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好的自己:如何让自己成为不老女神?

hello,大家好,不知不觉都已经2018年了,我们又长大了一岁哈。估计很多人都想说,不是长大了一岁,而是又老了一岁。哈哈其实长大和变老是相对而言的,事实都是我们的年纪又增大了一个尺码。大多数时候我们形容小孩子就是长大,形容我们这些中年少女,(呸,明明就是小仙女儿)就是怎么又老了一岁,皱纹又增加了一道等等。

怎么说,生命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平常心看待就好。我们虽然没有办法做到真正冻龄,但可以冻住我们的少女状态,不是吗?

接下来,我给大家分享下,要如何冻住你的少女感。敲黑板,重点来了,认真看哦!


作息篇

1.早上五六点起床

大冬天的早起可能是有点困难,对于有暖气的北方还好,像我现在呆的南方就真的是要命了。但是,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当你真的坚持下去,形成一种习惯也就so  easy了。

我现在已经形成一种早起的习惯了,也大约是稳定的睡眠周期吧,每天晚上10点就开始犯困,早上5点多就会自然醒。最开始的时候,可能会比较困难,咬咬牙坚持一段时间就会越来越容易。

给大家普及几个早起小贴士,帮助你摆脱赖床的坏习惯:

1)早上刚醒先不要着急起床,躺在被窝里大大地伸个懒腰,尽可能拉长自己的身体,把四肢的筋全部拉开,据说这样可以长寿哦!大概拉伸个30秒到1分钟左右,你就能清醒过来。这个时候就要赶紧从床上下来了。

2)下床后第一件事儿,就是把手搓热,在脸上来回搓。让面部的血液快速流动起来,有助于表情肌和面部神经都得到活动和滋养。当然也有助于你变得清醒。

3)拉开窗帘,让阳光照射进来,调整下我们的生物钟。

4)然后再去洗漱,穿衣。尽可能在家里吃完早餐,排完便,神清气爽地去上班。啦啦啦!


2.晚上十点上床休息

不要熬夜,不要熬夜,不要熬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熬夜对身体的危害我就不多说了,前几天网上一直盛传的IT男熬夜加班猝死的新闻,应该都已经给我们敲过了警钟。

一般情况下,晚上9点半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就会开始分泌褪黑素,帮助我们积累睡意。 建议大家晚上10点左右就开始上床酝酿睡意,(我的睡眠质量不是很好,所以睡觉是需要酝酿的,估计有的人不需要。)没有做完的工作什么的,尽可能是放在早上去做,让自己的生物钟处于一个正常的状态。

再给大家科普一个睡眠小知识:我们通常认为,一个人每天必须睡够8个小时,这其实是一个谬论。我们应该用睡眠周期,而非睡眠时长来衡量睡眠。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每周获得35个睡眠周期是最理想的,平均到每天是5个睡眠周期,一个完整的睡眠周期约为90分钟。只要保证一周内能有35个睡眠周期就OK了,不必过分追求每天都睡够8小时。一般情况,你早上起床只要刚刚满一个睡眠周期,醒来的时候就不会觉得太困难。比如你晚上10点半睡觉,早上就5点钟起床。(想要了解更多的睡眠知识,可以参考书籍《睡眠革命》。)

睡觉前半个小时,关闭掉所有的电子产品;把卧室的灯光从明亮调到昏暗(建议给卧室装灯选择暖黄色,不要装白光灯);尽可能买舒适的床品和枕头(如果有条件,选择真丝的最好);保证室内安静,可以适当听听轻音乐之类的。

3.午休

如果有可能,建议中午吃完饭午休20分钟左右,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和休息,整个下午都精神饱满。当然不要睡太久了。


饮食篇

1.早餐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一夜睡醒,体内储存的葡萄糖已被消耗殆尽,这时极需补充能量与营养。所以必须从早餐里摄取到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还有膳食纤维等。尽可能选择全麦面包、粥类、豆浆、牛奶、水果、鸡蛋等。

