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有个木头人

这辈子想长发飘飘估计是没戏啦!

这个生日前,周末尘列了十项计划,其中包括瘦5斤、将脸上的痘痘消灭干净、10米✖️4往返跑、纵跳摸高可以顺利通过、考上正式编制、给小POLO做一下全车喷漆,等等。

它们都容易完成,无非是用钱或用力。不易完成的是周末尘的心愿,与山有关——山上有个木头人!

有1年多了吧,在小镇的龙山上,最初,周末尘总是隔一段时间就会遇见她!

在山脚下,在山腰间,在山顶上,刚开始每一次相遇的地点都不同。因为,她总是来得比周末尘要早一些,所以等看见她了,也就是她已经要下山啦……

周末尘是在公安城区中队上班的,快2年了,只是还未转正!他的几项体能测试总是不能达标,可怜的孩子,被他妈妈逼着每天清早来这爬爬山,跑跑步,锻炼一下耐力!

最初发现那个她,是因为下山途中下起了小雨,周末尘加快了脚步赶紧撤,“蹭蹭蹭蹭噌噌.....”沿着石梯一路小跑(其实正确的下山脚步不是这样的,应该慢慢的,人稍微倾斜的),这不雨水打进了周末尘的眼里,有点糊了,一边揉个眼儿,尽顾着赶路......

就差几厘米了,周末尘傻眼了,就快撞上前面在下山的背影啦!惊了一头!幸亏左脑及时通知了右脑,在关键时刻,周末尘脚下的刹车片起效了,只是踩得太狠太急,刹车片冒烟快报废啦!哈哈哈哈哈!

未来得及感叹这一次的侥幸,周末尘又躁动啦!原因是那个背影(我该怎么描述呢?)就是白衬衫被雨淋湿了,紧紧贴着里面的,女孩子穿的胸罩,还是四排扣的,整个儿都一清二楚(我好羞羞羞哦,嘿嘿嘿)

周末尘上大学那会儿,可是谈过一个女朋友的,可尽管这样,他还是产生了魔鬼的思想!好尴尬啊……

周末尘和前面的背影一前一后的跑下石梯,有种莫名的默契!

周末尘干咳几下,那雨水也加快了落下来的速度,噼里啪啦打在周末尘的脑袋上,像是在提醒他,脑子放干净点!

可是周末尘明明在想的是,该不该上去提醒她,下次别穿这种质地面料的衬衫啦!可是,该怎么开口呢?说了谁信啊?一个素未平生的男人跑去跟一个,正呈现出来一副性感装束的女人说,下次穿衣服小心点?这不明摆着这个男人不是八卦、脑子有病,就是神经、耍流氓嘛!借周末尘100个胆子,他也不敢呐!

想想好纠结啊……已到了山脚下了,那个女孩快速钻进了一辆桑塔纳里,启动、开雨刮器、挂档、倒车、转弯,一气呵成地开走了……

原来,周末尘的小POLO就停在桑塔纳的旁边呀!

好啦,人家都走啦,别纠结啦!雨下得更大了,刚出了一身的汗,又淋了雨,自己的白色运动衣也把自己的肉体裹得实实的了,周末尘摇摇头,分明咧嘴笑了一下!

人生是多么需要这样的大实话啊!哈哈哈哈!

这事儿过去了!

第二天,老时间,早上5点,周末尘开着小车车准时出现在山脚。咦,桑塔纳!那个女的?她已经来了?这么早!经过昨天之后,周末尘恍然大悟,大概半年前开始,他的小POLO总是会和这辆桑塔纳停在一起,差不多这个时候吧……

周末尘已经可以很轻松矫健的在15分钟之内,爬到龙山之顶了!他开始了压腿和下腰撑地等放松动作。他刚俯身下去,短发的那个背影,对,就是昨天他差点撞上的那个背影,已经从他身旁快速走过!“蹭噌噌噌噌噌”地跑下石梯去了!

周末尘一眨不眨地看着她后背,转眼已到山路的转弯处,就看不到了!

不过周末尘是干公安这一块工作的,所以观察人的本事还是有的,就刚才那一秒两秒的瞬间,他大概记住了这个姑娘的容貌体征:皮肤不白,浓眉,绝对的双眼皮大眼睛,鼻梁正,鼻尖儿不大,嘴唇略厚,身高161左右,上身瘦一点,下半身稍微丰满一点,脚约37码!

