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超越写错“福”字上热搜,评论里的这两个字,被点赞了十万次

image

01

昨晚,杨超越又双叒上了热搜。

话题#杨超越把福字写错#,惹众网友非议。

image

某节目中,她把福字,从“福”写成“褔”,好好的“礻”字旁写成了“衤”字旁。

遥想当年我小学低年级的时候,貌似也傻傻分不清过,被老师狠批“低级错误”。

只是没想到,成年女星杨超越,还会犯这种小学生毛病。

image

当杨超越提笔写“福”字时,就显得很犹豫,写下“衤”,还一直问曾宝仪错没错。

曾宝仪发现杨超越写错偏旁部首,帮忙圆场打趣道“没关系,我们有个错题版的(福字)。”

最后杨超越还是拿出手机对照,才确定自己真写错了。

对此,网友直言不讳吐槽她:“文盲”,获十几万个赞。

image

面对网友的众嘲,粉丝解释:“福字多一丶,新年多点福。”

说是太久没写字了,难免记不清写法。

希望大家放过杨超越,毕竟谁不会写错字呢,何必揪着人小毛病不放?

不得不说,粉丝也是很有才。

只是这“多一点”言论,被慈善家邵逸夫听到,怕是棺材板都快压不住了。

image
image

因为遍布全国各地的“逸夫楼”,多一点和少一点的意义,完全不一样。

如果是他全额捐款,他会写作“逸夫楼”,如果不是全额,他要求“逸”字必须少一点。

这一点,于邵逸夫老先生而言,是很重要的。

不知杨超越写错福字的背后,真有如此深的意义吗?

看到这,可能又有粉丝要怼人了:“为什么你们对杨超越这么苛刻?你们就不会犯错?”

是,人非圣人,孰能无过。

只是每个人犯错的时候,都会受到别人批评的,这才是正常操作。

锦鲤人设的杨超越,难道就能特殊对待了?

讲道理,不单对她,观众对所有明星,都很苛刻。

身为公众人物,她们的一言一行,都是社会的标杆,任何一点小错误,都有可能影响年幼一代争相模仿。

当一个人的能力匹配不上自己的野心时,就必须付出相对应的代价。

想想看,如果自己的偶像没文化都能混得风生水起,犯了错也能用各种理由搪塞过去,那当明星多好,读书无用论怕是又要尘嚣日上。

说真的,聪明点的做法,就是做错后虚心接受,积极悔改。

受不得别人批评,不止惹人诟病,估计还要被批不求上进

02

说到杨超越其人,似乎一直活在争议中。

从选秀到出道至今,都没有很出彩的地方。

唱歌走调,舞蹈划水,演技尴尬,明明文不成武不就,照样力压群芳。

image

去年,《中国新闻周刊》宣布影响中国年度人物,杨超越被评为“影响中国年度演艺人物奖”。

与沈德咏、单霁翔、王贻芳、刘国梁、文牧野、陶斯亮等同登封面,成为影响中国2018年度人物,共同致敬2018年影响中国社会发展的人。

说是影响中国的年度艺人,实质却没有一项拿得出手的东西。

被网友嘲讽“一个真敢颁,一个真敢领。”

说白了,明星“德不配位”,还硬操积极进取人设,尬吹的操作,注定遭人非议。

况且杨超越“没文化”这个短板,也不是第一次的事了。

某节目中写“修仙录”三字,结果修和录都写错。

一次是不小心,二次是不注意,第三次,怕是要洗她是“蠢萌”人设了。

杨超越永远不会写错的,大概只有自己的名字吧。

image

想起之前《延禧攻略》的许凯,爆火之后,给粉丝写“麻辣烫”三个字,他能错了俩。

最后微博上晒出自己罚抄的“麻辣烫”,以示悔改。

image
image

当然,他改没改不知道,但人起码还懂得走一走过场。

说真的,杨超越,不怪观众不放过你,是你压根就没放过自己。

只要她一天没有真正去充实自己,没有真正努力去修补自己的短板,那她就必须做好心理准备,活在众人的审视里。

03

去年马思纯人设坍塌事件,想必大家都不陌生。

早前马思纯一直强调自己爱读书,喜欢那些“经历过人间百态,读书读的没那么多的人”,因为这样的人,正好可以和她互补。

结果被人扒出,她读过的书,可能都是些假书。

image
image

微博上,马思纯分享自己《第一炉香》的读后感,没想到,引来大V燕公子感叹,“和我看的是一本书吗?”、“有人把哈姆雷特看成哈利波特”。

虽说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这本书着重点,原本就是描写葛薇龙是如何出卖自尊,自甘堕落,结果被人硬是形容成关于情情爱爱的勇敢。

