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优胜美地

       早上五点从旧金山出发,天色黑蒙蒙的,几颗星星闪烁。各色路灯发出夺目的光芒,车辆不多,速度飞快,有奔驰之感。渐渐地正前方有白色亮点出现,越来越多,一轮红日从云海中跳出,光线开始较柔和,离我的距离感觉很近,有快走几步就能拥抱之感。空气异常清新,视野极其开阔,迎着朝阳,我们向加州之行的最后景点优胜美地进发。

         优胜美地是紧承黄石和红杉的美国第三大国家自然公园,山体是由花岗岩组成,山势陡峭险峻。穿行在蜿蜒的盘山公路上,两旁直插云天的巨松繁多茂密,溪水湍急而清澈见底,导游适时播放悠扬空灵的音乐,心情欣喜而愉悦。儿子一句和他奶奶家的景色很象,我不由激动和感慨起来,感谢老公和儿子给我的这份幸运,让我能经常与这样的至美山水紧密接触。

         大巴第一站在一处垂直高大的花岗岩山头的脚下停下,远远看去一大片青黄相间的岩石笔直地指向天空,有两小片白云静止式地印在蓝天上自然地成为岩石的背景,翠绿的松树誓与山峰一比高低,脚下溪水哗哗地唱着清脆的歌,我做了几个腹式呼吸,贪恋地饱吸几口清新的空气,然后静静地融入这青山绿水之中,顿觉浑身血液畅通无阻。来到北美第一落差最大的瀑布前,飞溅的银河形成一唱三叹的气势,和庐山的三叠泉瀑布有一曲同工之妙。登上一览无遗的山地较高处,回望刚才的瀑布、巨松,眺望远处被阳光映射的波光粼粼花岗岩山尖,我再次深吸了几口负离子充足的空气,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的感觉涌向全身。这种美妙舒畅的滋味一年难得有几回,我对那些一年一定要抽时间抛开一切不惜重金在此处宾馆居住一段时间的人们充满理解和羡慕,我也为自己有这样的日子而幸福和自豪。优胜美地的人工开发的痕迹远不如国内的名山大川,黄山、天柱山等国内名山大川的景色一点也不比它逊色,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只是周边的大环境和游人的素质修养亟待提高。导游介绍说优山胜地有1000多头黑熊 ,熊的母性很强,人遇到熊怎么办?装死可行,但使用起来有时间和人数的限制。科学方法往下坡跑,熊的前肢不够发大,身体笨重,一般是跑不过人的。游此山最好结伴而行,且要大声说笑,黑熊是不愿和人打交道的动物,听到有人说话就不会出来了。

         导游是个胖小伙,姓刘。说话幽默风趣,人也很豪爽,当我问起他播放的音乐叫什么名字时,他马上说散团后送给我,下午一上车他就兑现了诺言。在山上我还遇到了三天前开自己的私家车和刘导一起送我们去宾馆的沈阳小伙崔导,他们俩既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完全凭自己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在美国立了足,他们态度热情,工作认真,最可贵的是他们虽然都是独生子女,却时刻能体谅、关心父母。我和他们合影留念,说他们的母亲有他们这样的儿子很幸福。崔导有些心酸地说见不到自己的孩子哪来的幸福,我听说他给母亲明年办移民,便安慰他说快了快了。百善孝为先,有此美德的两个有为青年一定会事业有成,生活幸福美满。

       从优胜美地赶往洛杉矶要四个多小时的路程,美国司机又显示了他高超沉稳的驾驶技术。在从山顶往下开的时候,有一辆大巴在我们前面开得较慢,他通过信号要求超车,前面的司机把车开到路边让行了,美国司机鸣笛感谢后便风驰电掣般开了起来,我的耳膜有东西堵了起来,咽了口吐沫,就畅通了,我跟儿子说现在像是处在飞机降落的时候。速度虽快,可车行驶的非常稳,没有颠簸之感,我们也没有紧张感。中途在一家自助中餐厅吃了午饭,这显然是旅行社定点餐厅,饭菜品种多,价格还算便宜,每人12美元。沿途经过一些近似沙漠的地带,干燥荒凉,看不见绿色植被。可贵的是两条对开的高速公路的中间地带种有大量红白相间的花,给单调的行程增加了美感。整个加州气候异常干燥,雨水较少。在加油站换车时,我饥渴难耐,可也只好忍着。我把我写的日志中关于两位导游的内容给刘导看,他看的很认真,并连说了几声谢谢。五天相处很愉快,分别时互送祝愿。

        晚上住在洛杉矶机场附近的假日酒店,这是儿子在网上订的,酒店提供免费送客人去机场的服务。儿子预定时选择的是标准间和一大床间随意,便宜了9美元,安排住在大床间。房间布置的整洁温馨雅致,还有间小的客厅,有沙发、茶几、餐桌等家具,还有微波炉、冰箱、咖啡壶等家用电器。一楼有健身房和室外小泳池。老公每次视频都问是否游泳,遗憾的是这二十多天我只游了二次。美国宾馆的泳池多为室外,规模较小,水质看起来不是很干净,这家宾馆也不例外。值得一提的是酒店提供自助早餐,明天早上可以饱餐一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教务系统还有不少bug,又添毕业设计,还有近期的补考,再加上生活中的琐事。呵呵,加班熬夜模式正式开启。孤苦伶丁,面...
    来自_你的星星阅读 91评论 0 0
  • 花了大概3个星期的时间,断断续续地把李笑来老师的《把时间当作朋友》读完了,也认真地做了笔记。可以说是收获颇多,也有...
    城堡小姐阅读 268评论 0 0
  • 果然还是要中午写,忘掉差不多了,没有早上那么悸动了。 上来是什么 大一军训么,对,我在买鞋,50块钱不错的网鞋,起...
    沂尾鱼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