我的天啊,这个周末尘啊,眼睛是扫码器呀!这么厉害!应该全中了吧!嘿嘿!

再第二天,桑塔纳还是比小POLO先停在了山脚下!周末尘还没有爬到山顶,那个开桑塔纳的她,就已经跑下来了!依然是“蹭噌噌噌”的速度!又一次闪过周末尘的身边……

再第二天,桑塔纳依旧早早停在那里了!周末尘心想,要不明天起得早一点吧……

再第二天,周末尘硬是比往常早起了10分钟!虽说刚开始有点瞌睡得晕晕的,但就是有这么一股子劲儿!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周末尘和那个桑塔纳的姑娘(这是周末尘给她起的名儿)差不多一前一后的上山了!

这个姑娘可厉害啦!周末尘有点佩服她,因为她是一步跨两阶石梯,偶尔跨三阶,而且还是匀速上山,中间没有一刻停歇的!这可把跟在她后面的周末尘给累坏了!两条腿发软啊……

接下来的日子,周末尘都会跟在桑塔纳背后练习,就当给自己加重锻炼指标喽!

刚开始真的是累趴了,照桑塔纳爬山的节奏和速度,应该是8到9分钟左右就能登顶了,这绝对够牛逼的!周末尘暗暗服了!他也开始好奇这位桑塔纳女子,究竟是干什么工作的?大姑娘家的睡懒觉还来不及呢,怎么会坚持清早来爬山锻炼呢?她每天是开车来的,那她家住在哪里的呢?她,她,她有没有男朋友呢?(我说周末尘呀周末尘,你都猜个啥呀?想来想去,竟然想到人家有没有男朋友啦!管你什么事儿呀!)周末尘脸红心跳了......

再再再后来啊,周末尘也可以一口气,8或9分钟的时间上山顶啦!这枚军功章里啊,桑塔纳可也是有很大一半的呦……

山顶,无论是空气还是风景,都是最好的!每天幸福生活的开始,就是能够在山颠做做运动,呼吸呼吸清新自然的空气,远眺一下这个有了几辈子的城市小镇!车子高楼建筑物在你脚下,折腾不休的人类变得万分渺小细微,他们的喜怒哀乐和悲欢离合,全部都淹没在这烟雾缭绕的仙境之中!包括周末尘对桑塔纳的好奇之心......

才享受了10分钟的高高在上,周末尘又马不停蹄地赶着下山了,不是因为太晚了,来不及时间上班,而是因为桑塔纳已经完成了一系列放松动作,又蹭蹭蹭蹭蹭噌地下山啦!

周末尘跟得有点紧!其实你们可别把他想坏了啊,他呀,就是想追上桑塔纳,然后很慎重地告诉她,下山时一定要走得慢,像她这样一直快快地跑下去,是非常不正确的做法,很容易伤到膝关节,时间久了,关节会变得坏死,很痛,以后就不能爬山了!

虽然,又快半年时间过去了,可是周末尘还是对桑塔纳一无所知,只是一起上山,一起下山而已……

其实平时在单位,他周末尘也是舌灿莲花,语惊四座的!可就是到了桑塔纳这边,却总是像一只土拨鼠一样,等着被她发现,又怕被她发现!呵呵,原来男孩子的心里活动也是这么有趣的呀……

周末尘真是一个木头人!

转眼冬天啦!周末尘之前所列的生日前十大计划,已基本达成,特别是1500米健走,纵跳摸高,10米✖️4往返跑等体能测试,他表现得非常好,同事和领导都对现在的周末尘刮目相看,他终于转正了!妈妈很舒心了!周末尘却越来越惆怅了......

其实在过去的日子里,有几天的早上,在上山下山的一路大汗淋漓中,桑塔纳也注意到了长期在她身后的周末尘!

冬天的早上5点是很黑很黑的,但是已经有好多人下山来了,都是些老爷爷老奶奶!还打满了两桶泉水。说实话像桑塔纳和周末尘这种年纪的孩子来爬山,还是在这个时间点,真的是少之又少!老人们都会打个手电,因为山路不好走嘛!桑塔纳从来不拿!

前段时间,龙山上发生了凶杀案!

