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成疾,而我终将把你遗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刻,突然想到沈念宸。

总是会在某一瞬间,因为商场里播放的曾经一起听过的歌曲,因为坐在车里看到路边一闪而过那似曾相识的背影,因为凌晨突然醒来伸出右手却只触碰到一片冰凉,黑暗之中,我渐渐清醒,就这样毫无预兆的想起他,然后再次提醒自己,哦,他已经离开了。沈念宸,离开了我,很早很早以前。

有时候会好奇,是否,沈念宸也会这样突然想起我呢,但也许,忘记才是好的吧,于我们彼此而言,忘记便代表着解脱。

所以每当想起沈念宸,我都会默默地在心里说,沈念宸,你不要像我一样没出息,一定,一定不要想我啊。

很多看着我们一路走来的人知道我们分开后,都大吃一惊,问我,为什么分手。我说,因为我们不再相爱。

没有争吵,没有冷战,我和他就这样背道而驰。尽管我原以为我们会一生一世。

十八岁以前的岁月,据说那叫青春。那么,我的青春,就是在认识沈念宸的那天,按下了开始键,一分一秒,我把那个最残缺也最美好的自己交给了他。

我们见证了对方的成长,曾经不懂世事的懵懂少年与无知少女,在现实的漩涡中手牵着手,一深一浅的走过来。多年以后,少年终变得成熟稳重,少女也几经蜕变,然而,不管多艰辛也没放开的手,在一切困难迎刃而解之时,松开了。

沈念宸三十岁的生日,我秘密请来了我们所有的好友,精心布局,红色气球衬得我的白色小礼服别样美丽,一切就绪,一行人按耐着性子等他回来。

一阵欢呼声中,沈念宸被推搡着来到我面前,我说,生日快乐。生日歌唱完,蜡烛也燃了大半,可是沈念宸没有忙着许愿,也没吹蜡烛。淡黄的烛光聚在他的身上,所有人期待的看着他,沈念宸说:“卜菏,我们分手吧。”

蜡烛终于燃尽,整个房间顿时暗下去,没有任何人说话,安静得就像只有我和他一样。那一刻,我的世界陷入前所未有的黑暗之中。

下一分钟,有人将开关打开,灯缓缓亮起,重新照亮沈念宸的脸,一如既往令我着迷的脸,此刻如此平静,就那样看着我。蛋糕上写着的"沈念宸,乔卜菏永远爱你"被滴落的蜡油融化着,字样变得扭曲起来,我看着沈念宸的眼睛,说,好。然后起身离开。

我没有拿任何东西,冷风穿过身体,刺骨的冰冷,所以人都以为,沈念宸会在今晚向我求婚,而我也做好了收到戒指的准备,特地花心思打扮,甚至开始幻想婚礼要在哪里举行,喜糖要订制什么样式。也许,是我的贪心,反让我失去一切。

沈念宸走后,我还是过着从前的日子,上班,吃饭,空闲时刷刷微博,偶尔周末和朋友聚一聚,睡不着的夜晚窝在沙发上看电影,偌大的卧室里,透过落地窗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个城市繁华的夜景,我总是关了灯,赤脚坐在窗前,脸靠在玻璃上,冰冰凉凉的,华灯初上,各种霓虹灯点亮漆黑的夜晚,腿脚渐渐麻木,我却不肯起来。除了沈念宸,不会有人提醒我天凉坐在地上对身体不好,可是现在,连他也走了。

往事一幕幕浮现在脑海,我想起第一次遇见沈念宸,是去中学报到的那天,站在陌生的学校,心中充满着不安与对未来的憧憬,有个男生排在我左侧,他的母亲正和别的家长交谈,有人问起他的成绩,在母亲旁边的男生不好意思了,不断用手摸自己的头,他个子不高,瘦瘦小小的,短发下的脸稚嫩又青涩,看起来有些傻。

阳光折射的光影印在墙上,玻璃窗台上放着的盆栽无力的耷拉着,风摇动树木,哗啦哗啦,白桦树晃动着发出声响。我知道那是一个炙热的夏天,我不知道的是,此后的时光,这个傻傻的男孩会成为我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就是沈念宸。

