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十五

1《新月集·仙人世界》感

他悄悄告诉我了我,他的仙人世界究竟在哪里。就在屋后花园的一角,那花儿开放的地方。

他拉我去看,我笑他天真。

他说,那儿墙壁是白色的银,屋顶是耀眼的黄金。

我说,那儿杂草丛生,没有公主,没有王子。

他红了脸,争道公主王子藏在一个地方沉睡,除了他自己,没人能找到他们。只要用他的魔杖轻轻一点,他们就会醒来。

这次我没有说话。因为他已经跑到了很远的地方去了,不见踪影。

2秦佳亿:

    正确的认识自己,并学会适当的舍弃,这是一种理性的生活态度。这种生活态度,能够让我们收获灿烂的人生。西蒙·拉特尔在拒绝柏林爱乐乐团的邀请时,对自己在古典音乐方面的造诣有着清楚的认识,他不希望世界一流乐团因为自己而受到负面影响。而当他以10年工夫对古典音乐做了深入了解,并能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时,他没有再拒绝,也不需要拒绝,因为他知道这里才是他实现人生梦想的地方。他,是整个人类的骄傲。

      人生之树,只有舍弃空想与浮华,根才能扎得更深,果才能更丰硕甜美。

读《认识》

3 黄双云

随笔

昨天下午,天阴沉沉的,乌云渐渐聚集,宛如一块巨大的脏抹布渐渐铺开,接着,一道刺眼的闪电划破天际,过了许久,一声震耳欲聋的雷声打破了沉寂,乌云中的雨点都耐不住性子,个个像空降兵一样,降落了下来,巨大的雨点中夹着小冰雹敲落在房顶,窗户发出啪啪的声音,宛如一场合奏的音乐会。

4顾晴雨

    看到连绵不断的山峦,我会因此而感叹;看到波涛汹涌的大海,我会因此而奔放;看到气势壮观的瀑布,我会因此而赞美;看都无边无际的草原,我会因此而惊喜。但当我看到一片代表心灵的绿叶旋转而下的时候,我会因此而停下脚步,心中满是感动。

    始终不要放弃心中的理想,用脚步去为理想奔波,用心灵去开拓前行的路。披荆斩棘,在前进中高歌,在高歌中前进,最终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心灵的脚步》

5曹依敏

读《骆驼祥子》有感      《骆驼祥子》讲述了北平城里一个人力车夫祥子的悲惨的故事。祥子奋斗多年,终于得到了他梦寐以求的车,但命运弄人,车一次次被夺走,而祥子的梦想一次次破灭,但他却不断振作起来,再度奋斗。        我为他那为梦想拼搏的韧劲感动,但却只能为他悲惨的命运无奈地叹息。        后来,祥子在虎妞死后,像变了一个人,他没能坚持下去,最终被黑暗所吞噬。

6毛秋韵

    当丽达发现保尔没死时,两人冰释前嫌,在次体现出两人深刻的友谊。当夏天到来时,保尔让同志们去休息,自己却扛起重担,表现了他关心他人。之后保尔得了重病,在休养之前想竭力把事情做好,表现了他的周全,为团着想。这一点让我十分敬佩。法伊洛爱慕虚荣,一有机会就吹嘘,这点让人憎恨。保尔和法伊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7茅双泉

《逼上梁山的豺》读后感

        主人公在打猎时收养了一只幼豺并想把它训练成了一条猎“狗”可因为它的尾巴而屡受人狗排斥,后来它在主人不注意时把尾巴铡掉了,认为没有尾巴就可以获得信任但是情况如初,他绝望地回到豺群,后来出现了豺灾,村长亲眼看见领头豺没尾巴,主人公家也没事,于是每户人家都叫主人公帮忙,豺群再也没有出现过。从中我看出了我们要对人宽容大方,学会原谅他人。

8陆辰熠

丁立梅《看云》

地上花团锦簇,好像天堂,倒不如直接看天空。湛蓝天空上,真是应有尽有,有海洋和鱼,有草原和羊,有原野和大树……真是奇迹。到了傍晚,天空好像喝了玫瑰酒,又好似被融化的夕阳染红,一片绚烂。 

9朱睿敏    读书笔记

青春,就是这样。坐在窗前,看着豆芽慢慢生长。长着长着,当它在成长,我们,同样也在成长。当它长大了,我们的青春,也就这样告一段落。当你老了,头发白了,会觉得,窗前的青春,是那样的美好。曾经,坐在窗前,午后,静静的捧着一本书,坐在椅子上,闲看。夜晚,坐在窗前,拿着笔,写下自己的感想。窗前,多么美好的一个名词,汇集了一切美好的词语:奋斗,热血,拼搏……就是这样,青春才变得多姿多彩。人,懂不懂得珍惜,就看他奋斗了吗?如果你还没有奋斗,从今天起,从现在起,坐在窗前,想一想我该怎么做,并落实到行动中。如果,你奋斗了,那么就请你继续坚持下来,每天坐在窗前奋斗。“书到用时方恨少,白首方悔读书迟”,愿这句话,永远也不要发生在你的身上。“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愿多年之后的你,不会变成这个样子。“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愿书,能相伴你一生,在你的心中永不遗忘……

