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雨夹雪

今日是大年初二,姑娘们回娘家的日子。熬夜看了一晚上的美文,早上10点多回到了爸妈家,准备开吃,被告知,得等着舅舅家的表姐一起来。

还好表姐没让们久等,11点多我们就开始美好的聚餐了。吃吃喝喝,孩子们打打闹闹,下午一点多,妈妈和表姐一家打算去外婆家拜年,因为只有外婆一人还在老家,她不愿到儿女家添麻烦,我们怕外婆劳累,我们几家的车程又都在20分左右,所以我们初二都是在自己家吃过饭后,再去外婆家的。

我突然觉得我也得去,不能等到初三。打消了去奶奶家和叔叔家拜年的念头,一行人兴高采烈的来到外婆家,一路上教着儿子和外甥两个小家伙怎么给磕头拜年。一切都还是那么的洋溢着新年的色彩。

推开屋门,外婆在哭,外面下着雨夹雪,没有开灯的室内我模糊看到了外婆脸上的血,和地上的血迹。门口的水盆里的水泛着血迹的黄,还有那堆沾满血迹的卫生纸。

是摔倒了吗?果不其然,茶几的一角沾满了血迹,还有一滩用不知名的灰迹掩盖的血。

外婆说,在空无一人的家里,她感觉到有人推了她一把,然后头就撞到了茶几角。87岁的外婆边哭边说着她活了够久了,净给儿女添麻烦,也不能干活了。或许她就觉得每天只是那么单纯着活着,对于一直勤劳简朴的外婆或许是一种煎熬。哭声中有着外婆的委屈,无奈,也有着内疚。

大家忙着带外婆去医院外婆还在拒绝,她觉得等她休息会,自己就可以骑着她的脚踏三轮车去村头的社区医院是没问题的。

最终外婆坐着120去了市中医院缝的伤口,或许是我们小题大做,我们几个开着车去迎接120,我们的害怕太多。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那么瘦弱的外婆,她的头部怎么可以流出那么多的血,在村口医院我们给外婆做了简单的伤口处理,妈妈就一直用手压着外婆流血的伤口。直至到医院的急诊室。去交押金的时候,我 的手在颤抖,声音也在颤抖,明明急救车上的医生已经讲了处理得当,没有什么危险,做个可有可无的ct,缝好伤口就好。

好吧,我是后怕,我怕失去那个每年秋天早早就做好我认为很丑的棉袄,直至因衰老无法拿起针的外婆。那个我小时候在她家调皮捣蛋嘴上老说赶我回家,却又在下个假期留我,并给我做好吃的外婆。

处理好伤口,我们一致决定让外婆在医院养好伤后再出院。再给她擦拭脸上的血迹时,看着外婆脸上那么那么深的皱纹,原来人还可以苍老成这样吗?

外婆年轻时的生活极其的艰辛委屈,虽然没有读过书,到大道理她比谁都明白,人生她比谁都看得通透。她的人生是积极向上的。受到的那么多那么多的不公平,在我们小辈中却是没有人听她抱怨过的。我的童年里有外婆,有她家还没有翻盖时的老宅,有她70岁时的模样,还有她对我们满满的爱……

感恩今天的意外只是虚惊一场,感谢外婆还在我们的身边。她在,一切就都还在。

2017-1-29  大年初二,雨夹雪

谨此祝愿我的外婆长命百岁,不再有病痛和意外。拥有一个祥和的晚年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