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刷单,一夜间骗走我五万四千七!

事情发生了快2个月了。

当时报警无望,曾发过朋友圈寻求网警。以至后续关注这件事的朋友并不少,这期间大家一直想知道我被骗的过程,但也不敢多问,谁都无法把“被骗钱”和“我”联系在一起,但往往被骗的不都是那些不太可能被骗的人吗?

把整件事从头到尾复述了一二三四五遍之后我就不想再说了,因为每一次回忆都是扎心的痛,钱啊,那些我在带娃之余牺牲睡眠赚的钱!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面对自己的愚蠢,简直痛心疾首!

被骗并不是一件很愉快的谈资,可是每次一想到每天都有同样的事件发生,每天都有不为少数的人被骗的时候,心中便郁闷大增。我能干什么呢,好像除了写下来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个横行多年依旧奏效的骗术,我什么都干不了。

事情是这样的。

2018年8月7日,下午在某个群里我看到一个宝妈发的兼职广告——“网络刷单,一单一结,无需押金,几分钟就行。”我想起来我是有过一年刷单经验的,在我工作的第一年,每天晚上下班回家打开电脑,和我的室友一起花点时间刷几个单,赚个零花钱。那个时候还有集分宝,还有一淘,虽然赚很少,但是多赚2块钱都觉得很爽。我心想着刷单么不都一个套路,要是能趁女儿睡着刷几单,也是相当不错的。当时就加了她的微信,问了一下现在的行情。


对方头像是个宝妈,宝宝很可爱,朋友圈仅展示三天内容,有两张昨天刚发的宝宝照片,名字好像也是实名,我对她多了一点莫名的信任。聊了几句后,我发现行情变的不一样了。首先,我需要垫付货款,刷完立结;其次,订单数量多到吓人;最后,佣金按订单金额的5%。我在心里根据她的描述大致估摸了一下,一个单子10块钱,其实是在合理范围内的,日入300块,无非就是多劳多得罢了。这么多年过去了,有一点变化也是正常的,再说200块还是垫的起的,要求不高,赚个100块也好。当下便按照她的指导,加了客服QQ。


客服把刷单流程发过来了,看了一下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问题。只要流动资金有360元就可以操作了,问题并不大。高佣金我也没往那想,想的就是200块一单10块钱刷30单赚300块。条条例例1234讲的有板有眼,还把公司名和注册地址发过来了,我一看竟然就是在宁波,信任感又多了一分,连客服的一眼假网络头像都因此觉得是因为这家公司正规啊,毕竟当初我们做网站的时候也用过网络头像。不过我也没有马上急着去做,提交了姓名和电话后便把这事放一边了。

可是晚上八点半的时候我突然就想起了这件事!就是那个时候,我的噩梦开始了!

我联系了客服派单,发过来京东链接,打开后要求我先拍下,但是不能马上付款,需要截图发给客服确认订单是否正确,再通过客服发的付款二维码进行支付,支付成功之后,截图给客服交易凭证,3分钟左右,我的刷单本金和佣金全部到账。

但是我发现我所拍下的京东订单,依然是未支付状态。我提出了我的质疑,答复是“后台系统会自动与商家操作,您本次的刷单任务已完成,请问是否需要进行新的派单。”

虽有质疑,但未警惕。随即我又做了2单,结款确实如其所说,几分钟到账。如同机器人般,惯性机械操作,不需要假聊,不需要思考,只要打开链接,拍下,截图,扫付款二维码,截图,等结款。由于之前从来没有用过付款二维码,又是在京东APP上打开扫一扫付款的,我是当真以为支付到京东!

不知不觉刷单金额变大了,从一开始的一百来块,到了几百。突然有个订单,做完之后让客服转账时,他告知我,这是一个绑定任务,里面有两个订单,需要分别做完才能结算。闻所未闻,见所未见,我试水了,也照例收到款了。

继续。我跟客服说。

这该死的继续,继续来了一个绑定任务。我在支付完第一笔800多的订单后被告知还要继续做三个订单才能结款。这时候二维码已经无法进行支付了,交易存在风险。客服解释说,今日二维码额度已满,需要通过银行转对公账号

是的,到了这里,正常人都应该意识到这特么就是个骗子。我也一样觉得,只是不确定。于是回头去问下午的那个宝妈。她说“有大有小,我也刷过几千块的,京东的,这个不用担心的,我都做了半年多了。”

一步错,步步错。越刷越大,不知不觉一万块搭进去了,到最后的一单,竟然是个5连单,4888的红酒,我必须要刷5件,才算完成任务,结回货款。


我告诉客服,我没有钱了,把我刷的一万多还我,不赚这个钱了。然而回复非常官方,必须刷完所有订单才能结款,如果没有钱,可以先从网商贷和微粒贷上借款,一会儿结款了就可以马上还进去。从来没有用过支付宝网商贷和微信微粒贷的我,出于好奇,跟着客服的指导,借贷了!因为信誉评分高,我的额度不低,不知道芝麻信用分有何用的我,告诉了客服我的分值。我想应该就是在这个时候,客服决定多骗我两万块吧。

一口气买了5件价值两万多的红酒后,我要求返款。客服像是去处理了一段时间后跟我说,返款失败,因为超时了,系统要求把最后一单重新再冲一次才能重新返款。系统,操他妈的系统。

是的,我背水一战了。梭哈了。孤注一掷了。跟自己赌了一把了。不想承认自己被骗的时候,只想选择相信。是刀架在我脖子上逼着我把这五万六接近六万块的钱转到人家的银行卡里吗?不是的,只是一把不愿意止损的无形的刀;是夜深人静时候的紧张与肾上腺素作祟吗?不是的,其实我只要随便百度一下,相同的案例比比皆是,包括这家公司,都在黑名单上。冲动不理智与最后的”背掉了“心态,给了我最后沉重的一击。

5分钟过去了,30分钟过去了,一直没有等到款。这次的借口,是款项已经超过5万,系统需要在24小时之内安排返款。已经凌晨12点多了,跟之前说的早10点到晚10点的工作时间严重不符,哪有什么公司的客服会这么敬业陪客户刷单到凌晨,除了骗子!


