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亲子共读日记(亨亨妈)

【8月亲子阅读 D1】

今天爸爸陪宝宝看了躲猫猫系列丛书,这套书不管外表还是内在都很吸引小宝宝的眼球,爱不释手,这不《准备好了吗?》已经被宝宝翻出了褶子,最后一页的推拉机关也被毁了[流泪],都是自己偷偷拿出来看的时候弄坏的,为娘的不知道该开心还是伤心呢!想着可能是宝宝太喜欢这朵花了,小手又还掌控不好这个推拉的机关,所以心急之下给弄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2】

今天发现宝宝一个小小的进步—主动爬去小床拿书来看!或许是每天的阅读带来的一点成效。首先拿了busy railway 对里面的机关研究来研究去,翻了好久!但是麻麻我对这本书的解读还很浅薄,只给他说“火车要开啦!火车出发啦!火车要过山洞喽!”其他内容不知该如何给宝宝讲解,因他的注意力完全在机关上!不知各位宝妈们有什么经验传授!求绘本解读范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 D3】

今天阅读小熊宝宝绘本13—散步,散步是每天晚饭后宝宝最喜欢做的事情,拉着爸爸妈妈一起,要把小区兜一大圈才肯罢休,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其他动物是怎么散步的吧!蹦蹦跳跳跟妈妈雨中散步,小鹅大摇大摆地散步,小狗走起路来还扭着小屁股呢,还有小鸟他们呀是在天上散步呢!小熊也按耐不住啦,拉着妈妈出去散步了!自从宝宝学会了走路,连看书都不老实了,非要站着看[捂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4】妈妈晚归的晚上,爸爸陪着进行了今天的阅读,问读了什么书?答曰:都读了![惊讶]这么神奇?原来是把整齐的一堆书这个翻几下那本翻几页,翻乱之后就算读了[敲打]。据说最后宝宝还是挑了最喜欢的busy railway,爸爸陪着一起玩了推拉机关,还给堵了里面英语短句。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 D5】

小熊绘本11《排好队一个接一个》绘本里的滑梯、秋千、木马,宝宝一点也不陌生,每天都在小区看到这些,每次看到都要闹着过去玩儿,但是小区小孩超级多,基本上每个项目都要排队才玩儿得上。这绘本就教小朋友一起玩儿的时候要守秩序,排队一个一个来,瞧,小动物们排得多好啊!嗖~滑滑梯真快乐!1、2、3、4…荡秋千真开心,不要荡太久哦,下一个小朋友该等着急啦!咴、咴、咴—小木马真带劲!河马摇完轮到小鼹鼠啦!宝贝,跟小朋友一起玩儿的时候要向小动物们学习,排好队一个一个慢慢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6】

罗力小恐龙系列—我和爸爸,一本号称治愈系的绘本。里面的恐龙Q萌可爱,画风清新明亮!罗力与爸爸住在一个小岛上,它每天有使不完的能量,但是爸爸有时候确实没空陪它玩儿,于是它决定开启自己一个人的旅行,旅程中发生了好多新奇的故事……绘本太长了,出去玩儿回来洗漱完后已经很晚了,所以只给宝宝讲了一半,明天我们继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7】

今天我们买的新书到了一《世界为谁存在?》拿到手迫不及待地翻看了两遍也自己读了两遍,超级喜欢世界为谁存在?一个深奥的哲学问题在作者诗一般的文字里显得那么清晰明了,世界就是为我存在的,我就是它的主人!这本书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美丽的文字、特别的彩铅绘画还有它传递给读者的一种大气磅礴的气概!书中还充满了对大自然的敬爱以及父子之间的情爱!我打算每天都要读一遍给宝宝听!今晚宝宝在妈妈不是很专业的朗读声中,自己默默爬走去拿了躲猫猫书来看[捂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8】

今天听爸爸读了“世界为谁存在?”最近宝宝突然变得爱粘爸爸了,就连看书也是有爸爸在身边的时候比较认真!听完书轮到妈妈给讲绘本《我和老爸》的时候却是各种逃跑,虽然很无奈还有点生气还是把绘本讲完了,里面小罗力可爱又勇敢,希望宝宝以后也是个勇敢的好宝宝!ps:应该让爸爸讲这个绘本更合适!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9】

每日一读《世界为谁存在?》感言—宝贝,这精彩的世界为你存在!请用心去发现世界的美好,慢慢来,别着急!今天看了绘本—《太空》,这是一个神奇且略显深奥的主题,作为妈妈也不是非常清楚火箭是怎么升空的?宇航员在太空是怎么工作生活的?空间站里有什么…看来妈妈要学的东西也还有很多很多,我们今天就先来认识一下这些大高上的“东西”,混个眼熟,以后慢慢再深究✌️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打卡D10】