班里的同学自然而然的熟捻,我与沈念宸也是。奇怪的是,我们一开始就走到了一起,那时不懂爱情,只是两个人一拍即合,互相抄作业,上课偷偷用草稿本下五子棋,输的一方请吃冰淇淋,偶尔也会因为一点小事争吵不休,月考考砸了就凑在一起叹气,我总是撅着嘴用铅笔在书上乱画,沈念宸就讲笑话逗我,然后不开心也变成了开心。蓝天白云下,两个小小人儿笑得无比灿烂。

那是一段宁静安然的岁月,尽管平淡如水,却是我梦里无数次渴望的美好,如果,能够再回去一次,再和沈念宸传一次小纸条,背着老师在桌箱里看漫画,幼稚的比谁转笔的时间更长,可终究,我们长大了,那些曾经每天做的事,每天见的人,都沦为回忆,封锁在心里。是啊,我们回不去了,回不去从前,哪怕是一瞬间也好。

我们纯洁友谊的转折点,发生在初二下学期。沈念宸轻而易举的在球场上压倒对手为我们班赢了一等奖,成为了班上的英雄人物,我第一次觉得,原来沈念宸还是有些魅力的,然后我渐渐发现,分数排名表上他的名字一次比一次往前,桌箱里也总是有女生塞了礼物与情书和他表白,沈念宸,不是那个腼腆害羞躲在妈妈身后的小傻瓜了,青春期里的他疯狂长个,身板越发结实,穿衣服也开始随流行,加上打得一手好篮球。沈念宸开始发光,闪亮到让人不可以忽视他。

我逐渐意识到,我只是沈念宸众多朋友中的一员,他不再只和我分享一切,因为他的身边总是围着一群人,陪他笑,陪他疯,讨论着我看不懂的奥数题或是五花八门的游戏,那么,我的陪伴,对于沈念宸来说,不过是无足轻重的,不要也可以吧,想到这里,心里便泛起一阵酸涩。

我开始疏远沈念宸,他说一起吃饭,我拒绝,他给我买零食,我就搪塞着还回去,每次上课丢过来的纸条,无论上面写什么,我都只回一句好好上课。沈念宸终于意识到我的不对劲,他问我为什么,我没说话。因为我真的无法形容,看着别的女生围在他身边的时候,那种不好受的滋味是为什么。

一个午后,我趁着大家都去吃饭的空荡,趴在桌子上补眠,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然后我听到了开门的声音,脚步声似乎冲着我所在的方向,我没有睁开眼,我知道是沈念宸,我太了解他了,而他也一样了解我,熬夜追剧的第二天我总是挤出吃饭的时间睡觉。

沈念宸拉开我旁边的椅子坐下,“为什么不去吃饭。”他问,我没回答。“乔卜菏,你到底怎么了,为什么最近总是躲着我?”我还是没有回答。“你倒是告诉我啊,你这样我很难受知不知道,我做错什么了,你生什么气,你得说出来我才知道啊。”我依旧埋着头沉默,他也不说话了,我们就这样并排坐着。

许久,桌子晃动了一下,我以为沈念宸要起身离开,他却突然拉着我的手腕把我拽起,我惊愕的看着他,他好像有些生气,我试图抽出手臂,却被拽得更紧了,他说:“乔卜菏,我喜欢你,你怎么这么呆板,我那么明显的喜欢你都看不出来。”

安静的教室里,我听见他的呼吸声,越发清晰,直到一个吻落在我的脸颊,我彻底怔住,开始神志不清,接着心跳加速,扑通,扑通,剧烈的跳动着。

那一年初二,我和沈念宸十五岁,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瞒着老师瞒着父母,成为了班上同学起哄的对象。

我至今还记得那天沈念宸皱着眉头的模样,那一句我喜欢你,那一个浅浅的吻,是我们爱情的起始,来得那么突然令我措手不及。欣喜,疑惑,惊讶,即使过去这么多年,回想起来依然忍不住嘴角扬起。

那时,我们的感情一直很好,每天下课我都陪着沈念宸打篮球,他在操场上肆意奔跑,我坐在场外抱着他的外套为他加油打气,然后在夕阳的余辉中踩着两人的影子回家,橘黄色的天空之下,我们享受着初恋的小美好。

小打小闹的到了高中,我和沈念宸就读了两所不同的高中,一周才能见一次面。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恋情,我们穿过大半个城市,如约而至对方的身边,沈念宸总是不顾别人的眼光宠溺的捏我的脸,每次我都红着脸打掉他的手,他凑在我耳边悄悄说:“因为我想你了啊。”

