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车没房没男朋友,可是此刻的我却对自己很满意

图片来自网络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今天,过去的我,从未想过会成长为现在的自己,偶尔也会困惑迷茫、孤独无助,但那已经不再是生活的主流,就像饭后甜点一般,虽然不是甜的,却是一种调剂,我知道任何坏的很快都会过去,如果可以调整好就努力去调整,倘若不可以,那就休息一下,过几天也就好了。

最近的我心态很宁静,即使面对一些变化,也能够积极地去接受,努力地去适应。

回想往事,很感激。感激遇见的每一个人,喜欢过我的、伤害过我的、帮助过我的、诋毁过我的…,无论是何种形式,他们出现在我的生命中,都带给了我不同程度的成长,慢慢地积累到现在,成为了此刻的自己。

展望未来,我不再惧怕。过去,曾经因为未知而无助恐慌的状态已经一去不复返。没有那个人怎么样,没有车房又怎样,我吃的不多、花的不多,可以独立养活自己。况且我每天都在成长进步中,也许走到下一个路口,柳暗花明,一切都会明了。谁又知道,明天会是什么样子?正因为未来的不确定性,我知道我的未来也同样充满了无限的可能。

回归当下,我很知足。有一份稳定且喜欢的工作,有三五知心好友,有理解支持关心我的父母。每天运动,让自己充满了活力;间或写篇小文,到文字中更好的思考生命、认识自己;偶尔去爬爬山、出发旅行,以及时时刻刻、每天伴我成长的书籍…,相比许多人,自我感觉很富足。

此刻的心态就是:一切静好,只等花开。

图片来自网络

当然我希望能够遇见那样一个人,他不需要多么的富有、高大、帅气,只要他是真心的、踏实认真努力的工作和生活的,我们能够互相理解、包容、陪伴彼此,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就很幸福。

以前,我特别害怕,不确定会不会有那样一个人。一想到,倘若没有,我的未来将怎么办?就会陷入过分的恐慌中。然而,此刻的我不再害怕,因为无论有与没有,我的未来都不能丢了自己。有,则可以携手同行,没有,依旧要精彩的生活。

过去遇见过许多人,有我深深在乎、爱过的,也有感觉我非常非常好的。走到今天我依旧孑然一身,但我却从未后悔过。

两个人没有走到一起,最初的时候必然是不能够接受、恐惧和害怕的…。因为,一旦我们把某个人放进了自己的未来里,某天他消失了、走丢了、不见了,就像有不能承受之重一般,令人不能接受,不知道在没有他的日子里,自己将要如何面对。

然而走到今天,回首往事,我发现,没有走到一起的人,竟真的存在着不能走到一起的必然原因,当时死去活来、舍不得放不下的只是自己的不适应、小心思以及人性中的所谓执着。倘若真的走到了一起,也必然会出现各种问题,互相折磨。因此,我很感激,我喜欢和喜欢过我的人,因为他们的出现,让我学会了珍惜,懂得了如何去爱。

图片来自网络

我想,某天那个对的人出现时,定然不会如此麻烦。相反,应该很简单,我们牵起手,走到了一起。当然,肯定会有矛盾,也会有隔阂,但更多的是我们相信并依赖着彼此,就会努力去理解和包容,一起面对、解决问题,往前走。

我心底相信着会有那样一个人出现。一直以来,我都相信,即使面对着被拒绝或拒绝他人,也从未放弃过,因为,我知道,我值得拥有。

走了这么多年,无论是求学生涯还是工作后,我一直在努力的成长着,走得很慢,却从未止步。每次在经历了一些小困难、困惑迷茫后,该给我的它都给了,一样不差、一点不少。

老天待我不薄,一切慢慢的都会给我。因此,我知道,此刻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不断的努力、持续的成长和进步下去。

图片来自网络

工作几年,从稚嫩的学生慢慢成长为淡泊、宁静、自在的人,经历了一些事情,曾连续几年都在快速的成长中,也曾困惑迷茫过:我已经成长到现在了,为什么还不能够遇见那个对的人?

记得关于工作、生活、爱情…,每一样都深深体会了,每一个都全面成长了,当时真的不解,经常在日记里写到:究竟,我会遇见怎样的一个你,需要我如此努力?

此刻的我,虽然还不能完全清晰,但却有点懂得,至少在随后的几年中,我又进一步成长了,成长到此刻令自己满意的状态。

但这就是终点了吗?答案必然是否定的。人生除了死亡,又怎么会有终点呢。只要努力、一直走下去,路就永无止境,我也会越来越遇见更好的自己,以及超越此刻我所设想的任何未来。

图片来自网络

因此,我不在纠结了、也不再执着了,就这样走下去吧,认真、努力的走下去,看看我究竟能够走到哪里?看看命运究竟要带我去往哪里?

这个世界好大、未来远超越我的想象,但我坚定的相信着,只要一直努力,我会到达我可以到达的地方,遇见我可以遇见的人。

努力但不强求,随心随性、顺其自然,就这样走下去,不惧未来、体验生命、遇见更好的自己。

这就是我目前的一种状态,对未来依旧充满希冀,但不强求,对自我依旧有着要求,但有了开放的心态。也会恐惧、也会迷茫,但这些都没有关系,因为我知道往前走路就在脚下、一切也都会过去。

倘若把生命比喻成一条长河,我不知道未来我会遇见什么,我只知道过去的我很幸福、此刻的我很努力、未来的我依旧会勇敢的去面对命运的安排,无论是孤独一生,还是幸运的可以携手相伴,我都会坚强、努力、认真的来过,去经历自己的生命,来体验多彩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