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而不得,是世间最毒的紧箍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原以为,只要我能离你近一些,哪怕身边之人不是你,我也会过得很快乐。

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1-

那日的余晖洋洋洒洒地照射在顾晨和碧夏身上,那画面、那意境美得像一幅泼墨画,可碧夏无暇顾及此番美景,顾晨也是。

刹那之间,两人真的在这椭圆的跑道上不期而遇了。就像碧夏说的那样,就算你我在这跑道上是背道而驰,也会有千分之一相遇的的机会,毕竟跑道是圆的。

四目相对的两个人,停止了脚下的步伐,谁也没有开口,兴许是不愿打破这份难得的偶遇。

顾晨静静地看着对面的碧夏,心里的滋味百感交集。想开口,想关心,却又担心自己没有这个资格。

一方面他又想着刚刚看到的那一幕,碧夏兴奋地拽着海天的手臂,脸上也是洋溢着快乐的笑颜。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这世间最难解的一道题,有些是不愿去追寻答案,怕与自己心中的期许相差万里;有些是身份不同了,失去了得到这份答案的资格。

-2-

碧夏也不舍离开顾晨的视线,心里亦有千千话,奈何也有千千结缠住了她,硬是逼自己憋在了咽喉,也藏在了心底。

须臾,碧夏也感觉到了顾晨的强烈注视,慌忙之中低了头,瞄了一下不断在腹下打圈圈的手指。

于是牵扯出一丝笑容,嘴角也微微上扬,强制住心底里呼之欲出的情愫,故作轻松地道:“顾晨,好巧吖!小容呢?怎么没和你一起。”

顾晨此刻也从自己的情感世界中抽离出来,听着碧夏与自己无关的问候,心里不由得一凉。

但还是回了话:“嗯,我……”,不经意眺了一眼周围,继续道:“我刚自己在跑步,就没和她一起,你也知道她没什么运动细胞。”

听闻顾晨的话,碧夏由衷地赞同,于是发至内心地地笑了一声,附和着他的话道:“是吖,小容子最怕跑步了,哪会跟你一起跑。”

碧夏的笑颜和此刻的晚霞在顾晨的脑海里汇聚成了一幅妙不可言的油画。让顾晨再一次痴迷,再也压制不住心底对碧夏的情愫,于是忍不住小跑上前,一把抓住碧夏的手,眼眸里尽是深情,刚想说些什么时,碧夏感受到他的举动,瞬间抽回了自己的手。

碧夏下意识的举措,如雨下浇灭了顾晨如火般灼热的心。所有想要说出口的话都哽咽在咽喉,再也没有第二次勇气可以说出口。

两个人再一次陷入了安静的时刻。谁也没有再说些什么。

每个人心底里都有一份冲动,尤其是对爱情。但是冲动的机会只有一次,不管你有没有出手的机会,也难再有第二次的勇气。

-3-

即使你无言,我无语,能这般静静看着你,把你的模样印在脑海里,刻进心底,也是幸福,虽爱而不得。

碧夏被顾晨突如其来的举措吓到, 心里更是忐忑不安,也猜测着顾晨的心思,究竟为哪般。苦冥无果后,便放弃了。再次开口道:“那个...我还约了人,就先走了。”

不等顾晨回话,碧夏就苍茫而逃了。

顾晨眼睁睁地看着碧夏从自己身旁走过,却没有一个能够把她留下的理由。直到碧夏的身影从自己身边彻底走过,才转过身来目随着她的背影离自己越来越远,也被夕阳拉得越来越长。

然而转身离开的碧夏,看似潇洒过人,眼眸里却是顾晨看不到的泪痕,心里也是顾晨看不到的伤痛。

碧夏的柔弱,顾晨的犹豫,注定了这两人的悲剧,而小容也是这场暗恋里的牺牲品。

-4-

西边的残阳,缓缓落下,纵使夕阳再美,黑夜还是会如约而至。

黑夜里,我们都习惯摘下脸上厚重的面具。就像碧夏在跑道上漫无目的地走着,思绪早就随风而不知飘向何处。

顾晨也走了,同样双眸无神,就连与自己擦肩而过的海天也没有看到。海天这时已经握着两杯巧克力回来了,他看到了在跑道上恍如木偶的碧夏,看着她的身影,仿佛能看进碧夏的心里去,把她的心事她的痛苦看得干干净净。

海天终是不忍,手捧巧克力,笔直的身躯款款地向碧夏的方向走去。快走到碧夏身边的时候,故意在背后吓了她一跳,然后把巧克力伸到她面前:“吶,你最爱的巧克力奶茶!"

碧夏被海天这么一吓,也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了。伸手拿过奶茶,道过一声谢。

碧夏噘着温温的巧克力,但心还是凉的。两个人继续并肩地走着,也不说话。

直到夕阳彻底下山了,天也黑透了。只有操场上稀疏的的几盏路灯照射着,微弱的光亮照在两人脸上,已经看不太清是什么表情了。

-5-

不知道走了多久,随着时间的流逝,操场上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由跑步运动的到谈情说爱的恋人。

“海天,我们去买酒喝吧。”碧夏停下脚步,一脸认真的对海天说道。

海天盯了她几眼,最终还是不忍心拒绝她所有的请求,也不问为什么,只有一个简单的“好”字,于是两个人就去小卖部买了几罐啤酒回到操场,席地而坐在观众台上。

刚坐下,碧夏就拿出一罐啤酒,咔的一声就打开了,也不管什么矜持不矜持的,一股脑地就喝了一大口,也不知道是喝得太猛,还是被啤酒得呛到了,不由得咳了几下。海天连忙替她拍拍后背,想缓解她的咳嗽,还关心道:“没事吧,是不是苦到了?”

碧夏只顾着咳嗽,无暇开口回话,便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缓冲过来后,碧夏道:“没事,可能就是喝得太猛了,不苦。”

“嗯,别喝太猛了,小心再呛到。”海天在碧夏面前少不了的永远是他那一份无微不至的关怀,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能为碧夏做到什么程度。

紧接着,海天也打开一罐啤酒,也猛喝了一大口,仿佛喝的不是酒,而是对碧夏的情,只能烂在肚子里。

两个人就这样一来一回地喝着,碧夏不说话,海天也在一旁默默地陪着她。

如果说,顾晨是碧夏的紧箍咒,碧夏又何尝不是海天的紧箍咒呢?

如果醉能忘掉一个人该有多好,就像金鱼一般,只拥有七秒的记忆,但那只怕到了第八秒,他们都会再陷入一世情吧。

喝吧,愿你饮过最烈的酒,也能放得开该放的。毕竟爱而不得,是这世间最毒的紧箍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楚遇回过神来的时候,天已经暗下来了。拿起手机一看,糟了,七点多了,要迟到了。 简单收拾了桌面,关了电脑,走...
    闻道南嘉阅读 293评论 1 0
  • 全文引用自 https://gist.github.com/IMcD23/1fda47126429df43cc98...
    sma11case阅读 394评论 0 0
  • 第一章 百年好合 25岁是个尴尬的年纪。 25岁依然单身是尴尬年纪里最尴尬的事。 尴尬人林晓欢一个人来到了中学同学...
    淡漠的疏离阅读 854评论 20 11
  • 当夏日的风拂过我的脸庞,当我看见耀眼的阳光,当我怀着浮萍一般的心,当我还在等你。 等你,成为了我每日期待的事情...
    乔百合阅读 226评论 0 0
  • 现在处于狂暴状态。刚刚才反应过来,我认为的最好的朋友谈恋爱了。唉,我居然觉得这个已经上升到人生大事的程度了。和知道...
    明朗der阅读 20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