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亲子共读日记(小小叶妈妈)

#8月亲子阅读第一天

,第一次试着记录我跟宝宝阅读绘画的时光,今晚给宝宝讲噼里啪啦系列里的《你好》,讲河马开始是自己一个人在玩耍,玩的正欢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说“你好”,河马好奇的问“是谁”,翻开树丛的小窗口是小鸟,在翻开沙子小窗口是辆火车,又翻开水龙头小窗口原来是小老鼠,它说“河马我们能一起玩?”河马说“可以”,这样它们成为好朋友,一起愉快的玩耍,又讲述了小猪也是通过问“你们,我们可以一起玩耍吗?”最后的它们也成为好朋友一起玩,但是鳄鱼虽然有说“你好,我们可以一起玩吗?”确没有得到它们的允许,因为鳄鱼没有好好的说“你好”,而是吓到了它们,它们以为是怪物呢...宝宝妈妈想告诉你的是,以后不管是跟哪个小朋友玩,都要有礼貌主动问过人家说“你好,我们可以一起玩吗。虽然宝宝躺着听,因为宝宝有点困了在不停揉眼睛,其中也有跟他互动,通过小窗口手指对着宝宝的手指笑起来了,谢谢宝宝坚持听完妈妈讲的书~

#8月亲子阅读第二天

陪宝宝一起阅读绘画时光,当我拿着洞洞捉迷藏系列《长途旅行》时宝宝摇摇头不看,拿着噼里啪啦系列《我要洗澡》宝宝没有拒绝,就开始讲河马正在高兴的洗着澡,它的好朋友小猪小老鼠来找它玩,这时我让宝宝翻开书上小窗口,只见河马露出它的眼睛和嘴巴,它的朋友吓得说“哪里来的怪物”,河马说“我在洗澡呢,要不要一起洗?”它们抢着说“我要洗,我要洗”,它们一起高兴洗着澡,并泡在浴盆里数着1…10呢,讲完之后,我对着宝宝说:妈妈刚才是不是也帮宝宝洗澡了,告诉宝宝洗澡应该做些什么,虽然宝宝不能完全听懂,但是只要我们坚持着,就一定有成效。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第三天

陪宝宝一起阅读绘画时光,今晚看的还是噼里啪啦系列《车来了》讲河马妈妈和河马,小猪和小老鼠它们在原叶丘站等车,不远处公交车来了,这时让宝宝翻开书上的小窗口,我就学车叫“嘟嘟…”车来了,宝宝笑的可开心,上车的时候,它们排好队,一个一个的上去坐在空位置上,到下一站鳄鱼和猴子也上车了,可它们上车后在车上面嬉闹,但公交车上不允许嬉闹喧哗,它们被阻止后才乖乖的坐着,这时羊爷爷和羊奶奶上车了,当河马和小老鼠看到后,它们分别让座,没过几分钟,河马按了下车的门铃它们都下车,过马路的时候它们都看到红灯变绿灯才行走,终于到了百货商场,河马小猪小老鼠先去游乐场所玩砰砰车,海洋球和做火车,玩的可高兴了,接着就去商场里面买各自喜欢的玩具,河马妈妈挑选了一件衣服,东西买完了,它们还吃了儿童套餐,吃的可开心了,最后它们做公交车原路返回~讲完之后对宝宝说:做公交车要在有站牌的地方等车,车上不允许嬉闹喧哗,看到老人家肚子大的妈妈,还有抱着小朋友的妈妈都要让座,到了下车地方要按门铃,过马路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虽然宝宝小还没这个概念,下次有机会带宝宝去尝试下,应该多少会知道的。随后宝宝还翻了一下偷偷看里面系列《农场》,翻到第一页,我就学公鸡叫喔喔…宝宝笑了并跟着我一起叫…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第四天

陪宝宝一起阅读绘本时光,今晚看视觉激发游戏书里的《繁忙的交通》,宝宝自己把书上的车子扣下来,当扣到第四个的时候就不扣了,我就继续帮宝宝把剩下的扣下,车子扣完时,宝宝拿着拖拉机和巴士要我把它们拼起来,于是拖拉机、巴士、自行车、卡车、消防车、交通信号灯,全部拼在一起,对宝宝说:其实这些车子可以随便打乱顺序的,因为它们被堵住了,是被交通信号灯里的红灯堵住了,等变成绿灯这些车子都可以行驶,所以不管是开车还是人行道我们都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第五天

陪宝宝一起阅读绘画时光,今天我们一起阅读了洞洞捉迷藏的《我们》,告诉宝宝男孩与女孩外在有什么不同,但大致结构是一样的,没等讲完自己翻到鼻子这页,跟宝宝说:鼻子作用可大了,它有很强嗅觉可以闻各种味道,但它也有不舒服时就会打阿嚏,当我学打阿嚏时宝宝笑的像一朵花,并跟我学,翻下页不给翻,就这样我们在愉快中结束了今晚的阅读。

