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时空|孤独的小王子

小王子将星球收拾妥当了,他还将活火山打扫疏导了一遍,决定开始他的旅程了。

小王子走过325、326、327、328、329、330号星球之后,最终来到了地球。

小王子的星球

……

………

…………

1.

小王子飘悠悠的回到自己的B-612星球,失重一般,B-612星球上的火山还是原来的火山,两座活火山,一座死火山,也并没有被猴面包树占领的迹象,只是,那朵红的刺眼的,总是高傲地仰起头的玫瑰不知所踪,就连那为其遮风挡雨的玻璃罩也不见了踪迹。

小王子屈膝一屁股坐了下来,耳边传来那朵花儿曾对他说的话,“的确,我爱你!你一直被蒙在鼓里,其实这都怪我,不过这一切都过去了。但是你,你同我一般傻。祝你每天都快乐。放下玻璃罩吧,我不用了。”……花儿一脸纯真地把身上的此露了出来,接着说:“不要浪费时间了。都已经作出决定了,那就赶紧出发吧!”那朵花儿就那样倔强地不愿将眼里的泪水撒开来。

“这次换成你走了,你高傲得连再见都不愿意跟我说呢。”

小王子很难过,他的玫瑰丢了,他是不是该找回来呢?走在这个小小的星球上,越发得思念起那朵高傲得玫瑰。

于是,小王子决定了,不论怎么说,他的玫瑰总是要找回来的,不然这样多寂寞呀!

小王子来到了最近的330号星球,这颗星球上的老绅士,在埋头苦干着,拿着笔写写画画,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那位服从于冒险家的地理学家,只是下巴的胡子变成了一下巴花白的络腮胡。

“哎!一个冒险家过来了。”老绅士如第一次看到小王子一般立刻喊叫道。在他参观过的那么多星球中,没有哪一个比这个星球更让他觉得美丽、壮观,那朵高傲而美丽的花儿离家出走,这里该是不错的去处。

“你好!你见过一朵高傲的花儿来过这吗?”小王子不禁发问了。

“很多冒险家曾经描述过很多花的形状、颜色、以及气味,但是我还没听说过高傲的花是什么样的,你能跟我说说她到底长什么样吗?”

“她有十七片火红的花瓣,被绿色的花萼包裹着,还有用于御敌的四根刺,你如果见到她你会移不开眼。”小王子细细想着那朵花儿在仔细打扮的模样,分外迷人。

“那并不高傲啊!根据你的描述那不过是朵玫瑰罢了,并没有多特别。”

“她不是你的玫瑰,对你来说自然不会有多特别。”小王子决定到下一个目的地去。

老绅士见小王子已经有了要离开的意思,将书架最顶层的一本书抽了出来,拍拍灰,拿给了小王子,对他说:“我没见过你说的那朵玫瑰,你知道的,我的著作都是根据你们这些冒险家的叙述进行编撰的,这本书是一位冒险家送给我的,你要想找到她,或许这本书可以告诉你,她现在在哪里。”

小王子艰难地捧着书,那本书可是有小王子的身板那么大,将书平放到地上翻了翻,问道:“我要看到什么时候他才会告诉我呢?”

“时间到了,他自然会告诉你的。”

这本书的名字叫《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小王子哼哧哼哧的将书扛回了B-612星球,坐到活火山的旁边,将书翻看起来。

也不知道为什么,小王子对老绅士的话有一种未知的盲从,他就是相信他一定会因此找到玫瑰。

小王子对此书十分迷惑,尽管每个字都认识,但并无法完全理解书中的意思。为什么会有这般令人知之不解的书,看这书的人不是纯粹为难自己吗?