繁忙的日子里,我们就这样努力创造着陪伴对方的机会,推掉朋友的邀约,也不与室友出去聚会,两个人在一起或是看电影,或是他给我补我最头疼的物理,或是坐在公园里看小孩子拿着棉花糖开心的打闹,只要和沈念宸在一起,再无聊的事也变得有意义起来。

有一年冬天,我感冒很严重,请了假在宿舍休息,模糊之中接到了沈念宸的电话。沈念宸听到我沙哑的声音,问我是不是感冒了 ,我说没事,不严重的,挂了电话又接着睡。

室友回来的响声将我吵醒,房间里已经开了灯,我拿起手机看时间,才发现沈念宸打了好几个电话给我。

冬天的夜晚来得很早,七点一刻天就黑得看不清了,外来人员是没法进我们学校的,但有一个后门没有保安。沈念宸说他在那里等我,黑暗之中,我朝着后门走去,沈念宸站在废旧的栏杆外面,努力地歪着头看向我,那么冷的天,我不知道他在那里等了多久。我加快脚步走过去,沈念宸责怪我:“生病了怎么不和我说呢,我不是让你别老穿这么点儿吗,身体糟蹋了你不心疼我还心疼呢。”我冲着他傻笑,“你怎么来的,翘课了?”沈念宸没回答我,把手里的东西一股脑从铁门外面塞进来给我,感冒药,红糖水,暖宝宝,还有一堆我爱吃的东西,我一一接过,口袋上还留着他体温的余热。

“过来。”沈念宸喊我,我就向前一步,站到铁门前,与他更近一点,他从铁栏外伸手进来,绕过我的肩头,为我将衣服的帽子戴上,把我的头整个包在帽子里,再摸摸我的脸,“乖乖的吃药,明天还不好转就请假出来我陪你去医院,晚上盖好被子,早点睡,知道吗。”沈念宸努力地靠近着我,脸都几乎贴在铁门上了,我点点头,一股暖意钻进心里,我心疼的握住他的手:“快回去吧,我没事的,这么晚了外面多冷啊。”沈念宸笑着说好,然后又让我先回去,我捧着东西往回走,不断回头看,黑暗之中逐渐看不清楚他的样子,但我知道,他就在那里,默默的守护着我,倾尽全力。

那时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后来的我与沈念宸,会拥有一个自己的家。我审视着房间里的种种物件,这个一点一滴慢慢积攒出来的家,此刻,坍塌了。茶几上还摆放着几张旧照,有一张是高中时朋友偷偷拍的,我和沈念宸站在柏油马路上,我正仰着头看着路边的路牌不知在想什么,一旁的沈念宸提着我的书包含着笑意看着我。正值青春的我们,看上去那么纯粹,那么安然美好。让我不禁想起那句话:“你在看风景,而我在看你。”

只是如今,风景和人都不在了,我轻轻抚摸相框里青涩的脸庞,久久回不过神来。那时的沈念宸,还是我的。我这样想。

第一次感情出现危机,是高三最后一个学期,我们为了填志愿的事情吵了很多次,各种考试已经够折磨人了,再加上意见不合,那段时间我们之间的气氛很不好。面对人生最重要的分水岭,面对一无所有的自己,我不知道怎么办,而沈念宸也一样。再一次争执过后,我们陷入僵局。

吵闹的小店里不断有人进来,我和沈念宸面对面的坐着,桌子上放着一筷没动的牛肉面,我忽然就厌倦了,这样的生活,这样的自己,我害怕永远过这样的人生,又害怕如果去改变的话,沈念宸会离我远去,这世界太大,而未来很长,渺小的我们,会不会走着走着就散了呢。

我哭了,哭得很伤心,低着头不去看沈念宸,眼泪不断从脸上划过。沈念宸慌张的拿纸巾给我擦眼泪,“好了好了,我们不谈这个问题了,是我的错,我不该只想着自己,别哭了好不好。”

走在回学校的路上,我们还是沉默,到了往常分开的十字路口,说了再见,然后各自转身离开。以前,我们在这个路口分开了无数次,因为知道下一次还会见面,因为知道沈念宸会一直在身后看着我,所以就算是离开也是安心的,带着对下一次见面的期待。而这一次,我不安极了,总有一种再也见不到沈念宸的错觉,仿佛是真的分开一样,我的心里绞痛,还是强忍着不安,没有回头看他。我不敢回头,我怕回过头去那个熟悉的身影会不在了。

