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得小确幸-谁说了都不算数】第三章

  第三章

V从来没和蜜汁说过自己的感情生活是不可能的,只是没有让蜜汁见过杰森,刚开始的时候是担心第二个高鼻梁出现,后来半年后杰森明确的说了不能和自己结婚,所以V对外蜜汁和乔乔说的都是原本谈了一个同事,后来分了,还在微信上发了杰森的照片给他们看。

乔乔经常相亲,和老乡群里的人聚会吃饭,可惜就是长相摆在那里乔乔也和V一样没有什么桃花运。乔乔经常被同事教育说,女人一定要主动出击,不然你以为有些女人就是桃花运好啊?读大学开始我们就是女生勾引男生,然后丢玲子,丢出很多玲子,看男人接玲子。这是上海方言。这些上海本地女同事的意思就是,女生主动勾搭男生,然后男的勾搭上了就成了,看男人没勾搭上,要么就是不是单身,要么就是不那么寂寞,要么就是真的不喜欢你有别的目标了。不然女追男还是隔曾沙的。人嘛,打扮一下总是好看的。人靠衣装马靠鞍嘛。总是给悄悄鼓气。我一直奇怪怎么会有上海女孩怎么挺她,后来乔乔说,那是因为她们工作中总是有事相求总归要贿赂我一下。有时候是一些小礼物,要么也有小奶茶,还有真的玩得好点的还会给她介绍相求。

V到时欣慰,乔乔是一批安稳的黑马,其实哪个男人真的娶回去了才是收获,一个人能张罗一桌子饭菜,性格又好,工作能力又强,不能说多强,起码那些上海女孩头大的PPT和excel在她这里都是小case。上海女孩喜欢攀比名牌包包,各种聊男朋友这次礼物是什么,下个节日去哪里,周末又在哪里聚餐。朋友圈总是p得美美的。上司看中的也是乔乔的这份沉稳,叽叽喳喳的女人堆里,乔乔属于那种有事可以依靠,没事丢开她也不会生气的那种。大家不会把她当做攀比或者妒忌的对象。乔乔的职场关系处理得没有太多欺压,虽然钱不多,但是也算安稳。如果这个时候有个安稳的男朋友,家里凑一凑首付过了,要在上海安个小家也不难。

结果乔乔第一次出马约出自己喜欢的男生,就被蜜汁拦腰截断。还被蒙在鼓里。V快两年了都守口如瓶。静静的听着乔乔的相亲吃饭的故事。

乔乔周末还喜欢去有树木青草的地方劈情操。V常常没事干的周末也会和乔乔出来感受大自然。乔乔的变化也是有的,可能是受上海女同事的帮助和调教,乔乔的衣服越穿越有品了。V陶侃乔乔,乔乔打哈哈。乔乔自从知道蜜汁被包养的事情后,没有那么常找蜜汁聊天了。要和蜜汁聊什么她不知道了,聊职业吗,蜜汁没有经历。聊男朋友吗,蜜汁看不上。聊女性话题吗,乔乔会脸红。

乔乔还是一个完整的女孩,没有被男人碰过,V一直这样觉得。所以和乔乔聊天都会避开这类和蜜汁聊得多的话题。V呢这类话题比乔乔是有经验的,和蜜汁比就差远了。

乔乔像一朵熟透了的花,或者说一个熟透的桃,娇之欲滴。此时不摘更待何时,V祈求一定要是个好人采摘,不在退还就好。

隔个星期。乔乔邀请V和蜜汁去小出租房聚聚,吃完饭乔乔宣布了一件大事。

蜜汁打车绕道经过V,反正老头子会报销而且打车这种小钱无所谓,V抱了抱蜜汁,闻了闻蜜汁身上超好闻的香水味。V突然觉得自己喷的香水往蜜汁身边坐下就闻不到了。整个车厢里都变得好闻,呼吸都顺畅了。

你说乔乔要宣布什么啊?她不会是让我们过去聚一聚就回老家了吧,这个家伙很长时间没联系我了。蜜汁打开粉饼对着小镜子摸着脸问V,头也没有侧一下,毕竟上个礼拜刚见过面。V刷着手机上的消息,乔乔晒出了朋友圈一大圈的准备食材。切好了的,洗好放篮子里的,课堂的桌子上和公共灶台上摆上了一圈。

