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同人之墨鸦篇】血夜风寒,凤囚于途(4)

红色的帷幔终于被人慢慢拉开,露出一张倾城绝色的脸,肌若白雪,唇似樱桃,轻描柳黛眉,微垂玲珑眼。

那女子款款步出,橘红色绫罗衣衫映衬着她的脸颊,愈加迷人。

台下又是一片唏嘘赞叹之声。

“小女子如昔,见过各位。”那自称如昔的女子微微颔首,向台下问候。“今日如约向大家献上一舞,若有不到之处,万望海涵。”未等台下人说话,她便轻掂脚尖,舞动罗衫。舞步轻盈如燕,舞姿曼妙婀娜。台下各位达官贵人更是看的如痴如醉。

虽说白凤也甚为赞叹,然而他总觉得此人心神缥缈,舞姿虽美,却失神。容貌秀丽,却笑不及里,仿佛心事重重。

正疑惑间,却听墨鸦叹道“果然绝色佳人,名不虚传。只可惜——”

“可惜什么?”白凤疑惑道。

“没什么,可惜这样的歌舞以后就难见到喽”墨鸦轻描淡写地回了句。

白凤正要再问,怡香苑门前突然骚动起来,随后涌进了一批士兵穿戴的人。领头是一个束发年轻人,手持九尺长剑,鬓前

两缕短发,眼神凌厉,面若霜寒。

怡香苑内立刻一片安静,墨鸦见来人眸光微沉,随即化为一片沉静。

倒是白凤讶异起来,“那不是……”

“我们该走了。”未等白凤说完,墨鸦便接道。

老鸨笑脸相迎,“几位官爷这是要来捧如昔的场子吗,只是今日已经结束,不妨来日再……”

老鸨话未说完,就被年轻人推到了一边,他直接对着台上准备退场的如昔道“你就是如昔?”

女子微怔,随后平静地说道“正是。”

“很好,听说如昔姑娘歌舞倾城,我奉将军之命前来请姑娘到将军府一叙。”

“敢问官爷所说将军何人?”

“姬无夜姬大将军。”

那如昔姑娘闻言脸色已有些惨淡,然而满座宾客无一人敢发一言。姬无夜的势力谁人不知谁人不晓?惹他就等于往死路上走。

这明目张胆的抢人再明显不过了,然而所有人都清楚,他们只能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如昔自然也是知道的,然而此刻却是更多的无力感。她本为无所求的歌女,在这个兵荒马乱,人人自危的年代里,等待一场救赎。

耳边再次响起那人临走时的话语“如昔,一定要等我回来,我带你离开这。”

内心又燃起了一股希望之火,良久才望向持剑年轻人“官爷谬赞了,如昔也只是会些皮毛。而且今日有些累了,不如改日。还有劳官爷代我谢过将军的赏识。”

年轻人眉头微皱,语气强硬起来“这恐怕不好办,将军命我今日一定要请到姑娘。”

如昔拳头微攥,内心一片汪洋,面上却十分平静“若我今日不去,当如何?”

“请如昔姑娘不要让在下为难。”年轻人咄咄逼人。

白凤早就看不下去,见此场景,更加愤懑,正要上前,却被墨鸦一手按住。

白凤回过头“我们不管?”

墨鸦冷声道“管什么?来夜幕这么久,这点规矩都不懂,嗯?”

“可是……”

“难道忘了我跟你说过的话?这不是我们该管的事情!”

白凤再次向楼下看去,那如昔姑娘似乎下定决心不会去,索性不再顾忌语气坚决地说道“官爷请回吧,如昔刚才说了,我累了不能去。也请官爷莫要逼迫我,送客。”

老鸨向前“官爷,你看这——如昔她或许真的累了,要不改日你……”

然而话未说完就感觉眼前一道亮光,冰冷的剑不知何时已经架到自己的脖子上“如昔姑娘可以选择不去。但是我奉劝姑娘一句,就算你不为自己着想,也为其他人想想,为整个怡香苑想想。”

“你——”如昔顿时花容失色“难道将军府的人就这么不讲道理?”

“这个,你应该去问将军。我想他才能给你最准确的答案”年轻人语气森然。

墨鸦瞅了一眼面色极其不悦的白凤,轻声道“小子,别想着做傻事。我们该走了。”然而白凤仿佛没听见,眼睛一直望着楼下。

墨鸦轻哼了一声“看来你挺喜欢这个地方,要不以后多带你来看看。”

墨鸦话刚说完,白凤便转身从一旁的窗口跳了出去。

墨鸦若有所思地摇了摇头,随即纵身而去。

傍晚时分,暮色渐渐吞没了白日的喧哗。不知名的鸟儿在空中盘旋归巢。

在这暮色之中,有一处楼阁却是灯火通明,淡黄色的烛火映衬着富丽堂皇的亭台楼宇,显得那么神秘美丽。

这便是将军府有名的建筑——雀阁。

此刻,墨鸦正静静地站在距离雀阁不远处的房檐上,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

很久之后,他才淡淡地说了句“看来那如昔姑娘还是来了。”

“她会怎样?”一旁的白凤忍不住问道。

“和所有将军的女人一样吧”

“将军的女人?将军,有很多女人吗?”白凤又道。

“不是有很多女人,是有过很多女人。”墨鸦纠正道,看到白凤满脸的愕然,又补充道“对于将军而言,女人只是玩物,对待她们唯一方式就是占有和抛弃。”

