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只有高智商的人才能看懂丨没看完你一定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不得不说,写下这篇文章,我确实烧死了许多脑细胞。

近日"引力波民科"郭英森走红。下岗工人郭英森5年前参加职场招聘类节目《非你莫属》,引用“引力波”相关理论却被讽刺 ,但是今年年初,美国科学家宣布探测到引力波的存在。且不论孰对孰错,但这种大胆地猜想与挑战就值得我个人深思一番。

1、

每次科学革命性的突破被认可之前,都会被否定。这些革命性突破的提出者是科学家,也会遭遇很多反对,而这些反对意见的持有者,都是当时权威的科学家。比如宣传“日心说”的布鲁诺,当时就被烧死了。

人类对于宇宙的认知,往往局限于自身所处的状态。我们总是觉得,自己所知道的知识是天经地义的。比如人类在很长一段时间,都认定是“地心说”,认为太阳、月亮、星辰都是围绕着地球在转的。而当你站在地球上时,的确会有这样的感觉。后来,哥白尼提出了“日心说”,那是对宇宙的更深层次的理解,在更大的空间内所发现的真理。另外,还有牛顿力学和相对论。爱因斯坦开始说相对论时,只有13个人听懂他在说什么。

这两个例子,都代表着人类知识的两次重大飞跃,飞跃使人类对宇宙真理的认知产生革命性的突破。人类的认知是在不断发展的,认识了太阳系、银河系、河外星系,认识了宇宙的浩瀚无边,认识到了人类的自身渺小。

2、

我也想试图分享一下我一直感兴趣的维度空间。

在我们的认知范围内,一维是一条线,代表着一个运动自由度。二维则有了两个变量,X、Y,组成了一个平面,里面有无穷条线,无穷多个一维。而在三维空间里,就有了长、宽、高,上升到一个立体空间,里面有无穷多个平面。就这样还可以无限延伸下去,一直到N维。

还是先从一维说起吧。

假如有一条线段是一个有智慧的生命,我们姑且叫它线虫吧,它就是一维生物,它的整个世界,就是线段所在的那条直线,直线可以朝两端无限延伸,它很难理解什么是平面。它看不见空间的宽度。

假如有一个正方形也是一个智慧生命,我们可以叫它面虫,它就是二维生物,它的整个世界,就是正方形所在的那个平面,平面可以无限延展,它很难理解什么是立方体。它看不空间的厚度。

而我们,只是生存在三维的空间里,所以,我们看不见摸不着时间。

同样很难想象四维的世界,别提更多的维度了。不过,我们从来没有停止超越自身局限的尝试。

四维的景观已经很难想象了,那么,五维会是什么样?现有的猜想并不明晰,有的将时间也作为其中一个维度而空间化了。

相信很多读者都会一头雾水,以科盲自嘲。其实在这个问题上,最优秀的科学家也并不比普通人了解更多。甚至,很多科学家根本不相信多维空间的存在。

以我们三维生物的局限,也许永远无法理解那样的世界。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拿出最大的勇气、用最夸张的方式去想象。因为,任何想要超越自身局限的努力,都是人类进化的动力。

3

我相信直觉和灵感来自于四维空间。

人生的几步关键步骤是如何作出正确的决断的。许多成功人士的回答惊人一致,都是:直觉和灵感。如果真的存在四维空间,时间应该已经实质化,变得和长宽高一样,可以看见,可以改变。那是不是存在一种可能,直觉和灵感是四维空间中的生物,跨越时间跨越维度给予我们的提示呢?

我个人相信,直觉和灵感,就是来自于四维空间的,代表着不同寻常的创造力。

还有一个鲜活的例子,就是乔布斯。我认为他成功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他没上过大学,四维没被教育格式化。另外就是进入社会之后,他去印度修行了两年,在那里,他寻找到了和自己内在进行连接的渠道。在苹果公司里,最重要的部门就是乔布斯的禅室,他经常坐在里面冥想,想出很多有创造性的思维来。

请珍惜你的灵感!

如果你进入四维空间,你想对过去的你说些什么?

如果能穿越时间,你想对过去的自己说什么?

作者丨网友们

1、@雨中人

想对三年前胡自己说,大学毕业马上从事直播行业。

2、@刘提娜

想对5年前的自己说,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留住她。

3、@哦哈呦点点

对小时候的我说,开始张狂起来吧!没人能击垮你。疯狂起来,去做一些你心里想做的是,不要听父母老师的安排,好好享受童年带给你的快乐。最关键的不要只是学习,不要!!!!

4、@亲爱的你

对三年前的我说,你当初的选择是对的,你所坚持的勇气也是我最骄傲的

5、@5区第一ADC

对几年前的自己说:去苦练英雄联盟,然后参加职业比赛,一定可以成功!!!

6、@小哪吒

对爸妈好一点,不然你会后悔。。。

7、@可想而知

每天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

8、@丘言

对三年前的自己说,你他吗赶紧自学日语啊报班啊,现在时间那么多!!

9、@莫威

对2013年4月的我说:再过两个月你将经历人生中最痛苦最难熬的好像看不见光的三年。

10、@蛋挞林

对1年前的自己说,和那个贱人分手就分手了,千万别和好,不然你会失去很多。

看起来,多维空间这些离我们还很遥远,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它们还会被不断发展的科学证明是谬误。但是,这并不能熄灭我们幻想未来的热情。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可如果不思考,上帝连发笑都不屑。

过去不能被改变,但是过去影响未来。所以,在马上成为过去的现在,想做的事就去做,有新的想法就去实践。不要让现在的想法成为未来的你要对此刻的你说的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给大神跪了! 一张图弄明白:从零维到十维空间 我们都爱地理2天前 文:商老师 事情是这样的,这周商老师给学生讲3d...
    简书jianshu1阅读 3,259评论 2 11
  • 人类是三维生物,在我们所存在的空间中,一朵花,一片树叶都是和人类有着相同的维度,有人说一张纸很薄,它没有厚度,只存...
    wang_liang阅读 6,442评论 1 6
  • 写的有点急啊~希望走心又走肾~ 夜色如水,皎洁的月光透过一扇大大的落地玻璃,洒在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上 华晨宇颓废的爬...
    亭亭啊阅读 4,391评论 3 16
  • 谁将出现在我的面前,友爱地迫我交出晶莹的泪水或者使我自愿地从根系到花朵献上全部的细节 这些年来,我一直在从事一种酒...
    竹无心a阅读 373评论 19 33
  •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这样的抑郁对自己不是一般得没自信。懒得出门,懒得洗脸化妆,什么都不想也不愿意去面对。...
    紫霞仙子阅读 2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