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初恋分手了——留学党恋爱实录

第一章 百年好合

25岁是个尴尬的年纪。

25岁依然单身是尴尬年纪里最尴尬的事。

尴尬人林晓欢一个人来到了中学同学的婚礼现场。

“不愧是国外回来的人啊,穿着打扮都这么洋气。”新娘的母亲对林晓欢赞不绝口。

酒红色连衣裙不会抢新娘风头,却彰显气场。

毕竟,如果他带女伴来,自己也不能输了。

林晓欢这样想着。

“杨熙怎么没和你一起回来啊?”

林晓欢尴尬地笑了笑。

正在招呼客人的新娘忙拉开了自己妈,对着林晓欢一脸赔笑。

林晓欢一手接了婚礼流程表一手递上红包。祝词:百年好合。

杨熙还没有出现。

新娘招呼林晓欢在一桌老同学中坐下。

“大宝,叫阿姨。”当年的“女汉子”张新月已经是三岁孩子的妈了。

“晓欢啊,听说你在美国两三年了。美国的奶粉多少钱一罐啊,都有什么牌子?”当年为反抗剪短发跟班主任哭闹的李雪婷此刻正安然抚摸自己的肚子。

“对啊,帮我们每人买两罐,团购啊......”

“请新郎读宣誓词。”司仪洪亮的声音将林晓欢暂时解救出来。

“我愿意她成为我的妻子,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互相扶持......”新郎声音不大,有些颤抖。

“真是太般配了,据说他们从初二就好上了,谈了十多年恋爱,是不是真的?”邻桌的当年隔壁班的同学一脸羡慕。

“当年他们天天一起骑车回家呢。”张新月瞅了瞅林晓欢。

“其实啊,他们中途分过两次......”李雪婷故意压低了声音,全桌人的脑袋一下子全都凑了上去。

杨熙终究还是没有出现。

第二章 不是兔子

回到公寓的林晓欢双眼红红的,像兔子。

想起三年前的自己还朝杨熙吼了一句“我又不是兔子!”林晓欢突然笑了一下,笑声回荡在空荡荡的房间里。

那时候刚来美国第一个月,林晓欢生日,杨熙说要带她看电影。

为了省下来回5刀的公交车费,杨熙牵着林晓欢走了3里路,来到了全镇唯一的电影院。

杨熙买了最便宜的2D学生票,每张税前11刀。

林晓欢撒娇:“熙,我想喝珍珠奶茶~”

过了好一会儿,杨熙才拿着两瓶饮料回来。

林晓欢喝了第一口,差点没喷出来。

“这里没有珍珠奶茶.....”杨熙摸了摸头。

“那你也不能买胡萝卜汁啊。”林晓欢的内心是崩溃的。

“你晚上总看不见路,需要补充维生素A。”

平日木讷的杨熙关键时总有一种理科男特有的浪漫,让晓欢心动不已。

即使是三年后想起来,林晓欢依然抑制不住脸上的笑容。

那是林晓欢人生中第一次喝完一整瓶胡萝卜汁。

然而第二次看电影,依然是胡萝卜汁,接着第三次。

终于,忍无可忍的林晓欢爆发了:“我又不是兔子,为什么总给我喝胡萝卜汁!”

杨熙选择了逃避。

每次林晓欢怒气上涌,杨熙总是逃走,从他们高二开始就是那样。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另一片土壤。

确实,这里没有珍珠奶茶。胡萝卜汁是最健康也是最便宜的饮料。

有些事情不如回避。

因为一瓶胡萝卜汁,林晓欢便不再像从前在国内那样期待杨熙陪她看电影, 放松时更多地躲在宿舍刷芒果台综艺节目。

第三章 合久必婚

不知是时差反应还是酒精作用,凌晨三点,林晓欢依然醒着。

上一次凌晨三点醒来是他们分手那天。

那天林晓欢是被一个噩梦吓醒的。

梦中没有妖魔鬼怪,只有突然间单膝跪地的杨熙。

杨熙掏出一枚戒指,向林晓欢求婚。

凌晨三点林晓欢被吓出一身冷汗。

她刷着朋友圈,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上周和张新月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首行。

你们谈了九年恋爱了,结局不是结婚就是分手。

林晓欢清楚,杨熙是不会跟自己求婚的。

在杨熙的心中,最重要的是学术。

杨熙为了全额奖学金,选择在一个二流州立大学读博士,课题是老鼠触须的灵敏度,至少需要做六年实验。

而林晓欢只是一个写写分析报告,每周去主题公园或者派对嗨皮的某私立研究院的商科硕士。

林晓欢毕业以后在一家银行做实习,杨熙的学术更加忙碌,已经到了一天16小时不离开实验室,吃饭都靠川菜馆的外卖的地步。

那天林晓欢从凌晨三点一直呆坐着,反复询问自己是否会选择嫁给杨熙。

下午三点,林晓欢拨通了杨熙的电话:“我们分手吧。”

这一次,杨熙没有逃避。

第四章 我还记得

为了平静万千思绪,林晓欢打开了手机音乐。

张惠妹略带沙哑又不失清亮的嗓音:“谁还记得爱情开始变化的时候/我和你的眼中看见了不同的天空/走得太远终于走到分岔路的路口/是不是你和我要有两个相反的梦”

异国他乡的生活,环境陌生,交流障碍,文化冲击,以及生活学习的压力,一度让林晓欢和杨熙觉得无异于被困荒岛。

可是如果荒岛激发出来两个人相依为命抱团取暖的本能都不能敌过成长带来的裂痕,如何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书架上依然搁着一沓他给她寄的明信片,大学四年的异地恋虽然艰苦,但羡煞旁人。

还记得他高三给她讲物理题,她一脸的崇拜。

记得给妈妈看毕业照,妈妈指着他说,这个小伙子长得不错,将来做女婿多好,自己在心里偷笑。

林晓欢在音乐中沉沉的睡去。

明天还有12小时的航班在等着她。

毕竟,日子过的是以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