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又省钱的护肤?

文/荼er小姐

相信点开这篇文章的你是个非常聪明的consumer。研究市场营销已有一年之久,除了学习怎样将商品打入到消费者的心智中,还学会了“反”营销。那就是不入各大商家的营销套路,恪守用最少的钱买最划算产品的遵旨。

这篇文章我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向大家分享一些自己的护肤心得;第二部分是我护肤几年以来的一些平价护肤品推荐(笔者每一次用完护肤品都会将空瓶收好),希望对很多护肤小白能有帮助;第三部分则是关于如何用最便宜的价格买到你想要的护肤品(这里要强调必须是正品),在这里介绍一些自己的经验,供大家参考,也相信很多读者会有更好的经验,也希望能与大家分享。                              

让皮肤绽放美丽

一、护肤心得

笔者是混合性皮肤,T区有点油,脸上有轻微红血丝,皮肤较敏感。荼er皮肤不算白,是容易晒黑的肤质,不起痘,大学时总被室友嘲笑黑,大概是因为她们都太白了吧。但荼er一直在潜心护肤,想来那时候虽然黑但也有很多男生追呢,所以黑不可怕,不努力才可怕。

我刚开始护肤的时候用过美白产品(屈臣氏是我的常去地),虽然有明显感觉变白,但用完没过多久就又黑回来了,那时候皮肤就像块试验田,不懂得皮肤需求的结果就是皮肤变糟糕,干燥,肤色不均。后来慢慢了解到,美白产品对皮肤的一些伤害,如果想要美白,那保湿是基础,防晒是前提。掌握到了护肤的要领,一切都变得容易起来,选择护肤品也都侧重保湿,并选择最好的防晒。

大学毕业来到南方,湿润的空气总让皮肤潮潮的,我已从原来的小黑逆袭,没人说我黑,但有人说我白。这里要强调的是,我们是黄种人,不能达到特别白,你身体最白的地方就是你能保养的最白的程度。除了护肤品的保湿功能,平时也要多喝水(买个自己喜欢的杯子随身携带,泡一些柠檬水或者花草茶),养成每天早晨刷完牙后一杯白开水或蜂蜜水的习惯(帮助清理肠道),吃水果补充维生素,多吃蔬菜,少吃肉,不要吃太辣或太甜,饮食清淡最好。中医认为五脏是否健康都会反映到面部, 保持身体健康是护肤的根本。

荼er脸上不长痘,但身边有很多满脸痘痘的人,总结下来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是喜欢熬夜。睡眠是身体排除毒素的最佳方式,如果经常熬夜会很容易爆痘。笔者是不能熬夜的体质,往往晚睡的结果是明显感觉皮肤变得粗糙,气色不好,眼袋重,看上去很没有活力,有种蔫了吧唧的感觉,这样的自己我一点都不爱。所以拥有好的睡眠对皮肤保养非常重要,我妈妈40多岁的年纪,不怎么打扮自己,护肤品也用的很简单,超市十几二十块钱的擦脸油一次买好几瓶,会擦上很久,但每回回家觉得她的皮肤很有弹性,面色红润,有光泽。而她最好的习惯就是晚上10点前睡觉,早上6点自然醒。可见睡眠对健康对皮肤的重要性。

除此以外,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困扰——失眠。笔者有段时间整整失眠半个月,那段时间过于奔溃,很脆弱,整个人快要垮掉了。这里教大家一个促进睡眠的有效方法,那就是运动。选择正确的运动不仅有助于睡眠,还可以保持好身材,通过排汗让皮肤更有活力,更健康。最近跟着一个朋友在跳郑多燕的HIIT,她选择的是15分钟一轮的操,每次跳两轮,一共30分钟,不会浪费太多时间。跟她做了好几天,出汗特别多,当然还切切时时感受到了运动之后的酸痛感,我们选择晚上9点以后跳操,整个运动下来身体通畅,四肢疲软,这位朋友坚持了两个月整整瘦了10斤(她没有节食,完全是很健康的减肥)。而我每次跟她运动完,睡眠都特别好,早上起来整个人充满活力。

