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布齐沙漠徒步穿越

昨晚六点半刚刚徒步完库布齐东线,抵达鄂尔多斯响沙湾。天色昏暗,吉普车带我们过河,上车之前我回头看了一眼后面的路,告别了沙丘那边的夕阳,有点不敢相信就真的走完了这52公里。

后来坐上车从响沙湾回包头赶火车,整个人瘫着一点也不想动。就看着窗外流动的灯光,回想这3天的行程,一切清晰地在脑子里回放。许多经历,我们要在最后,以回望的姿态去看,才会有满满的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匆匆忙忙地去洗了个澡,再匆忙地吃了一顿好吃哭了的羊架火锅,念念不舍地赶着火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在火车上忽然觉得有点不习惯,有床了,也不用调闹钟早起赶路了,可以好好地睡一觉了。

刚到包头那天晚上,老司机跟我说,按照原计划走,再加上一些不期而遇,就可以了。事实也是如此,跟以往所有旅行一样,意料之外的事情总是无法阻挡。

看完了希拉穆仁草原的晚霞,吃完了量足又好吃的羊肉火锅,准备开始三天的徒步行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在徒步的前一天,我罪恶的大姨妈光临。在车上沉思了很久,一路难过和犹豫,最后还是决定要去,等了这么久,接受不了这种遗憾。

库布齐的沙又细又松,第一天我们两个人以走一步退半步的速度前行,中间偏离了方向,绕了几公里才走到正确的方向。加上我的鞋子,谁奈防滑防水却不防沙,走了一会儿要抖出很多细沙。下午快五点才到达黑濑沟,距离鹿场还有7公里,天黑的时间大约是六点半,遇到几个驴友说赶夜路太危险,于是我们在黑濑沟扎营了。路上遇到的基本都是团队出来的,只有我们自己走。忽然想到在拉萨坐车去吉隆的时候发现车上除了我跟我同伴,其他全是跟团的啊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黑濑沟很意外捡到一个人来穿沙的北京哥们,于是我们三个人结了伴,在旁边的树林扎了营,煮泡面,喝酒。罪恶的我一不小心喝了一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果半夜刮狂风,睡在帐篷里心惊胆战,感觉帐篷随时要被吹翻,一整夜没睡好。后来下雨,很多东西都湿掉了,第二天醒来满脸都是沙子。

后来我们仨一起走沿黄公路,穿牧场,搭车,偶遇西瓜地,砸西瓜狂笑,走路走到腿废,艰辛地偶入景区,又饿又累在一个空荡荡的房子里搭帐篷,还有鸽子,那个晚上我觉得无比落魄。小肥羊底料煮的面真的好好吃。那时候想着,明天终于可以完成行程了,想着徒步完了可以吃肉喝酸奶,心里才有一丝安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穿过牧场和树林再走进沙漠,翻过一个个沙丘进入沙漠腹地,朝着响沙湾走。最后一天的蓝天白云沙漠美得让人沉醉其中,走过万水千山,眼前的美景只有来过的人才知道。前两天下了雨,沙子比较紧,徒步比第一天容易一些。下午四点抵达响沙湾,本来很开心地要走向终点了,却遇上响沙湾最近严查门票,进入景区需要补门票。在栅栏外的很多沙丘上遇到各种驴友,大家都在想如何绕出去。经历千辛万苦,守北边栅栏的小哥最后也不忍为难我们,六点多才走出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装了一袋沙回来,纪念第一次库布齐徒步。特别感谢一路上天宝儿砸的和北京小哥的照顾,爬沙丘和斜跨沙丘的时候总是让我走中间,告诉我勇敢地走。

还是记得走出栅栏之后回望的那一眼。

其实除了在奇特旺那次轻装的丛林徒步,这是第一次重装徒步,很高兴顺利完成了。小哥一直说我全程没有抱怨,其实我走路的时候不爱说话,只想往前走。

一路上遇到的很多团队都是轻装徒步,天知道背着几十斤的包走有多累。天宝儿砸说得对,一个人能徒步多远,要看他的负重啊。

下次回博卡拉一定去ABC。

图片发自简书App


23小时硬座突破我的最长硬座时间,库布齐东线穿越的特别走法也是挑战。下次还要来再走,还要多吃几顿羊架火锅,多喝几瓶酒。一路上遇到的蒙古人和驴友都特别热情,很感谢他们的帮助。

人生中许多事情都是可以去挑战的,要永远年轻,永远热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