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和田玉吊坠,挑选和田玉有时你,你必须注意什么


玲珑玉府宝玉姐大讲堂:解答珠宝玉石和田玉知识,辨别真假,升值前景,选购秘诀


和田玉可以被雕刻成各种各样的玉器以满足人们不同的装饰要求。比如说可以戴在手腕上的和田玉手镯,可以佩于腰间的和田玉佩与和田玉牌,可以放在手中把玩的和田玉把件,可以摆放在家中的和田玉摆件,当然还有戴于颈部的和田玉吊坠等。如何挑选购买和田玉吊坠和注意哪些?

【1】辨别材质

一般来说,同级别的籽料吊坠是山料的6—8倍,上等的玉质对于玉器来说至关重要。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是用无皮之山料或俄料,充当和田籽料出售。俄料的物质成分是山料一致,因其生产于俄国境内而被称为俄料,它的价格比和田玉低。俄料虽然颜色白,但是玉质太过水润,透明感过重,密度和油质感都不如正宗的和田玉子料。所以挑选购买和田玉吊坠,要注意观察玉质的材料,辨别以次充好的假和田玉。

【2】优劣识别

和田吊坠是一种非常流行的玉器饰品,和田玉吊坠从根本上来讲,终究是一款饰品。只有优秀质地的玉吊坠才有价值,才值得我们选购收藏。

例如:表面存在明显瑕疵、裂纹的和田玉吊坠最好是不要购买,因为那样佩戴在身上不仅无美感可言,反而还会降分。

【3】一分钱一分货

在选购和田玉吊坠的时候,我们不能贪小便宜,在选购任何一种玉器的时候,我们都不要起这样的念头。要知道优质的和田玉吊坠是不可能便宜的,一分钱一分货从来都是有道理的。

【4】购买渠道

随着和田玉储量锐减,玉质参差不齐,加之人们对和田玉知识的了解不足,想捡漏的绝大部分都不会得逞。选择一个信得过的和田玉品牌和购买渠道,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名家订制款,更是独一无二,极具收藏的价值。

【5】雕刻的工艺

和田玉吊坠的雕刻,做工要利落流畅,精雕细琢的大多是比较美的。反之,外形呆板纤弱,拖泥带水的吊坠收藏价值就大大降低。

艺术是每件玉器追求的最高境界,也是最难处理的。但凡是气韵生动、形神兼备的都算是美的艺术,体现出丰富的收藏价值。

宝玉姐建议

和田玉之所以会受到大众的喜爱,源于其精湛的制作工艺以及上等的优质原料是密切相关的。当下的玉石收藏市场,到处被形式各异的和田玉饰品所充斥着。比如:和田玉手镯、和田玉吊坠,以及其它各类和田玉挂件所充斥着。

而如今,和田玉吊坠越来越受到广大玉石收藏者的重视,能够获得一件做工精良、品质卓越的和田玉吊坠是时下玉石收藏者都梦寐以求的事。那么,在挑选和田玉吊坠时,我们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听听御府和田玉专业人员都是怎么说的。

如何正确挑选自己心仪的和田玉吊坠,该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哪些要点?

要学会鉴赏

和田玉吊坠作为时下最为盛行的和田玉饰品之一,作为女性必不可少的玉石饰品,女性在佩戴以后会给自身增色不少。因此,我们定要时刻谨遵的是,和田玉吊坠在挑选方面,款式好仅仅是一方面,并不构成选购的唯一标准。在挑选和田玉吊坠时,定要懂得将和田玉吊坠的质地优劣考虑进去。只有那些真正好的料子,质地出色的和田玉吊坠才具备收藏价值,才是值得收藏、鉴赏的。

要了解和田玉吊坠的真伪!

显然这点是在选购和田玉吊坠之时是非常关键的。也是在平日里在选购和田玉吊坠时最需要事先考虑的头等大事。要知道,在当下的整个玉石收藏市场上,可谓是形式各样、五花八门的“赝品”已经是屡见不鲜了。因而,在挑选和田玉吊坠的时候,对于吊坠的真伪定要将其放置在首位考虑的。

不要过于的贪图价格上的便宜

在挑选和田玉吊坠,切不可一味的贪图价格上的便宜。在选购和田玉吊坠的时候,切不可有这种想法和年头。你需要时刻谨记的是,和田玉吊坠在挑选的时候,切不可一味的挑选那些价格便宜、廉价的和田玉吊坠。在玉石收藏界,一向是“一份价钱,一份货”,切不能抱着“捡漏”的心理来选购和田玉吊坠。

不可一味的轻言玉商们的花言巧语色

在挑选和田玉吊坠时,我们要时刻懂得什么样的和田玉吊坠是我们最值得收藏选购的。切不能一味的相信玉商们的花言巧语。倘若面对这类情况,定要理性判断,冷静思考,做出稳妥的决定,尽可能的避免这些玉石商家们的这些所谓的额“花言巧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