乔乔是合租的,租了一个主卧,次卧里来来去去换了几个人了。有时候是个男生有时候是个女生。这个二室一厅是乔乔租的,合租唯一不方便的就是晒衣服,阳台在乔乔主卧里,这点比较尴尬。但是可以省下一千的次卧房租已经很让乔乔满意了。如今在上海找一个两室一厅只要3千多,已经是求爷爷拜奶奶烧来的好运了。

房主是个留学澳洲的小伙子,爸妈给他买的房一直空着没人住,人又在澳洲,所以以长租的方式签了3年租约。只要澳洲男不收回房子,乔乔的房子就不会涨房租。有此三个人视频的时候她说的。乔乔那时候对着视频里美美的蜜汁抛撒过吴硕的羡慕秋波,要是能住上蜜汁的公寓就好了。还不花钱,我们的美蜜汁真是有福气什么的。话里话外都是羡慕,V又何尝不是呢,V现在的小一室户也花了4千的房租。和工资相比都不是一笔小数目。

出租车跑得到底是比地铁快,原本两个小时的地铁30多分钟就从V住的地方到了乔乔这,蜜汁和V贴着小眯了一会下车后精神很好。

V穿着平底小黑鞋外加小外套披在连衣裙上,蜜汁是细跟5cm高飘着短裙亮瞎眼,挽手爬了五层楼梯,蜜汁在楼梯间爬了10分钟,V催了催蜜汁自己先跑上五楼放包包,客厅里的老式电视机上播放着最近很火的电视剧,估计乔乔也就是放放,并没有在追剧。乔乔也是一个努力的妹子。蜜汁爬爬歇歇上来后叫苦不迭,V和乔乔都不理会,乔乔张罗着果汁和凉水。

然后说一会菜就好,你们先看会电视。

蜜汁起身继续抱怨楼难爬出了一身汗,立马去开空调被V劝住开了风扇。桌子上陆陆续续上了皮蛋豆腐,菜场卤菜,糖伴西红柿,一个蒸鱼,一个糖醋排骨,黄瓜切片,玉米炖骨头。香喷喷的端上来,做菜的时候乔乔小小的厨房门是紧紧关住的,只听到平平当当的炒菜声。但是速度极快,蜜汁随意调台的瞬间,V才回复了一个公司广告方案的回复,乔乔就抱着电饭煲过来盛饭了。乔乔的背部还是很健硕,这个部位是男人的大忌。除非有可以匹敌的脸蛋映衬,锅碗瓢盆大的脸加上个宽背,真是减分项。蜜汁频频称赞乔乔的手艺还有乔乔光亮起来有变漂亮趋势的脸,乔乔喜滋滋的边吃边笑,询问着大家这段时间没见,都在忙些什么。

蜜汁打趣说就你没见,上个礼拜我还去V那玩了呢。你就每天学习学习学习,相亲相亲相亲,都不来看看我们。乔乔也嘴皮活了,哪啊每次不是要去你那总说老头子要来叫我改天吗,改天改着都不敢叫你了,今天还以为你又不会过来呢。说到这V确实觉得她好像和两个人跑得都多点,三个人一起聚的日子屈指可数,要么就是微信上了解一下近况,朋友圈点个赞,评论评论。

蜜汁允吸着糖醋排骨,V喝着玉米汤没有食欲,是不是点到杰森的朋友圈看看是不是有新的消息。可是没有,盖住手机继续吃饭,V可能是寂寞了。蜜汁面前的一堆排骨渣子都堆成了小山。

乔乔说,这样好像又回到了大学食堂那会,我们去食堂炒菜蜜汁总是最会吃的一个,一小会一堆山出来了。蜜汁现在自己做饭吗?

翻出湿纸巾擦擦手,蜜汁煞有介事的说,我哪有时间做菜啊,现在老头子给我名下注册了一个新媒体公司,我都开始去公司报道上班了。从前台做起,熟悉新公司流程,人都差不多找齐了。对了V,我们公司也接广告哦,下回你透漏一点业务给我,我给你分成。

V白了一眼蜜汁说,上个礼拜都没和我说这事,哪来的风啊,好啊,你个心机婊。乔乔接话,蜜汁是个绿茶婊,心机婊是V你这种,一看就能看出来,绿茶婊是蜜汁这种,看起来美翻了却又邪恶的种子在作恶。

那你是那种表啊,乔乔,可以啊,现在说话越来越顺溜,早已经不是昔日支支吾吾的乔乔了啊,你自己呢,在干嘛啊?蜜汁打趣的开始把碗端到自己门口吃起来糖伴西红柿。V总是宠溺她,乔乔也脾气又是好闺蜜根本不在意。