几个老人男男女女经常一起爬山的,听说已经有两三个不敢来了!在山顶上,一个经常默默给桑塔纳打电筒的老奶奶劝她:“你一个女孩子呀,以后别这么早上山来了,太黑,不安全!我们几个明天开始也不来了,你自己也注意点,还是迟一点再来爬好了!”老奶奶好心的相劝,看来桑塔纳还是挺感动的,看她平时都不和其他人说话的,老奶奶一群人总爱跟她打招呼,桑塔纳也顶多微笑示好!看来周末尘是爬山、跟人、看人,一点儿都不落下啊……怎么啥都观察清楚了呀!

这个周末尘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帅气和可爱的,不是吗?

观察人这种事是会上瘾的,更何况,这个观察对象还是一个这么清爽明目的姑娘呀!

桑塔纳还是一如既往地早早上山来了,只是今天她走得挺不利索的,本分地一步一阶石梯,看上去步子也挺沉的!因为周末尘在后面一路帮她打着手电呢,所以观察得一清二楚。周末尘有些疑惑和担心,很想上去关心地问她怎么了?可是,谁叫他没用呢,平时那个以辞取人、妙语连珠的周末尘,只要一到这山上,特别是桑塔纳这边,就成了一个木头人,不会说话,不会动!

坚持到半山腰了,周末尘丝毫没有放松地盯着桑塔纳,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周末尘就是个专干坏事的贼呢!

果然桑塔纳不走了,慢慢窝紧了身子,蹲下来,头也埋进了手臂里......

不好!周末尘这次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你、你、你,怎么啦?哪、哪、哪里不舒服了吗?”口吃费力的问出了口,(这个木头人开窍啦?)只是两只手不知道该放在哪个位置好了!桑塔纳并不惊讶周末尘会跑上来,其实在周末尘观察她之前,她已经有意识的注意到他了!因为毕竟差不多的年纪的人,是不太会在早上5点来爬龙山的!而且四季如一,天晴下雨下雪都不耽误的!光是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就是她认为的非常优秀,非常可贵的男士品格!

“我没事的,就是慢性结肠炎犯了,会有一阵阵的疼痛,马上好了的。”

话虽这么说,可眼看着桑塔纳这么蹲着,手按着小肚,看上去挺没精神的,周末尘紧张得一动不动,明明心里很焦急的,却也没什么办法,他想去扶桑塔纳一把,让她坐到石梯边的石凳上(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这个时候分明是早上天冷受凉了,肠胃炎才会犯的,再去坐冰冷的石凳,岂不是会加重疼痛),可周末尘这个木头人哪知道那么多呀?反正他也不敢去搀扶桑塔纳的啦……

想着周末尘还在一边干着急呢,桑塔纳坚持站了起来:“我没事了,你先爬上去吧,我稍微歇口气,也会上来的。”

停顿了几秒吧……

周末尘居然转身下山了,桑塔纳这次倒是惊住了!

什么叫浪漫?恐怕这是周末尘目前为止做过的最浪漫的事吧?你们猜猜看......

周末尘蹭蹭蹭蹭蹭噌跑下15阶石梯,重新站在了原来跟在桑塔纳后面的准确距离的位置,打起手电,照亮了上山的道路......

一颗种子渐渐发芽,在心头!无声又无息,出没在心底!木头人的新一天将要迎来了......

周末尘生日那天......

单位里举行了城区、乡镇联合比武!项目包括1000米跑、10米✖️4往返跑、1500米健走、1分钟跳绳、纵跳摸高、引体向上、俯卧撑、双杠臂屈伸,等等!

周末尘如今面对这些体能测试,已经不在话下了!所以当他走入场仪式的时候,头仰得高高的,一副我是周末尘我怕谁的吊样!

可就是因为他自信的仰头,才看到了裁判统计处有一个熟悉到不行的背影!太诡异了!

这个桑塔纳究竟是何来头?周末尘满脸写满了蒙圈、空洞和紧张!

桑塔纳和周末尘的目光对视了,很清爽的笑了!就像一池甘泉荡漾开来,倒映出了两个深深的梨涡,一对双眼皮的明眸,如明珠生晕般透光闪亮!两片厚唇完美的打开了似月牙儿般的弧度,大门牙也长得很可爱!

可爱的蛋蛋先生和小姐!

周末尘彻底感受到了“回眸一笑百媚生”啊!

没错,就在今天!周末尘生日的当天!桑塔纳这个裁判当得可是一丝不苟、严肃公平、严格把关、准确评判,简直是明镜高悬啊!哈哈哈哈哈哈!

周末尘在1000米跑时的成绩是4分15秒,桑塔纳掐表掐得可准啦,丝毫不怠慢!

