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印象

     一直听说后海的周围就是北京味浓浓的老胡同,后海的酒吧一条街更是文艺青年很值得去的地方,所以这次在周末时间去北京,后海的酒吧是我们必去的地方。后海的酒吧和丽江的酒吧都比较有名气,在15年去丽江的时候,特意去了丽江的酒吧。很多人都在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丽江的酒吧是艳遇的地方,我想那里也许还真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吧。去酒吧的人,或多或少怀着些许的心事,当听到心动的歌,遇到可以倾诉的人,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迅速拉近的时候,彼此之间擦出火花的时候,故事就开始了。

      第一次去酒吧,是在10年前,当时我曾经喜欢的一个叫张杰的歌手去酒吧驻唱,就这样我走进了一个陌生的从来也没去过的地方。一进酒吧,重金属的音乐和dj的高八度的声音,还有男男女女们醉生梦死,纸醉金迷的样子,实在不是我这个古板的书呆子呆的地方,迅速逃离。第一次酒吧的经历,让我对酒吧的印象,实在是非常的糟糕,对酒吧敬而远之。

      15年去丽江,那时候的我的状态因为学习了心理学的缘故有了很大的改变,包容度接纳度更宽更大,也就是所谓的格局不一样了。丽江的酒吧除了喧闹的,也多了很多优雅有气质的静吧。这些酒吧,宛如小家碧玉,秀气又比较容易接近,文艺范十足。我们选了一家唱民谣的,安静的,人很少的酒吧。歌手抱着吉他,唱着我最喜欢的民谣,那位年轻的歌手,略显羞涩。我闭上眼睛,静静的听着歌声里的故事,也许有感动,也许有忧伤,也许一股暖意不期然间就盈满内心。

      民谣的美,根本之处其实是一种情怀,不需要华丽的歌词,不需要复杂的配乐,甚至不需要悦耳的声音,仅仅是简单,纯粹,就可以直射内心,在不经意间被打动,在低声浅唱中,就会泪流满面。

      后海的酒吧一条街,到了晚上热闹非凡,也火了周边的小吃。大部分的酒吧,还是以静吧为主,也有像迪厅一样的,但相对来说比较少,还有的酒吧没有歌手,几张沙发,简简单单,特别适合安静的聊天。大部分的歌手,以唱民谣为主,也有唱流行歌曲的。因为对丽江的酒吧的怀念和喜欢,我特别想找一个安静的抱吉他唱歌的,有着优雅安逸,舒适恬淡的氛围的酒吧。

       我们从酒吧一条街的西边一直走到了东边,其中也有喜欢的酒吧,只是想等看完了所有的酒吧在做选择。在一家酒吧前听到《成都》的时候,看到酒吧里人也不太多,就选择了这家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名字的酒吧。歌手唱完后,没有掌声,歌手的表情也很淡漠,他也许习惯了这种与观众没有互动的方式,在他的歌声里我听不到真诚和感动。

      一直喜欢边弹吉他边唱歌的歌手,高晓松曾经说过,在校园里追女生,只要弹着吉他再唱几句,这女孩就会跟你走。这话虽然有玩笑的成分,也有些夸张,不过也可见边弹边唱对文艺女青年的魅力。胡慧中在巜欢颜》中,边弹吉他边唱着那首经典的巜橄榄树》时,再加上那张青春无敌,洒满阳光,洁白如玉的笑脸,惊艳了我的少女时期,开始励志学弹吉他。当时我哥哥也非常喜欢吉他弹唱,他心灵手巧,自己动手,从用砂纸打磨木头,用锯打造造型,到给吉他上漆,给弦调音,在那个炎热的夏天,在楼下小屋里,一把造型非常时尚的吉他出炉,由于天生对物理的天赋和热爱,他给吉他插上电,就变成了一把电吉他。很奇怪,实际上他是不懂乐理的,也不会识谱,他学会了非常有名的吉他名曲巜爱的罗曼丝》,而我,懂乐理会识谱的专业人员只学会了弹《小星星》。当然,曾经的文艺男青年,经过多年的基层政府工作经历,文艺不再,倒有了乡村大叔的气质。

      当酒吧歌手唱起谭维维的《如果有来生》时,我跟着他轻轻和,并举起了我的手臂,跟着节奏左右摇摆。我看到了歌手眼中一亮,一直朝着我这个方向歌唱。《如果有来生》,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小清新的非常有画面感的歌曲,曲风温暖而诗意,用简单拨弦的吉他声将画面带领大家离开喧嚣的城市,来到茫茫的大草原,简单,美丽,向往,动人。就这样在酒吧里,一边欣赏着歌手的演唱,一边静静地想着心事,后来人越来越多,加上离住的酒店不太近的距离,我们离开了酒吧。这次酒吧之行,虽有遗憾,但也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夜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不要一提丽江就说艳遇。那时的丽江地,还不是艳遇之都。过了大石桥,走到小石桥,再往前走,一盏路灯都没有。三角梅...
    偷风筝的人_阅读 565评论 0 1
  • (一) 不要一提丽江就说艳遇。 那时的丽江地,还不是艳遇之都。 过了大石桥,走到小石桥,再往前走,一盏路灯都没有。...
    早啊早阅读 903评论 0 0
  • 1 樱花红,花身深卧三月亭, 出出入入啜东风。 火红裙襟谁裁剪,纤纤弱枝亦娉婷。 美携昔雨,绿霜作情,早春花谷慢步...
    一池凹水凸龙阅读 621评论 2 9
  • 贺振湘打卡之10:1、今年的中秋节,在湖南看不到月亮,也有些许的遗憾,但是能够和家人一起团聚,也就诠释了中秋节的含...
    贺振湘阅读 248评论 0 0
  • 刀劍神域OnLine是國內首款SAO頁游,豐富的玩法吸引了大量的玩家,而對於剛接觸這款遊戲的朋友來說,想必有很多問...
    Iriney阅读 2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