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小白的专属骑士

“我怕你一个人在家太无聊,给你买了个VR游戏仓,可好玩了。”

我看着对面笑得贱兮兮的闺蜜,默默将手上的锤子挪到写着“恋上专属骑士”六个大字的游戏仓上方:“说人话。”

“别啊,我错了,爸爸,我叫你爸爸还不成吗,别砸呀,可贵了。”闺蜜扑过来抓住了我的脚,还用腾出一只手抹了抹那并不存在的眼泪,“我们这游戏刚出来,需要人帮忙宣传一下,大佬你帮我玩一下然后如实的发个微博就好了,帮帮我吧,我就认识你这一个大佬,你不帮我我就要被炒鱿鱼了。”

“……”该不该提醒她我只是研究古文学的书呆子,与游戏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

“我知道你不会玩游戏,可是这游戏可简单了,还给像你一样的新人小白设置了贴身骑士,有问题问贴身骑士就好了,包教包会!”闺蜜抱着我的腿讨好似的蹭了蹭,那贱兮兮的表情让我忍不住又给了她一脚。

为了不让我唯一的好闺蜜失去工作,我决定收下游戏仓,不过天知道我一个活了20年完全没碰过游戏的电子小白要怎么在这个刀光剑影的游戏世界里活下去。

“你就是那个所谓的贴身骑士吗?”我戳了戳身前那个高大帅气的男人。

“嗯?”那男人歪着头,似乎不知道我在说些什么。

“对哦,即使是科技快速发展的现在,智能NPC也不可能和人一样啊。不过那个新手教程该怎么启动呢?”我一边嘟哝着一边把美男摸了个遍,嗯手感真好,

“小姐自重。”美男用扇子截住了我乱摸的手,那双桃花眼微微一合,露出个有些恶作剧的笑容说道:“莫非小姐在找引导骑士的启动方法?”

“嗯嗯,我第一次玩游戏不太懂这些。”

“哦~”美男声音拉长了好几个调,用扇子遮住了半边脸,只露出一双含笑的眸子。

“你要你亲一下这里,专属你的贴身骑士就启动了。”美男合上扇子,用扇子指了指他的脸颊。

妈的老子在现实中连男孩的小手都还没牵过呢,不过是NPC的话应该也不要紧吧,经过了好一阵的天人交战,我还是亲了那个NPC,还好是个美男,我不算亏。

“嘀,专属您的骑士苏誉成功启动,有什么为您效劳吗?”苏誉抓起我的手,不伦不类的行了个骑士礼。

这么说,感觉好尬啊,而且好中二,那个骑士礼也是错的,简直没眼看了……

“那个,你的姿势错了,正确的应该是这样。”作为一个研究过古文明礼仪的人,努力的忍了好久还是忍不下去,朝他认真的行了个骑士礼。

起来后看他那惊讶的表情又泄了气,挠挠头就往前走:“跟你说有什么用啊,这种事应该跟游戏公司说才对……”

回头看了一眼还在原地沉思的苏誉,想拍拍他的头结果发现蹦起来都没人家高,最后只好戳了一下他的腰:“走啦。”

“有点意思……”

“你说什么?”

“没。”

我发现这游戏做得无比真实,行走买卖什么的与现实无异,所以我很容易就融入了这个游戏中,当然,能这么容易也托了苏誉各方面的照顾。

“苏誉,我想吃烤鸡。”

“小姐,烤鸡热量太高了,我们今晚吃青菜吧,这次不能偷偷倒掉哦。”

“得了,你就别装了。”

“我装什么了?”苏誉掏钱的手颤了颤,似乎有些紧张的样子。

“你明明就不想用小姐称呼我,上次我半睡半醒间还听见你直呼我大名,看来你对我的意见很大啊。”

“不是,我、我对你没意见……”钱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苏誉顾不上那些钱便朝我走了过来,急急忙忙的像是要解释些什么,我赶忙做了个停的手势示意他不要说话。

“别说了,苏誉,我知道你当我的骑士很憋屈,要教我这个小白很多东西,我知道你是迫不得已的,所以也不怪你不喜欢我……”我用手擦了擦不存在的眼泪做出一副难过的样子。

“夕夕,我没有……”苏誉声音越来越小,似乎有些不知所措。

“既然你没有,不如今晚吃只烤鸡来表达你的爱意?”我期待着看着身边的骑士。

“……”

“没门!我告诉你林夕,你已经三天没吃青菜了,再让你挑食下去我就不姓苏。”苏誉似乎被气狠了,转头就跟掌柜要了一桌全素宴,还特地嘱咐一点肉都不能有。

现在的NPC智商都那么高吗,还自带报仇系统。看着一桌最讨厌的青菜,又看着对面笑得渗人的苏誉,真的是自己做的死,哭着也要吃完。

游戏的特色之一便是专属骑士,所以游戏中很多人身后都跟着一个专属骑士,而那些骑士有些长得一样有些长得不一样,衣服也是有些一样有些不一样,但是我从没见过有哪个人的骑士和我的苏誉一样,对此我很满意,说明我的苏誉是独一无二的。

“为什么他们的衣服那么好看?”我指着一个人的骑士问苏誉。

“那是骑士礼装外观,需要人民币购买的。”苏誉耐心的回答。

苏誉总是充满耐心的回答我每一个问题,对我也很好,除了逼我吃青菜。看看别人穿着各种各样的美丽外观的骑士,再看看我从认识起就没换过衣服的苏誉,突然有股说不出来的气哽在喉头,吐不出来咽不下去,难受得要死。

“跟着我那么久真是辛苦你了。”

“???”