迷茫,慌乱涌上心头,我沮丧的迈着步子,脚下似有千斤重,有人突然从右边揽住我的手,双手触碰那瞬间僵硬的手指传来一阵温热。我抬起头看去,沈念宸的脸出现在我面前,刘海被风吹乱,鼻子也冻得通红,他喘着气笑着对我说:“我们再过一个路口才分开好不好。”

初春的气温依旧很低,我们在冷风中十指相扣,依偎着彼此前行,身后的车快速从我们旁边越过。十分钟的路程,我觉得我们走了好久,我知道,就在刚才,沈念宸紧紧抓住我的手的时候,有一些东西不一样了。我们的心不再动摇,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在一起,以后的路,即使也像今天一样寸步难行,只要牵住彼此的手,我们一定会走过去。

的确,我们挺过去了,高考过后,我和沈念宸考入不同城市的学校,正式转为异地恋,四年的时间,一千四百多个日夜里,我们每天通话,短信,视频,在不同的两个城市里找相同的店吃饭,在看不见对方的电影院里看同一部电影,读一样的书,听一样的歌,沈念宸来看我的车票我都好好的保存着,努力保留下所有我们爱情的记忆。他说,乔卜菏,我不会让你受委屈的。等我几年,我一定会让你幸福的。于是我相信他,坚定不移。

可毕竟相隔万里,我们不得不承认,距离在我们之间划开了一条巨大的鸿沟。很多时候,太多的情绪和想法没有办法和沈念宸分享,孤单感总是在一个人独处时跑出来笼罩着我,那些成双成对的情侣,笑得多像从前的我们啊,刹那之间,莫大的失落与惆怅充斥着我的心,沈念宸,为什么你不在我身边呢。

可是我从没和沈念宸抱怨过,我知道他已经很努力了,我们都在尽量地为对方考虑,因为在意,所以我们不说思念,往往情侣之间最平常的事,轻易就能做到的事,我们不可以。小心翼翼地避开所有能触动对方的话语,他怕我难过,我怕他内疚。我们就这样一天天的成长着,明白了爱情的真正,不是怕你离开,是怕你不肯离开。这陪伴太过深情,以至于接受的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每走一步都如履薄冰。

我和沈念宸,勇敢的改变了彼此的人生,同时也害怕着,怕会后悔,怕那条没走的路成为心中的结。而事实证明,后来的我们的确是因为这样才分开。我一直很想问沈念宸,如果在一开始就知道我们的结局,是否,还是会在那个夏天,选择和我在一起呢。

四年的时间,每次见面对方都有所变化,换了发型,或是晒黑了肤色,我开始学着化妆,穿上人生第一双高跟鞋,眼睛里逐渐多出柔情,沈念宸也忙着考各种证件,为进入社会做准备,骨子里透出男人的担当。尽管难以抉择,毕业后我们到底还是回到了老家。租了间二手房,也没钱置办家具,和沈念宸一起躺在床上抬头看着灰白的天花板,我以为,在未来的蓝图上,我们画下了这艰难的第一笔。

从认识到熟知,从相爱到不离不弃,我终于理解高考前老师说过的那句话了,原来高考真的只是人生中的一个坎,你以为跨过去了就可以安枕无忧,但事实上,更多坎还在人生的途中等你。我们彻底长大了,想象过无数次的未来,一点点向着我们靠近,似乎一切都好,又好像哪里有些不对劲。日复一日的繁忙日子里,每天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我和沈念宸相拥而眠,不断的安慰彼此,会好的,一切都会变好的。这城市灯火阑珊,冷漠无情,瞬息万变的时代之中,沈念宸为我筑起一个小小的家,给我温暖,让我依靠。

现在想来,我真的从未问过沈念宸,他所想要的是什么。是我自私了,我以为他和我一样,梦想着我们修成正果的那天,可是我忽略掉了一点,沈念宸,也有梦想。就像我梦想着和他在一起一样,他也梦想着他的梦想。那种渴望,我深有体会,所以沈念宸走的那一天,我没有歇斯底里,如果我们之间总有一个人要梦碎,我宁愿那个人是我。只是我不敢想,无论现在还是曾经,在沈念宸的未来规划里,是否有着我的位置。

