没事。但无论怎么用力都无法动弹,他想醒过来,却敌不过那侵袭全身的倦意。

医生和护士在屋里走来走去,小夏就站在门外,表情很急切。他仿佛能看到周围的一切,甚至是小夏脸颊滑落的水滴。

他睫毛轻颤,眼皮下剧烈晃动,他好像看到小夏穿着那件淡蓝色的小裙子,边走边踢路边的小石子。

那段时间家里气压很低,为了晚回家,他总在外面游荡,打篮球成了一种发泄。

后来小夏走进了他的生活,他们经常会相约在周末一起去图书馆。她总是那样肆无忌惮地笑,好似暗夜里的萤火虫,点亮了他不安的青春期。

那是一个闷热的夏夜,父母又开始吵架。他把音乐开到最大声,课本被翻的哗哗作响。他本以为会和往常一样。

但是……母亲红肿着眼冲进房间,不由分说地拉着他和弟弟去了姥姥家。

半夜,他听到妈妈的哭诉,听到姥姥愤怒的咆哮声。‘离婚’这个词他只在电视上听到过,妈妈是认真的,他知道。

思索了一夜,他认为只要爸爸肯认错,妈妈一定会原谅爸爸的,他不希望他们离婚。

早上他偷偷溜回家,去找爸爸。却看见小夏正躺在客厅的地上,那件淡蓝色的连衣裙皱皱巴巴的,早已衣不遮体,有个男人正趴在小夏身上。那一瞬间,他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奔腾着冲进脑子里,随手抄了个东西就朝那人砸去。

空气仿佛凝结了,那人翻倒在地上,那是……是爸爸。

陈锋瘫倒在地上,直到妈妈把他摇醒。

妈妈重复着:你没有离开过姥姥家,记住了吗!记住了吗!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没去过学校,警察来问过几次话,都是妈妈替他回答了。他不敢问爸爸怎样了,那张沾满了鲜血的脸,在午夜梦回时,一遍遍地叫着他的名字。

“小锋,小锋……”

夏雯呆呆的站着,望向急诊室的大门。这应该是整间医院里最大的房间了吧,淡青色的双开门玻璃上印着几个红色的泰文字。玻璃是经过特殊处理的那种,朦朦胧胧的看不真切。

小水的妈妈双手合十,指尖贴着额头,嘴里念念有词,一开一合间却好像鱼缸里吐着气泡的金鱼。声音仿佛被隔绝了,夏雯的世界好像被按下了静音键。

被雨淋湿的衣服贴在身上,潮湿且冰凉。她像一座雕像,僵直地站在原地,表情淡然,只有颤动的眼球,显露出脑海里的千头万绪。

一个温热的触觉,把她惊醒。是小水的妈妈,把她圈在怀里,轻拍着她的手臂。把湿发挽到耳后,她本想回以微笑,嘴角却只是僵硬的抖了抖。

陈锋被推出急诊室时已经入夜,走廊的灯光好似录影棚里的追光灯,打在他脸上,泛着荧荧的白光。

周围的人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她浑然不觉。病房里只剩他们两个。还是那间病房,但他俩却对调了位置。

手机铃声打破了夜的宁静,不知是被谁放在了床头柜上,屏幕照亮了病房的一隅。夏雯拿起手机,悄悄地退出了病房。

一个急躁的男声传来。

“锋哥,你怎么又不接电话。那个朱记者又在网上爆料了,说你那个神秘女友其实才是当年的受害人,但却被误判了15年。这又不是拍电影?她……她该不会是来找你报仇的吧?诶……锋哥,你怎么不说话啊?”

夏雯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她曾经也怀疑过,但只觉得是自己多心了。

过惯了黑暗的日子,一点小小的幸福都会让她变得患得患失。但现实总是以最残忍的方式,将她从美梦中唤醒。她已经很累了,累到连手机都要握不住了。

她用力撑开眼皮,望向空洞的黑暗里。

“陈锋出事了。”

电话那头滔滔不绝的小毛突然像被人堵了嘴,连呼吸声都隐没了。

“你、你是那个……锋哥怎么了?你把他怎么了?”

夏雯勾起嘴角轻笑了一声,有眼泪悄无声息地流进嘴里,涩涩的。

手机屏幕还亮着,隐约传出只言片语,转瞬便零落在暗夜里。

病房里,陈锋安然地睡着,医生说他胃里残留的药并不多,洗过胃,应该很快会醒来。

她静静地坐在病房的沙发上,望着病床上的人,恍惚间,幼时的记忆和现实终于重叠。

她仿佛看见陈锋正驰骋在学校的篮球场上,挥汗之间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他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篮球队里的流川枫。班上的女生都会为了他而去看校队的比赛,就连有关他的八卦绯闻也成了课间的谈资。

哪个班的谁谁谁又给他送情书啦,他又和哪个班女生走得比较近啦,隔壁校的校花等他放学啦云云。

夏雯很是不屑,她是来学习的,不是来听八卦的。对于那些八卦的中心人物,更是嗤之以鼻。

直到一次模拟考试公布年级排名的那一天,她赫然发现那个被她嗤之以鼻的名字居然把自己挤出了前十名。

莫大的羞辱感油然而生,自此之后她更加的刻苦学习。每每在校园里看到他的背影都会诅咒发誓,下次考试一定要超过他。然后留下一个倔强的身影,扬长而去。

之后的几次考试,夏雯的年级排名从第十一名到第七名第五名第四名,但陈锋的名字却一直阴魂不散地排在她前面。

她觉得很困惑,陈锋不是打篮球就是忙着收情书,为什么成绩还能那么好?老天真是不公平。她背着书包,垂头丧气地穿过教学楼,走过操场。

加油声吸引了她的注意,是校队在打练习赛。她皱着眉和地上的一颗小石子对视了片刻,下一秒转身走进了操场。

那是她第一次看陈锋打篮球。

她没看过什么灌篮高手,也不懂得篮球规则。陈锋偏高于同龄的男孩子,在场上他身手矫健,挥汗如雨。她被一个微笑晃了眼。

她一直记着那个微笑,直到她站到被告席上,被指控杀了他的亲人。她被判了15年,而他,却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在之后漫长的岁月里消磨在回忆之中。

夏雯睁开眼,窗外已经泛白,黑夜即将消逝。


下一章传送门

初稿17/07/0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