历经了无数次的昏睡,小王子终于看到了“迷失的旅行者”这一篇章。

小王子看书的速度很慢,尽管不能理解这本书的意思,但是几乎字字句句都死死地记了下来。

第N次昏睡感来临,小王子实在撑不住那激烈干架中的眼皮了。

书中有一人说到: “是的,这是多宇宙。实际有你存在的宇宙,有你不存在的宇宙;有你中了大奖的宇宙,也有你没中大奖的宇宙;有你老了的宇宙,也有你还是婴儿的宇宙;有希特勒战败的宇宙,也有盟军战败的宇宙;还有希特勒压根就没有出生的宇宙,甚至还有刚刚爆炸形成的宇宙……很多个宇宙。”

“那一定还有玫瑰没有离开我的宇宙,对不对?”小王子不禁呢喃,沉沉睡去。

2.

当小王子有意识的时候,小王子发现自己在沙漠里狂奔,在这个日出日落都美极了又大极的星球上,是的,在地球。

但是自己为什么要跑呢,小王子喘着粗气速度渐渐慢了下来,放眼望去是一整片的沙漠,像是受什么指引一般不受控制地朝前走去。

小王子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想着自己会不会再次遇见园子里的狐狸呢?原来自己对他也甚是想念呢。

日光慢慢地不再那么炽烈了,小王子知道自己用不了多久就可以欣赏日落了,小王子停了下来,干燥的风吹过,带着沙,可小王子看清楚了前方那朵暗红的花儿。

小王子跌跌拌拌的跑到玫瑰的跟前,花儿就静静地待着,花瓣皱巴巴得,原来的十七瓣变成了十三瓣,原本高傲的模样,如今低低的垂着,完全没有意识到小王子的到来。

小王子用手碰了碰玫瑰,玫瑰颤巍巍得睁开了眼,“我终于找到你了。”声音沙哑得小王子都不敢相信她就是那朵玫瑰,尽管心疼要命,却死命忍住要夺眶而出的眼泪。

“你先别说话。”小王子将玫瑰捧在手里,又是一路的狂奔,小王子跑啊跑啊,可是跑到小王子觉得自己都渴的要命,都没有找到当初的那口井。

小王子实在走不动了,崩溃地跪倒在地,捧着玫瑰,鼻息间已经没有了以前的淡淡的香气,难过、绝望得想要立即哭出来,却连眼泪都挤不出来了。

小王子将手伸往玫瑰的刺尖,刺尖不复以往的光泽和锋利,用力一按,红色的血液慢慢溢出来,小王子将血滴到玫瑰萎缩暗红的花瓣上,一滴、两滴、三滴…… 玫瑰的花瓣慢慢的展开来,原本暗红的花瓣慢慢的殷红起来,慢慢地睁开了眼

“你疼不疼呀?我的刺可是很厉害的。”

“我没事,我就是有点困,还有点渴,或许我睡一会就好了。”说完就躺倒在沙漠中,蜷缩着身体,将玫瑰放在怀中,缓缓的闭上了眼。

小王子不再是懵懵懂懂的小王子,玫瑰也不再是高傲的玫瑰。

再次醒来的小王子,四肢大展地躺在B-612星球上,怀里没了玫瑰的踪迹,身旁是那本厚重的书。

小王子半梦半醒地记得自己在沙漠中见到了玫瑰,可是为什么自己在这?

也许330号上的老绅士能告诉他答案,于是,小王子扛着书又来到了330号星球。

来到这美丽的星球,可是小王子并没有听到老绅士熟悉的声音,在老绅士的星球上转了两圈,还是没有老绅士的影子。

小王子在330星球上看了177次日出日落,终于坐不住了,老绅士或许已经不再拘泥于冒险者的描述进行创作,说不定已经出去旅游写实去了,就将老绅士给的书搬回了B-612星球。

小王子来到了离330星球最近的329星球,那盏灯灭了,可是在星球的这一面是黑漆漆的,那喜欢休息,却又坚持点灯的点灯人不在了,如果再见到点灯人,小王子肯定要对他说,他是曾经想要让他成为他的朋友。

小王子将继续他的寻觅之旅。

小王子来到了328星球,商人变胖了,富得流油,小王子一句话都没问就转头走了,走往下一个目的地。

小王子来到了326星球,“哎呀!尊崇我的人过来了!”小王子对这个声音有点印象,但是明显比以前的声音低沉。

“你好!”小王子如上一次来到这一般礼貌地跟他打了声招呼,不待他应声,就接着说“你有没有见过一朵漂亮的玫瑰,又或者你是否见过一位老绅士来过这里?如果你把他们的消息告诉我,我想我会更加尊崇你。”

他摸着本没有的胡须,细细回想,如学者一般的形象,“老绅士没见过,尊崇我的人给我送过很多,都很漂亮!”