以上是我的一些护肤心得,看似几句话那么简单,但实践并养成习惯其实是很不容易的。

二、护肤品篇

接下来荼er会将自己用过的护肤品列出来,附上使用感受和是否回购,供大家参考。

1.洁面

我对洁面的要求是清洁能力and不干燥and温和不刺激。菲诗小铺的这款樱桃洁面用着很舒服很温和,而且是大罐装,非常便宜,用了一年了还没有用完,推荐指数5颗星。

历经沧桑,包装都被磨掉了。

2.保湿喷雾

通常皮肤过于干燥或者敏感时我会在洁面完使用保湿喷雾,用过雅漾300ml大喷,回购过一次,但个人感觉雅漾的价格过高,不太划算。后来都是用依云喷雾替代,物美价廉,完全可以达到雅漾的功效,既然保湿的目的达到了,为什么要多花钱呢。

雅漾大喷
依云300ml喷雾

3.化妆水

我用过最平价好用的化妆水有两款,一个是千纤草黄瓜水,已回购1瓶,有消炎镇静的作用,尤其是炎热的夏天把它倒到化妆棉上敷个水膜,很舒服,而且很大罐,一罐才15块左右;另一个是娥佩兰薏仁水,已回购2瓶,而且身边的朋友都在用。当爽肤水拍在脸上或者敷水膜都是很好用。

千纤草黄瓜水
娥佩兰薏仁水

4.爽肤水

韩国得鲜(the seam)这款亚麻籽保湿水质地很柔和,很清爽很温和很舒适,是的,我在努力找形容词,特别适合夏天用,还会回购。

得鲜(the seam)

5.精华

悦诗风吟买过很多产品,这款维C美白精华是在冬天用的,用着还不错,挺滋润,当时打5折买的,130元。有一次看到一个妹子270元原价买了这么一瓶,个人认为这个产品是可以被替代的,原价购买不划算,如果看到专卖店有打折,可以买一瓶试试。

维C美白精华

悦诗风吟绿茶系列是我的最爱,想要小绿瓶精华很久了,恰巧一个韩国朋友回家,她在免税店帮我买了,150元的价格。不过可能期望太高,用着没有想象中好,有点不够清爽,想等到秋冬季的时候用看看。

小绿瓶精华

6.乳液

思亲肤黄瓜乳液很适合春天使用,涂在脸上像糊了一层东西一样,有点不太喜欢这种感觉,不过它的特点是不油腻。

思亲肤黄瓜乳液

悦诗风吟这款绿茶乳液我很喜欢,通常会和得鲜保湿水搭配使用,皮肤很舒适。推荐,还会回购。

悦诗风吟绿茶乳液

7.眼霜

很多人不用眼霜,但等到眼部皱纹出现再用眼霜为时已晚。眼部肌肤很娇嫩,用乳液等会长脂肪粒,所以一定要好好呵护。荼er在刚开始使用眼霜时,图便宜买了两罐肌龄的眼部精华,有走珠可以按摩,但精华很快就干了,很不滋润,长了教训,眼霜一定要买好的。于是朋友从韩国带了悦诗风吟绿茶系列眼霜给我,很滋润,100块钱很划算了。

悦诗风吟绿茶系列眼霜

8.隔离

大多数人只涂防晒不用隔离,我们生活的环境污染严重,而且很多人经常面对电脑,隔离是保护皮肤的重要一步。这里向大家推荐两款隔离,一款是既平价又有人气的za隔离,有点美白效果,具有防晒功能,很好用,推荐指数5颗星。已用完3罐。

za隔离

另一款是兰芝的隔离,因为自己皮肤偏黄,所以买的是紫色瓶,还有一款绿色瓶适合脸泛红,长痘痘的皮肤。非常好用,拍在脸上很自然,而且毛孔都不明显了。不过这款隔离在国内有点小贵,我这瓶是韩国朋友在韩国免税店买的,22美元。很划算啦。

兰芝隔离

9.防晒

防晒是保养皮肤的重中之重。好的防晒让我们免受紫外线的伤害,不会晒黑才有机会白,把防晒当成乳液一样每天都擦,即使是阴天或者冬天,也有很强的紫外线,所以一定要涂防晒。现在口碑里面最好的防晒是安耐晒,不过价格比较贵,很多人舍不得买。这里荼er给大家推荐一些平价又好用的,重点是不油腻!!!这很重要。

