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日历13天学习——kin2月亮的白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Kin2月亮的白风,月亮的调性,月亮有黑白两面,强调的是非黑即白,爱憎分明,二元对立的。然而世界并非非黑即白,强调的是多元化视角。而特别共时的是自己最近确实逐步发现自己经常会用二元对立面去看待同一件事情,因此总能很快换位思考,明白他人为何会说出这个观点。

        承认自己的不好,站在月亮上面去,从更高纬度看到两个不同的面,我们就可以穿越二元对立了。

        其实这让我想到:乐观的悲观主义者。当我们能够既能看到世界的黑暗面,还能坦然地乐观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天,做一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的时候,我们真的会过的比较自由快乐。

        而我们每个人都有两个面,我们不能忽略或否认自己的阴暗面,反而应该找出来多晒晒,因为即使我们看不见,我们的阴暗面也不会消融,反而会壮大,影响我们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应的镜像图腾是Kin259水晶的蓝风暴,每一天的图腾对应镜像图腾都是推动位置。水晶很坚硬,代表的是融合,达成合作。

        查阅了一下非零和博弈:非零和博弈,是一种合作下的博弈,博弈中各方的收益或损失的总和不是零值,它区别于零和博弈。在经济学研究中比较有用。在这种状况时,自己的所得并不与他人的损失的大小相等,连自己的幸福也未必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即使伤害他人也可能损人不利己,所以博弈双方存在双赢的可能,进而达成合作。

        水晶调性与月亮调性相辅相成,互为推动,而正因为有二元,才能完美达到两个图腾的完美合作,这两个调性正好一刚一柔,互为对立竞争,却又相互推动。

        老师说的这个比喻很好蓝风暴就像搅局者,给了局面新的可能性,正因为搅局打破了僵局反而还能推动事情顺利发展,就会乱中出精品。


        今天是月亮的白风,每日一问:面对目的我的挑战是什么?

        想着问题,清晨抽出梦境神谕卡,给予自己一些启示,没想到,再次抽到昨天这张火焰,看来这还真是我的挑战啊,行动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借用星梦奇旅的白风美图分享链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喜欢蒲公英阿,还是阳光下的空中飞舞的蒲公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利用工作间隙,看了《苏菲的世界》一小段,觉得颇有寓意,摘抄思考如下。

      书中通过提出的两个问题:

    ①想一想,面包师傅如何做出50个一模一样的饼干?问问自己为何所有的马都一样?

    ②人的灵魂是否不朽?

      引出柏拉图的世界观:

      世界可分为两个领域:一种是感官世界,每一件事物都是流动的,不断变化着的,没有一个永恒不变,并不能很精准的认识这个世界,没有所谓的真实存在。

        一种是理型(形式)的世界,这是永恒不变的,我们可以借助理性来认识这个世界。灵魂不是物质,可以探索理性的世界。

        再回到第一个问题,我们都很容易想到面包师用饼干模具来做出50个饼干,而这个饼干模具才是理想中的完美形态,可是做出的50块饼干真的一模一样吗?有的或许黑一点,鼓起来一点,凹进去一点,所有的饼干其实都没有模具完美。

        而柏拉图认为每一块饼干都有一个独立的灵魂,且灵魂先于饼干存在,但是它苏醒后,会忘记自己本来的样子(完美模具形态),看到的是自己当前的形态,饼干"活了"开始了它的传奇故事。

        如果灵魂从马的躯体中醒来,看到了其他和自己一样形态但却不尽相同的马,都是不完美的马,会模糊想起完美的"模具"形象,会内心涌出回到本来形态的强烈渴望,柏拉图称这种渴望为爱——一种回归本源的欲望。此后,肉体与灵魂的感官世界都变得不完美且微不足道,灵魂渴望乘着爱的翅膀回“家”——理想的世界,它渴望从“肉体的枷锁”中挣脱。

        但是并不是所有灵魂都有想回家的欲望,现实中的复制品,倒影让很多灵魂迷失了。

        最后透过"洞穴神话"故事再次阐述强调观点:所有一切我们眼睛看到的都是理性永恒事物复制出来的不完美作品

      洞穴故事核心:我们看到的很多时候都是真实事物的影子,可是我们却以为是真实的。就像太阳,是赋予将生命赋予花朵与动物的源头,就像火光造就出影子一般。而发现这个源头的从洞中走出来的人因为想把这个信息传递给他人不被认可,被残忍的杀害了。让我想起了喝毒酒的苏格拉底。

        综合以上,让我想到的:上帝就是那个面包师傅,爱就是完美的模具的样子,而世上的我们就是那一块块看似一模一样实则形态各异并不完美的饼干。完美的个体并不存在,除非我们的灵魂苏醒意识到,一切都得回到爱,因为有了爱,才会记忆起我们本来的形态,才能靠近这个完美,我们本是带着爱降临这个世界的,为何我们却遗忘了我们本来的样子?

        不只是我们,世上的一切,其实都是闪闪发光的,他们都是带着爱降临的,无论是花草树木,还是动物世界,他们其实都是爱的影子,他们的出现都是为了帮助我们灵魂苏醒,提醒我们:爱才是一切的本源。

      我们以后看待周围的一切,是否可以去感受感受,大自然传递给我们爱的讯息是什么?

        突然想起玛雅公益学习群Bottle老师团队忆己之旅的含义不就是唤醒真正的自己,历法初心不也是希望每个人透过这套历法,找到属于自己感动的契机吗~再次感恩!这是不是也算共时呢?