乔乔放下筷子,表示吃完了。边用纸巾擦嘴边说,蜜汁你给V留点啊,总喜欢抢菜吃,蜜汁突然放下碗嘿嘿一笑,仿佛被乔乔说,老抢别人男人一样。我这次叫你们来是和你们说,我打算回老家了。

不是吧!这么快?V和蜜汁异口同声。你在这快五年不是干得好好的吗,干嘛突然就走。蜜汁接着问。

别这样啊,我还没说完呢,是打算回去了,我妈叫我回家。在上海呆了这么久,结实老乡也结实了,相亲也相了一些就是没有人看上我。虽然现在公司稳定,但是毕竟离家远也不是干什么大事情。家里的工作都已经找好了,去职业培训学校做英语老师。我爸给找的。而且你们还记得两年前的高鼻梁男吗?他两个月前开始约我出去玩,和我表白了说打算也回老家了,问我是不是一起。

V瞟了蜜汁一眼,察觉到乔乔察觉不出来的嘴角抽搐。

V没有打断乔乔的话,点头示意乔乔继续。

他打算回老家做生意,大家都是长沙的,回家门路也多,买房也容易。他说等他在长沙安顿好叫我过去,然后一起生活。我听了还是很开心的,毕竟两年了他有重新联系上我。但是V,蜜汁,你知道吗我没告诉他不用他买房,我那么喜欢他,要我把爸妈给我的房直接写他名字我也愿意的。

V还是忍不住问了,你就因为他找了你两个月就要和他回老家?你没问中间那两年哪去了?联系了那么多遍也没有个回信。蜜汁喝了一口凉水,瞪着眼睛同情的看着乔乔,仿佛她什么都不知情,就那样等着乔乔回话。

我问了他,他说什么都不要问了,当时他心思都在工作上,没有考虑谈恋爱。他说他出差回来好久不见了就去见了一面。我发现他眼神里有光,我穿了那件特别漂亮的纱衣,4月份的上海还有稍许寒意但是是个露性感的季节了。他夸我漂亮了,然后感觉他很失落,我就安慰他。

蜜汁问,后来呢?你们已经谈上了?那个了么?

V明白蜜汁心里其实是担心乔乔的,高鼻梁并不喜欢乔乔她心里清楚,乔乔也不是宝鼻梁的type,V也明白。而且她两都知道乔乔还是个难得的处女之身,虽然27了。依旧不希望她被这种男人欺骗,却该怎么劝呢。

乔乔愣了一下,哪个?然后脸就红了。怪不得脸盆大脸的乔乔脸上一个豆豆都没有了,皮肤平滑一副富含胶原蛋白的模样。V想,遭了这颗熟透了的桃子被吃了。乔乔继续说,就牵手,接吻了。那天我安慰了他吃了顿饭后,他要了我工作地址,每天晚上都会来接我下班,然后送我回家。只有忙的时候就会微信告诉我自己回家他忙来不了。然后上个礼拜他把行李都寄回了老家,今天已经人在长沙了。乔乔刷出朋友圈,高鼻梁发出的和朋友夜市小龙虾的照片。

蜜汁急了,你们没那个吗?到底有没有那个啊!

V说,就是你们到底有没有做爱。

乔乔慌慌张张说,没有没有,语气和表情满是羞涩。我和他说了我没有谈过男朋友,牵手和接吻都是第一次。他听了很震惊,说两年后来你没有谈恋爱吗?然后我说我周末怎么怎么过的,后来一直是一个人。然后我说,我们只有结婚了才能做爱。他认真的点过头的。

V看到客厅里的烟蒂,大概知道了怎么回事。乔乔的室友这次是个女孩子,吸烟的可能性不大。应该是高鼻梁送完后抽根烟,耐了耐性子走了。

蜜汁和V沉默着,知道宝鼻梁秘密的两个人一时不知道怎么说。

那你工作已经辞了吗?告诉我乔乔你是本来自己就打算回老家不是为了他回去的对吗?V掰开来问,对蜜汁说,蜜蜜帮我去洗点葡萄,乖。蜜汁心领了蹬着高跟跑去厨房,正好我也想吃葡萄了。

乔乔说,还是我来吧,你都不知道盆在哪呢。接着起身去厨房关门洗葡萄。

蜜汁对着V耳边吹风,V千万不要叫乔乔跟他,高鼻梁做爱很行,做人不行。不要让她陷阱去啊。

一会儿功夫乔乔收拾好桌上的残局,又把葡萄洗好放到了桌上,还切开了一个西瓜。紫色的夏黑,乔乔最喜欢吃的,V提来的水果。乔乔一般自己不会买了吃,按照大学时代的那个德行。