我拍了拍苏誉的肩膀就下线了,做出了一件出乎自己意料的事,我在我的游戏账户里冲了一个月的工资。

如果两个月前有人对我说你将把一个月的工资扔到游戏里,我一定给他一巴掌,劳资钱丢河里都不给游戏。但现在,我不能让我的小誉誉和我一起吃苦。

在闺蜜的帮助下我学会了在游戏商城买东西。但我一个至今不会买衣服的人,对着外观商城海量的外观只有眼花缭乱的份,本着“最贵的就是最好的”原则,我买了件最贵的衣服就上线找苏誉了。

“你上次怎么突然下线了?”苏誉有些担忧的问,手里还提这个袋子。

“没事,就是突然想起家里煮了东西忘关火,下线看看。你手里的是什么?”

“送你的。”苏誉笑着将袋子递到我手中,继续道:“上次看你一脸羡慕的看着别人的新衣服,突然想到你从来的第一天到现在都没有换过衣服,所以给你买了一套。”

我感动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哪有人的骑士能贴心到这地步,虽然花的是我的钱……

“我也给你买了一套。”我将手上的袋子塞给他,并催促他赶紧打开穿给我看。

“一起打开吧……”

我们笑容凝固在打开袋子的那一刻,因为我们买的衣服一!毛!一!样!

“姐姐,你送给我的衣服是女装……”苏誉扶额,捧着那套仙气飘飘的衣服不知作何处理。

“不可以穿吗?我特地挑了一件最贵的……”我看着他努力摆出一副委屈的神情。

“可以……”他的“不”在就在口中,最后转了几圈还是变成了可以。

某种意义上说我们也算是穿了情侣装嗯,最后炫耀一下,我的小誉誉美炸了。

“要不要去打怪?”

“不要。”

“要不要去做任务?”

“不要。”

“要不要买经验丸?”

“不要。”

“那你就升不到60级了。”

“不要不要就是不要,我才不要升到60级。”

我含着泪看头顶的59999/60000经验条有些郁卒,因为我的闺蜜告诉我,当我到了60级就不再是个小白了,也就是引导骑士就会消失。

“你这样我很郁闷啊。”苏誉挠了挠头道:“你不上60级我们就没办法结婚了啊……”

“我才不要到60级,到60级你就消失不见了……啥?你说结婚?”我愣愣的看着苏誉,我从没听说过玩家可以和NPC结婚啊。

“对啊,结婚。”苏誉走过来揉我的脸,他绝对是生气了,脸痛死了。

“NPC可以和玩家结婚吗?”

“你该不会还以为我是NPC吧?”苏誉的气像是被针扎了一下,泄的干干净净。

“你打开属性栏,点专属骑士,那才是你的骑士,你之前没设置跟从所以他没有出来,我还以为你早就知道了……你见过谁家的NPC和你乱侃,谁家的NPC天天花钱给你买吃的,谁家的NPC还给你花那么多钱买衣服。”苏誉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

我照他的话打开专属骑士的页面,看到了一个1级骑士,对比我家小誉誉真是丑的要死。

“这么说你不会消失了?”我开心得要死,还是忍不住要向他确认。

“不会消失的,除非我删号。”苏誉抓住了蹦跶的我,认真问道:“所以你这级升不升?这婚结不结?”

“升升升!结结结!”我把地上的草一拔,立即获得一点经验。

林夕V:在闺蜜的推荐下玩了“恋上专属骑士”这个游戏,没想还找了个人结婚呢,这游戏棒棒哒。附上游戏结婚图。

这样子就应该是闺蜜说的宣传了吧。

没过多久就收到了许多艾特轰炸,点开发现有些是粉丝在笑我广告太硬太假什么的,但是更多的是游戏玩家转发一条陌生的博说恭喜,出于好奇随手点开。

苏誉V:本来只是上自家游戏看看体验如何,没想到捉到了一个小迷糊,恭喜我们结婚也希望在现实你也愿意当我女朋友。附上我们甜甜的结婚图。@林夕

诶?!这是要从游戏发展到线下的节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只做鸳鸯》 给我一粒你的思念 将它埋在 我温暖心房 让那根茎蔓延 在我的每一根血管 让你的相思 铭刻在我心头 给...
    晚熟的柿子阅读 136评论 0 0
  • 语言如刀,声音似剑,使用不当可以催人至死,一定要多从对方角度出发每句话经过思考,而不管对方是什么人。 ………… 一...
    黄铜刀阅读 360评论 0 0
  • 毕业季故事|陪伴着你,是我莫大的小幸运 Chapter、1 记得《小幸运》还没火的时候,“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此句...
    Liaozhebin阅读 2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