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害小议

刷微信新闻的时候,看到这样的一条新闻:性侵儿童案件频发,作案最多的人群竟然是熟人居多,占70.59%,熟人中又包括教师、邻居、亲戚等,竟然还有家庭成员(例如父亲、哥哥、继父等),受侵害者多为12至14岁的女童。

一条新闻看完,心中很是愤怒!那些犯案者平时是有多饥渴才会做出如此丧心病狂、令人发指的事情?!是岛国爱情动作片看的太多了,想实践一下,彻底投入的体会体会各种快感,是吗?你是爽了,美了,浪了,有想过后果吗?有为受害者想过吗?有吗?有吗?

愤怒过后,安静的想一想,心里也是够悲哀的,为受害者,也为犯案者。

为受害者不懂得保护自己而伤心。这不完全是受害者的错,受害者的监护人也要负起责任。

中国是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她的一切都被流传了下来。现在的她正在与时俱进,一切都在高速发展中,但是一些人的一些思维观念却跟不上前进的步伐,例如性教育。

西方的某些国家很重视“性”这方面的教育,甚至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力求让孩子从小就懂得如何保护好自己。而大部分的中国家长是羞于对孩子谈“性”的,所以当孩子问到“我是从哪里来的?”时,这些家长“天才式”的回答是“你是从垃圾桶里捡来的”等,诸如此类。只有极少的家长会回答“你是爸爸和妈妈共同努力造出来的。”我要为这类家长鼓掌,感谢他和她的真诚和勇敢,因为他和她给孩子的性观念指了一个正确的方向。

记得曾经在书店看过这样的一本漫画,讲的是一男一女两位老师给学生进行系统的性知识教育。画风很正,语言十分浅显易懂。对于当时是学渣的我来说都能知道是怎么回事,所以后来学习生理卫生时,我毫无压力。(只是那本漫画再也找不到了。这算是我接触最早的关于性知识方面的书籍了。)

如果家长们能够真诚又勇敢的对孩子进行正确的性教育,相信这种“性侵害儿童”的案件会少很多。真心的希望广大家长能够勇敢的迈出这一步。

为犯案者感到悲伤。

受过教育的你们就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吗?觉得自己很聪明,手法高明,不会被发现吗?我只能说“兄弟/姐妹,自信不是错,自信到去踩法律和道德的底线就是你自己作啊!”

情绪的宣泄请用正常的途径,且行且珍惜。

犯案者可以找各种各样的理由和借口,但这些都不是犯案者可以获得原谅的条件。当你们把魔爪伸向受害者的时候可有想过是否应该这样做,自己的良心是不是安的,会不会内疚一生?

《余罪》中的傅国生性侵了自己的高中学生沈心怡。事情发生后,沈心怡一直跟着他,踏上了贩毒、制毒的不归路。最后,傅国生不惜以自己承担所有的罪也要保护沈心怡。这是爱吗?我想他是有一定的内疚在吧。如果没有当初的性侵案件,沈心怡应该会和大多数普通的高中女生一样报考理想的大学,学习知识,交朋友,谈恋爱,走正常的人生路,而傅国生也应该会走好他自己的路。

可惜,这些都是如果。这个世界没有如果。

在我做老师的时候遇到过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向他们的老师询问关于性的问题。大部分的老师和大多数的家长一样,是羞于谈性的。只有极个别的老师(包括我)会根据学生的年龄、理解程度等方面的情况,对学生进行不闪躲的正面回答。(有时候会被校领导请去喝茶。可想而知,那时我的压力有多大。笑)

所以,亲爱的朋友,如果真的想减少“性侵”这类案件的发生,在有人问到关于性这方面的事情时,请勇敢而真诚的告诉对方你知道的关于性的知识。

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晴朗的午后,崇丰市,时代广场,广告大屏滚动播放广告新闻。之后被一则当地新闻打断…… 主持人:“昨日,著名犯罪悬...
    王芾阅读 2,154评论 37 67
  • 昨天遇到了个Android问题,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Fragment...
    CicadaBear阅读 1,583评论 0 0
  • 走过很多路, 认识很多人, 却在正当好的年纪, 爱过同样正当好年纪的Ta, 不论年纪多么水涨船高, 都会记得春风里...
    LittleWang小王子阅读 299评论 0 1
  • 吞咽下最刻骨沉痛的字句, 轻吐出烂俗而无聊的抒情。 假面尚能提供不合时宜的幽默, 去掩饰平庸脸蛋下的戏谑欢愉。 低...
    割鹿阅读 1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