小的时候,我们会因为一颗棒棒糖兴高采烈好久,可是人就是这样,随着年龄的增长,欲望变得越来越深,学不会满足,学不会感恩,可是我们不知道的是,得到的越多,失去的也同等。有人活成了众人眼中的人生赢家,却失去了快乐,有人得到了梦寐以求的财富,却失去了青春,而我,失去了沈念宸。

二十岁时沈念宸对我说:“卜菏,三十岁,我们一定会结婚的,到时候我们要生两个小宝宝,一个像你一个像我。”可是他三十岁时却告诉我:“对不起乔卜菏,我不可以和你结婚了。这么多年,我一直活成父母所期待的我,你所期待的我,这样的人生,我受够了。”

我能说什么呢,他说他受够了,我甚至连挽留的话也说不出来,如果他说不能,也许我会试着考虑哪里出了差错,再对他说我们可以一起努力,可是他说的是不可以。不是有多大的坎坷摆在我们之间,只是不爱了而已。再深的感情,终究还是敌不过时间。

这悠长的时光,泯灭了我们的热情,耗尽了我们的耐心,模糊了我们曾经相爱的模样,像一个巨大的沙漏,一点一点将我们的爱情遗失掉,而最终,沈念宸,我和你一无所有。

我想起我们刚开始实习那会儿,没多余的生活费,我整日拿着计算器精打细算,柴米油盐,电费房租,一样一样,连买包酱油我都得经过仔细的对比才买。没有约会,没有电影,没有玫瑰,我还学不会做一个合格的女朋友,常常把饭菜烧焦,或是将他的白衬衣染成粉红色的,每当这种时刻,沈念宸便会从身后环抱住我的腰,头靠在我的颈肩轻声对我说:“没关系的,我的沈太太。”

即使只是简陋的一餐,我和沈念宸也吃得很香。我不吃豌豆,但沈念宸很喜欢,我每每在饭里放了豌豆,吃饭时便一颗一颗夹到他的碗里。那时生活清苦,但为了这个破旧的家,我们到底是撑过来了。

后来,一切都变好了,我们搬出了破旧的出租房,买了车,正式见了双方父母,成双成对出入各种场合,走到哪里都是别人羡慕的一对。

可是,沈念宸不在了,他的离去,打破了这一场漫长而华丽的梦幻美梦。

闲暇之余,我还是会自己下厨,做饭时放豌豆的习惯依旧一直改不掉。精致的餐桌上,放着我特意淘来的复古花瓶,插着几株白玫瑰,我怔怔的看着碗里的豌豆,拿起筷子,一颗一颗夹出来放到盘子里,然后突然醒悟,原来,那时,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候。

为什么,明明已经离去,却还要留给我这么多回忆,让我受尽折磨呢。

沈念宸,我想你,我突然想你。

每一个瞬间,每一次呼吸,每一分每一秒,我都突然想你。

现在,我一个人做着从前两个人一起做的事,没有开始新的缘分,并不是等沈念宸回头,而是等我自己。我的青春,我的心,我所有的爱,都给了沈念宸,我不知道,和别人在一起,我还能给出什么。

一件事情做多了,就会成为习惯,而我爱沈念宸,也变成了习惯。思念,像毒一样,侵入我的五脏六腑,朋友问我,沈念宸离开后难过吗,我只是摇摇头,我没有难过啊,只是有时,心脏会突然之间无法正常的跳动,胸口一阵一阵的搐痛。可这痛,我只能咬紧牙关默默承受。

我们相识在夏天,相恋在彼此最美好的年华,然后,在又一个春暖花开之前,选择了各自生活。寒冬的深夜,我睡在床上,听着沈念宸在我身后收拾行李的声音。“那件褐色的大衣带上吧,冷。”我对他说,就像他只不过是在收拾出差所用的行李一样。

末了,沈念宸停了下来,我知道他在看着我,我知道他想说的很多又无从说起,于是只是沉默着,犹豫着,我背对着他,只问了他一句话:“沈念宸,如果我们相爱,那又为什么会分开?”

