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妖兽

正值平日里应最热闹的午间,方家寨此时却一片静谧,只因出现在寨子里的一只会吃人的“妖兽”弄的人人心惶惶,村民都躲在家中不敢迈门半步。那妖兽听人说样貌奇陋,身形只是一般高大,但十分凶猛,敏捷异常,又是神出鬼没,不少外出村民被它拿了性命。

此时秀英在家坐立不安,妈已经有一个小时还没有回来,若不是家里的水早就吃完了,妈也不会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去河边打水。秀英焦躁地站在门前张望,还是不见妈的影子,索性锁了门,壮着胆子出了门。

秀英走至半路,忽然听到草地有窸窣的声音,心头猛然一惊,止步环顾,原来是十几个乔装了一番的青年,带着家伙埋伏在草地里,只等那妖兽现行后灭口。

听到有人低声唤秀英,秀英寻声望去,秀英妈躲在一颗大树后面,原来秀英妈回家时也见过这群人,怕打草了惊蛇,便不敢继续前行,只好躲在树后面。

秀英蹑脚走到妈身旁,秀英妈忙把秀英拉到怀里,伏在耳边道:“那妖兽耳朵可不是一般的灵犀,你待会千万不要发出任何声响。”

“妖兽真的会来这里吗?”

“听他们说,妖兽每到正午的时候都会来这里,会发出奇怪的声音,好像——好像是在找什么人——”

话刚落地,草地传来一阵越发清晰缓重的脚步声,没过一会儿,只听那脚步声像是在原地盘旋了一圈,忽地就停止了,青年们屏住呼吸,手里的家伙握得更紧了。

   “呜哦——呜哦——”

那声音沙哑中透露着悲凉,悲凉中透露着思念,这声音却秀英惊奇不已,因为——因为她太熟悉了!

此时已有两三个青年匍匐着身子,一步一步从背后靠近妖兽,哪知道那妖兽聪慧如人,装作不知,待青年们准备动手之际,猛然回头,将青年们扑按在地,三下两地食入腹中,剩下的那几人哪见过这么凶残的场景,早就吓破了胆子,扔了家伙,四处窜逃。

那妖兽还要伤人时,只听到远处有人在念着什么话,听起来像是咒语,而听到咒语的妖兽也停下动作,大家回头一看,才发现是秀英嘴里一边念叨着什么一边走近那妖兽。妖兽似乎听得懂,也向秀英走去。

“秀英,危险啊!不要去——”

正当大家都为秀英捏着一把汗的时候,见那妖兽呜哦的低哼着,在秀英身边转着,那温顺的样子完全不像刚才那凶猛的妖兽,这时不知秀英在它的耳边说了什么,妖兽似乎不舍地转身,便不知奔向哪里。

回到家,秀英妈赶紧收拾好行李,将秀英拉至跟前,忧心的看了一眼说:

“趁天还没黑,你赶紧走,赶紧离开!”

“妈,我救了那么多人的命,你为什么说族长不会放过我,你说的那个巫术又到底是什么?”

秀英妈将行李包塞到秀英怀里,只说来不及解释,就将秀英往门外推。而这时秀英母女才发现门外已经站了一排人。

“白妈,我们方家寨容不得这种会巫术女子,为了咱们寨子的安全,这种巫女——就应该立即处死”

“对,立即处死!”族长身后那群人附声道。

秀英妈吓软了身子,扑通一声跪倒在族长的面前,磕头哭道:“族长,我们都知道这种巫术万万不能出现在这个寨子里面,但是秀英是从来不知道有这种巫术啊,天地良心,我家秀英从做过一件伤天害理的事情,就饶过秀英吧,就看在她救过人的份上。”

“你们——”秀英妈指着那几个青年,悲愤道“你们不都是秀英给救回来的吗,你们就不帮我们母女两说说话吗。’”

“哼!”族长瞥了一眼秀英妈“是她救的吗?难道不是白秀英指使的吗!不然那头兽怎么如此听她的话,她这么做,不过就是想让这见不得人的巫术能光明正大出现在这方家寨子!让大家能够接受她的巫女身份!”

秀英惊愕地忙摇头,她早已浑身颤抖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她怎么都没想到自己的救人之举会引来杀人之祸,那所谓的巫术到底是 什么,她不过是懂几句咒语,为何被安上这等罪名,心里又恨又悲到了极点,恨的是这群人恩将仇报,血口喷人;悲的是自己危在旦夕,命不久矣,自己被 索了性命也就认了,可怜我的妈,她以后一个人孤苦伶仃的活在这世上。

“求求你了,族长,放过秀英吧,秀英年纪还小,她才17岁啊,她是真的什么不知道,你们要杀就杀我罢!”

还不听秀英妈说完,两个大汉就走到秀英身边,一人拎起一只胳膊,把秀英往外拖。

“妈—妈—救我啊!!”秀英死死抓住秀英妈,一个壮汉一脚踢开了秀英妈。

“妈,妈!让我看看我妈!”秀英担心妈撞伤,想过去看看却被壮汉拖住,而不管秀英怎么挣扎不敌壮汉的力气。

秀英狠狠地咬住牙关,方族长,还有方家寨,你们!都等着!

“秀英啊——”

洛安河上,飘着一只白色凉鞋,那是她17岁的生日礼物。

不知过了多久,方家寨早已恢复了往昔的安宁,妖兽从未再出现过,而秀英母女曾住过的院子,已经长满了野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