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X001体育|Live it up,迷人的世界杯。

https://www.jianshu.com/p/b81f7aa84ee2

  世界上要问什么是最令人激动人心的,毫无疑问大多数人都会想到世界杯。没错NBA同样是让人看了会热血沸腾,但是却没有足球的揪心和那种窒息感。

  现在世界杯开赛了好几天了,有令人激动人心的比赛,也有一些冷门的球队杀出一匹匹黑马将比赛杀死。现在的比分六个组东道主俄罗斯在A组以六分的优势稳居第一名。两场比赛全部胜利。被人看好的阿根廷却以一负一平居于D组第三名,积一分,预卫冕的德国队却也迷失了自我居于F组第三积零分。

  在今天凌晨。被人寄以厚望的阿根廷国家队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二轮比赛中输球了。而且,输得很惨,是令人触目惊心地以0:3的比分输给克罗地亚。

  首战被不起眼的冰岛1:1逼平,其实,并没有浇灭球迷对阿根廷的希望,大多数人认为,阿根廷输给冰岛,可能只是老虎打了一个盹而已。因为阿根廷有梅西,有众多才华横溢的球员,这样一支强大的阿根廷出线肯定没问题。但是,随着0:3惨败克罗地亚的来临,全世界的阿根廷球迷蒙圈了,他们对于眼前的这支毫无战斗力的阿根廷队充满了陌生感。对于一向有傲人才华的梅西,也有些不认识了。这还是那支阿根廷队吗?这还是梅西吗?2战1平1负,阿根廷无疑已经命悬一线。想要出线,下轮不仅必须拿下非洲雄鹰尼日利亚,而且,还得看冰岛和克罗地亚的脸色。也就是说,阿根廷的出线前景,已经不能完全由自己掌握。危难之际,球队最重要的是团结,是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度难关。但是,现在的阿根廷队却完全不在状态。

  梅西,最有天赋的球员,他的实力毋庸置疑,与强大的c罗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梅西的强大在于他的天赋,而c罗确实自己的努力强大到了现在。C罗个人进球目前居于进球榜第一名,进了四个球,而梅西却看不到他的影子。梅西没有c罗的沉稳与带队的冷静,在0:3输给了克罗地亚后的采访中,一个镜头给到梅西,想采访一下他,结果他却挥着衣袖低着头慢慢的走了回去,像霜打了的茄子一样,一点精神感都没有。一个球队还需他去鼓励一下,连他都失去了战斗力,整只队伍估计也难有多大回升。

    而对于德国队首场小组赛,一向被认为是世界杯专家的托马斯·穆勒,表现却让人失望,他延续了2016年欧洲杯以来在国家队大赛的糟糕状态。穆勒究竟是出现了什么问题,是否还应该让他继续留在德国队主力阵容,如何才能将他重新激活?这是摆在勒夫面前的难题,德国足坛名宿马特乌斯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马特乌斯首先旗帜鲜明地表示,自己是穆勒的球迷,这一点让人想起了当初范加尔的那句名言,穆勒在他手下总是可以出场比赛。马特乌斯非常欣赏穆勒的比赛方式,他的性格、幽默以及笑着带着讽刺口吻的表达。穆勒的特点和大部分球员都不一样,马特乌斯很喜欢听他接受采访,也喜欢看他在场上比赛,并且强调绝对不应该因为一些比赛穆勒表现不佳,就让他坐到替补席。在马特乌斯看来,穆勒在场上是绝对的领军人物,能够将大家很好联系在一起,也可以成为周六和瑞典队比赛的关键先生。唯一要做到的就是,勒夫需要正确使用穆勒。马特乌斯给出自己的建议,不应该让穆勒像和墨西哥的比赛那样游弋在边路,尽管过去穆勒作为右前卫为德国队进了不少球,但是马特乌斯还是认为应该让他的位置更加靠中间一些,要么是作为影子前锋,要么是中路偏右的位置。只有这样,穆勒才可以发挥出其不意的效果,之前对手已经对于他进行了足够的研究。马特乌斯希望穆勒能够更多进入到禁区,充分发挥他风格非常自由的特点,让对手难以防范。因此马特乌斯提出了三后卫的想法,这样勒夫就可以像在联合会杯那样,突前前锋身后放两个前锋,这正好可以发挥出穆勒的特点。当然勒夫是否会进行这样的改变,还得看他的想法。面对德国媒体,勒夫已经明确表示自己头脑里有了比赛计划。

  第三次参加世界杯赛的穆勒并没有失去轻松的心态,他表示德国队的球员都有自我批评的精神,能够正确分析目前的处境,目标就是赢得未来两场比赛,“我们绝不能相互找对方的错误,大家的目标就是要一起获得胜利。”穆勒承认和墨西哥的比赛的确表现不佳,自己没能找到威胁对方球门的机会,尽管自己在赛前热身的时候其实射门很有感觉。穆勒已经在世界杯决赛圈攻入10球,他被认为甚至有机会去打破克洛泽在四年前创造的进球纪录。当然现在不是穆勒去想这件事的时候,如果这位过去一个赛季的德甲助攻王可以为队友创造进球机会,穆勒同样不会拒绝,因为他从来就不是一位自私的射手。穆勒不变的是自己的心态,但的确需要在比赛方式上进行一些改变。只有这样,穆勒才可以完成自我的救赎,重新让我们看到过去那个熟悉的在国家队的穆勒。

  世界杯还在继续,精彩也在继续,这届世界杯给了我们太多的意外,被人看好的球队却一个个失意,被爆了冷门,而另外那些球队却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精彩、意外、努力、拼搏。剩下的这些球队仍在努力,仍在为他们的梦想追逐着。世界杯,没有人不想要那最后的荣誉,那是最光荣的,最强大的体现。看了这些比赛后,我们的惊喜,我们的球赛仍在继续,我们也可以继续享受着世界杯给我们带来的欢乐感,加油世界杯,也为那些失意的球员带过去一句加油。比赛还在继续,你们的梦想也需要继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