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今天是你的生日,送您这些书请珍藏!

和我交往的很多朋友可能都知道,我是一个很乐于看书的人,喜欢慢时光,时常默默为朋友写下书信,品味时光的味道,以至于他们常常说我不适合生活在这个年代。其实,生活的快慢,与时代无关,而在于你选择的生活方式。

你现在选择的生活方式,决定这你的未来。你选择娱乐,一味地降低自己生活的难度,以至于现实中出现一个小小的横栏就让你无法跨过。谁都喜欢安逸的生活,但安逸注定了堕落。人们常说不作死不会死,其实,你不作,注定也会死,而且你的人生将会更加一片苍白。作,是一种对希望的向往,对生活的一种态度。只要你不停留在某一状态。生活的机遇永远都是流动的,需要你用脚步去跟随。

人生,感谢有书、有风、有绿叶、有期待的邮件,有你们的相知相伴,无以为报,请不要怪我以这种传统的方式,邮寄书籍给你们来表达我的谢意。谢谢有你让我的26岁与众不同,也因为有您们,更让我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斯·茨威格中短篇小说选》

茨威格,是我崇拜的一位文学殿堂级大师,了解他还是从张爱玲开始的,但据说张爱玲的好多写作手法,行为意识都有曾想其借鉴。为什么说是据说呢,因为张爱玲的书我实在看不下去。那本《倾城之恋》已不知在书架上沉睡了几千年。实在是看不下去,也许我没有那个天分。书海那么大,没有必要更一个作家死磕,有些人,因此而匆匆放弃,其实转角就会遇见幸福,跟张爱玲的不欢而别,幸好让我遇见了她楼上的茨威格,这是一位传奇的文学大师,文学心理描写细腻的令人发指,故事曲折传奇的令人惊叹。对茨威格我是嫉妒痴迷的态度,以至于我不敢上前更他打招呼,我知道自己永远无法达到他的高度,但他却是一座方尖碑,供我一世祭奠、仰望。

《旅行的艺术》

这是朋友推荐的一本书,后来我又无数次的推荐给别人。这本书说不出他的妙处好在何处,但作者结合哲学理念对几个传奇经典的故事加工融合之后,会让你对旅行有新的认知,旅行不是一种远行,而是一种生活的态度。

《看见》

在预售期以前,以前就开始等待这本书。出售之后立马拿下。看完之后,觉得也不过如此。“哦,原来这件事的背后是这样,我知道了”再后来这本书的热销,也让我意识到自己的内心是麻木的。自己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以为自己看的很清。有时候更多的是需要我们深到其中,用自己实际的行动,带动社会一点一滴的改变。请不要再说柴静矫情,她在为你我的未来奔波,试问你又做了些什么?

《老子注释及评介》

这本书抱歉我没有,更没有看。其实,它有一个更让大家广泛而熟知的名字《道德经》,这也是我从白岩松的一本演讲集《白说》中知晓了他的最爱。上善若水,大爱无形。我从不看灵修的书,但自己的内心却无比明确的知晓这本经典迟早会拜读。那时候,或许我会遍体鳞伤,陨落了翅膀,但我需要它来抚慰我受伤的心灵。

《小王子》

至今买了不下五个版本,但一直推荐的都是周希文版的。看了几十遍的故事以至于曾经写了一个倒叙版本,小王子经过地球上的磨难之后,又回到了自己的B612星球。一本一百来页的故事,一个小时就能看完,但每次还是充满了感动。其实,我们无法跟自己的童真说再见。感谢圣-埃克苏佩里…

四大名著

说起《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我最喜欢的版本是人文版(如上图),而且四大名著大家都耳熟能详,也能随意的说上两句。但真正用心通读的不到十分之一,当然,这个比例还是高的。这些故事,大家早已耳濡目染的知晓,只有你走近其身前的时候你才知道,原来她是如此的亲切,平易近人。其实,我不希望你看到这篇文章之后,然后买了一摞古典文学,其实,我只是想让你看,如果你现在都不明白,你的孩子怎么会明白呢?

《安徒生童话故事集》

经典永远都是经典,不论它是儿童作品,还是成人文学。而《安徒生童话》就是一本适合大人们看的童话书,会成为你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

《目送》

龙应台的文字图书,一直都有留心品味收藏。而这一部确实是她的扛鼎之作,文字的深沉、苍凉,深邃,忧伤,美丽。写尽了幽微,仿若一阵龙卷风吹过,地上却早已了无痕迹。目前,龙应台、柴静、刘瑜代表着三种不同的文化底蕴和思想观念,刘瑜的《观念的水位》也是超水准的评论,但旁观者,永远都是身外人。

《痛并快乐着》

白岩松,可以说是我的偶像,再精确一些可以说是我的精神导师。他现在主播的《新闻1+1》依旧有追,这也成了我及时了解时事动态的一个窗口,三观塑造的实验室。白老还有一本《幸福了吗?》但这已走过了央视的黄金时代,更多的思考,丧失了《痛并快乐着》中为梦想拼搏的滋味,那里才有有血有肉,有爱有恨的白岩松。

《激荡三十年》

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一些列辉煌成就离不开那些曾经的先驱在摸着石头过河,一脚深,一脚浅的奔波与努力。是他们趟出了如今社会的飞速发展,他们是柳传志、张瑞敏、王石、马云、吴仁宝,也是禹作敏、牟其中、姬长孔、沈太福。而这本书用一串串的故事告诉我们,这些年都发生了什么…

《围城》

以前总是标榜自己是钱钟书的粉丝,长大了对钱老却不像以前那样痴迷,但这依旧无法影响我对《围城》这本书的喜爱,不是因为“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而是钱老风趣、幽默的文字语言,用词的准确能够恰到你的心眼处。大家永远都是大家,也与他们背后默默地努力分不开的,有多少人知道,钱钟书记过《汉语大辞典》,因为什么?因为一个大家对自己的严谨要求,就像莎士比亚的词汇量现在也无人能及,钱老更是楷模。

文学就是一座一座的山峰,永远有人无法企及的高度,我们也永远无法知晓飘渺的白云背后深藏的是什么?但我已走过希望能与你一起经历美好。留下您的地址和联系方式,说不定明年就有可能收到我送你的图书哦。

人生本就平淡,为什么不一起分享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