沈念宸并没有回答我。 他在房间外站了很久很久,最终一句话也没说,然后开门离去。我闭上眼睛,捂紧被子还是浑身冰凉,久久不能入睡。

我不记得我在床上睡了多久,无论是睡着还是醒来,沈念宸离去的事实都摆在我的眼前,让我无处可逃,我只能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祈望着这样能让自己好受些。手机已经因为没电关机了,我也分不清昼夜交替了几个回合,梦境之中,我看到沈念宸向我奔来,穿越人海,义无反顾地紧握着我的手,说:“乔卜菏,下一个路口,我们再分开好不好。”

我睁开眼睛,泪水模糊了视线,我擦干眼泪,浅黄的吊顶,纯白的床单,墙上挂着的那片海是去年旅行沈念宸拍的,桌子上还放着印有我们头像的情侣水杯,就连枕头上,也还残留着沈念宸身上的味道,一切都还是我熟悉的模样,可我却觉得无比陌生。没有沈念宸,这座房已经不能称之为家了,就算暖气开得再大,也找不回当初的温暖。

我突然从床上弹起,疾步走到窗前,用尽全身力气将窗帘拉开,窗外,是一片洁白的世界,雪花簌簌落下,纷纷扬扬,有冷风从缝隙中吹进来,我打开窗户,单薄的睡裙瞬间冰透,寒风彻骨,我冻得哆哆嗦嗦的站不稳。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也是我没有沈念宸陪伴的第一个冬天,以后的每一个寒冷夜晚,再也不会有他给予我的温度。

雪平静的落下来,染白我眼前的一切,我的心也逐渐平静,开始释然,没关系的,我对自己说。我还可以扛,还可以撑,那么多以为过不去的都过去了,这算什么。不过是遗失掉一半人生和青春,这有什么呢。

沈念宸,我们曾经也快乐过,对吧,至少,那时你的真心是真的,也不枉我们互相扶持这么多年。只是愚钝如我,没有看出他的隐忍与不快乐。

长大以后才会明白,这个世界没有童话。并不是所有的爱情故事到最后都会迎来幸福结局。我曾幼稚的以为,我会成为真正的沈太太,而后来,我又幼稚的以为,我会忘了沈念宸。

我扔掉一起看过的碟片,一起买的衣服,我把一起养的金鱼送人,一起拍的照片删掉,我换了手机号码,甚至注销所有以前用的社交软件账号。然而很久以后,房间里仍旧充满了他的味道,所有的一切明明白白的告诉我,这里曾经住着一个我爱的男人。即使我把这些能做的都做了,可还是忘不了沈念宸。他的名字像刺青一样,刻在我的心脏上,除非我能忍痛把沈念宸三个字从我心里抹去,否则我做什么都是徒然。

我们到底为什么分手呢,因为我们不再相爱,因为沈念宸不再爱我,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一厢情愿,这算不得相爱,所以我们不能再向前多走一步,他很累,而我不忍心他那么累。

沈念宸,十年有余,我爱你,陪伴你,包容你,原谅你的一切,包括你不爱我这件事。你想要的,我给了太多,所以,自由而已,我给得起。

你是我最初的梦想,遗憾的是,我欠你一声再见。没关系亲爱的,你会忘了我,在某一天。我也会在无数次梦见你之后,某一个早晨醒来的瞬间,就再记不起你的名字。

窗外阳光明媚,天空,终于放晴。

愿你微笑,愿我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早上,“叮铃铃”在一间小小的出租屋里传来了闹钟的铃声。陈依慵懒的从被子中伸出右手关闭了闹钟,“啊,什...
    颍阿阅读 445评论 11 9
  • 人如草木,逢秋必枯。 年衰老父,颤巍形孤。 痛哉怜哉,卧巢谁顾?
    狄克先生阅读 306评论 0 6
  • 其实当程序员、做编程是我从大二第一学期就一直渴望实现的一个目标,由于我是传播学院网络新媒体系的,没有接受过...
    MaYi007阅读 702评论 4 11
  • 琳琳从美国加州研究生毕业,回国后在深圳一家外企工作,报酬丰厚。部门经理是一个儒雅的男人,待人真诚和善。他比琳琳大1...
    05f3ae22a228阅读 81评论 0 0
  • 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守护你的天使吗? 2017年4月1日,早上7:21 好吧,好吧,我需要冷静一下。刚才突然出现一个...
    Alen_阅读 363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