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成为他喜欢的样子

愿你成为他喜欢的样子(点击收听原文音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几个月前,我几乎每晚都守着电话短信,开心但睡不好,现在日日酣睡,精神心情都好,庆幸终于恢复了好生活。但只有像这样的晚上,希望能再认识一个像L先生那样夜夜电话的人,让我觉得白天黑夜不一样,这么长时间搭的堡垒又塌了。回忆的最可怕之处是不知什么时候就会突然地想起他,然后发现,自己其实什么都没忘。


                                   1

  有的时候,被一句话感动,很大的原因在于我们自身处于一个什么样子的状态吧。比如很久前记下的话,现在再看,已经不是那么动容。

  很久之前爱过的人,再回首,曾经闪闪发光的他和路人没什么两样。见到了前任,发现他怎么那么丑,于是对闺蜜抱怨说:“我记得他帅过啊!”

  闺蜜回答:“他哪里是帅过,是你爱过。”所以,有些东西,时过境迁,因时而异。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然而,爱情也是在那么一瞬间发生的事情。比如,他开车时的一个回头,他温柔的一句话,甚至是他无意间孩子般的笑脸。这时候你就会明白,所谓爱情,才不是渐入佳境的事情,你是在瞬间头朝下如洪水猛兽般难以自控地坠入的。

      娜娜小姐是个无比时尚的姑娘,漂亮又聪明。我们公园散步,听她讲她的爱情。她说她最爱的就是J先生醉酒后像她撒娇的样子,明明强势的娜娜小姐每到这时总是言听计从,那种孩子般的任性与单纯让人无法拒绝。娜娜小姐俨然已经是贤妻良母的样子,可以为J先生洗衣服,在朋友面前给足了面子。我说,我从来没有为一个男人做到这样。前任林鹤先生倒是经常闹着要为我洗衣做饭,娜娜说,因为你还没有受太多的伤害呀。谁不是一开始爱的时候,总是不停地像对方索取,证明他爱你,不停地试探,触碰他爱你的底线。终于有一天,他累了,你们都把彼此伤的彻底。过了很久很久,你才明白,原来人家最初很爱你,是你没有好好经营。所以我认为J先生是幸运的,他遇见了不再那么作并且学会了爱的娜娜小姐。


                                 3

       明姐是我认识的一个漂亮的单身女性,我认为她是最漂亮的成熟女人,没有之一。工作能力超强,是一家酒店的经理,收入颇丰,总得来说是可以养的起自己,并且养的很好那种。30多岁的人,心里住着一个十八岁的小女生。她给我讲她曾经心动过的男人魏先生。当明姐还是一个女强人的时候,魏先生走进他的生活。起初,明姐也是毫不在意。她在魏先生面前是那样神秘又独立,她美好又不容易接近,她偶尔心情不好甚至会迁怒于魏先生。而魏先生呢,总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劝导她。就这样,魏先生成了不可或缺的一种存在。可是明姐呢,她变成了一个事事都要麻烦魏先生的小女人。稍有冷落,她就会想,为什么不理我呢?明姐说,最后我爱他更深了。当有一天,魏先生说,我起初认识你的时候,你并不是这个样子的呀。是呀,明姐依赖人的那一面,能有几人有幸遇见呢?魏先生大概不知道,在其他男人那里,明姐是不屑于笑地,她甚至不去浪费任何一个表情。她尽情在魏先生面前绽放的一切,成了最后魏先生离开的原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流过多少泪,受过多少伤,我们才能够学会好好爱一个人呢?恰巧那个人来的时候,你爱过,也懂了,你受的伤够多,足够你明白有些话不能说,有些事不能做。你受的伤也够少,少到你还愿意豁出去一次,只为爱情。当那个人来的时候,你可以不像带刺的玫瑰那样伤害他,可以恰如其分得表达爱意,你不再一味地索取,你可以去勇敢而并不盲目的付出。愿你成为他喜欢的样子。

  希望有一天,你可以牵着他的手,笑着说,荡气回肠是为了最美的平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7项任务完成一半,给自己打50分,不及格! 6月15日启动了钻石行动的21天突破计划,开始在微博里面打卡,17日上...
    了凡工作室阅读 256评论 1 0
  • 我是日记星球26号朵女郎星宝宝,正在参加孙老师的第4期21天蜕变之旅,这是我的第221天原创日记,我相信日积月积的...
    晴致生活馆阅读 162评论 0 1
  • D338 最近两个月又开始孕前的规律了,每逢大姨妈的时间抵抗力好像变得特别差,所以,又感冒了 T.T 换了papa...
    山主无月阅读 234评论 0 1
  • 梦,是一个世界。 清醒时,我们并没有权利说梦是虚幻、虚无。这似乎在背叛梦中的自己。在梦里的我们,难道不觉身置现实之...
    晓天狼星阅读 137评论 0 2
  • 忙了半个月了,曾经以为省直机关肯定安一,又有钱又有闲。结果,起得比鸡早,睡得比姐晚;为了多干事,阿泡尿都想要小跑,...
    雀婆阅读 21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