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从26个字母开始美音之旅 |【践行英语21天暴力突破美语音标】

所谓捷径,不过是一步一步踏实走过!

从来没有这么雷厉风行地干过一件事;说来惭愧,【践行英语自成长】群成立以来,都没有好好打理,因为真的是不知道如何是好。今天却临时起意,和群里的7位小伙伴开始了【践行英语21天暴力突破美语音标】之旅。

其实以前是有想过让Polly来教【践行英语自成长】群里的人音标,因为深知对于成年人来说,进行模仿朗诵之前,不系统学好音标,说好英语几乎是空话。

Polly的口语很赞,但不知道如何开展这个事,也怕自己号召力不够、没有人愿意学,就迟迟未和她弄这个事。但下午5点半左右,有小伙伴问起了音标的事,于是一时兴起,决定和【践行英语自成长】的小伙伴系统分享音标的学习,先弄一期,方便有需要的小伙伴,同时成长自己。

接下来似乎顺理成章:

一、过程

6:30建了【践行英语21天暴力突破美语音标】群,小伙伴自愿扫码加入,初衷是人数控制在10人以内,这样够微信群视频。

人太多和太少都不好,口语教学就得一对一地纠音,太多了顾不来,太少了样本不够,气氛难以活跃。

8:30-10:00上课,上课过程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不少次被周玲丫头逗乐。

二、学习计划

1、时间: 2017.9.28-2017.10.18
2、学习内容: 48个音标 《赖世雄·美语音标》
3、学习方法:
(1)每天晚上30分钟讲解4个音标的发音要点
(2)成员朗读,当场纠音
(3)每天打卡,内容为书上的单词和句子。
(4)一对一纠音

三、DAY1学习内容:

1、课前发言

注:课前发言是2017年10月15日补充的,也就是带着【践行英语自成长】的10位小伙伴学习1周后的事,其实最初我是没有说这话的勇气的,因为有认识的朋友曾经跟着新东方有着20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认真进行了3个月的学习,每天花上4个小时以上的时间,都没有彻底掌握48个音标。但短短一周的时间,这10位战友刷新了“可以通过刻意练习,且是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48个音标”的这一认知。

发音器官简图·源自网络

2、26个字母

26个字母发音表

(1)让每位小伙伴读一遍26个字母
(2)记录问题
(3)逐一分析每个人的问题,并熟悉他们的发音特点和口型习惯
(4)讲解26个字母
(5)总结问题
(6)布置第二天的打卡任务

三、问题总结:

NO.1 李山山
发音很标准,说话口腔不够用力,有点害羞,说话不自信,可能会造成的问题是说英语的时双元音不够饱满。

NO.2 刘红
嘴部懒洋洋的,发音不够用力,很随意,这样说英语会显得拖沓,不到位,别人听不懂。

NO.3 梁玉峰
舌头可能相对没有几位女生灵活,读成段英语的时候,流利度和语速可能提不上来;还有一点,感觉在换气和断句方面是有点小问题的,气息有点急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腹部不会用气。

NO.4 陈烨
基础很好,暂时我听不出什么问题。如果给什么建议的话,可以不用来一起学;这个群会更多地照顾到发音有问题的小伙伴,进度会慢,可能会浪费你的时间;但是可以来当助教,帮忙纠音。

NO.5 周玲
平时说话语速肯定很快,因为舌头太灵活了。后期慢慢地去学习和模仿每一个音标的唇齿舌的位置就好了;看了一晚上你的口型,慢慢练习其实是有进步的,come on!

NO.6 赵玉芹
基础是不错的,可能就是只有个别音需要注意一下就好了,比如/t/。后面再慢慢看看,希望能尽快揪出发不准的音。

NO.7黄小龙
今天唯一一位没有来听课的小伙伴,那我就不知道该怎么指出你的问题了,你下去把26个字母那一节学一学,然后到群里打卡,听一听,看看有什么问题。

Day 1 上课截图

四、学习资料:

1、《赖世雄美语从头学-美语音标》讲解音频
2、美语发音视频教程完整版- 1
3、48个英语音标读音示范
4、英语发音纠正全套教程 - 华纳兄弟的Andy Krieger先生亲身示范

DAY ONE 2017-09-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