“哦!不,她不仅仅是美丽、漂亮,她还很高傲。”

“Oh!那很抱歉,我的尊崇者,我只见过美丽漂亮的玫瑰,还没有见过高傲的玫瑰,我想,如果你找到她并将其送与我,我定会十分高兴,你将会成为我的尊崇者中最特别的一个。”

“那真遗憾!我要继续找我的玫瑰了,再见!”他没有挽留,只是转过身。

小王子来到了325星球,国王身上的白鼬皮仍旧铺满了地面,小王子仍然无法坐下来。

“哎,你是哪里来的臣民?”

“我不是你的臣民,我只是经过这里,我在找一朵玫瑰和一位老绅士。”

“你说的会是我的臣民吗?我想我的臣民中没有玫瑰和老绅士。”

小王子又要接下来的旅途了,看了也不知道多少个的日出日落,还是回去睡一觉再开始接下来的旅程吧。

回到B-612星球,小王子沉沉得睡去。

小王子看到了327星球上的酒鬼,在那个狐狸在的星球上,是的了,“我怎么又来到了地球?”

酒鬼没有醉酒时的颓态,跟大人们一样,旁边的女人还亲近地挽着他的手,一脸笑意。

小王子跟着他们走啊走,酒鬼顿了顿回头看了看小王子,对小王子微微一笑,酒鬼的小女友奇怪地看着酒鬼问“怎么了?”看着空空的地面,酒鬼摇摇头,继续往前走,走到了石桥的另一边,一群人围着叽叽喳喳地说着什么。

酒鬼将小女友拉到人群的中间,人群的中间是N多朵玫瑰围成的“心”型,酒鬼的小女友一脸惊讶。

酒鬼看到了花丛中朝他眨着眼的玫瑰。 小王子也看到了在无数的玫瑰中的那一朵的玫瑰,小王子现在想大声得尖叫出来,眼泪还没来得及蕴满眼眶,就夺眶而出。

在小王子的世界里,大白天里都能见到天上绽开的烟花。

酒鬼笑了笑从兜里拿出戒指,单膝跪地,“宝贝,嫁给我好吗?”

小王子蹲在玫瑰的跟前,“你越来越美了。”

小女友矜持地蹲下来,将手伸向那朵玫瑰,避开了那四根刺尖,抽了出来,放在鼻尖,嗅了嗅,“真香。”

小王子说:“那是我的玫瑰,能不香吗?”玫瑰害羞得笑着,可是小女友看都不看小王子,用手扯了一片玫瑰的花瓣。

小王子瞪大了眼睛,一脸的难以置信,扑了过去,想要将她手中的玫瑰抢过来。

玫瑰原本带笑的眼睛,现在疼得皱捏着,成了整一朵泪花。

小王子摔到了地上,不是酒鬼的女友闪过了身,也不是小女友将小王子推了去,而是小王子从她的身体上穿了过去,如空气一般。

小王子不相信地一次又一次地去抢夺她手中的玫瑰,可是连玫瑰都触碰不了。

又是一片,落到了地上。酒鬼的小女友矜持又害羞得笑着。

第三片又落下了,酒鬼的耳边是小王子撕心裂肺的叫喊,玫瑰低低的呜咽,还有旁观者的起哄声。

“你。”酒鬼发出了一个单音,这整个过程都落在了他的眼里,就要试图阻止小女友的时候,犹豫了,别人看不到自己所见到的,如果自己阻止了,这场求婚就注定失败了,自己那么久的努力将付之东水。

就是这一瞬,心里便有了决定。

酒鬼无视掉小王子和玫瑰的求助的眼神,对自己说,她们不过是在另一个世界的旅行者,只是意识来到了这里,眼前的这一切都无关紧要。

第四片花瓣又被扯了下来,小王子跪在酒鬼的小女友的跟前,双手空捧着,想要接住那片掉落的花瓣,而那片花瓣还是穿过了小王子的手落到了地上,散发出令人窒息的香气,只不过只有小王子闻到了。

“如果你们也闻到这芬芳,你们一定不会忍心这样做的,对不对?对不对......”小王子就这样消散在空中。

3.

