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我的“男朋友们”

   今天不知道是因为寂寞了还是怎么了,和两个舍友聊了一晚上男生,爱情,上学时的懵懵懂懂。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不容易动情的人,单纯的没有感情经历。可当我回头细数,才惊讶的发现曾经喜欢过那么多人。

    小学。

     我总感觉自己的桃花运都被小学用完了,还特别早熟。光小学的时候,绯闻男友就有三个,而且喜欢过好多人。记得好像是四年级,我喜欢上了一个高中生。那时候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只知道他好像姓吴。每天上学最大的乐趣就是等着下课,然后偷偷在角落里看他在教室里自习。印象中吴同学长得特别帅,像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人。对,特别像灌篮高手里面的流川枫。就是每天能偷偷看着他,即使他不认识我,甚至都不知道我的存在,我都觉得特别幸福。

    好像还是四年级,好像他还姓吴。但这次他是我的同班同学。我已经记不清楚到底是我喜欢他,还是怎么样,只记得他当时肯定特别喜欢我。我们一起骑车上学放学。有一次,冬天的时候,因为早上天还没亮,他为了等我去上课直接跑我家里来了,等着我吃完早饭在一起走。到现在我还记得他来我家时,我爸我妈的惊讶还有我的尴尬。印象还比较深刻的是,他喜欢玩那种用纸叠的手枪,就是男生几个用纸质手枪互相射击都觉得特别开心。其他的真的印象不深刻了。我觉得我当时不是那么喜欢他,印象中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并没有做自己。按我野孩子的性格,应该是跟男生一起飙车打架,而不是像小女生一样的观望。

     五年级。遇到了两个男生。一个男生叫阿尔曼,我觉得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他的名字。因为他的名字是新疆有名的一个杂货店铺。哈。阿尔曼长得真是太漂亮了。我觉得我到现在还没有见过比他更漂亮的人。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一头板栗色的短发。那时候他坐我的前面。印象中他特别喜欢咬笔盖。我也开始咬。夸张到甚至觉得拿着他咬过的笔盖都是特别的。请忽略可能存在的味道。哈。他还喜欢打篮球,喜欢看灌篮高手。到现在我都记得有一次放学路上他唱的日语版的灌篮高手片头曲。那时候的我真的很主动。冬天的时候,抢了他的帽子不还,还专门把我的帽子甩给他。你想,这一来一往的,多好的暧昧的机会啊。但印象特别深,他当时好像并没有意识到我的心思,甚至有点生气的把他的帽子要了回去。我多敏感的人啊。从那以后自然就断了念想。

    五年级的第二个男生,说来呢,也挺神奇。他的名字我也记得特别清楚。暂且叫他唐小宝吧。唐小宝也是我的同班同学,和我一哥们是特别好的朋友。他当时的座位也离我不远,就是中间隔着过道的那种。因为部队大院离学校比较远,每次我们院子里的都一起骑车上下学。唐小宝呢就经常去我哥们家玩。我又是男生性格,粗犷豪爽。一来二去就特别熟悉。我记得我应该是很喜欢他的。怎么说呢。到现在我还记得那时候每天早上起来找衣服挑衣服,心里都在想的唐小宝会不会喜欢。其他具体的细节记不清。但我这二傻,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却拒绝了他的告白。那天是快放学的时候,我们都在取自行车准备回家,他和我哥们把我拦了下来,说有事要告诉我。然后他,估计也是害羞不好意思,用特别模糊的口音说“我喜欢你”,但听起来特别像“摩洗花蕾”。听起来像粤语。哈。其实我当时听的特别清楚的。但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连说了三次“啥”,装着听不懂。后面他准备再说的时候,刚好有别人来了,也就没说了。再后来的事情,我也记不清了。我现在也想不起来当时到底为什么会装作听不懂。是因为害羞?还是因为不够喜欢? 我不知道。

   初中。

  初一以后,我遇到了改变我人生轨迹的人。和这个人的缘分说来真的很奇怪。因为和他坐了同桌,我才开始好好学习。我本人属于那种自尊心很强的人。你牛逼可以,但别在我眼前晃荡。以前没怎么学习,成绩也一直前十,从没把学习当回事,天天打游戏[我要是说天天打qq堂会被人打死吗]。但机缘巧合和他坐同桌以后,我被深深的打击到了。首先,字写的差劲比他差远了。然后,他永远都是老师的中心,什么事情都是他。表扬的是他,领奖的是他,他永远是最耀眼的那一个。 之后,我像是被上过弦的马达,努力地追赶他想要灭灭他的威风。于是我天天练字,发作业本的时候我抓着他的作业本就开始临摹。一学期以后,老师改作业如果不看名字都分不清我俩的作业谁是谁的。然后开始认认真真写作业,开始学习了。从初二开始,我就是万年老二了。虽然大部分情况他都拉我几十分,但除了我,基本上没有人是他的对手。记得有一次期末考,他只比我高一分。还没去拿成绩我就接到他的电话说 你这次可以啊,我要好好努力了。中间两人也有过那种懵懂的暧昧。天天打电话啦。上课斗嘴怄气打架啊。互相评价博客qq空间了啊。可不知道是青春叛逆期还是怎么了,初三以后我两人就特别怪。虽说还是有互动,但却少了什么东西。中考意外的是我居然超过了他成为第一名,更可笑的是,居然是我的体育成绩给我拉了分。但高中分学校出了问题,最后我俩去了不同的学校。我现在都怪我妈呢,我说如果当时我和他去了同一个学校,我肯定比现在还要好。但一切以如果开头的句子都是为了弥补现实的遗憾。

