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尽力了,就这样了。”别逗了!你敢不敢跟自己死磕一回?

觉得我生命中有太多的后悔和遗憾,不是曾经,而是一直。你们呢?我想肯定比我好多了。

我上学的时候不够认真……

我工作的时候不够投入……

我年轻的时候不够努力……

我没有合理地安排好作息时间、没有认真地对待朋友、没有好好地锻炼身体、没有好好规划理财,没有钱……没有这个……没有那个……

“我真傻,真的“,要是当初怎样怎样就好了……

等等!打住!

我给自己讲阿毛的故事有多久了?成为祥林嫂能让我的生活更加绚烂吗?

显然,不会!

然而,我确实真傻,从童年到少年到青年再到今天,一路走来,我把时间浪费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把拖延和抱怨洒满了生命中的每一个角落,现在,我收获的是漫山遍野的后悔和遗憾。

硕果累累!满目疮痍。

很多时候,我都在安慰自己,“我已经尽力了,就这样了,没有办法。”

果真是这样吗?好像并不是这样的,至少我心里常常这么觉得。

还有没有可能改变呢?我不知道……

还有时间吗?还有,现在,每一天,24小时,不多不少。

我每天的日常生活是什么样子的?起床,上班,做饭,吃饭,刷手机,睡觉,起床……

这些事情每天都在做,周而复始,似乎很熟练了,是不是游刃有余呢?

不是的。起床,吃饭,睡觉这三样最简单的事情我都没有做好!


什么?连起床这样的事都做不好!不是听到闹钟一响,抓起衣服往头上一套不就好了吗?

实际情况却是这样的,闹钟一响,再响,接着响,最后响得都不耐烦了,我还没有抓起衣服往头上一套……闹钟把我吵醒后,我说,“小睡一会儿”,然后,就躺下了,然后又“小睡一会儿”,最后我起来了,时间已经过去一小时了。我对自己说,“唉,怎么这样呢,今天又没有按时起床,明天一定早起“,说好的只小睡一会儿呢?说好的只眯5分钟呢?第二天又进入了循环模式。


不说这种让人感到羞耻的事情了,换个轻松的话题,说说吃饭吧。

我们吃饭是自己在家做,情况常是这样的,差不多到点了,我问自己,今天吃点什么呢?回答是,不知道。然后打开冰箱一划拉,随便找点什么就做上了,反正每天都要吃饭的嘛,今天随便做点什么吃吃就好了。下次找时间好好做一顿。不用说你也知道了,明天我也是这么想的,后天我还是这么想的,而且,今天吃饭的时间早一点,明天吃饭的时间晚一点,反正早一点晚一点也不是那么重要,结果就是我们一直凑合着吃了好多年。今天早一点,明天晚一点……所以,是不是连吃饭这件事情,我也没有做好呢?


算了,睡觉吧,反正时间也不早了。我其实每天都希望早一点睡觉,因为打算第二天早起,借此改变现在这种不良的生活习惯。结果呢,一磨蹭一磨蹭就到了夜里十一二点,通常也不知道做了些什么事情。最后,终于上床了,是的,终于上床了!你们是不是松了一口气呢,我也松了一口气,于是,我拿起了手机,准备放松一小下……好家伙,一小下就是一个小时!结果第二天就又起晚了!

历史在不断地重演……

怎么办呢?怎么办呢?怎么办呢?!

我要改变,一定要改变,从现在就开始改变,我不能接着唱《明日歌》了,再这么唱下去,什么都晚了,黄花菜都凉了!

那好,做点什么吧!认真选择一件事情,重新开始,好好坚持。

一直以来我都对自己太仁慈了,我舍不得对自己下狠手,我怕我稍微努力一下,前面的人会被我碾压死一大片。其实是我想多了。

我问自己,敢不敢跟自己死磕一回?不敷衍,不拖延,不放弃!死磕就死磕,谁怕谁呢?

我要跟自己死磕了,谁都别拦着我。

需要改变的地方太多了,从何处着手呢?

经过一番周密的思考和计划,我决定从跑步这件事情开始。话说长跑最能锻炼人的意志力了,而我的意志力一直是那么那么的薄弱。

计划是这样的:每周七天,六天早起,跑步。时间是周一到周六,周日休息,不跑步,去教堂做礼拜。跑步距离呢,从三公里开始,到五公里,到十公里,到二十公里。

我生命中这项宏伟计划是从2017年4月11日开始执行的。为了有效地跟踪具体执行情况,我找了一个小本本,写上日期,每天打卡。跑了就打勾,没跑就打叉。

先从三公里开始,慢慢来,不要着急,心急吃不了热馒头,要循序渐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其实去年秋天我也执行过一次跑步计划,因为太急功近利了,想在很短的时间内把里程加到很多,结果没过几天腿就受伤了,只能停下来,养了一个多月,等养好之后,就快到冬天了。谁不知道在冬天早起是一件多么要命的事情呢,所以这项计划就顺理成章地被搁浅了。

好像又跑远了,赶紧回来吧。

这次的跑步计划执行得怎么样呢?从4月11到现在,再过两天,就整整三个月了。90天,13个星期,我名正言顺地休息了13天。

还剩下77天,没有星期天,每天都应该跑步的,不是吗。每天都跑了吗?每天都跑了多远?

小本本上真实地记录下来了,一共74个勾,3个叉。

等等!为什么会有3个叉,说好的每天都跑呢?有一天是早上起来了,外面在下雨,但是晚上并没有下雨;有一天是睡懒觉了,没有起来;还有一天正好早上晚上都有事情,给耽误了……说真的,我有这么忙吗?不管怎么说,反正有三天不该停下来的时候停下来了。

总结一下:3个月,90天,13天休息,3天矿工,其余的74天都跑步了。距离从3公里开始,到5公里,到10公里,到20公里的都有。跑3公里的次数比较少,5-10公里的比较多,超过10公里的一共有31天,超过20公里的一共有两天。

我对这项跑步计划这3个月的执行情况还是基本满意的。毕竟,这是我生命中到目前为止,在所有计划中执行得最好的一次了。要不要表扬一下我自己啊。

这3个月里面有没有什么收获呢?收获嘛,当然还是有的。

首先,晒黑了。胳膊,小腿,脖子都晒黑了。除了这些部位以外,其余的皮肤变好了。因为每次跑步都流了好多汗水。

其次,变瘦了。3个月大概瘦了15斤左右,肚子和腰上的赘肉都跑掉了,跑步减肥并不在我的计划之内,这算得上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最后,也是最最重要的一点,我的意志力,到底有没有变得更强了呢?说实话,这个反而是最不明显的。虽然赖床的次数大大减少,但还是时有发生,而且跑步的过程中常常有挣扎。有时想着跑远一点,结果没有跑到预计那么远。为什么呢?累呀,真的很累,腿发沉,脚发烧,5公里、10公里都是用脚一步一步地量出来的。不过欣慰的是,大多数日子还是照计划完成了。

通过这几个月的死磕,发现了一个问题,我并不是真正起不了床,也不是真的跑不下来,以前总是对待自己太宽容了,舍不得对自己下狠手,一直抱怨,一直拖延,一直退缩,结果路越走越难。所以,从今以后,该对自己狠的时候一定不能手软,起床如此,工作如此,生活的每个方面都如此。

生命很短,道路很长。不管以后如何,至少在跑步这件事情上,我还要和自己一直死磕下去。为的是在每一次跑完停下来之后,我可以对自己说,我真的尽力了。

明天一起跑步吧,约吗?

嘿嘿,不好意思,明天是礼拜天,要休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