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ICO被叫停事件,我什么也没有做

在这次ICO被叫停的事件中,我什么也没有做。只是静静地观赏一场真实的表演,看演员是如何应对这种事件的。

/01/

从订阅李笑来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开始,才算是初步开始了解比特币。当时在知笔墨网站上,读了《把时间当做朋友》、《七年就是一辈子》、《人人都能用英语》这几本书,其中《把时间当做朋友》读了两遍。当时,还读了一本李笑来讲女性如何获得X高潮的书,对女性来说,核心就是一个字“挤”;对男士来说,核心就是心肺功能。

当然,从书中收获很多认知上的升级,至少通过看书,认识到自己是井底的那只青蛙。

当认识到自己是那只青蛙的时候,自己就开始践行书中的道理和知识,以便于自己真的能够从井里爬出来,而不是只是获得一种偷窥到井外世界的快感,实际上自己只不过在拿着一个潜望镜在看井外的世界,等自己卸下那个潜望镜的时候,自己发现自己居然还在井底,一点没有挪窝。

在自己践行之前,是疯狂的吸取知识,每天会抽出所有的闲暇时间用来看得到专栏,认真留言,认真思考,认真完成留下的思考题,认真只字不差的阅读。

面对只字不差的阅读,自己讲一个小插曲。当时自己买了一副乒乓球拍,买了一瓶有机胶。有机胶主要是为了粘乒乓球拍和胶皮的,在打球的过程中,胶皮发生起皮,就把胶皮解掉,想用有机胶水重新粘一下。自己通过迁移平时使用胶水的经验,分别在胶皮和拍面上刷了一层胶水,然后直接粘在一起。

当时被一个乒乓球爱好者看到了,顿时说我的粘法不对。我问他正确的做法是什么?他问我,你在使用胶水之前不看看使用说明吗?

当我只字不差的阅读完使用说明的时候,顿时觉得自己在践行方面做的太差,仅仅凭自己之前的经验做事,没有清空自己之前固有的经验。

胶水的正确使用方法是:先在乒乓球拍上刷三遍,胶皮上刷一遍,等完全干了之后,再把两者粘在一起,必须一次成功。

话题跑的有点远,除了看那些书之外,自己也知道李笑来有个头衔,那就是比特币首富。自己自然对比特币也有了一定的兴趣,就想仔细看看知笔墨上的《精通比特币》,后来自己也没有看完。但是,对比特币的原理有了一定的了解。算是种了一棵种子,就是想搞明白比特币的原理。

/02/

随着不断地学习《通往财富自由之路》,自己开始践行里面说的写作,开了个人公共号:笑自来。同时也在简书上,开始了自己的写作之路,至今已有接近十万字。后来,通过朋友的介绍,自己加入了007不写就出局的一个小团体,从此拥有了一群共同持续写作的小伙伴。

在写作的开始,自己还是那只井底的小青蛙,还认为自己写的不错,但是就是不明白自己写的文章怎么没有人看呢?

后来,开始看那些写的好的文章,研究他们的写作套路,发现自己写的确实是太差了。没有阅读量是特别正常的一件事。

在自己改进的路上,自己开始尝试投一些专栏,前期一直都没有被录入过。直到有次自己用心写的文章被收录进专栏,自己才认识到自己之前写的确实不好,当下也不过是凑巧被录入专栏的。

于是,自己开始报名一些写作的课程,希望通过向牛人学习,快速掌握写作的技巧。

说实话,这条道至今都还没有走完,也就是说自己花钱买的课程,至今还没有看完。从看过的课程中,也没有学到多少东西。因为自己的底子实在是太弱了,无法驾驭那些技巧。实际上,就是写的太少,看的太多。

面对李笑来征集那些成长记录,得到征集一周年文章,自己是热情满满,成长记录投了三次,一次都没有上墙,得到的一周年记录,也没有上墙。不过得到的一周年记录,破天荒的浏览量超过了两千,实在是一件让我非常意外的事。

写作是一件检验自己知识的利器,能够去除那些错误的知识,清晰那些模棱两可的知识。

/03/

记得一月份的时候,李笑来说人人都至少有一次机会。文章中分析了当下的现状,互联网已经是人们生活的基础设施,就像水电一样重要。而且,互联网已经把全球大部分能够上网的人连到网上了。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全球所有有消费能力的人,基本上都在网上了……

而互联网的世界里,已经形成寡头垄断,例如:谷歌、亚马逊、脸谱、腾讯、阿里巴巴、苹果。他们提供一切互联网上商业运转的基础设施,包括数据、云、计算、支付、交易、社交……

他们还做投资,他们赚钱的能力就是最强,弄不好还会越来越强……

当知道这个机会之后,剩下的就是去把握住这个机会。自己不用查就知道,这些公司主要是在美国上市,除了腾讯是在香港上市。自己能做的就是购买他们公司的股票,然后握住不放。

然后,自己就去知乎上查找如何投资美股,发现自己这个疑问早被其他人解决了,那个哥们回答的非常详尽。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自己在知乎上搜索一下。

通过综合比较,自己选择了一个适合自己的平台。然后买入股票,剩下的就是自己有闲钱就定投那几只股票。

中间经历过买自己不熟悉的股票的坑,还经历过市场走低自己不敢定投的事儿,至今才能很清楚地执行自己的规则。

/04/

在专栏即将结束的时候,自己被金马的《带你定投区块链》标题所吸引,就加入了他的小密圈。

从此开始了疯狂的学习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那时候,每天看得到专栏的时间都缩少了,按照他的要求买了老猫的课程,仔细听了听,才认识到原来还有一个这么大的金矿。同时也听到很多关于比特币的信息,包括王煜全、王烁、吴军的观点。

算是初步系统的掌握了什么是比特币,什么是区块链。

当自己弄明白这些之后,就是买入比特币、以太坊等。

后来,李笑来说他们要进行类似股票市场的IPO的融资,就是所谓的ICO。

自己听了老猫的建议,ICO只能少投,不能投机重仓ICO。所以,自己先体验了一把EOS的ICO,算是为后面李笑来的ICO做个预热。

在实际的操作中,自己还是没有听从老猫的建议,而仅仅是信任李笑来这个人,把之前买入的比特币、以太坊、EOS都投入了他的ICO。从此过上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关注美股的路上。

后来的ICO自己一点兴趣没有,也听说很多都是过来骗钱的,自己没有那种区分的能力,所以就干脆一个也不投了。

当看到ICO被叫停的官方消息的时候,自己觉得也确实应该叫停,因为那里面有太多的投机者。

当时有很多公共号,为了博取大家的关注,使用了未经证实的臆测作为标题,而且很多人都是各种抹黑,导致很多人都人心惶惶,大部分都把持有的币抛售了,导致多种币跳水。也因此,有很多韭菜自己把自己给割了。

ICO是ICO,有价值的比特币是比特币。两者之间没有太大的影响,那些不懂的比特币的价值的人,是不会握住那些资产不放的,也无法获得那些机会,只能成为韭菜。

面对这次ICO被叫停的事件,我什么也没有做。当然也错过了一次抄底的机会,那机会不属于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