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始终知道,我们之间只是暗恋

《柚子小姐吻别了天上的星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叫江子柚,96年3月18日生,水象星座双鱼座,现已喜欢柠檬君一年三个月零四天了。

可柠檬君呢,他并不知道这些。

不过,今天早上,他还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缓缓而过呢。

你可以想象:北方寒冷的冬天,旭日初升,而他就好像是身披万丈霞光,脚踏七彩祥云,可他并不是来娶我的。

他,有他的紫霞仙子。

而我,既不是美丽的紫霞仙子,,也不是诱人的白晶晶。我只是那茫茫人海中一颗不起眼的小西柚,就像是超市里面就算便宜到三毛钱一斤也照样无人问津的白萝卜。

而此刻,时间是晚上八点。我正独自一人徘徊在从三教到一食堂的柏油马路上。

晚风习习,月凉如水。

我就这样呆呆的看着他从远处缓缓地走过来,脑海里毫无预兆的飘出一句言情小说里面惯用的文艺至死的句子:"与卿再世相逢日,玉树临风一少年。

"

可我们却不是在上辈子遇见过,而是今天早上就刚刚见过的。

而之所以潜伏在这里,是根据我多天来的观测:在这个时候,柠檬君会从宿舍楼里面出来,经由西门的小清湖,绕过三教,最后到达一食堂吃饭。

自然我是不敢出现在小西湖那条路的。毕竟那里人烟稀少,我非常害怕被他发现,怕被他发现有一个姑娘的眼神是那么的灼热,有一个姑娘的眼睛可以像星星一样放出光芒来。

所以,我选择人潮涌动的一食堂,这样,我就没有后顾之忧了。这样,我就可以偷偷的近距离的观察他了。这样的话,我也可以数数路边的白杨树究竟有多少片树叶,顺便看看过往的车辆究竟有哪几种颜色,然后我还可以观察一下头顶的星星是否一直都在。

我承认,这样,是真的有点无聊。可我仍旧乐此不疲。尤其是当他从远方出现,我会立马像打了几吨鸡血一样瞬间精神起来,心情也仿佛是可以立马开出花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仔细想想,这一年多来,他是真的变得越来越优秀了。比如说,现在每天晚上宿舍里的那个和他同班的英语系妹子都要提到他朗读英语时有几迷人,有几深情。而这些,我却不曾知道。

可是,明明我注意到他的时候,他还是那样默默无闻,那样的名不见经传呢。

那应该是我第一次对他有印象。灰色的鸭舌帽,一件蓝白衬衫,在新生见面会上糯糯的嗓音不紧不慢的生动自然的介绍着自己的名字自己的家乡。

而在此之前,我是不喜男生穿白衬衫的,总觉得他们会把他穿的邋遢。

可是,他却将它穿的那样好看。

如今想到这些,竟然已经像恍如隔世般遥远了。

而说到他的名字,"柠檬君"。当然,他本名绝对不可能是这个的,可是之所以称他为柠檬君,可能是因为在我刚开始遇见他的那段时间,校园广播里循环的的是那首《lemon tree》:'I am hanging around,and I am waiting for you.'。也有可能是因为他给我的感觉,仿佛就是一粒柠檬,是那样的清新自然,那样的酸涩隽永。

而我的名字,则是由于爱吃柚子,导致每天身上都会飘着一股淡淡的柚香,再加上名字本身的原因,于是就被大家亲切的称之为小西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具体说来,我和他,是真的没有可以称得上交集的交集的。唯一的一次,可能也就只是那次思修考试,我帮他拾起过掉落在地上的橡皮,然后他糯糯的不紧不慢的跟我说了声谢谢。仅此而已,剩下的好像都是一些模糊的凌乱的记忆。而且好像大多都是关于我如何在光的背面注视他的事情。

而这些并不值一提,这些是并不能算作交集的。

芒果小姐是唯一一个知道这件事情的人。虽然她总是会诟病我的胆小懦弱,甚至有时候会嘲讽我的真心实意。可这些都是玩笑话。我是真的挺喜欢芒果的,因为她总是可以一针见血的指出我的不是,并督促我改过自新。

但是对于柠檬君这件事,我并不认同她的观点。虽然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并不是很了解一个人却可以那么喜欢一个人,比如说柠檬君。可是世界上无解的命题太多了,我并不需要一一弄的明白。而且对于柠檬君,我是真的不抱任何期待和希望的。毕竟他可能都不知道我的名字,都不怎么记得我。

可是现在,我知道我真的,确实,应该是喜欢他的。比如说这会儿,明明心里小鹿乱撞的厉害,表面上却仍然可以装的那么云淡风轻。我觉得这种感觉大概就是所谓的喜欢吧。

时间进展到8点半,他终于又从食堂里面走出来,而我也终于可以结束一天的忙碌,回归平静悠闲的生活里。

可这次,他看着是那么的风尘仆仆。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的,他的衣着好像变得更加正式,手里还不合时宜的拿着一捧清淡迷人的的栀子花。

而且,他仿佛是乘着一阵风,就这样朝我这边走了过来。

"你好呀,柚子小姐!"

晚风拂过,吹在在脸上暖暖的很是温柔。

一片树叶从高处跌落下来,打在我的脸上。我睁开惺忪的睡眼,推了推那片叶子,抬手看了一下手表,竟然已经8点40了。

他该是走了吧。

可和煦的晚风中,他的声音却不紧不慢的传来,"你好呀,柚子小姐!"。

只是那个声音,并没有对着我,而是对着前面的那棵梧桐树的方向。

这时的小星星正悄悄的对我眨着眼睛呢,

我也是该走了,该去找寻属于我的一颗小星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