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橞祺2024润心旅程:教育、成长与幸福同行 29

20240202早上的幸福打卡.
立志做个幸福人

阿拉丁神灯读书会,打卡第282天

【今日紫雨录】
幸福就在这一站,不在未来下一站;
若非在今朝,遥望等何宵?
1.早晨的勤奋:我感激每个清晨早起的时刻。在清新的空气中,我专心致志地进行修炼和阅读。这种专注和热爱学习的状态,让我感到充实和快乐。每次沉浸在书籍的世界中,我都能感受到知识的力量和生活的美好。

2.社群中的温暖互动:感谢那个在群里分享微信红包封面的学友,她不仅分享了乐趣,还无意间促成了我与另一位学友的交流。这段简单的对话,不仅让我了解到更多购物信息,还增添了我的社交圈。感激每一次小小的交流,它们在生活中增添了不少乐趣。

3.自我认知的提醒:当我为新朋友设置了仅聊天权限时,这个小动作让我反思自己对陌生人的态度。我感谢这样的时刻,因为它们让我更加了解自己,也提醒我在打开心扉的同时保持适当的界限。

4.银行业务的便利:换新银行卡却能保留原有卡号,这样的便利让我感激。它节省了我许多时间和精力,让日常的财务管理变得更加高效。

5.细心朋友的赞赏:当我给王老师发送了厨房锅具的照片时,她注意到并赞扬了我的厨房的整洁。这样的赞赏让我感到温暖,也提醒我继续保持生活中的每一处都井井有条。

6.同理心的交流:与奥一学友分享我的觉察过程时,他的肯定让我感到欣慰。他的话提醒我,每一步自我认识的深入都是珍贵的。感谢有这样的朋友,能够理解并欣赏我的内在成长。

7.命运的巧合:日记星球的周组长的一条信息,让我发现与另一位名叫文化的学友的不凑巧的相似之处。感谢生活中这些小巧合,它们总是不经意间带来惊喜。

8.同理心的力量:看到他人在玩家班中坦诚地展示自己的内心世界,并得到指导,我为他们的勇气和成长感到高兴。他们的分享和进步给了我力量和启发,感激能见证这样的时刻。

9.家庭的小幸福:早晨为家人准备的牛丸鸡蛋米粉得到女儿的称赞,这让我心中充满了温暖。我感激这些日常的小事,它们构成了我们家庭生活中的甜蜜和满足。

10.美食的分享:中午我做的鸡翅和凤爪得到了女儿的喜爱,看着她享用我精心准备的食物,我的心中充满了满足和幸福。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和肯定,这是对我的厨艺最好的认可。

11.女儿的成长:女儿今天在科目二模拟测试中表现良好,这让我感到骄傲和欣慰。每一个小小的进步都是她努力的结果,也是给我们全家带来的快乐。

12.认可与欣赏:花费数小时记录女儿的优点,让我再次意识到她的多才多艺和给家庭带来的快乐。我感激生活中这样的时光,能够仔细观察并欣赏她的每一个独特之处。

15.自然之美:家里的兰花长时间绽放,为生活带来了色彩和美感。我感激大自然的这份礼物,它不仅美化了我的家,也提醒我欣赏身边的每一处美好。

晚上的幸福打卡
立志做个幸福人2024年2月2日

阿拉丁神灯读书会,打卡第281天

【今日紫雨录】
幸福不在于获得多少爱,而在于感赏多少爱,并且爱要说出口
女儿听话但不盲从,我要说声谢谢你,在我生命中的这一天。
今夜合眼,我因你而幸福,感激欣赏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因为

智慧之光:我有一个既听话又独立思考的女儿,就像我拥有了一束温暖而明亮的阳光。你的聪明和独立使我感到骄傲和舒心。你既理解我的期望,又能够自己做出明智的选择,让每一次的决定都充满了智慧和考虑。感谢你,你的成熟和独立思考让这个家更加和谐美好。

1.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女儿听话却不盲从,表明她拥有独立的思考能力。她在理解家长指导的同时,也能够根据自己的理解做出判断。这不仅帮助她在未来的生活中更加自信和独立,也让我放心,知道她能够自己面对和解决问题。

2.增强沟通交流:女儿的不盲从使我们之间的沟通更加深入和真诚。我们不仅仅是在传达命令和遵从,更是在分享观点和理念。这种沟通方式让我们的关系更加紧密,也让我了解到她的想法和感受,增强了我们的情感联系。

3.促进个性成长:她的独立和不盲从显示出她个性的成熟。她敢于表达自己的看法,也敢于追求自己的兴趣和梦想。这种个性的成长让我感到欣慰,因为我知道她能够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走自己的路。

4.反映良好教育:女儿的听话但不盲从也是对我教育方式的一种肯定。它说明我在教育她时,既注重了规范和纪律,也鼓励了独立思考和自主决策。这让我感到自豪,也让我相信我们的教育方法是成功的。

5.激发家庭氛围:她的这种性格也为家庭带来了更多活力和乐趣。我们的家不再是单向的指令和执行,而是充满了探讨、学习和成长。她的每一次独立思考都像是在我们家庭生活中添加了新的色彩。

女儿,感谢你用你的智慧之光照亮了我们的家庭,你的每一次思考和选择都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骄傲。你不仅仅是遵从我的教导,更是在用你独特的方式丰富我们的生活。你的独立和聪明是我们家庭中最珍贵的宝藏。

刘橞祺2024润心旅程:教育、成长与幸福同行.png
自我介绍.p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