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8位80岁以上的好莱坞现役演员,一人已经95岁

有的人五六十岁就退休安享晚年,有的人到了耄耋之年却还坚持在工作当中。

好莱坞从不缺少这样的人,他们的生命依旧如恒星一般熊熊燃烧,照亮着这个世界。

随便数数80岁以上的依旧活跃的演员,一只手肯定是数不完的。

1.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生日:1930-05-31,88岁

《黄金三镖客》、《黄昏双镖客》、《荒野大镖客》...演员时代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是美国西部片的代表人物。“狼叔”休·杰克曼就被人称赞道,他像是年轻时期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同样具有血气方刚的英雄气概。

1971年,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开始导演生涯,刚开始的几部导演作品水平一般,不过随着1~2年执导一部电影的高产量,他的导演能力逐渐提高。20多年后,他终于拍出奥斯卡最佳影片《不可饶恕》,并获得最佳导演。

然后他的导演传奇便开始上演。

1993年,自导自演《完美的世界》,本片的豆瓣评分高达9.0;

两年后,与梅姨合作《廊桥遗梦》,毋庸置疑的爱情经典,不信请听电影的BGM“Nothing 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到了新世纪,年过70依然自导自演《百万美元宝贝》,再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女主角希拉里·斯万克同时摘得影后桂冠。

2008年,执导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换子疑云》;同年自导自演的《老爷车》上映。没错一年有两部导演作品上映,这是一个78岁老头子干出来的事情。

耄耋之年,与马特·达蒙合作《成事在人》《从今以后》;与小李子合作传记片《胡佛》

近年,他导演的《美国狙击手》、《萨利机长》,也都是耳熟能详的影片。

当你以为他不再当演员的时候,自导自演的《骡子》已经北美定档2018年12月14日。

88岁的他依旧在片场活跃,看样子活到120岁是没什么问题的。

有传他还将会执导传记片《命悬一线》,预计2020年上映...

生命的火焰,要么就不要点着,要么就要燃烧到极致。

2.安东尼·霍普金斯

生日:1937-12-31,80岁

谈到安东尼·霍普金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自然是《沉默的羔羊》。仅仅在影片中出现大约16分钟,他就斩获奥斯卡影帝。汉尼拔一角也成为了电影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安东尼·霍普金斯算是大器晚成,34岁时才在英国本土打响自己的名号。1980年与大卫·林奇合作《象人》后,才正式进入好莱坞。

1991年《沉默的羔羊》后,他变得十分抢手,然后什么《告别有情天》、《燃情岁月》等经典随之而出。

近年安东尼·霍普金斯参演的作品水准下滑了,但他依旧十分活跃。

去MCU当当雷神的爹。

去看看变形金刚打架。

当人们以为他快要“晚节不保”的时候,他拿出了高分美剧《西部世界》

即将年满81岁,档期依然排得满满。Netflix新片《教皇》他有望饰演教宗本笃十六世,《现在就是一切》将与一众年轻演员合作...

退休是什么?不存在的。

3.简·方达

生日:1937-12-21,80岁

2018年法国卢米埃尔电影节,影后简·方达被授予终身成就奖,她本人也亲自现身,身材依旧能够秒杀许多20岁的女性。

除了参加活动,简·方达平时也没闲着,今年她的新片《读书会》就收获了近7千万美元票房,吸金能力依旧强劲。

作为“星二代”的她已经在好莱坞打拼近60年,她父亲是制作出《十二怒汉》的传奇影星亨利·方达,出道之时她就展现出强大的家族基因,拥有一等一的吸睛能力。

当然光靠身材和美貌是绝对不够的,好莱坞还需要用作品来说话。70年代,她主演《柳巷芳草》、《荣归》,两度斩获奥斯卡影后;1981年后,她和父亲合作口碑佳作《金色池塘》,与凯瑟琳·赫本同台对戏。

近年这位两届影后大多参演一些小成本电影,而在美剧市场也有她的身影,她主演的《同妻俱乐部》已经续订到了第四季。

活力四射的演出,完全不像是常人80岁的模样。

大概,这就是别人家的80岁。

4.摩根·弗里曼

生日:1937-06-01,81岁

人人都想演主角,但有的人光演配角就能拿各种终身成就奖拿到手软,摩根·弗里曼当然是最具传奇色彩的一个。

IMDb9.3《肖申克的救赎》,有他。

IMDb9.0《蝙蝠侠:黑暗骑士》,也有他。

IMDb8.6《七宗罪》,还有他。

依靠着一百年不变的造型,他在这些影史“教科书”电影中诠释了不同的角色,可以夸张地说,10个人看过好莱坞电影的,9个人都看过摩根·弗里曼的演出。

至今摩根·弗里曼仍然保持着平均每年两部电影的产量,儿子胡须都白了,他却似乎完全没有退居二线的意思。

有些可惜的是,德高望重的他近来卷入到了性骚扰的丑闻当中,消息一出,无数网友炸锅,他被誉为“上帝之声”,演过伟人曼德拉,这着实是一个难以让人相信的消息。

5.艾伦·伯斯汀

生日:1932-12-07,85岁

42岁才真正成名的艾伦·伯斯汀,在人生的后半辈子依然拿下奥斯卡最佳影后,金球影后,艾美奖最佳女配,托尼奖话剧类最佳女主角...