凌晨一点,我拨打了人生中第一次110。

跟电视里太不一样了,原来打110是没有用的,大概花了半小时做了备案后,电话那头的警察叫我去管辖区域的派出所,带上身份证报案。于是凌晨一点半,我又驱车半小时到了早已黑灯瞎火的派出所,跟值班警察描述事情的起因后果。折腾到凌晨三点多,返,一夜无眠。

第二天去银行拉转账记录,因为是即时到账,截款已经无望。早上十点多,我又重新联系上昨晚的客服,我站在派出所,跟里面的警察说,那个骗子在跟我讲电话,怎么办。警察说,“那你就跟他继续讲啊,你的案件有专门的同事负责,我也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你跟我说也没有用。”

警察方面,后续到家里拍照取证所谓的案发现场后,了无音讯。

也对啊,每天都有人被骗,大大小小的诈骗案,又是我主动转账,让人家怎么查呢。IP地址银行信息电话号码我能所知道的一切都是假的,根本没有追踪的意义。

而骗子就更好笑了,所谓的宝妈,其实就是诈骗团伙中的一员,先是骗取信任,等到钱到账后,人间蒸发了,也不删除我,也不拉黑我,就是再也不回复信息了。

客服继续与我保持着联系,早上十点后跟我说下午六点保证能到账,绝对不是骗子,说再多也是徒劳,等钱到账之后我就明白了。下午六点,钱自然是不可能到账的,这次又说系统显示我的订单异常,需要找经理进行退款。

呵呵,经理就更有趣了。一上来就给了我一个链接,说是京东的后台退款管理系统,自行登陆账号密码,一上去之后发现,需要填写银行卡身份证及一系列私人信息。我好像还没有蠢到这个地步吧。坚决不填,要求退款转账。好啦好啦,经理的脾气上来了,“要是想退款,就填资料,不然就重新再冲一个单。”


我相信大部分的网络刷单诈骗案,到最后都是不了了之的。能追回来钱的案例真的太少太少了。你知道客服再劝我再冲一个单的时候说什么吗,他说,“我这边很多客户,大单小单都有,你这个五万算什么,人家冲了十万二十万的,最后都把钱冲回去了呢。你就再冲一个单,这件事就这样解决了,你的微粒贷不是还有几万额度吗,把钱先垫着,一会儿款结算出来后就可以马上还进去,也没有多少利息。

不!寒!而!栗!

我最大的错误,就是相信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仅仅因为她展示的身份是”宝妈“,就觉得对方也跟自己一样,独自带娃,辛苦赚钱,多渠道发展。

骗子的技巧并不高明,问题出在我自己身上,太自以为是了。但同样的,有几点我必须要跟大家敲黑板以示警戒。

一.不要相信任何群里的陌生人,听听八卦就好了。

二.不要相信任何网络刷单,不管是京东还是淘宝,刷单即是违法。

三.不要相信自己会是那个例外,相信我,你绝对不是那个幸运儿。

四.相信自己的第六感,当你有一丝丝感觉这是骗局的时候,那就是一场骗局。

五.止盈和止损一样重要。赚钱了就跑,亏钱要跑得更快。

六.保持善意,但要学会以最大的恶意揣测人心,因为骗子是没有良心的。

七.不要在小钱上斤斤计较,大钱上没头没脑。数字化消费令人丧失思考。

八.不确定的事先问问度娘,凡是可以百度得知的,都不要去轻易试水。

九.不要使用网商贷和微粒贷,利息很高,有人说这是联手骗局(细思极恐)

十.晚上八点以后早点洗洗睡觉。

事情发生不久后,有老友安慰我说,“我也被骗过,我被草榴骗过会员。”每次一想到这里,我便忍俊不禁。是啊,谁还没被骗过,人生路上总是少不了这样那样的诸如此类,我们能做的,就是整理好自己的心态,更努力地生活,让自己花钱买的教训,被更多人知道。兴许今天我被骗的五万多,可以让这个世界上的你们,少被骗走50万呢。

希望大家把文章转发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减少诈骗案的悲剧。

我是郭小夏,雨过依然天晴的小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淘宝真的要刷单么?那些所谓的七天螺旋,如果你一个新开的店,没权重没流量,不刷单哪来的螺旋给你? 淘宝大环境下,小...
    我是盼盼呢阅读 9,633评论 1 16
  • 作业:(1)谈谈您对原因即是目的的理解;(2)深分析一下酒鬼通过喝酒而救赎。 1.原因即是目的,我觉得很好理...
    陈加茂阅读 190评论 0 0
  • 东风送来你的心香 牵住我的手来到 你的心田 融化我的畏惧、忧郁 我眉开眼笑,心如泉涌 散着清香
    近水楼台先得月2023阅读 193评论 0 3
  • 一、居视其所亲, 二、富视其所与, 三、达视其所举, 四、穷视其所不为, 五、贫视其所不取
    五月寻仙阅读 4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