“怎么可以这样——”白凤的眉头狠狠地皱起,眼底充满了厌恶的怒火。

墨鸦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子,别为这些无关乎自己的事情苦恼了,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命运,你并没有做错什么。”

雀阁之内,红衣的女子临窗而坐,明亮的

灯火照的阁内流光溢彩,然而女子只是怔怔地望着窗外的天空发呆,仿佛在思考着什么,期待着什么。

墨鸦白凤

雀阁的侧门突然被打开了,走进来一个下人打扮的女孩,那人低着头小心翼翼地说道“姑娘,打扰了,将军让我给你送些食物。”

如昔淡淡地看了一眼“我不饿,你拿走吧。”

“姑娘还是吃些吧,要是你不吃,将军怪罪下来,我,我……”那女孩显然有些急了。

如昔微怔,随后叹了口气“那就放那吧,我饿了自然会吃的。”

女孩终于舒了口气,放下手中的饭桶,正准备离去如昔叫住了她。

“姑娘还有什么吩咐?”

“在我没有离开雀阁之前,是不是只能通过你与外界联系。”

“基本上是这样的,如昔姑娘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传达给我,然后我会告诉将军。当然偶尔将军身边的几位大人也会到此处巡视。”

“你叫什么名字?”

“姑娘可以叫我小婉。”

“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是。”

小婉走后,雀阁里又恢复了死一般的沉寂。如昔走到窗前,任凭微凉的风吹过脸颊,原来从雀阁向下望去,视野竟是如此开阔。

忽然一个黑色的身影极速地向雀阁的方向飞来,眨眼间轻轻地落在雀阁一旁的房檐。

如昔定睛瞧去,只觉得此人颇为眼熟。

似乎感觉到了她的目光,墨鸦转身正对着她缓缓开口“如昔姑娘”

“我们是在怡香苑见过?”如昔想到了谁,却又不太确定。

“虽然我们只有一面之缘,难得如昔姑娘居然还记得在下。”

如昔本来不太确定,听他这么说反倒没有疑虑了。然而看他的眼神却愈发凌厉了起来“你是将军府的人?”

“没错”墨鸦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如昔的脸色有些泛白,良久才缓缓说道“我原以为——没想到你……”语气里多了几分怨恨。

如昔的话没说出口,然而墨鸦却听出了她的话中意。“你觉得我是那种沽名钓誉之辈?”

“不是吗?”

“我墨鸦做事向来不喜欢向人解释什么,你若那么认为,我也无可奈何不是。但是在韩国,任何一个年轻美丽有些名气的姑娘都可能成为将军的猎物。你倾城一曲惊动了韩国,姬无夜会不知道?”墨鸦也不生气,娓娓道来。

听了这番话,如昔自知自己方才有些过分,竟然把自己的不幸推到他的身上。于是缓了语气“我只想知道,我还能不能离开这?”

“不可能。”墨鸦几乎毫不犹豫地给出了回答“因为曾经想从这里离开的人都死了。”

如昔的脸色更加苍白,扶住窗台的双手也微微颤抖着,然而眼底却还有着一簇未曾熄灭的希望之光“成琅说他会带我离开这,我相信他。”

墨鸦还想说什么,却忽而住了口。也罢,他又何必太过残忍,不留余地呢?

他见过那个叫成琅的男子,就在他骗白凤和他一起去怡香苑的那天。

他抛开白凤想要独自瞧瞧传说一样的女子,怎料刚到门口就听到了他与如昔的谈话。

“成琅,你要多久能回来?”

“不会太久,等我回去处理好那边的事情,我就带你离开这,我们远走高飞,再也不过问这世俗的琐事。”

“好,我会一直在这等你。”

……

听到这里,墨鸦忽然没了兴致。青楼的歌女有了情郎,啧啧啧,怎么能这么发展!

或许是自己离开时声音太大的缘故,惊动了里面的两人。

“谁在那?”男子的声音伴随着开门的动作传了出来。

墨鸦也没有躲避的意思,轻飘飘地回了句“路过。”

那男子用警戒的目光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番“你在偷听我们谈话?”

“都说了是路过,即便真有那么几句传到了耳朵里也不为过吧?”墨鸦无害地说道,然而怎么听语气里都有几分轻佻。

那男子的眼神深邃中透着凛冽,语气不善“今天的事我不希望再有更多的人知道,否则——”

“否则怎样?”墨鸦听此言反而来了兴致。

“成琅,别这样,或许他真的只是路过。”一旁的女子见此场景急忙阻拦,万一俩人真在这打起来不知道会闹出什么事,而且看对方也不像个软弱的主。又转而向墨鸦说道“你快走吧,就当从来没有出现在这里一样,好吗?”

墨鸦这才想起自己今天到这来的目的,不由得将目光转向说话的女子。虽然面上不动声色,然而墨鸦心里却不得不承认,眼前的这个女人果然跟传闻一样,用天姿国色,俏丽佳人来形容绝不为过。

似乎察觉到墨鸦目光的停留之处,叫成琅的男子下意识的把女子拉向自己身后,冷冷的说道“你可以走了”

墨鸦却轻笑起来,懒懒地回了句“放心,我对你们的事情一点也不感兴趣。”就转身消失在拐角……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