                                                                                                            ——读席慕容《窗前的青春》

10王欣雨

本文以一个小偷到禅师家偷东西,但受到同情的事例引出了全文的中心,禅师很善良,他认为小偷之所以会偷东西是因为被欲望蒙蔽了双眼,所以还把自己的衣服送给了他,也许是那个小偷被感化了吧,第二天他把衣服整整齐齐地叠好,放在了禅师的家门口,禅师认为自己把明月送给了他。不错,在一个人能真诚流露的时候,连一轮明月也可以送给别人,对方也真的收得到。

___林清玄《世界因你而温柔》之送一轮明月给他

11高帅

7月15日    《我要做好孩子》

邢老师在学校帮金玲她们补课,并嘱咐不要说出去,一开始,几个女孩子庄严地点了点头,可放了学后金玲和尚海对峙了一会儿后却把补课的事一不小心说了出来,秘密就被众人得知了,强化班人就多到了十五六个,因为屋子太小所以转移了地方到张灵灵家中。一天晩上邢老师有事晚了些,胡梅几个孩子在家中打闹了起来,于胖儿却诬陷金玲,后来金玲机智的做了解释,并对妈妈宣布要做好孩子"

12刁雨芊:

成千上万的人欢聚一堂,形成了一个团结、强大、富有生机,富有动力的整体,一个团队。在这四堵墙内,容纳了所有伟大的工人阶级青年近卫军。在成千上万个人的眼中,闪烁着的是同样闪亮的火花:“未来是我们的!”更闪烁着希望、渴求、动力、生机和探索未知事物的精神!

13顾李诚

老早之前荒废的路,现在还记得,也是惊奇。站在一旁,静静地看。路是人用脚走出来的,隐约有一丝踩踏过的痕迹。它是过去最好的证明,是记忆的一部分,但要随之找到曾经,那就难了。时代在变化,社会在进步,那些古老的东西早已荒废、消失,即便是能寻到痕迹,记得模样,也不能寻回久违的感觉。一切早已变化,过去,就真的是从前的事。事与愿违啊!这时经历竟是如此恍惚,想再回味,却一无所有。

人们总说岁月沧桑,而唯一不变的是记忆。真的不珍惜过去,也不会明白是如此珍贵。疏忽,那是人心最分神的时候。没有回忆的人,是愧对人生的。

有美好且完整的记忆的人,无论怎样,只要心向明天,思考过去,终是让人敬佩的。——《一个人的村庄》

14黄峥桓

碗里的太阳花,一朵朵温暖的太阳花。                              三岁失去了父亲,七岁失去母亲,只有祖母在陪着她,后来她丈夫决定不让她受苦,可是两年后的一天,她们一家三口去买菜,回来发生了车祸,丈夫和儿子都去了另一个世界,她也万念俱灰,后来在祖母的开导下,她又活过来,领了一个小女孩回家,之后她的生活变得明朗起来。                                                                            不管生活给了我们多少挫折和变故,只要我们记住充满希望地生活,人生总会有意义,总会成就美丽的风景。

7月15日丁立梅《碗里的太阳花》

15易羽彤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一般,那些疼我的人也一年一日地慢慢老去。

  小时候,母亲她会因为我生病,而七天七夜不合眼的守在我的床边,用她那疼惜、怜爱的眼神看着我,盼望我快点好起来。

    长大了,母亲她那乌黑亮丽的头发里,不知何时添了几根银丝,我知道,这是为了我而操劳、辛苦的印记,因此,那些疼我的人给予我的爱是永恒的,是一成不变的,他们的爱会向那些平淡的花儿一样,在平淡之间,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芬芳而美丽。

读丁立梅《那些疼我的人》

16吴邢玉:

      毅力,是让人们战胜困难的条件,是帮助人们成功挑战自己的能力。可以说有了毅力任何困难都不是问题,任何挫折都可以跨越。

      当然,任何事物都不例外。如河流不因山石的羁绊而放弃流淌,用毅力,继续向大河奔跑,梅花不因白雪的覆盖而放弃绽放,用毅力,继续绽开笑容。相反,如果一个人没有毅力,那么这个人一定会在困难面前低头,在坎坷面前退缩,这个人就不会有成功的一面。