我一般早餐比较喜欢喝热热的豆浆,或者泡点红豆薏米粉什么的,女孩子空腹喝点蜂蜜水也是蛮不错的。

2.午餐

午餐尽可能吃到七八分饱,如果怕长肉肉,就多吃些蔬菜鸡蛋什么的,也可以适当吃一些牛肉、深海鱼肉、羊肉等。尽可能少吃面食。容易长胖不说,对身体也没有一点好处。

3.晚餐

晚餐一定要清淡,如果不饿也可以选择不吃,不用担心不吃晚饭会对身体不好,这个是没有影响的。适当的饥饿感,是有助于睡眠的哦。如果饿的话,就吃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

还有就是8点之后就不要再进食了,最好连水都不好喝。所以,自己掌控好自己的晚餐时间哈。

给大家纠正一个小误区,不是吃脂肪就会长脂肪,所以大家不要太排斥脂肪,适当的脂肪摄入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要知道,你的大脑70%以上都是脂肪,而脂肪在调节免疫系统时会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脂肪摄入不够容易变笨哦!

减肥的小伙伴也不要对胆固醇有偏见,我们体内75%--80%的胆固醇是身体自己制造的,而不是食物摄入的。如果你摄入的胆固醇太少,肝脏就会自动合成一种酶来帮助碳水化合物合成身体需要的胆固醇,然后你的胆固醇就多了。

如果你最近刚好在减肥,给你一个食物清单拿去用。

早餐:豆浆,鸡蛋,随便吃多少个,吃到吐为止。

午餐:牛肉,蔬菜,水果,也是随便吃,想吃多少吃多少。

晚餐就算了,减肥你还想吃晚餐?那如果实在饿,就去吃苹果吧。

按照这个食谱减肥,保证你一天掉一斤肉,(当然你得有肉可掉)还不伤害健康。但是请注意,减肥期间不要吃面,不要吃面,不要吃面!!!面食内含有大量的麸质,对身体只有害处没有好处,不减肥的也不建议吃了。(想要了解更多饮食方面的知识,再推荐一本书《谷物大脑》,不谢。)


美肤篇

一张干净清透的脸蛋,会给你的形象加分不少,女孩子们一定一定要爱惜自己的皮肤哦。基础的化妆水、乳液、面霜、隔离、防晒都是必须的。

在此我要纠正几个误区:

1.没有化妆需要不需要卸妆?

答案是需要!!即便是没有化妆,面部在外面裸露了一整天,空气里的灰尘、汽车尾气、油烟等,都是需要卸妆产品来清洁的。而洗面奶只能清除可融水的污垢,清除不了汽车尾气和油烟。所以呢,答应我,卸妆产品一定要用哦。

我给大家推荐几款好用的吧,德国贝德玛的卸妆水,便宜有大碗,卸妆很干净也很好清洗,洗完脸后皮肤很舒服。有一瓶粉水,一瓶蓝水。粉水适合干性、过敏性皮肤,蓝水适合混合型、油性皮肤,对照着买就好了。我是混合肌,也是敏感肌,两种都用过,没觉得有什么太大区别。还有一个就是日本fancl的卸妆油,这款虽然是卸妆油,但是涂在脸上一点都不油腻,遇水即化,卸妆非常干净,也好清洗,是目前我试过最好的卸妆油。而且他家是无添加,过敏肌、痘痘肌、孕妇都可以用。不过就是保质期比较短,卸妆油一般打开两个月之内就要用完,不过也差不多就用两个月啦。

2.阴天下雨天需不需要涂防晒?

一年四季,无论什么天气,都需要涂防晒!!!加粗,划重点。即便阴雨天看不到太阳,紫外线也是很强的,其实阴天的紫外线相对于晴天还要再强烈一点。我们脸上所谓的斑,大多都是晒斑,皮肤本身是不会长斑的。涂防晒可能当时看不出有什么效果,但是把时间拉长来看,坚持涂防晒的人,一定比不涂防晒的人皮肤好。还要隔离,也一定记得用。

如果你皮肤很健康,光泽度也足够,只是有点黑,ok,你可以用美白护肤品。除了这种肤质以外,都不要用美白的,用补水保湿的或者针对皮肤调理的就好。(如果你想变白,推荐你试试葡萄籽,抗氧化抗衰老。葡萄籽功效很多,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喜欢的自己上网查。)