世界为谁存在?—宝贝,大自然给予我们这么多美妙的事物,你要学会感恩!这个世界为你存在。《大卫惹麻烦》今天之所以拿出这本绘本来给宝宝看,是因为宝贝今天惹了好多麻烦!一会儿把脏脏的拖鞋偷偷拿到床上,一会儿把遥控器扔到了马桶[流泪],一会儿又把桌上的水果当球扔,十足的大卫上身!!惹了麻烦还很高兴,真的是又好笑又好气呀!你现在开始长本事了,为娘是该纵容你还是该约束你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11】

今天我们阅读了busy builders,宝宝一向对这种推拉书很感兴趣,玩儿起来越来越灵活了,不用教自己就熟门熟路地找到了机关所在,push~pull~slide~乐趣无穷!这本书是宝宝跟妈妈一起努力坚持阅读“赚”来的礼物,意义不一般!谢谢赞赞妈的“亲子阅读俱乐部”,加入大V,加入俱乐部给我和宝宝带来了不少收获!感恩[玫瑰][玫瑰]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12】

小熊宝宝绘本2—拉巴巴。每个人都要拉巴巴,尤其小宝宝拉得特别多,他们拉得好随心所欲[坏笑],那大宝宝要怎样拉巴巴呢?我们随小熊去看看吧!小熊推开门看见小老鼠蹲在马桶上、小兔子在抽纸巾、小猩猩在冲马桶、大象在擦手,嗯,这就是大宝宝上厕所的流程呀!小熊你会自己上厕所吗?亨亨宝贝你什么时候会自己上厕所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13】

偷偷看里面第二辑—城堡。每个女孩都有个公主梦,每个男孩是不是也有个王子梦呢?今天我们去城堡里面看看,高高的城墙里面好热闹啊!有守卫,有国王,有仆人,有骑士,骑士还在比武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14】

今天我们阅读了《会说话的手》!除了嘴巴是用来说话的,其实我们的小手也是可以说话的哦!这本绘本用片段式的生活场景告诉小朋友什么样的场合应该用怎样的手势,表达什么样的情感,教小朋友更丰富的情感交流与表达方式。虽然宝宝现在只会吐几个简单的字,但是小手会说的话可不少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15】

宝宝每天洗完澡的第一件事情便是爬去拿书来看,虽然有时候是乱翻一通,但有时候也是会很认真地挑一本来给你陪他一起看。今天自己挑了《听声音 玩儿游戏》,好久没玩儿这本书了,这次发现宝宝会一边翻书一边按按钮了,还是对情有独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16】

小熊宝宝绘本9—我会穿短裤啦!会穿短裤啦!把别的小动物羡慕得不得了!于是它们也学着自己穿短裤。瞧,小动物们的短裤都不一样呢,它们穿短裤的姿势也都不一样呢,谁穿得比较好呢?宝宝每天都要穿拉拉裤,有时候躺着穿,有时候站着穿,有时候妈妈抱着奶奶给穿,就是还不会自己穿,虽然每次穿裤子穿衣服妈妈嘴上都会教宝宝怎么穿,但是要你自己会穿还要些时日啊!麻麻期待你质变的那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17】

The eyes game这本绘本封面白色,上面画有七只,看上去其貌不扬,但是里面的图画真的好喜欢,有人物,动物,还有机器人🤖️,怪兽,还有外星人,跨度很大给人很大的想象空间!打开书他们的眼睛都是洞洞,可以用来玩儿蒙面游戏,但是教了宝宝几次他似乎不感兴趣,只是在尽情的翻书,翻了一遍又一遍,还亲上了呢[捂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18】

busy系列的绘本宝宝每天都要玩儿上好几遍,百玩儿不腻!今晚我们还看了《从头到脚》跟着动物们学动作是件有趣的事情,宝宝最喜欢看麻麻学驴子蹬后退[偷笑],看了一遍又咿咿呀呀要求我再做一遍,你那么好学,娘亲我怎么忍心拒绝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19】

昨天玩儿了从头到脚的游戏后宝宝已经完全爱上了,今天又拿出了这本书,一边翻页一边看麻麻表演。今天特地教他大猩猩🦍捶胸的动作,教完宝宝爬起来举着小拳头往我胸前捶[捂脸],哎妈呀~你这样的错乱麻麻要怎么给你纠正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20】

今天晚上宝宝看的书有点多,有busy railway、the eyes game、还有从头到脚,都是之前看过的书。从开始亲子阅读到现在宝宝进步可不小,从刚开始的不愿意看,到会自己翻页,再到会听妈妈讲故事(只能坚持一会儿),现在自己会翻出喜欢的书来跟麻麻一起阅读并且可以看上两三本,是不是很棒呢!我们要继续加油哦![奋斗][奋斗]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21】

