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毕业季故事|陪伴着你,是我莫大的小幸运

Chapter、1

记得《小幸运》还没火的时候,“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此句便早已让少男少女们伤感得无可救药,痛改前非、立地成佛般的动情迫使男生或女生接受这种看似岁月静好的相处方式。

与“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一样,《小幸运》“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让人伤感得心悸,只不过《小幸运》没有让人那般痛改前非,只是平静得有种哮喘式的悸动,使情愫慢慢渗透直至崩堤泛滥到心脏病发。
刚认识她的时候,她的QQ个性签名便挂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嗯,因为我很喜欢这句话,超喜欢的”是她给的解释,就像后来我默默地以喜欢为名常把她挂在心上一样,这解释显得惨白而又足以解释这一切。
而我们的故事并不长情,只因莫名其妙的小幸运,心生陪伴。
十月,故事也就是这样开始了。

Chapter、2

第一次看到她时,她矮我半截;第二次看到她时,她矮我一整截。

在社团招新活动的现场,这所“阴盛阳衰”的师范大学,无处不在的柔和女声骚动着为数不多的男生们本就骚动的心,炽热的阳光像煮砂煲粉一样蒸腾着现场所有人,各大社团拉着红色大横幅,疯狂呐喊、连抢带哄地拔河式的招新着,俨然有种对打擂台、比武招亲的感觉。而本就隶属“外貌协会”的人们常常会在保留“会籍”的前提下加入各种协会。

第一次看到她时,即便相距较远,也能感觉到我们俩有半截的身高差。她安静地站在文学社招新桌前,拿着文学社宣传单扇动着,汗水使刘海紧贴额头而难掩她的平素可爱。在没看到她之前,我是没相信过一见钟情这样的老土破桥段。当然,看到她后,丫的打死我也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玩意儿,想必我只是心生一丝好感。
噢,不,是两丝好感。

Chapter、3

历史上的十月,发生过武则天登基、辛亥革命、李刚的儿子撞人喊爹等这般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而我刚来大学还没几天里,她的出现于我的心历而言,可以说是泣鬼神了。

再次看到她时,是在文学社社干面试的现场。
想来历史上但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发生前,都常有异象,诸如奇人异士闪亮登场时往往龙腾虎跃,天冒闪光啥的的。

面试这事本就没咋紧张过,结果那天大有异象,还有五分钟就要面试时,俺自个把水壶给摔了。那会儿心中倒吸一口冷气,不免觉得“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怀着一种即将登上历史舞台的使命感推开面试课室的门,差点没晕过去,还真是异象!!
就这样又遇见了她。

再次看到她时总感觉有些不同之处。

比起初遇,感觉与她的身高差瞬间拉大了,方才想起这次她是坐在椅子上的,大概我把第一次看到她时的情景都深刻地印在脑海里了吧。
我安然地笑了,或许这便是我的小幸运吧。

Chapter、4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不再让人有暖男质感时,“春风十里,不如睡你”便开始像滚筒洗衣机一样翻滚着少男少女们双皮奶一般的心。

而那奶茶店里红茶颜色的灯光像杯里的冰块一样冰冷,却暖和地照在那些吮吸着奶茶又能喝出忘情水味道的人身上。尽管这忘情水并不忘情。

第一次与她约会是在学校附近一家叫做“自由自在吧”的奶茶店。在红茶颜色的灯光下近距离地观察她,方才发现她长得竟是那般精致,如同一颗明翠的珠子。
她点了杯薄荷奶茶,语速较快地说着她在深圳以及学校里面经历过的事儿,我则安然聆听。至于她讲了些啥,我丝毫没有一点的印象。印象中的那一天,她的长发有些许的湿润,似是刚洗过头,而即便坐着,她也依旧矮我半截。

似乎是这奶茶店名容易让人有表白的冲动。是的,的确如此。

Chapter、5

距离《我的少女时代》大陆上映还有几天,预告片就早已铺天盖地式地猛烈轰炸,掀起众人集体式的青春回忆,或是激荡起正经历青春的孩纸们的心湖。

在《小幸运》中,“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是我最喜欢的歌词。只是,于我而言并不是后知后觉,而是超前地承担内心那份美好的勇气。
在文学社的动员大会上,于我而言,则是表白进行时。

讲台前的社长叱咤风云地发表着重要讲话。我假装若无其事地听着,心差点没跳出来贴在手机屏幕上。在手机记事本上娴熟地打着:“其实一直都挺喜欢你的,俺更希望竞选的是宣传部长的男朋友……”,打完后递给了身旁的她。

会议后的合影。
她站在椅子上靠在我的身旁,伴着一声“茄子”,一切定格成了永远。
椅子上的她,第一次高过我。

后记

“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是生命最好的事情”——《小幸运》

值得庆幸的是,从我们在一起的那天开始,每当十指紧扣时,我心中就会有着一种莫名的坚定:遇见她,是生命中最好的事情。陪伴着她,也成了我莫大的小幸运。电影中徐太宇说的那句“我的愿望,就是希望你的愿望里,也有我”,成了我内心最真挚的独白和发自心底的愿景。而正如同彼此的最萌身高差一样,我们对彼此的爱有着时差。但不管如何,最幸运的莫不过于在最静好的岁月、最美好的年华遇见她。而陪伴,则是我对她最长情的告白。

在这毕业的季节,我只愿你能够开开心心地毕业,愿毕业后的你,一切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爱情给的委屈】 包厢里,一个穿白色裙子的姑娘与众人聊天,时不时地喝一杯,优雅、风趣,是这次聚会的主角。她是姚...
    M的什么心情阅读 1,846评论 4 0
  • 我们现在到瑞士去游览一下,去看看这个美丽的山国;那里峻峭的石壁上都长着树林。我们走上那耀眼的雪地,再走到下面绿色的...
    16de687f9f78阅读 656评论 0 0
  • 来了?坐。 茶在左手边,我在右手边,喝茶还是听故事,你随意。 我是葫芦塘的“塘主”,你也可以管我叫葫芦爸爸,因为我...
    蓝色狂想阅读 252评论 0 0
  • 我总是养不好店里的花花草草,不是死即使伤,这次正在整理绿萝,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他注视了好久,看着快要死掉的绿...
    小柠梦阅读 339评论 0 0
  • 第二次旅行,第一次一个人旅行。 总是期待走遍许多的地方,可是贵州还没有出现在我的计划之里,我便已经去了。现在回想过...
    柒旻先生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