晚上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卸妆洗脸,让暴露在空气里堵塞了一整天的皮肤好好呼吸一下。如果时间足够,就再贴一贴面膜补补水,但是记得贴完面膜后洗脸哦。最后就是再涂一层水乳晚霜咯。贴片面膜不能每天敷,如果想皮肤更水润,就再买一盒睡眠面膜,推荐兰芝睡眠面膜,很好用的哦。涂完直接可以睡觉觉的,如果皮肤吸收不是很好的人,最好还是敷30分钟后洗一下。对了,记得一周做一次清洁哦,角质层太薄的,两周一次就好。

天气太干燥的话,出门带瓶喷雾也是蛮不错的选择。


衣物篇

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要有几个固定品牌的衣服。每个季节至少准备一件拿得出手的衣服。买衣服以舒适为主,尽量选择质地比较好的衣服,哪怕少买几件。我上大学的时候,真是中了网购的毒,天天买那些淘宝爆款,垃圾货,买了一堆没用的废品,好多衣服到现在一次都没有穿过,真气人。

尤其是鞋子,一定要买舒适的,哪怕贵一点,选择一个好的鞋子,是可以穿很久的。

生活篇

1.尽可能坚持锻炼,早上起床做做瑜伽,跑跑步什么的。(如果要晨跑,8点以后再出门,早上空气质量不太好。)也可以多跳跳绳,跳绳是一项很好的有氧运动。(我前段时间就一直有坚持跳绳,最近有点犯懒,等下小黑屋关个十分钟反省下。)

2.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人身体一天需要摄取3000毫升的水分。喝水能稀释血液,有益于次年陈代谢,帮助肠道消化食物,也利于通便。我其实不太喜欢喝水,一工作起来,连厕所都不愿意去,何况喝水。现在也在努力改了,希望你们不要学我。

3.小仙女们要多多养护自己的头发。尽可能买好一点的洗发水,定期去洗发店做护理。要知道,一头飘逸的长发会为你的气质增分不少。

4.养成自律的习惯,自律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我有一句座右铭,自律使我更加自由。愿你也能成为一个自律的人。

5.多微笑,我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对着镜子笑,后来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心情很好,然后一整天都心情很好,然后人缘也就好起来了。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连锁反应吧!

6.每天坚持看一本书,且不说读书能增长知识,丰富内心什么的。只一点,我就觉得人要多看书,读书,使人明智。书读的多了,人生的方向也就明确了,道路自然就宽阔了。我去年一年坚持读了一百多本书了,我自己都能感受到自己身上的变化。虽然还没有达到那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状态,但是觉得自己的内心越来越笃定,人生的方向也越来越明确,自己的底气也越来越足,不再惧怕未知,对一切都抱有信心。如果你还不够自信,如果你对未来还很迷茫,如果你对目前的生活感到厌倦,如果你希望自己变得更好,那就读书吧,没有什么比读书更直接的了。(有机会我给大家开一个详细的书单,现在有想看的也可以私信我。)或者没事多看看我写的文章咯,嘻嘻。

7.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一个人要是连自己的情绪都管理不好,怎么去管理自己的一生?要明白,这个世界,任何人都没有责任和义务承受你的坏脾气和坏情绪,即使亲如父母,爱如伴侣。最终都是需要你自己的去消化,别人永远都没有办法替你化解。

好了就废话这么多吧,下次有机会在写咯。愿你早日成为一个冻龄美少女,还有成为更好的自己,加油,各位小仙女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源:金丫护肤日常 整理:安守 相信点开这篇文章的你是个非常聪明的consumer。研究市场营销已有一年之久,除了...
    安守阅读 252评论 0 0
  • 文/荼er小姐 相信点开这篇文章的你是个非常聪明的consumer。研究市场营销已有一年之久,除了学习怎样将商品打...
    荼er小姐阅读 6,601评论 46 376
  • 来源:金丫护肤日常 整理:安守 相信点开这篇文章的你是个非常聪明的consumer。研究市场营销已有一年之久,除了...
    安守阅读 264评论 0 2
  • 首先我们学习的是皮肤的基础知识。如果说我们要想把爱润妍做好,那么我们对于我们皮肤的一些大致的结构是一定要懂得的。否...
    宁嫄阅读 6,213评论 0 7
  • 转载自https://github.com/mzlogin/mzlogin.github.io 好的软件总是给人一...
    Jamosf阅读 4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