我们已经把买的绘本基本都读过一遍了,但是书只读一遍是远远不够滴!所以最近都在翻看过的书,宝宝都是选自己爱的书来看,今天晚上看了偷偷看里系列、棕色的熊、听声音,还听妈妈读了《世界为谁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22】

今天宝宝一边喝奶一边听妈妈读《世界为谁存在?》喝着喝着听着听着就睡着了,许是下午玩儿太累了,傍晚又没睡觉,今天早早就睡着了!好吧,宝贝晚安![嘴唇]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23】

今天晚上我们玩儿了1、《听声音》仍旧沉醉在麻麻自创的“跳~墩~呱呱呱”的配音里,翻到青蛙就把麻麻的手抓过去给他指读,自己还学样,对别的动物似乎不感兴趣。2、《从头到脚》会自己找出这本书,然后找到有大猩猩的那页,然后就要让麻麻表演。今天还特别学了猫咪弓背,有点想学的意思,这动作他是可以做到的,继续努力宝贝!3、《小熊宝宝绘本14—好朋友》,对不能让他动手指的绘本比较没有兴趣,麻麻只好自己讲,就当作你也一起在看在听吧!好朋友,每天小区楼下都有很多小朋友玩儿耍,希望你也能交到自己的好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24】

今天我们读了《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么?》试图教宝宝多认识几个动物“这是一条鱼,小鱼游呀游!”然后把鱼的那页翻过去,再让宝宝找出来,宝宝没有理我,继续翻找着他自己喜欢的狗、老师,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25】

《小熊宝宝绘本12—谁哭了?》“哇~呜呜~”听!谁哭啦?小老鼠摔倒哭了,小兔子掉了哭了,小猫和小猪打架也哭了,可是他们一会儿会就不哭了,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是大宝宝了,不能动不动就哭哭啼啼的。我们的宝宝一周了,也不再是小宝宝了,要学会做一个勇敢的男子汉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26】

今天爸爸陪宝宝阅读了《我和老爸》,故事很长,但是爸爸还是挺有耐心的,断断续续把故事给宝宝讲完了,爸爸表示他就像里面的老爸一样有时候希望宝宝偶尔给他一点安静独处的时间[偷笑],我说你更要像里面的老爸一样默默地当宝宝的保护伞,并教会他学会勇敢和自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月亲子阅读D27】

今天爸爸陪读了《棕色的熊》成功教宝宝认识了红色的鸟,为爸爸的耐心和成功点个赞。宝宝还和妈妈学习了《偷偷看里面—恐龙》已经熟悉到每个翻页都不会漏掉了,棒棒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28】

好久没看大本的绘本了,今天拿出了《大卫上学去》发现宝宝对这种薄的大纸张也能自如地翻页了,不会像刚开始时候一下就翻到最后一页了[捂脸]。用夸张的语气给宝宝讲了绘本内容,虽然全程不是很配合(一页没讲完就急着翻下一页了)但是总算听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29】今天晚上和麻麻一起阅读了《太空》主要认识了宇航员,然后宝宝自己去拿出了《从头到脚》,嗯~又想看麻麻表演了,好吧,麻麻就当是减肥了[皱眉]。今天对大野牛感兴趣了,看到妈妈耸肩,指着书上的人,好像在说“妈妈跟她一样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亲子阅读D30】

今天爸比陪着读了《从头到脚》,然后还读了我们的新书《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心水了很久的绘本,很喜欢绘本内页的设计,毛毛虫成长记,故事简单,内容却很丰富,绘本大小比躲猫猫书稍微长点,很适合小宝宝的手。今天拿到手主要是扫除个别单词障碍,下次给宝宝细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月1日亲子阅读 从今天开始,添加了小叮当的绘本时间,因为他越来越爱看书,经常自己一个人去拿书玩,白天他玩耍时间,...
    安泽阅读阅读 485评论 0 1
  • 8月亲子阅读Day 1 今天姐姐让我读《英语单词大书》只可惜我很多单词不会忘记如何拼读了,然后我们就一起阅读了简单...
    安泽阅读阅读 610评论 0 0
  • 8月1日亲子阅读 职业启蒙:今天将医生职业讲给宝宝听告诉他打疫苗的阿姨就是这个职业还模拟了打针的样子惹的宝贝哈哈大...
    安泽阅读阅读 390评论 0 1
  • #8月亲子阅读#Day1 最近哈哈越来越喜欢听我讲绘本了。经常会拿着我讲过的那几本书朝我喊,我问他是不是要妈妈讲书...
    安泽阅读阅读 529评论 0 0
  • 8月亲子阅读第1天 今天阅读的绘本是«谁最爱你啊,宝贝?»,小朋友一看见我手里的书就迫不及待抢过来看,一下子被封面...
    安泽阅读阅读 4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