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托马斯

此刻,

夜幕渐浓,

既不算是白昼,

也不能算是夜晚,

天空挂着一轮淡淡的月亮,

就像我尸体旁的那盏还没来得及熄灭的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我这种死后的情景,

既看不见别人的伤心,又听不见自己的悔泣。

谁叫我一生,都寻觅不得生命之重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

我是一名被自己妻子赶出家的医生,

我医术高明,

就像我那张会跳舞的嘴一样,高明的让女孩子情愿与我床上起舞。

但是,就算寻欢作乐,我也忠于我的信条。

对它,我像个虔诚的信教徒,

信奉着它:“没有感情投入的人就无权干涉对方的生活”,

这样给彼此都留下了独立的空间,就不会被对方的呼吸而牵制,

我不需要为那个女人付出多少,她也不会向我索要什么。

所以,我跟女人之间的交情从来都是,

简洁明了,直接大胆,

只谈性爱,不谈感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脑海里,

众多女友中,我最喜欢与萨比娜谈性爱。

我喜欢叫她娜,

娜,是个背叛主义者,讨厌忠诚。

娜的一生不停地背叛,背叛自己的父母,背叛丈夫,背叛故国,背叛弗兰茨,

将媚俗看作一生中最大的敌人。

我不问及娜的背叛,

只关注娜的性情,

之所以喜欢跟她谈性爱,

就是因为娜与我轻视世俗传统的价值观相同,

而且只谈性不谈感情,

没有责任的爱,总是能让我到达兴奋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命里,

不知何时,

漂来一个涂满树脂的摇篮,

摇篮里还走来一个女人,她叫特蕾莎,

我喜欢叫她莎。

是不是说,

人在谈感情的时候的总是身不由己,

就像我,面对莎,我娶了莎。

莎,

对一只名叫卡列宁的狗有特别的爱,

这份爱甚至让我妒忌,

却又无能为力,

因为我明白,

我永远不可能成为一只天真的狗带给莎纯粹的爱,

也不可能替代卡列宁独享特蕾莎的那份爱。

可我依旧爱莎,

爱到跟莎谈论做爱和爱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

爱到用铁锹代替手术刀,

爱到和莎一起住在乡下过牧歌生活。

我承认刚开始,

我舍不得城市里的情人们,

她们是我留下那里的存在感,

是我孤独,寂寞时的消遣,

是我口中的鸡肋。

当我老了,

我渐渐的明白,

我生命之重是什么?

我的灵魂又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

夜幕渐浓,

我再也看不见天空的月亮了,

躺在床上呆滞地看着破木桌上一盏亮着的灯,

许下些许后悔,

如果生命可以轮回的话,

我将付诸我生命的全部,

去追逐我生命之重。

算了,

罢了,

还是熄灭那盏灯,留下死人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总会遇见许多过客,有的人让你感慨万千,有的人让你记忆犹新,有的人让你泪流不止,有的人让你怀疑,有的人让你想念,...
    苦笑嫣然阅读 364评论 0 3
  • 人生中的事情无外乎吃穿住行,对于吃问题,我们中国人或者说华人,是传统重视的问题,古有言曰:民以食为天!关于房子的...
    华人网阅读 315评论 0 1
  • 我看见马路上许多汽车在阳光下发出耀眼的光,想起在聊斋荒园里,万簌俱静的黑夜中孤寂行走的那尾白狐,满眼的惊恐悲伤,清...
    星梦初朗阅读 276评论 0 0
  • 别人不想买好的是因为不知道产品好在哪是或者消费意识不强和消费能力不足。表现力就显得犹为重要,把产品特点和个人价值观...
    练习人生阅读 186评论 0 0
  • 与其说《欢乐好声音》是一场为孩子准备的歌舞盛宴,不如说它是一部为成人量身定做的超现实童话,里面充斥着追梦的正能量,...
    碧湖月影阅读 57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