跟他的故事太多,以前写起来的时候还觉得特别浪漫。但不知道怎么了,现在提起来让我有一种特别别扭的感觉。总之,大学毕业后,我俩居然特别神奇的都来了纽约。我在哥大,他在纽大。想着高中大学七年没见,还都在纽约,怎么着也得见个面叙叙旧嘛,毕竟这么多年同学。可是我三番五次叫他,答应了以后就没下文了。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到现在也想不明白。他到底是不想见我?还是压根不想跟我联系。我到现在都搞不懂。 这个男生让我一直惦记惦记,直到大学。每当我失忆的时候我就特别想他。后面写了一篇博客让我意识到,其实我不一定爱的是他,而是那个当时爱上他的我自己。 当时的我,天不怕地不怕,热爱生活,积极上进,每天都像是打了鸡血一样充满动力。与其说留恋那个优秀阳光的他,不如说是怀念当时最美好的自己。认清了这个现实,我从容了,也就放下了。

     大学。

    大二的时候,喜欢上了高中同学。当时在北京同学聚会,然后一起去了798. 我特别喜欢看画,每次看画我都喜欢停下来幻想画家想要表达的一切。他呢,特别安静。我是那种特别怕如果两个人在一起说话没话题沉默下来的人,但和他一起,就一点都不担心。看画的时候,不想说话就慢慢欣赏,想说话的时候他还会仔细聆听,而且还能懂我有时候天马行空的想象。从那以后,我就觉得自己特别喜欢他。从初中以后,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喜欢到我这么被动闷骚的人都能主动。我主动跟他发好长好长的短信抒发各种对人生的看法,主动约着和他语音。 他肯定能感觉到我喜欢他。但估计是对我没有什么感觉,或者说没有我喜欢他那么喜欢我。我这么敏感一人,自然又能感觉到。然后联系少了,那个喜欢的感觉也就慢慢淡了,然后消失。大四的时候,有一天特别神奇居然接到了他的电话。他说自己在纠结要不要出国,说他女朋友想要出国怎么怎么回事,还说自己平时都不怎么见他女朋友么怎么回事。然后我就给他讲了讲我对于出国还是工作的看法,也就没什么了。当然,心里还是有点窃喜。毕竟我当时的主动还是有回应的。虽然晚了好久好久。大学毕业后,他主动地联系了我好几次。但是,我对他的感情已经不在那里了,然后也就没有然后了。

    大二大三那阵,后面又喜欢上了我们团委部门小学弟。怎么说呢。觉得那个小学弟特别的不一样。但特别狗血的是,和我一起负责这个部门的一个妹子,也喜欢上了这个小学弟。妹子和我特铁,特好闺蜜。我们部门一起去北戴河玩回来以后,她就告诉我她感觉自己特别喜欢小学弟。可能也因为我没有那么喜欢小学弟吧,也就没什么,还帮着给她出主意想让她给小学弟告白。但现在回忆起来,我潜意识里居然yy小学弟喜欢的人是我,看来真是韩剧看多了。哈。前两天,翻了翻我在豆瓣写的日记,是喜欢上小学弟之后写的,才发现恋爱中的人真的都是诗人啊,真不敢相信那些那么细腻的文字居然尼玛是我写的。

     快毕业那阵,在朋友的聚会里认识了一个男生。只知道他姓白。我感觉我是一见钟情,见到白同学就有一种想要嫁给他跟他过一辈子的感觉。人不但长的特别干净阳光,还特别会照顾人,四川男人真是好啊。可惜没有缘分,我也没有勇气问他要联系方式。我是属于那种只喜欢也喜欢我的人。如果我发现我喜欢的人对我没有兴趣的话,我是不会主动出击的。他没有问我的联系方式,就说明了一切。然后也就没有然后了。

    现在想想,虽然我的这些“男朋友们”都不再出现在我的生命中,但是他们都让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喜欢一个人的美好。一个扫过我的眼神,能让我开心一天;准备生日礼物,能忙活一个月;发短信打电话的小心翼翼, 等待回复的紧张兮兮......这些都是我最敏感也最珍惜的感情。想起来不知道是在哪本言情小说里看到的话“我爱你,是我自己的事情,与你无关”,觉得特别美好。爱上一个人,真的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不管你有没有勇气说出口,只要爱过,就足够。  

     谢谢你,我的“男朋友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妍妍妈妈 01 早上给妍妍做早餐的时候,我拿了一杯酸奶出来,撕开盖子就把酸奶倒进碗里,准备拌猕猴桃。妍妍从房间...
    燕晓晓阅读 284评论 0 3
  • 整理好行装, 那就出发吧。 不必在意, 有谁陪伴, 孤单的旅行, 也有别样的精彩。 曾经忧郁, 不是因为天不够蓝,...
    滟昕阅读 143评论 7 5
  • 最近经常看到这类消息:开口就说我这人说话直,多担待点,然后开始说别人的各种不是。亲戚来家里做客,亲戚家的孩子非要玩...
    苍峰冷冽阅读 902评论 0 1
  • 有一天放学,老师悄悄的把我叫到一边说,今天妇幼保健医院来医生给孩子们做体检,嘉嘉没通过。他好多数字分不清,让我回去...
    薛丹777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