当时马思纯很不服气,直接回怼:

“就是看完当下那一刻我本人的感觉,与你无关。所以不必讽刺。”

image

确实,这么讲,好像无可厚非。

可但凡看过这本书的人,总觉得词不达意,像咽喉里卡着一口痰,吐不出来又咽不下去。

更打脸的还在后头,某网友指出马思纯引用过多“伪张爱玲”语录,极其容易带歪粉丝:

“少看假张爱玲语录,多读原著,直接宣布好消息,少写读后感。”

image

直到这时,马思纯才回应:“感谢指正,虚心悔改。书本来就是要越读越明,而表达的好处就是可以与人讨论。”

可之前说“(读后感)与你无关,不必讽刺的”,貌似也是她自己。

没文化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懂装懂。

一个人肚子里到底有几斤墨水,别人真会看不出来吗?

简而言之,就是马思纯文青人设的翻车,顺道可能带歪一波没看过书的粉丝。

如今这世道,似乎随便摘抄个“名人名言”,po在社交软件上,就能强装自己是文化人。

这种假学术氛围,就像传递某种信号:读不读书都是次要,只要你能装,世界就是你的。

想想就觉得油腻到不行。

04

这个浮躁年代,“没文化”似乎成了演艺圈内默认的现象。

什么德艺双馨艺术家,都是过去的事了。

对粉丝来说:

明星写错字不能苛责,因为他们太忙了;

引用伪名言不能责骂,因为他们太忙了;

说错常识也不能责怪,因为他们太忙了;

……

他们都这么努力了,就不能多体谅宽容点吗?

来,那我们看点真努力的对象:

卡莉·克劳斯,维密超模,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人偏要靠才华。

模特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解约去攻读程序员,考入纽约大学。

王力宏,音乐天之骄子,擅长十多种乐器,作词谱曲信手拈来,获美国威廉姆斯学院学士学位,又获伯克利音乐学院双学位硕士。

《武林外传》吕秀才,一炮走红后选择继续攻读中戏博士,于09年成功获取博士学位。

……

用“努力”来搪塞某些人劣质的低级错误,实在是对这两个字的嘲讽。

现如今,偶像产业真的太粗制滥造了,好似只要颜值佳,有没有能力不重要。

拔苗助长之风盛行,就是某些偶像,及其粉丝群体的自我放纵。

为什么路人对演艺圈里的人如此严厉?

因为这是对这个产业真实拼搏人的尊重,也是对追星群体的负责。

image

所谓追星,或许正如撒贝宁说的:

“追星其实你是在追自己,你是在为自己设计着一个你理想中的生活的人设状态,追来追去,追的是自己的影子。”

如果你追的本就是个劣质品,试问这个人未来的道路和三观,究竟能上升到何种地步?

现在越来越多孩子,效仿自己的偶像,想进入娱乐圈,想走红,于是早早放弃学业,去做练习生,去整容,去走一切捷径。

即便自己偶像真的错了,也闭眼吹他们都是对的,回怼所有意见和建议。

老话常说:“久居鲍鱼之肆不闻其臭。”

在臭环境待久了,就再也闻不到正常的芬芳了。

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是真金不怕火炼。

唯有真正努力,积极汲取建议的人,才值得观众的掌声,值得众人的追捧。

【今日互动】

你觉得明星有文化重要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继四月份幼儿园甲醛中毒事件后,7月又陷入今年第二次维权。 二宝上课的早教机构因拖欠商场房租,停水停电,不得不暂停营...
    慢慢阿维娃阅读 421评论 2 1
  • 点这里,音乐和文章更配哦~ 天地苍茫无绝期 那年梨花树下柔美风里 自愿沦为产品狗 叹一声 便再无出逃之日 世上不可...
    邢姑娘阅读 161评论 0 0
  • 月光 文/秋纹里 一定有东西在雪地里 它们怕我的眼睛 如同我怕看见月亮 凝望,再凝望 一直以为,遮住雪的 不是我...
    秋纹里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