“醒醒!醒醒!”小王子感觉到有人在推着自己的胳膊,在小王子眼前的是点灯人。

小王子慢慢的恢复了意识,“你肯定就是每朵玫瑰的主人了吧!”

“我是有一朵玫瑰,不过我不是她的主人。”小王子如实回道。

“你能不能让我见她一面,两个月了,我真的好想她。”

“我记得我们上一次见面的时候并没有说过的我有一朵玫瑰,你怎么知道我有一朵玫瑰?”

在小王子走了之后,点灯人因为星球转动的速度越来越快,致使自己几乎没有了休息的时间,点灯人对自己的生活失去了耐心,决定如小王子一般踏上了旅途。

点灯人都记不得自己去过多少个星球了,不意外的来到了B-612星球,这个星球上有三座火山,还有一朵让人看一眼就悸动不已的玫瑰。

“嘿!”

玫瑰惊喜地抬起头,一眼玫瑰的神色就暗了下去,“我还以为是他回来了。”

“你真美!真高兴在茫茫宇宙中来到这个星球遇见你。”

“谢谢。”

“……”

就这样,点灯人爱上了玫瑰。

也正是因为爱,他愿意满足她所有的要求,包括带她去找他。

她们一起去了无数的星球,早已分辨不出哪个星球是最美的了。

那一天,他们来到了地球,大摇大摆的走在街上,这个星球上的人大多都感知不到玫瑰是活物,有灵魂、有意识,只有一个长着花白的络腮胡的老人家就好像等候多时一般,迎了上来,对着点灯人怀里的玫瑰说:“或许我能帮到你。”

老人家帮忙的唯一条件是,点灯人回到自己的星球,回归自己的本位工作,不意外的,点灯人答应了。

点灯人回到了自己的星球,玫瑰被点灯人放到了石桥旁的“心”型玫瑰花簇中。

然后见到了小王子。

小王子曾经对一个人说过一句话:眼睛是看不到实质性的东西的。

到了这一刻,小王子才能完完全全得明白这句话的含义。

小王子的身边坐着刚讲完故事的点灯人,小王子对点灯人说:“她不在这里,我也找不到她。”

“怎么可能?她唯一的愿望就是找到你,你既然都回来了,她也应该回来了,你一定是不想让我见到她对不对?你放心,我只看一眼就走,一眼就走,可以吗?拜托了。”

点灯人落寞的走了。

4.

小王子身边还放着那本《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小王子走到原来玫瑰在的地方,深情地抚摸着曾经玫瑰存在过的空间,“你一定会回来的,对不对?我不会着急的,我一定慢慢地等来你。”

小王子看了看旁边的书,微微笑了,“就算在个宇宙里,你不在这里,总有另外一个宇宙,在这个位置,你还在。”

小王子不知道的是,玫瑰在被扯掉了四片花瓣之后,为了找他,跟老人家达成了协议。

协议的内容是:实现玫瑰的一个愿望,玫瑰将回到老人家的身边,脱胎换骨,进行接下来的实验。

所以,小王子再也见不到真正爱他的那朵玫瑰了。

5.

在地球上,宇航员安托万·圣·埃克苏佩里手里拿着一朵沉睡的玫瑰,满脸沉痛,对着长着满脸花白的络腮胡的老博士说:“他们都不过是孩子而已啊!你就一定要让孩子们都沦为试验品吗?”

雇主说:“孩子终究是要长大的不是吗?”

PS:人物来源《小王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