蜜汁送乔乔的是一个潘多拉的手链,蜜汁有好几条,我也收过她一条,有蜜汁这样的朋友,收到的礼物都比男朋友的要好。是女朋友当中的提款机。V和乔乔是没有开口管她借过钱。不然蜜汁除去给她妈打钱,剩下的都能饥借给她两。

V吃着西瓜继续追问,问你呢乔乔,赶紧说实话。虽然知道即使问了乔乔这种藏得很深的没有对话过的内容也不一定问出实话,但是V和蜜汁都立马想知道。并且知道他们有义务劝阻他们来往,从而保护乔乔。

乔乔吞了一口葡萄,葡萄皮在纸巾上沁出紫色的汁,真的没有,我家教也不允许我把自己交给一个认识两个月的男人的。而且回老家确实是和我妈商量了,我不说我爸帮我把工作都找好了嘛。他只是真好在这个时间重新出现,也告诉我他要回老家,但是问我一起不一起我倒是很感动。

那好,那就好!吓死我们了,我们是担心你现在留着处女之身回老家能找个更好的!V丢掉西瓜皮满脸真诚的说。乔乔,如果一个男的可以时隔这么久才联系你,肯定是寂寞了才想起你,而那些不回复你的日子自然是有别的更好的,他在追求。而且你们中间一直都没有联系,他也并没有把你当老乡中的朋友。至于你去赴约,说不定就是他越了好多人,恰巧约到你,你是唯一有空的一个呢。

乔乔脸色变得不好看,V你说什么呢,从大学开始就喜欢怀疑人,工作这么久了这个毛病更严重了吧,人哪有你想的那么坏。蜜汁你快说说V,我好不容易有人追还这么帅的,就会打击我。

蜜汁的心里现在是五味杂陈,我觉得V说的对的,乔乔我们是你的朋友不会害你的,说得不好听的都是希望你好。这个男的居心叵测,一个真正喜欢你的人不会晾你两年再来接触你的。你看我不是见过那么多男人嘛,真正喜欢的毕业之后几年还在联系,知道我有男朋友了还是在等我。。。。。。

乔乔打断了蜜汁,蜜汁你说话真是不腰疼,我哪能和你比啊你是人群中闪亮的星,追你的人都排成山了,当年寝室里的那群女人都妒忌你。我又是怎样的,好不容易开始会打扮了,好不容易自己喜欢的男生,那么帅气还记得我。说着说着乔乔哭了起来。瞬间V和蜜汁心里一软,不好此时相劝。都说,好了乔乔不说了不说了是我们不好,你先别哭了。你回家发展我们是支持你的,而且你很漂亮,现在越来越漂亮了,回家了肯定也有很多人约你出去玩的。谁娶到你真的是几辈子休上的福气啊,性格又好身材又好,工作能力又强,还孝顺父母。是不是,不哭了好不好。

乔乔听到她们夸来夸去都没有夸到自己好看,越哭越伤心。结果V想起自己的杰森也跟着哭起来,蜜汁不知道说什么,你们都哭那我也哭了。

三个女人因为心怀各自的悲伤,在客厅里哭了好久,然后哭累了躺到了乔乔床上赤条条的躺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饭过,两个人相约逛街,蜜汁不缺钱,只是偶尔空虚的缺陪伴,老头子很放心蜜汁和v走在一起,甚至多次对蜜汁说可以...
    凡可人阅读 439评论 0 0
  • 第一章 刚做完蒜泥皮蛋的V,举起自己沾满蒜味的手闻了闻,皱起眉头来。 厨房里都充斥着蒜味,V立马打开水龙头,任水花...
    凡可人阅读 127评论 0 1
  • 绿茵圣骑士 正文卷 第一章 魔兽世界 一月份的英国伦敦,天气格外的寒冷,漫天的雪花在寒风中肆意地飞舞着,在幽深的街...
    Snow_DZG阅读 1,674评论 1 6
  • 电话不停在吵, 老板不停地闹。 总逃不开工作表, 做完了又来了怎样也甩不掉。 回家感觉真好, 别管世俗纷扰。 把一...
    贾小呆520阅读 461评论 0 0
  • 余自幼生居江南,只秋风遣桂,春水生波。览张宗子之“雾凇沆砀,天地一白”,唯心往之。时直冬初,寒满西窗,风侵薄衫,倦...
    却塘阅读 21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