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同人之墨鸦篇】血夜风寒,凤囚于途(6)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凤比刚来夜幕时更加沉默了。这是墨鸦最直观的感受。因为无论跟他说什么,他都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倒是让墨鸦十分无奈。

今日,白凤正坐在一棵大树上发呆,直觉感受到有个东西朝自己飞来。他一个激灵下意识的抓在手中,原来是个野果。

低头看了一眼,果然不出所料,罪魁祸首正站在树下。只不过此刻墨鸦却看着远处的群山。

过了一会白凤才听到他三分厉气的声音“小子,你打算颓丧到什么时候?”

白凤瞥了他一眼,默不作声。

墨鸦纵身一跃落到他的身边旁“走吧,我们有任务了。”

听到任务两个字,白凤的身体明显僵硬了几秒,随后又面无表情盯着手中的野果看了一会“什么任务?”

墨鸦突然轻笑了下,这小子终于肯说话了。“放心,不让你杀人。”

听到这个,白凤似乎松了口气。然而对上墨鸦一脸懒散的表情时,秀眉紧蹙。

“行啦,整天一副闷闷不乐的表情,你累不累?”墨鸦无奈道“而且你为什么跟我过不去呢,难道这一切是我的错?”

白凤垂下眉,他又何尝不明白这跟墨鸦并没有关系,他只是不知道如何将心中的愤懑发泄,那积聚在心中无法消除的抑郁之气让他几欲窒息。

他深吸了口气,平静地问道“任务呢?是什么?”

墨鸦虚了他一眼,才回答“将军府四周历来都有步兵巡视,可是最近带领巡视的几名步兵首领被人杀了。将军府可是头一遭遇到这种事,也不知道是谁这么不要命。”

将军的仇家多的数不胜数,这又有多稀奇?”白凤不以为然。

“仇家固然很多,可有胆这么做的却没几个。”墨鸦接道。

“那你觉得会是谁有这种胆量?”

“我是人又不是神,怎会知道?更何况我若是知道还有咱俩什么任务?”墨鸦近似无赖问道。

白凤一句话噎在喉咙里,索性闭口不言。不与这种无赖计较。自己明明是问他可能是谁?他偏偏曲解意思!

看他有些生气的样子,墨鸦也不好再胡弄“逗你玩呢,那么较真。悲伤也好。快乐也好,其实都是自己本身的产物。”

白凤这才明白他原来也是想让自己走出抑郁的小天地。“我很好。”

他说我很好。墨鸦盯着他看了一会,也没多说什么“那就行,走吧,先去看看被杀掉的人。将军很是震怒呢。”

墨鸦和白凤检查了一遍死者尸体,发现几名死者都是一剑毙命,说明动手的人擅长使剑,而且剑法娴熟。

墨鸦瞅着那伤口看了好一会,脑海里突然闪现一个人,如果他没记错的话那人确实佩戴了一把剑。

他果然回来了,墨鸦眸色暗淡。只是他这般明目张胆,已经打草惊蛇,又怎会对姬无夜产生半点伤害?显然这不是明智的做法,那么他究竟想干什么呢?

“白凤,你先回去吧,我有点事情。”墨鸦转过身来看着他说道。

“什么事情?”白凤有些惊奇,毕竟平常无论事情大小,他总要拉着自己一块的。

“我只是想去确定一些事,很快回去。将军若是问起,就说我去调查他交代的事了。”墨鸦说完便朝一个方向飞跃而去。

白凤本想回去,但是心中觉得墨鸦今日有些不同寻常,再则自己也十分好奇。所以便悄悄借偏路跟在后面。

竟发现墨鸦来到怡香苑门前,只是怡香苑

自如昔离开后就已经被封了,此刻也是荒凉莫名。

墨鸦到这里来做什么?白凤思索间,墨鸦已经转身离开,他又赶忙跟了上去。

不久之后,墨鸦又在一处一座富丽堂皇的门面前停下,白凤躲在对面的屋顶,远远看去“紫兰轩”三个大字映入眼帘。

紫兰轩白凤倒是听墨鸦提起过,听说前不久才开张。只是,墨鸦所说的弄明白一些事就是指这种风月场所?

白凤眉头紧紧地蹙起,本性难移啊!也不看看这是什么时候?

他也没了跟的兴致,正要转身离去。突然发现墨鸦身旁不知何时多了一位女子,那女子一身素衣,十六七岁的年龄,此刻不知道正在与墨鸦说些什么。

然而此刻的墨鸦也因为来人吃了一惊。并不为别的,只因那女子方才称他一声“墨鸦大人”

那女子面上倒是一片冷静“我家主人有请。”

“抱歉,兴许是我见过的人太多,实在记不起你家主人是哪位。”墨鸦淡淡地回道。

那女子轻笑了声“不记得也没关系,我家主人说你见了这个自会明白。”女子说完从腰间掏出一支银簪。

果然,墨鸦见了之后就没在多问,跟随女子离开了。

白凤在房檐看的分明,心中更为纳闷,那女子是何人?这样想着便不远不近地跟了上去。

墨鸦跟随女子去了香满楼,这是韩国比较有名的饭店之一。

上了二楼以后,女子在一个房间停了下来,敲了敲门。又回头对墨鸦说道“我家主人就在里面。”

里面传来女子清脆的声音“请进”

墨鸦点了点头,便推开门走了进去。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那女子转过身来,自信满满地说道。

此女面容姣好,眉目中透出一股无法抗拒的霸道。精致的橘色衬衫和她的贵族气质融合的完美无缺,举手投足优雅随意,犹如暗色中绽放的一朵诡异奇丽的曼陀罗。

墨鸦倒没把她的话挂在心上,只是十分随意的在圆桌旁坐下,为自己倒了一杯茶,慢慢品尝。

“怎样?这茶。”女子转而问道。

“茶是好茶,不过这待客之道却不怎样。”墨鸦懒懒地回道。

女子轻哼了一声“你倒会反主为客。”

墨鸦嘴角噎着笑“彼此彼此。不过今天你请我来可不是喝茶这么简单吧?而且——我似乎对另一件事情更感兴趣。”

墨鸦盯着她看了好一会才慢慢说道“你一个卫国公主大老远跑到韩国,想做什么?”