2001年,已经70高龄的她仍被美国的《人物》杂志评为全球最漂亮的50位人物之一。

如今她已经算是退居二线,但今年仍然能在大小萤幕中看到的她身影。不服老的她已经开始了导演处女作《给弗洛洗澡》的拍摄计划,另外还加盟娜塔莉·波特曼的新片《淡蓝色圆点》...

电影,是值得风险一生的事。

熬到42岁才爆红,86岁还在当导演,她的故事何止是励志

6.迈克尔·凯恩

生日:1933-03-14,85岁

许多“作者导演”都很喜欢用御用演员,迈克尔·凯恩就是诺兰最喜欢的王牌配角。

凯恩也是一个在好莱坞打拼多年才混出名堂的演员,直到而立之年他才通过《阿尔菲》《千金大脑》闯入了观众视野,那时候他还是个金发帅哥。

他曾4次提名奥斯卡影帝,两次拿到最佳男配角,而遇到诺兰之后,他也多了许多耳熟能详的代表作。

诺兰的10部电影中,迈克尔·凯恩有出演的就占了6部,未能出演的《敦刻尔克》凯恩大叔也有配音演出。

除了和诺兰合作之外,近年他还有参演《惊天魔盗团2》、《三个老枪手》等大大小小的电影,一年拍个一两部是没什么大问题的。

可能也没什么人在乎,他已经是85岁的高龄了。

7.杰克·尼科尔森 

生日:1937-04-22,81岁

杰克·尼科尔森,被誉为“奥斯卡之王”,看看他百科上的档案就知道这个人的演技到底有多神。

《飞越疯人院》自然是他的得意之作,但不要忘记,他还是《闪灵》的男主角,大荧幕上的第一任小丑扮演者,他给观众留下了太多难忘的画面和回忆。

2013年,有消息称杰克·尼科尔森因为记忆力衰退而宣布息影。确实2010年之后他就没有拍过任何电影,人们大多只在NBA湖人队的主场上看到他苍老的面容。

其实,尼科尔森本人老早就亲自辟谣说,“我有一个数学家的大脑,我会坚持工作直到死去的那一天。”按照他的说法,他只是对如今的好莱坞电影感到失望,二三十岁的人根本就不想被打动,只想看更多的爆炸戏,他也没必要出来演了。

但只要他还活着,就有可能再出来演戏。果然,派拉蒙影业投拍的《托尼·厄德曼》找到了杰克·尼科尔森,“奥斯卡之王”重出江湖,指日可待。

8.斯坦·李

生日:1922-12-28,95岁

没事,我就是来客串一下。

一直工作到60岁退休似乎是幸福美满,但如果不能做自己所热爱的事,去爱自己所爱的人,生命的意义又是什么呢?负责把水和食物吃进肚子然后拉出来?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百万美元宝贝》当中就告诉了世人,他为什么到88岁还在拍电影。

电影讲述一个超龄女拳击手排除万难站上擂台,为了别人无法理解的梦想赌上一切。不知他是拍完电影有所感悟,还是早早有所感悟才拍了这部电影,现在看来,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也已经变成了这种拳击手,如果不能“打拳”,不如直接死去。

生命是一场又一场的搏击,你可以选择成为默默无闻的观众,边吃瓜边看戏;也可以选择努力站上擂台,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人物。而当你超越耐力的极限,超越逐渐疏松的肋骨,逐渐衰竭的肾脏,和逐渐模糊的瞳孔...

直到超越生命的极限,你,就是传奇。

你要迎着疼痛而上,而不是像有理智的人那样躲避。

——《百万美元宝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各大电影节纷沓而至的季节里,也是小编整理一年观影名单的好时节。就着2月27号奥斯卡的来临在给自己查漏补缺,将错过...
    海慧98阅读 1,627评论 1 15
  • (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 上次整理了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以下简称莱昂)在30岁前所主演的八部偏冷门电影...
    霆鑫阅读 636评论 3 3
  • 珠江旁的夜景灯光,美的像一幅岭南画卷。穿梭江面的各色游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咧着笑脸,拍下一张张打卡自拍照。上下九...
    无人知晓的Walker阅读 233评论 0 1
  • 杭州小记 晚上到达杭州后,天空飘起了小雨,有丝丝冷风,对这座城市一直有莫名的好感。从机场坐大巴到杭州北站,民宿老板...
    影子_3d95阅读 359评论 0 4
  • 毕业两个月,正式从学生变成职场人,以后再没有寒暑假,一开始很难转变心态,现在已慢慢适应了。但是内心又很害怕会不会在...
    李二槿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