        昨天偶然看到一个同事玩《纪念碑谷》自己觉得有意思也下了一个来玩,小小游戏,需要不断换个视角才能走出迷宫。这与今天的月亮二元对立多个视角看问题是不是又共时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似分开的两个断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摸索摸索,转了一圈,居然能连接成一条畅通无阻的道路,终于爬上去了,而且这个小人还能横着走,玩游戏的途中,仿佛你就是那个小孩,游走在你不知道会遇到的怎样的关卡,但是,往前走,走不动不断琢磨变换视角就对了,体验未知的有趣体验吧。


今日共时:

1.刚想回听老师今天的课群里就发了回听链接,不用爬楼咯;

2.刚群里发了消息后,和另一个朋友说起群里太阳印记很多后,就发现有个星系印记和自己一样的太阳加我好友;

3.听课前群里一个小伙伴和自己聊,正好我们都说自己没听课,我没听第二部分,她没听第一部分,对应今天的月亮调性;

4.线上互动玩OH卡体验之前看了群里介绍链接,抽出的一张卡自己当时莫名闪过一个念头,不会晚上玩的时候就抽到这张吧,结果晚上玩的时候OH卡老师真的抽出这张;

今日觉察:

        沟通中这两天有点不能很好接纳别人观点,好的是今天觉察力更敏锐了。原来这是因为白风的原因,沟通面临着挑战。不过发现自己有这种元认知了,言语没有收敛,说出实话让对方觉得自己和她不是同一类无趣,虽然并没有深入心理去。不过自己真的是最近越来越发现,与周围人聊天不共鸣的感觉,看到了群友分享的这段话,才明白,原来自己内心还不够强大,因此会很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还是会过分关注别人的言语,并没有自己想象自己以为那样毫不在乎。

真正的强大
不是拒绝
而是接纳……
真正的强大
不是与神或佛对话
而是与身边最亲密的人连接,哪怕用唧唧歪歪的方式
真正的强大
不是那些套在你身外的光环
而是有勇气呈现真真实实的你
真正内心的强大
不是我们把自己藏得有多深,
而是勇于去探索与面对内心的阴暗面……
真正的强大
不是我们从来没有眼泪
而是流着泪还能微笑着坚定说,你让我好难受,可我是还爱你
                                          【一印行者】
  當我內心足夠強大
你指責我,我感受到你的受傷
你討好我,我看到你需要認可
你超理智,我體會你的脆弱和害怕
你打岔,我懂得你如此渴望被看到
當我內心足夠強大
我不再防衛
所有力量在我們之間自由流動
委屈,沮喪,內疚,悲傷,憤怒,痛苦
當他們自由流淌
我在悲傷裡感到溫暖
在憤怒裡發現力量
在痛苦裡看到希望
當我內心足夠強大
我不再攻擊
我知道 當我不再傷害自己 便沒有人可以傷害我
我放下武器,敞開心
當我的心,柔軟起來
便在愛和慈悲裡 與你明亮而溫暖地相遇
原來,讓內心強大 我只需要,
看到自己
接納我還不能做的
欣賞我已經做到的
並且相信,走過這個歷程 終究可以活出自己,綻放自己’。
(一首作者標註為家族治療大師維琴尼亞‧薩提爾的詩)

        结合今天的图腾,月亮的白风,不就是提醒自己,要接受多元化的自己,承认自己的阴暗面。这样去整合自己,才能更好的增强自己的力量,完成自己的挑战。而在同他人沟通虽然不共鸣,如果能够换位思考,能够从对方角度看待对方观点,转换视角看问题,看自己,确实就能够让我们感觉看到的世界更广,更大 。

        用Bottle老师的话,用二元视角看问题,就是在扩容,与天地万物链接,发挥水晶的调性优势,在与他人沟通中因为观点相同相互支持,因为观点不同而相互碰撞,这样反而会让我们能量螺旋上升。

        而蓝风暴不就是指朋友的沟通搅局,干扰了我的情绪,可也提醒了我应当重视这一点不是吗?蓝风暴也是自己的支持图腾 ,看来我的生活中也需要一点混乱哈哈哈。

      再次感恩忆己之旅团队,Bottle老师,群主大大以及积极整理资料分享的小伙伴们~


交作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握平衡,才能活的更自然,更当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转眼 假期第五天了,孩子们玩的很开心,而我则有点小郁闷。感冒发烧折腾的我整天昏昏沉沉的,头就像炸了似的疼。...
    邓启旭邓君浩妈妈阅读 183评论 0 2
  • 读《2014,我在这里》篮球,运动会卫生实修,结语!在工作中,生活中的实修,无处不离觉知,觉知如照向我的太阳,迎着...
    雨后晨曦初现阅读 646评论 0 0
  • 之前,我在简书里得名字叫做“麦子熟了1981”,头像是我和儿子的母子照片,但是,由于账号丢失,无奈,我又申请了一个...
    黑白尘埃阅读 541评论 6 3
  • 提起笔,却不知从何说起,索性临摹一张素描。轻轻的下笔,细细的勾勒。从眼角到眉峰,从嘴唇到鼻尖,一层一层的镀上灰黑的...
    始于初见_25f1阅读 147评论 0 0
  • 上班经过7-11便利店,每天我都会去买一杯美式咖啡,让自己醒醒。 常去那家有个店员小雪做事麻溜,收银台与咖啡机兼顾...
    饭叨C阅读 27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