碧柔是花王旗下品牌,在cosme排行榜上居高不下,它的蓝瓶防晒虽有有点酒精,但对我这个敏感肌而言一点都不刺激,很温和,很轻薄,水水的。需要强调的是下图包装的防晒是最好的,目前国内卖的碧柔防晒有黄瓶和蓝瓶,但都不是这种包装,大家可以从网上找代购购买,60块左右,已用3罐,推荐指数5颗星。

碧柔防晒

妮维雅防晒也是平价防晒里的战斗机,轻薄不油腻,用于日常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呢。

妮维雅防晒

当然,夏天身体也很需要防晒,水宝宝的身体防晒口碑一直很好,用它今年夏天都没有怎么变黑,大家可以入手一个。

水宝宝泡沫喷雾

10.卸妆

卸妆很重要,只要你涂了隔离,或涂了防晒,都记得要卸妆,面部清洁至关重要。荼er用的第一款卸妆是巴妮兰卸妆膏,卸妆干净,但是太麻烦了,先要涂在脸上,再沾水乳化,后用化妆棉擦,再用洗面奶洗,如果大家不嫌繁琐,可以购买。

巴妮兰卸妆膏

后来入手花印卸妆水很好用,比美宝莲卸妆水好用好几倍,温和不刺激,卸妆干净。准备继续回购,推荐指数5颗星。

花印卸妆水

11.睡眠面膜

晚上通常选用睡眠面膜让皮肤好好休息一下,不得不推荐的是自然乐园的芦荟胶面膜,舒缓保湿又不贵,已用了3罐,推荐指数5颗星。

自然乐园芦荟胶

韩国九朵云马油风靡一时,于是买来试试,马油日常涂过于油腻,尤其是夏天,所以荼er通常在冬天睡觉的时候涂,早上起来皮肤特别滋润,也算是没有浪费。

九朵云马油

12.面膜

用过很多面膜,有好用的有不好用的。所有的面膜都是补水保湿面膜,隔两天一敷,不过担心精华液会浪费敷太长时间,皮肤吸收不了的,15-20分钟足矣。这里给大家推荐森田玻尿酸保湿面膜,一叶子酵素保湿面膜,珍珂儿山羊奶保湿面膜(保湿重点是便宜)。还有很多口碑面膜很好用,这里就不一一推荐了。

一叶子很好用
丽得姿和珍珂儿都很便宜,唯品会打折时入手的。

13.体乳

终于写到了最后一项,荼er要累到吐血了。。。这里推荐联合利华旗下的凡士林体乳,超大瓶,屈臣氏打折的时候25块钱买了,可以用很久。推荐指数5颗星。

三、如何省钱?

不得不承认女人的钱很好挣,也不得不承认护肤品是暴利。女孩子不仅要经营好自己,还要懂得如何理财,把钱花在刀刃上,不能在因为想变美的冲动下花冤枉钱。下面跟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划算地购买护肤品。

1.屈臣氏、万宁、唐三彩

这些护肤品店大家应该常逛,屈臣氏的价格并不便宜,而且价格波动大。但只要摸清它的促销规律,就会省很多钱。首先办一张会员卡积分可以抵现很有用,每个月5号会员日100积分兑换25元钱。其次,屈臣氏日常的价格很贵,但节假日促销打折还是很划算的,提前看好你的商品,等到降价再入手

万宁在中国的价格比屈臣氏便宜,如何某个护肤品急需,可以去逛逛万宁,价格还是很公道的。

唐三彩在江浙地区比较多,打折时很优惠,逛街的时候也可以去逛逛,便宜就可以入手。

2.唯品会,天猫旗舰店

网上购买也是渠道之一。唯品会每隔一个多月就会有满减活动,满199减100的活动非常优惠,这个时候可以多囤一些护肤品,荼er在唯品会买了2瓶妮维雅防晒20块,57块钱买了35片面膜,不过最近的优惠活动力度不是很大,大家可以伺机购买。同时可以关注你喜欢品牌的官方旗舰店,打折力度大时购买。

3.代购

你可能青睐一些国外品牌,但价格过于昂贵,真心不划算。找靠谱代购会省很多钱,当然如果认识外国友人,那就最好了。

到了这里,这篇文章差不多结束了,已累死在电脑前。写文章真心不易,一直想写一篇关于护肤品的文章,今天中秋节终于有了时间,希望对大家有用。最后祝大家中秋快乐~越来越美好。如果大家有什么好的护肤建议,也欢迎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