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不有初 鲜克有终

我睡不着的时候只会听鸽子 我常常会高估自己冷漠与麻木的程度 很多时候以为自己也可以像想象中那样抽身逃走 但事实上情感的反馈总是绵长厚重 类似某种潜伏期漫长的病毒 毫无预兆地就会在未来某天突然引爆 也正是因为这样 我才老是很害怕自己会陷入到什么故事中 无论什么故事 因为当我陷进去之后 我的日常生活就无法正常进行 困顿疲倦时思绪飞走 会想起那个故事 并且相信自己在某种程度上也实实在在地经历过它们一遍 甚至好几遍 一些时候我想要去跟人说 我想要去告诉我的朋友 或者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我想告诉他们我已经进入这个故事里好多天了 即便我知道它们被美化过 并不真实 也知道它们并非如此完美 仍有缺憾 却还是会时常想起来 总是想起来  有时会突然感觉难过 不自觉地流眼泪 胸口闷闷 一边觉得自己到底是有什么毛病 一边又清楚地感受到情绪就像血液一样在身体里涌动 我花一些时间平复 起身去室外走走或者站在窗边出神 然后接着去做自己的事情 去和人相处 可是下一次 我又会是这样 很想畅快地把这些话说出来 哪怕我没有办法去把这种感受很好地表达 我也很想 太想让另外一个人明白我的感受 可是我没有说过 一次也没有 因为我知道他们将要和我说些什么 也知道这些突然的陷落从来都如此主观 这种自以为是的预测让我无法真正信任谁 而这种不信任又常常会让我的生活变得难很多 总觉得一切深深触动都只是在某个瞬间就完成了全部的任务 可是为了这一瞬 人此前所有的经历 遇到的问题 默默扛下的东西 都是漫长铺垫 当我无意间和人聊到这个故事时 我经常会一笔带过 甚至是很快就转移话题 我担心我会因为讨论的深入而让自己失态 也不想要听到他们将如何对此做出评价 这样的心理并非是由于我对故事本身的推崇而让我无法接受褒贬不一 仅仅只是主观感受的特殊性让我不愿意去听到更多的声音 一边渴望被人懂得 一边又由于惧怕这种懂得将要产生的偏差而心生抵触 等时间再过去一些 故事到底是什么故事 好像已经说不太清楚了 它或者它们已然悄悄融成了我的一部分 就像是我独自走在异国他乡的大街上 夜晚重叠的某种孤独感 就像是我身体明明疲惫 却在凌晨不能很快入睡时蔓延出来的想念 还像是当我还很小的时候 在冬季的清晨起床 兴致昂扬跑去房檐边掰下最大最干净的那一根冰柱 含在嘴里化成一片又一片冷的水 最近很多的城市都开始在下雪 但这些日子已经没有了 从来对雪没有情结 只是知道雪花属于六方晶系 形状极多 在微观世界里拥有独特的美 对称规整 精细雕琢 是冬季除了寒冷之外的一种视觉恩典 记忆里没有遇到过几场纷飞的大雪 于是我也就原谅自己老是堆不好雪人 握出的雪球也完全不够圆润 尽管我对这种自然现象没有多少喜爱 但毕竟是雪 不是一年中稀疏平常的雨 不是次数多到忽略不计的风 而是我又可以乘机把握住的不经意问候

“你会记得我吗?”这句话我已经很快就在备忘录中打好 手指悬在空格键 也不需要等到肯定的以后哪天再回答了 那么我希望以后的她不像差劲的我 无论日后如何 我都想你对自己好一点 不要为我的错买单阿 ​​​也不要为我的不负遇见如履薄冰 所以想起的许多个以分离结尾的故事 但现在的难过却不再是觉得分离不好 而是知道对于故事本身来讲 这样才是最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