#8月亲子阅读#第六天

我们今晚阅读了《人物》,跟宝宝说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哥哥姐姐…爸爸妈妈笑的时候露出了洁白牙齿,宝宝的牙齿呢,当我手指着牙齿时,宝宝笑着手也要伸进我嘴巴里,重复说牙齿牙齿…宝宝虽然请不清楚,但也试着跟我学,尤其看到哥哥姐姐时,不停的指着他们叫:啊啊的叫…宝宝我们一起加油,相信语言会越来越丰富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第七天

陪宝宝一起阅读绘画时光,今晚我们一起阅读了汽车推拉书《会盖楼的工程车》跟宝宝说盖楼房需要用到各种车,每种车有它们不同的作用,比如卡车它是可以装沙子或泥土、挖掘机可以用来挖土、起重机可以搬运一些材料设备等、搅拌机可以搅拌混凝土、铲车可以铲沙子,听完之后又要听,不过听到第二遍就开始坐不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第八天

陪宝宝一起阅读绘画时光,今晚我们一起阅读噼里啪啦系列的《车来了》讲河马妈妈和河马,小猪和小老鼠它们在原叶丘站等车,不远处公交车来了,宝宝自己主动就翻开书上的小窗口,指着车子叫“嘟嘟…”上车的时候,它们排好队,一个一个的上去坐在空位置上,到下一站鳄鱼和猴子也上车了,可它们上车后在车上面嬉闹,但公交车上不允许嬉闹喧哗,它们被阻止后才乖乖的坐着,这时羊爷爷和羊奶奶上车了,当河马和小老鼠看到后,它们分别让座,没过几分钟,河马按了下车的门铃它们都下车,过马路的时候它们都看到红灯变绿灯才行走,终于到了百货商场,看到游乐场所宝宝就指着砰砰车和做火车,接着就去商场里面买各自喜欢的玩具,河马妈妈挑选了一件衣服,东西买完了,它们还吃了儿童套餐,吃的可开心了,最后它们做公交车原路返回~随后又看了《呀,屁股》,翻到第一页看到图片里面小宝宝旁边的玩具车,摇铃,不停的指着啊啊的叫,你跟宝宝说宝宝要不要跟这个小宝宝一起玩玩具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第九天

陪宝宝一起阅读绘画时光,今天我们一起阅读《数一数》,翻到第一页时跟宝宝说狐狸是不是闭着眼睛睡觉,但需要找一颗树给它,虽然宝宝不太明白,但多说多重复相信宝宝能听懂的,宝宝迫不及待要翻到七种交通工具那页,指着交通信号灯翻开小窗口,又翻开帆船的小窗口,火车的小窗口,自己在那里啊啊的叫个不停,弄的我哭笑不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第十天

陪宝宝阅读推拉书《会吐水的消防车》,跟宝宝说看这房子着火了,就要报警打119电话让消防车帮忙灭火,车上需要准备很多东西,比如水管、灭火器、楼梯等等,一场大雨过后,有的地方涨水了,也需要用到消防车,还有救援直升机,昨晚太困了,就跟宝宝讲了里面的一点内容,今天才补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第十一天

陪宝宝阅读噼里啪啦系列《我要拉㞎㞎》,讲述河马、小猪、小老鼠玩的正欢时,这时它们都有拉㞎㞎,它们拼命的往厕所方向飞奔过去,正好有三个厕所一人一间,它们咚咚敲门确定里面没人在进去,可河马敲的门喷巧鳄鱼在里面上厕所,就催促鳄鱼你快点我快憋不住了,它们比迫不及待脱掉自己的内裤,蹲上厕所开始嗯嗯的拉,拉完之后它们冲厕所,出来之后就洗手,它们又开始玩耍了,可它们拉完㞎㞎却忘记穿裤子,鳄鱼把它们的裤子全部装在一个盒子里面,写着失物招领。因为早上宝宝起来自己去书架拿着书翻了下就拉㞎㞎,当我把宝宝㞎㞎的时候,宝宝有点抗拒,我就拿起《我要拉㞎㞎》讲给宝宝听,虽然听到一半时宝宝还是有点抗拒,不过我坚持让宝宝听完。晚上需要在重温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第十二天

陪宝宝一起看玩出来的专注力《可爱的动物》,翻到第一页宝宝看到气球不停的叫,自己想要拿气球,就对宝宝说看大象拿了一个球,三支蚂蚁个拿了一个球,而且颜色还不同,翻到第二页有很多小动物开着车,有的小动物围了围巾,有的没有围,我们一起在看下哪些动物围了,接着又翻下翻到第四页就不看了,拿着《我要拉㞎㞎》跑到客厅,对宝宝说妈妈在讲一遍我要拉㞎㞎给宝宝听好不好,可他不干不给我讲,最后放一遍自己去玩了,我都哭笑不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第十三天

陪宝宝一起看小猪佩奇《整理房间》,由于内容还是比较多就不写,我在讲述中宝宝听的还是比较认真,讲完后我们小玩了会,自己要下床去书架上把玩出来的专注力《可爱的动物》又拿出来,翻到第一页看到气球就指着气球,后来自己随便了几页,就想睡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