女子莞尔“你觉得呢?”

墨鸦不语。

那女子又为自己倒了一杯茶“放心,我又不是女间谍。更何况我对你们韩国也是一无所知。”

“那你到这作甚?难不成是来看看韩国的风土人情?”

“这倒不是,我确实有事。不过你也知道除了你以外我跟你们韩国人的确不熟。所以我来找你帮个忙。”女子道明心迹。

“什么忙?”

“帮我找个人,你对韩国如此熟悉,这对你而言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吧?”

“哦?这倒是有意思。什么样的人竟劳烦卫国公主大老远跑到韩国来寻?”墨鸦顿时有了些兴致。

不过那卫国公主听到此处,脸色顿时有些难看“这你就别问了,与你无关。”

“你人都不给我说说,倒是让我如何找?”墨鸦显得很无奈。

“他,他叫成琅。”过了好一会,她才慢慢说道。

墨鸦脸色微变,随后不动声色地喝完了杯中的茶。

成琅,又是成琅。

“真巧,我也在找他。”

女子闻言大吃一惊“你找他作甚?”

墨鸦若有所思地托着下巴“这话应该我问你才对吧?”

“我说过了,与你无关,你只需要帮我找到他。你欠我的人情便一笔勾销。”女子似乎不愿提起她来此找成琅的原因。

墨鸦也不再逼问,只是用很无奈的口气说道“但愿在我找到他之前,他不会变成一具尸体。”

女子闻言更加震惊“你在胡说什么?他怎的就变成一具尸体?难道有人要杀他吗?”

“可能杀他的人就站在你面前呢。”

女子睁大了眼睛“你要杀他?为什么?他做了什么?”

相较于女子的惊讶,墨鸦却显得太过淡定“你很清楚我的身份,我的意愿往往代表着将军的意愿。”

“难道他招惹了姬无夜?”

“关于这一点,我只能说我也不清楚。现在我感兴趣的是你与那成琅是何关系?为何寻他?”墨鸦反问道。

那卫国公主闻言又是一愣,面上神色极其不悦,却也只是一言不发。

这让墨鸦更加好奇,但看她那架势,是不打算说了“也罢,既然你不愿说,我也不强迫你。但我也想提醒你,刚才我所言句句属实,我既然欠你一个人情,就理当还了吧,可我也无法保证能找到他,更无法保证找到他的时候,他会安然无恙。”

墨鸦说完便起身做出要走的架势,本要踏出房门,背后又传来她的声音。

“且慢”那公主踌躇了一会才道“我说便是,但你也要告诉我成琅他到底如何惹了姬无夜。”

墨鸦笑了笑“那是自然。”

“他,他原本是我的未婚夫。”

虽然墨鸦以自己的观察已经猜了七七八八,但是听到公主亲口说出来,难免吃惊。

墨鸦面上倒是不动声色,只是接着问道“既是公主未婚夫,却又为何来到韩国?”

那公主却更显尴尬“非要那么清楚吗?你既然也在找他,想必对他也有所了解,再加上今日我为你提供的线索,何必再去纠结那些细枝末节?”

“公主不愿说,大抵是觉得那些事会让你脸上挂不住。”墨鸦一语中的。

“你——别胡说!”那公主果然有些慌乱。

“看来我猜对了”墨鸦自顾个的说着,也不管她脸色多难看了。“那成琅想必不愿与你成婚,所以来到了韩国。可你是堂堂卫国公主,自是觉得颜面尽失,所以想要寻他回来。即便依旧无果,倒也好跟你卫国上下一个交代。”

卫国公主听了这番话,脸上一阵青白交错,似乎又极力隐忍着怒火。“你又懂什么?我若真的碍着颜面又怎会罔顾公主的身份前来寻他?派些人来直接将他绑了回去,岂不干脆?”

墨鸦倒是觉得她说的有几分道理,于是缓了语气问道“那是为何?”

那公主似乎叹了口气才道“其实你猜的也不算错。我与成琅本为青梅竹马,我以为他待我也会如我待他一般。所以曾向父王请了懿旨赐婚。可是我没想到,那都是我以为。成琅做事向来沉稳,可唯独这件事太过偏执。但是卫国百姓都已知晓此事,若是退回,我王家颜面确实无处安放。”

“所以你便寻到了此处,岂不更让你拉低了脸面?”

卫国公主脸上出现哀怨之色,更多的却是无奈“说到底,我没有他那么狠,我输给了他,我顾怜他流浪于外,而他却可以抛下自己整个家族,割断与我的所有恩怨,只为了……为了……”

“为了另一个女人。”见她说不下去,墨鸦直接帮她接完了她要说的话。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