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第一次走失|贝塔流浪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渐渐破晓,大地朦朦胧胧的,如同笼罩着银灰色的轻纱。这时,万籁俱寂,突然,“喔”——“喔”——“喔”,如女孩子撒娇一般,声音虽不大却划破了这寂静。这是位于深圳城中村的某家公寓,501房间,一室一厅,还配有大阳台,阳台的一个角落里是一个蓝色的铁笼,刚刚的声音就是里面那只卡其色的小狗发出来的。笼子里垫着小孔的防硌脚的垫子,笼子的一个角落里是打翻了的食盆。

 只见那狗蜷缩着后腿坐在垫子上,缓缓将前腿撑起,美美的伸了个懒腰。它全身的毛发蓬松着,像棉絮一般,但是又没有打结,明显是有梳理过的。它发现屋子里没有什么响动,把头转向屋内,又向外看了看,不早了,天已经亮了,憋了一晚上的尿,憋得实在难受。“旺旺”,这次声音比前一次稍微大了一丝,停顿了一会,还是没有反应;它懊恼的甩了甩头,“旺旺~旺“声音再次加大了些,叫完之后,有些恐慌地向屋内望去。

 “啪嗒,啪嗒”,拖鞋撞击木地板的声音,唰地一下,它那蜷缩着的后腿一蹬垫子就站了起来,蓬松的尾巴翘着搭到了背上,并使劲地摇摆,同时头微微有些颤抖。随即传来了有些哽噎的声音,“贝塔...”。一听这声音,它的尾巴摇得更起劲了,同时前腿像鼓手一般扒拉铁笼,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就像受了万般磨难,得到拯救一般。这时一位短发微胖的男子已经走到了笼子旁边,只穿着短裤,然后发出一声严厉的声音“贝塔!NO”。随着这一声NO,贝塔规规矩矩地坐好,可谓动作迅速,狗类标准的坐姿,无可挑剔。眼睛盯着这位男子,贝塔知道,主人要它安静下来。男子见贝塔已经安静,转身就离开了。贝塔并不疑惑,从它眼中却有浓浓的期盼,它知道主人准备穿衣带它出去晨练了。

 贝塔的这位主人是一位屌丝,喜欢跑步,看书,当然还有养狗。贝塔在2个月大的时候,有一天中午,它孩子母亲的身边练习撕咬,结果母亲的主人领来了它现在的主人,然后它就懵懵懂懂地被带到了现在的这个新家。在这里,它得到了很好的照顾,能吃到美味的奶酪,每天都有专用的配方奶粉喝,精制的狗粮。比起跟兄弟姐妹在一起的时候,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来到这里仅仅一个月的时间,毛量也浓密了,远看就像一个大枕头,同时体重蹭蹭地往上涨,主人发现它太胖了,开始控制给它的实物数量。刚开始它还不肯,主人抚摸着它,有些滑稽地说,这是为了它好,不然迟早缺钙,得髋关节病,还有可能趴蹄。贪吃没啥好结果。除了日常各种好吃的,主人每2周都会给它洗澡,虽然用的是狗狗专业沐浴露,它不是很喜欢。现在贝塔已经6个月大了,几乎接近成年犬的体格了,已经是俘获异性青睐的大小伙了。自5个月开始,主人每天早上都会带它去跑步,之前只是带它上个厕所,遛个弯就被带回家关进笼子了。

 想起关笼子的事情,贝塔一直觉得自己很委屈,大概4个月大的时间换乳牙,牙床痒痒的,那个难受啊,后来它发现撕咬东西会好受一些,于是就动了主人的沙发。那天主人发飙了,还动手打了贝塔,从没见过主人那么凶过,即使刚来的时候,到处大小便都没有受到过如此严厉的责罚。再然后,主人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个笼子,把贝塔关起来了,刚关起来的时候非常地焦躁,无论怎么叫都无济于事,主人如同铁了心一般。后面吃喝都在笼子里度过了,笼子不大不小,刚刚够贝塔翻个身,摆一个淫荡的pose。

 咔——咔,笼子的门被打开了,主人此刻已经拿来了项圈和绳子,贝塔收起思绪,很谦逊地俯下头,几乎贴近地面,同时摇晃着尾巴。主人如行云流水般给它套上项圈,出了门坐上了电梯。贝塔已经习惯坐电梯了,门一开就早早钻了进去。贝塔十分聪明,已经能根据电梯的响动声判别是否停下。到了楼下,贝塔就急不可耐地开始扒电梯门,就这没少挨主人的训斥。人有三急,狗也有,狗急了也要跳墙啊,何况是狗被尿憋急了。出了电梯后,贝塔就开始拉着主人跑,主人无奈地加快了步伐。贝塔直奔路边的一棵树奔去,习惯性地抬起了一只后腿。哗哗,足足持续了30秒,真难为了贝塔。每当想起主人对它的好,这点委屈和困难何足挂齿。

 此时天已经有些亮了,路边已经有些许行人了。主人给贝塔解开项圈,自个到一边拉伸去了。此刻是贝塔自由活动时间,贝塔开始这嗅嗅那闻闻。勘察空气中掺杂的每一缕气味,如同福尔摩斯探案一般。突然发现了一丝神奇的气味,贝塔心头一震,身体仿佛触电一般。嗅着这气味,贝塔越来越兴奋,这是本能的反应。就在此时,耳边响起了主人的叫唤声。贝塔看向了主人,主人像往常一样做完了跑步之前的拉伸训练开始跑步了。贝塔犹豫了,它朝着远去的主人那边迈了几步,望了望主人那矫健的身姿,最后还是被那一丝气味给钩去了魂。贝塔存在这样的侥幸,它知道主人跑步的路线,也知道回家的路线,在回家的路上早就留下了贝塔的标记。贝塔觉得自己可以回家。就这样,贝塔循着那一丝气味而去。

 不知走了多远,穿过多少个红绿灯,起初贝塔还沿途做下标记。其实它一直都有做标记,但它却忘记了最重要的一件事,刚出门的时候,已经把尿一口气撒完了,就如同做标记的笔没有墨水了。就这样,终于在一个路口看到了一只棕色的泰迪,那浓郁的毛发,标志的身材,美丽的造型,彻底迷住了贝塔,再加上那神奇的气味愈发浓烈。贝塔朝着那只棕色的泰迪奔去,似乎那里有它梦寐以求的幸福。

(未完待续)

你的喜欢和鼓励,是我继续创造的动力
你的指点,是我改进的方向


流浪系列:

[连载-0]-贝塔流浪记——序

[连载 -1]-贝塔流浪记——第一次走失

[连载 -2]-贝塔流浪记——开始流浪

[连载 -3]-贝塔流浪记——流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博上看到的一段毒鸡汤: 一旦你将结婚生子这两项从人生规划中删除之后,会发现年龄根本无法对你形成任何束缚和恐惧,人...
    我的孤独遇见你就好了阅读 977评论 0 0
  • Sfbt远离问题导向的治疗取向,认为当事人来到治疗室并不是带着问题来寻求协助,而是已经带着解决方法,只是需要有表达...
    胡涂涂tutu阅读 275评论 0 0
  • 一片白色林立的枯枝秃林,白色的河岸把秃林分成两半。靠着路边房子的一排树,已渐渐露出褐色的本来面目。 霜水顺着...
    肖叮叮阅读 259评论 0 0
  • 声明:本文已签某工作室 在河南省博物院里,收藏着一枚长方形的金简,金简正面镌刻双钩楷书3行63字铭文,这是...
    罗水滴阅读 1,59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