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日历13天学习——Kin1磁性的红龙

2018.2.8  星期四  晴 有太阳哟

      今天很特别,是腊月二十三,农历的小年,也是卓尔金历新开启第一天Kin1好特别。

        Kin1,很好的开始,Yeah,今天的状态会影响今后的260天,玛雅日历公益课开启第一天。

      主要讲的共时性,记录生活中的巧合,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不可忽略,就像第二天和倒数第二天也应当同步一样(我是这么理解的)今天是Kin1磁性的红龙昨天是Kin260宇宙的黄太阳(镜像),两个图腾都应该看看。

      起心动念其实已经预兆了事情的好坏,应当梳理自己的最初念头,红色开启,念头诞生状态,黄色收获,成型,完美呈现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龙能链接源头,这一天信任直觉力很重要,相信直觉可以得到很多指引。

      可以通过玩游戏练习提升直觉力:每天静心后,提出问题后用笔和纸记录灵感想法,不要质疑自己的记录,放下执念。久而久之,越相信直觉,直觉会越精准。

      生活中直觉经常会用到直觉,演讲,写作,现在刚了解学习的OH卡探索,塔罗占卜等等太多太多,有些没有办法经验去解决的时候,只能依靠自己的直觉力。第六感是潜意识,第七感是超意识。

      红龙这天特别适合梳理自己的起心动念,体验新奇,未知之物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太阳,敞开心去奉献,分享给予,将所有恩典与祝福收回来,万事万物都在给予我们能量,我们都应该对万事万物保持感恩与接纳,画上句号。可以养成睡前感恩习惯。周围一切的意义其实是我们赋予的他们的意义。

      黄太阳这天特别适合感恩,用心体验周围的人、事意义和价值,不断累积会厚德载物(一个人,在做人与处世时,要心胸开阔,立志高远,要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厚德载物"有两方面含义:做人要增加内涵,做事要贡献社会。德即道德,物即我以外的客观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己是共振的黄太阳,虽然对黄太阳图腾有一定了解,但是今天收获又很不一样,感恩Bottle老师,感恩群主,感恩引我进群学习的伙伴,感恩生命中的遇见。



今日觉察

      想想今天,发生了哪些巧合呢,有没有觉察到一些事情,需要去反省自己?

      ①今天不同时间段与人沟通发现了自己话语控制权严重,情绪不够好,觉察到语气缓和但是却没控制太好,仍然需要改进。

      当别人观点与自己不同时,自己会情绪波动,虽然当时意识到对方与自己所处位置不同,观点不同,立场不同,因而结论判断不同。明确给对方说了,但是感觉自己说话语气不太能让对方接受,说出来会让对方心里不肯接受,但是对方却因为自己的观点无力反驳,或让着自己。

      表面上看起来好像自己"胜利了"应该开心,实际上呢,自己却马上能够意识到这是自己为了让他人同意自己观点的求胜心理,话语上的高低本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不是双方的尊重,和聊天好的氛围吗?

      不能因为自己的好恶去说话,喜欢的接受,不喜欢的就反驳,只是大家价值观,思维角度不同而已,为什么要斤斤计较,尊重别人的想法,沉默,或者接受岂不更好?

        平时也发现选择去与自己喜欢的志同道合的朋友说话聊天更共鸣更开心。不过,生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会与我们自己发生共鸣,难道就不与那些人说话了?

    【好好说话】真的很重要,以后遇到意见不同,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提前觉察到自己已经有了这个情绪在。马上停止说话,或者放慢语速,一边深呼吸,给自己冷却时间,听对方把话说完,不打断对方,换位思考,用心聆听对方。

      其次,可以省略自己的观点,不再反复强调自己观点,可以去问问对方为何会有这个观点,然后向对方表示理解。如果有必要,或者对方要求,再说出自己观点,并表示自己并不反对对方观点。

      尊重客观事实,想起蔡康永老师说的,尽力做到不要去说别人说错了,然后在这基础上去尽量说对的话。以后每一次说话自己都应该多注意。

      最后,应当尝试尽力全心接纳与自己观点不一致的观点。

      借用《平静祷文》:“上帝,请赐予我平静,接受我无法改变的;请给予我勇气,改变我能改变的;请赋予我智慧,分辨这两者的不同。”

      借用一段话:既然我们改变不了事实,也改变不了情绪,那我们能改变的,就是我们自己对这件事情本身的评价。

    就像曾经看到的《三季人》故事一样,哪怕人人都知道一年是四个季节,有人认为是三季,我们也不用去争辩正确答案是四季,答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人怎么想并不影响我们怎么想,我们只要尊重他人就好了,这样他人才能尊重我们的观点。

我们听到的一切都是一个观点,不是事实。
我们看见的一切都是一个视角,不是真相。
                                    ——马克·奥勒留

      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绝对的对错,一切都是相对的,应当客观接受。


    ②共时现象:

      1.经常想到一个朋友,给这个朋友发微信时,发现她正和自己发了信息没多久,有时正好同步。

      2.早上抽了一张朵琳.芙秋博士(Doreen Virtue, Ph.D.)的梦境神谕卡,是火焰,代表蜕变净化的寓意。

    对应今天的每日一问:我的目的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好今天又是卓尔金历的第一天,也是蜕变之初,又是OH卡学习线上课程的最后一天正好有点像黄太阳的感恩回收接纳。

    而今天也发现经常看到蜕变,火焰这样的字眼,这不就是共时?天使数字经常看到77,22。玩游戏《恋与制作人》也看到玛雅的故事拍摄哈哈。

    暂时联想不起过多的巧合,明天开始去觉察更多一点。

  补上作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Kin2月亮的白风,月亮的调性,月亮有黑白两面,强调的是非黑即白,爱憎分明,二元对立的。然而世界并非...
    Demi瑶瑶阅读 2,444评论 12 8
  • 昨天在图书馆呆一天,看的全是摄影类图书。今天本来打算再去的,结果起晚了。索性在家里继续看我最爱的罗英石PD最新综艺...
    岛屿书阅读 415评论 2 1
  • 公元25年是非常热闹的一年,这一年先后出现了四位皇帝。 远在巴蜀的公孙述趁着中原各方势力大打出手,不显山不露水的控...
    梁知夏阅读 1,879评论 8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