周末尘在10米✖️4往返跑时的成绩是12秒99,桑塔纳也是狠狠的掐表啊!

其余各项,周末尘都表现不错,但是对于他来讲,今天的并不是最好成绩,谁让那个桑塔纳突如其来的微波荡漾,打乱了周末尘的心灵节拍呀!她严肃认真的表情会影响周末尘的起跑反应,她那狠中带有邪魅的坏笑,对周末尘来讲,分明就是赤裸裸的挑逗嘛!

忐忑不安了一整天,当周末尘打听到了这个桑塔纳是警队的何许人物时,着实飙出了冷汗!可谓是:出门看伙伴,伙伴皆惊忙,同行十二年,不知木兰是女郎啊……

虽说桑塔纳是市大队政治部教育培训处的,可人家的所有体能测试项目却是全市数一数二的!2年前考进来的时候,也跌破了好多教官的眼睛呢!周末尘以往对桑塔纳工作的猜测,仅仅是小学或初中的体育教师?某单位的体育骨干?强身健体的民众?的确没能想到她竟是市大队的,而且还是比他官大一级呀!

颁奖典礼结束后,有一场友谊的饭局!

周末尘起初怂怂的,完全没有了平时的娓娓而谈,同事们尽兴的庆祝着,互动着!他完全不在状态……

都到这个份上了,男女主人公也应该开始有些交集了吧?

不然怎么说他周末尘是个木头人了呢?一晚上,就只在等对焦了桑塔纳的微笑之后,才点头示意了一下!真萌透了!

第二天早上,5点,冬天的风很是刺骨呀!周末尘咬咬牙出发了!POLO停在了山脚下,桑塔纳还没有来?周末尘稍微捣成了一下,才下车上山的!

一路打着手电,照亮了山路和石梯,仍然没有看到桑塔纳轻盈的背影!

是自己来晚了?还是来早了呀?停下来思考了一下!(思考其实就是借口啦!嘿嘿)

后面是有一个光影一闪一闪的靠近了,周末尘关掉手电,心想,应该不会是她吧?她从来不带这玩意儿的呀?可是观察光影移动的速度,应该没有第二个桑塔纳了吧?

不得不佩服周末尘的眼力见儿,那个健步而上的正是让他有点害怕的桑塔纳!

人儿都到跟前了,周末尘才怯怯的让出了一边的路,“早!”“嗯,早啊!”对话结束了,周末尘翻上了连衣帽,蹭蹭蹭蹭蹭蹭地跑下15阶石梯,在那个位置,跟着桑塔纳重新出发,依然打亮了手电,然后,桑塔纳的手电就关闭了!

山顶上的风景今天好像特别美嘛!没有了要下雪前的寒冷,灌溉下来的一片黑暗,也没有了平时的凶悍,心头有被阳光照射的感觉!

周末尘的POLO沿着龙山脚下的小城总干渠,缓缓前行,因为桑塔纳正在以慢跑的方式返回家!

周末尘明明有很多话要对桑塔纳讲,要叮嘱她!

“渧嘀、滴滴!”周末尘邀请桑塔纳“你今天没开车呀?我送你回家吧?”“不用麻烦了,我正好跑回去,就当来个5公里越野吧!”

“我想告诉你,天冷了,上山时一定要戴好帽子!下山时一定要一步一步慢慢的,斜身下来,保护关节的!千万不要跑!还有手电可以不带,因为我有!”周末尘恢复正常啦,叽里呱啦,把以前想要对桑塔纳叮嘱的,都喊了个遍,唯独不敢说那个换一件面料的衬衫吧!这个好建议恐怕得留着以后,偷偷告诉她啦!

桑塔纳一边跑一边笑,很好看!“谢谢你,我都知道啦!明天见!”

“明天见!”桑塔纳!

桑塔纳啊,天天见!

后来,周末尘没事儿总爱往市大队的教育培训处跑......

周末尘的小POLO已经完成了全车喷漆,浑身上下都美美的......

几年了,桑塔纳还是老往山上跑,为啥呀?

因为山上有个木头人啊!哈哈哈哈哈

周末尘,今天你又起晚了啊!

够了够了,没头没脑的结束故事了吧……

我可以给你故事!

周末尘和桑塔纳的事儿是我认真编造的🤦‍♂️

若有雷同,纯属没办法!哈哈哈!❤️❤️❤️!

❤️微信号jll800903

❤️微信名:桑塔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