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 简叔给我打赏了:我与简书的故事

简叔给我打赏了,在昨天写的是那篇《我与iPhone的故事》上。

收到打赏后,我萌生三个想法。

第一个想法惊呆了,这是真的吗?

这篇文章是昨晚下班后写的,脑子有些糊,不是在一个认真地状态下完成的,所以文章质量不高,没有什么独特的观点,纯属碎碎念。

写完后,我也只给自控力school同学会投稿,这意味着曝光率很低。

综合这两点,这篇文章会被简叔关注概率跟中奖差不多。

然而这种不可能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既然如此,今天下班后我决心去买张彩票,万一中奖,奖金分简叔一半。

第二个想法是很后悔。

早知道简叔可能会给我打赏,应该好好写的,最起码写完检查三次以上,用词要反复斟酌,逻辑要相当严谨,反正得写出一篇佳作,才能不辜负简叔的打赏。

以前看过一个故事,有人房子坏了便请一位泥瓦匠亲戚来修,亲戚以为这是义务劳动便敷衍了事草草结束,待房子修好之后,主人却按工期付了钱,使得这位亲戚后悔不已,当初没有尽心尽力。

同时,我又想到另一个问题,生活中很多事情是无法预知,为让自己少点后悔,是不是在做每件事情上都要力求完美,免得事后遗憾当初不认真。

但完美需要时间,完美也会让人产生恐惧,很多人恐惧不完美的结果,干脆就不行动,这样损失更大。

比如昨天我觉得太累然后没写文章,文章都没想遇见简叔就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又或者,写完之后,我感觉写得不好,没有发出来,也可能没法收到打赏。

凡事要尽心尽力,但也不需追求完美,生活中留一点点空间挺好。

第三个想法是我能为简书做些什么?

中国人讲究无功不受禄,简叔的打赏,让我认真思考一个问题,我能为简书做些什么?

可是,想了很久,我都没想出来。

因为我脑子笨,更因为,对一个喜欢简单书写的我,简书已满足我所有需求,要是排版时能两端自动对齐,简直堪称完美。

我能做的,大概就是继续写下去,让更多人知道简书,这样一个简单而美好的地方。


第一次知道简书是因为加入自控力读写训练营,每天要在简书写200字打卡,没多久,我就爱上了这个秘密写字基地。

在简书上,我看到,有人通过写作找到生活方向,有人通过写作从默默无名到星光闪闪,有人通过写作找到了真实的自己,简书是一个让平凡人也可起舞的平台。

每一个坚持在这里写字的人,都自带光环,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通过书写发现生活的更多可能,这是它最吸引我的地方。

读写训练营结束之后,很多人停止写作,但我却完全停不下来。

从2016年12月1日到现在,我停笔没写的时间不超过10天,不知不觉写了40多万字,我没有成为签约作者,也没有通过写作赚到钱,这并不值得炫耀,但在写作过程中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这是我最骄傲的地方。

在简收码字,我一直保持日更。

有人说日更无法保证质量,我承认,好东西需要时间雕琢。

不断修改,反复打磨,出现好文章的概率更高,这是事实。

日更的人可能心理都有一个念想,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写得有快有好,他们就是想试试,万一做到了呢?

其实这是我的执念,因此,不论动摇过多少次,我始终坚持日更。

有人说日更没有意义,我不承认。

日更的意义,坚持日更的人才知道。

写作是灯,照亮写字者前行的路。

于我而言,每天写篇小文,我就觉得这天没有白过,某天没有写,总会觉得生活少些什么,这事没法用科学解释,纯粹是个人心理感受。

在遇到生活的困境和挫折时,总觉得,只要我还在写,这世界就不至于一片黑暗。

写作已成为我人生中的一盏灯,照亮前方的路,哪怕全世界都反对,也无法阻止。

那些虽然默默无名但和我一样在简书长期写作的人,会明白我的感受。

不停地写,哪怕没有成功,没有掌声,但始终如一,这并不是因为我很高尚。

我希望获得的,在写作过程中已经得到,其他的是锦上的花,有更佳,没有也不会着急。

其次,坚持日更让我更具有自控力,写作让我的生活发生了改变。

每天写文章,其实很考验人,因为人有惰性也有恐惧。

惰性是太累,太困,太乏不想写,恐惧是怕写不好,怕没人看。

但这近一年的日更让我在这两个方面有所长进。

某次和一位长辈聊天,我问他如何修养身心,长辈淡然一笑,做自己不擅长的事就是修炼。

在写作上,我不属于有基础,有天赋的那一类,有的只有热情和兴趣,大体上写作于我是修行。

虽然在别人眼里,我走得慢,走得不远,但目前来看,我走得比自己想像中的更远,坚持日更9个月,我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这一切,在写作上的坚持给了我很大信心,去处理生活工作上的其他事情。

每次在某些事上玩不下去时,我都会跟自己说,大半年的日更你都没问题,这次肯定也能过关,想到这一点,心理会踏实不少。

不仅如此,日更也让我的脸皮变得更厚,哈哈哈!

以前怕自己写不好,写的时间长,慢慢地就不怕了,也敢做更多的分享。

不是不想成功,只是功名与他人的评价对我造成的困扰已经很小,小到听到不同声音,我还能静下心来做自己想做的。

日更期间,有一段,我特别想成为签约作者。

还装模作样地研究了几十个签约作者,想找到一条更快地路。

但研究到后来,我放弃了。

每个人走的都是不同的路,但他们都付出过很多努力,没有人是冲着签约作者才开始写作的,很多人都是走着走着就到了,只靠套路不能成功。

想太多,不如好好写。

当然,别人能够成功,基本是实力和幸运两者相结合。

1.持续稳定地写作,这是成为签约作者最重要的一点。

2.保持专注,在某个专业上形成自己的优势,能给读者带来帮助。

3.记录自己真实的想法和感受,同时,运用更合适的写作技巧,让读者爱读你的文章。

看完很多签约作者的故事,我想到一句话,成功不可复制。

明白这一点之后,我很少再想签约作者的事。

既然现在还无法到达,那就慢慢来,一步一步,先走起,先写着。

我希望简书越来越越好,希望自己一直写下去,直到老眼昏花,那时简书应该开发出语音写作,毕竟坚持写字的人不会老得太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