17孙溍姚

人与人之间的友谊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是最珍贵的东西,是最容易得到的东西有事最容易失去的东西。两人之间的友谊有可能在一瞬间倒塌,他是最柔弱最需要呵护的东西,一个人与另一个人醇厚的友谊不管在什么年代,什么环境,只要我们守护他,他会成为我们最奢侈的营养,没有友谊,在时光飞逝的年代里将会孤独终老,无不可获。

读毕淑敏《这棵树上只有一个果子,叫做信任》有感

18 王圣典

      读《话故都》(吴伯箫)心得

      关于思乡,自古以来,莫说别的,单是诗词恐已不计其数,毕竟乡愁这东西啊,不分贵贱高低,也没有国藉种族之间的差别,是看不见也摸不着的永久话题。

      记得小时候曾夸下海口,说要衣锦还乡,现在想想,那时候我哪知道想家的苦啊。当然,我也从没有出门在外,数年不归的经历,只是从文字中窥见一二。据我所知的游子心中的故乡应是“亲山亲水有亲人”的,谁叫“月是故乡明”哪!

      当然,回到故乡是令人激动的,可同时你也会发现“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甚至“遥看是君家,松柏冢累累。”真的,失去的太多。

      生命短短的,才几多岁月!且行且珍惜。

19 陈蕾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间总是从我们的指缝间一点点溜走,如白驹过隙一般转瞬即逝。或许有些人总是觉得时间太多而浪费时间,从此虚度年华,等到时间都已经溜走,方才觉得后悔莫及。而时间已逝,岁月不可能再重来,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把握当下,珍惜时间。等到老了,回顾以前,能会心一笑。

                              《偷懒的乌鸦》

21马好    7.15

        本篇最初发表于一九一九年四月《新春年》第六卷。

        这篇小说写了一位久知识分子——孔乙己在封建科举制度的悲惨命运。

        作者写《孔乙己》意图在于揭露封建科举制度对人们的毒害,控诉封建统治的罪恶。

        孔乙己是矛盾的统一体,他自认为自己是文人,长衫虽然破旧但一直穿着,瞧不起那些短衣帮,但他却又以好吃懒做,小偷小摸来践踏自己的人格!

        总之,《孔乙己》对五四期间的新文化运动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孔乙己也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了。

                          ——读《孔乙己》有感

22吴姗璟:

黄昏了,农民们纷纷赶回家了,只有几只孤行的大雁。它不明不亮,是最温暖,安详丰满的。远眺田野,一排排黄色的小麦被染成红色,欲黄未黄,像火焰燃烧,它又与人们并肩走,黑影与黄昏照应,人们的面庞显得朦胧,只看得清大概的轮廓,大雁被镀上了一层金,在天幕之下显得更加神秘美丽。不知不觉,天边的火烧云映入眼帘,天是橙黄的,云是红的,原来波浪状的它一会变成了银行门口的大狮子,当人们还在细细品味它的头部时,尾巴便与身子分开了,渐渐那朵云也开始分身了,两只小狗变映入眼帘,它们对立着,栩栩如生,又变成兔子……

                        读丁立梅《秋天的黄昏》

23蒋润添          7月15日        读《根鸟》有感

读《根鸟》。作者写了一个名叫根鸟的少年,自幼就失去了母亲,与父亲艰难的生活在一起,他总是坚信自己的母亲一定还活着,终于,他攒够了钱,前去找母亲,一路上艰苦,炎热,悲伤,而跟多的是孤独和无奈,走了许久日子,他终于碰见了一个人,一个神秘奇怪的寻梦人,他的加入让根鸟内心舒坦了许多许多,他们向远方迈出了一步有一步,根鸟的伙伴放弃了,他说他听见了他的儿子来找他的脚步声了,根鸟离开了他的伙伴,他并没有伤心,继续向前走,终于他来到了他母亲的身边。我们应该做一个坚持不懈,勇敢追梦,永不放弃的人。

24曹政阳

一次灾难后,我来到灾区,阳光,照在每一个人身上,一片生机勃勃。没有痛苦,没有悲伤,没有颓丧……人与人之间,仿佛更加亲近,劫后的忧伤,早已平复。

生命,并没有那么脆弱,受到伤害的人们,总能一笑而过。那阁楼的琴声,街头的邂逅,一如既往地美妙。再大的浩劫,也分割不了人心。淡忘一些所谓的损失,不复记忆里的恐惧,对生活充满信心。纵使世界黯淡阴晦,生命不会被击倒!

                                            ――张晓风《劫后》

25钱王昊

    《王子与贫儿》形象地反映了英国资本主义原始积累时期劳动人民困苦悲惨的生活。

    两个相似的男孩,一个生活在王宫中,一个生活在贫穷人家,一个生下来举国欢庆,而另一个却让家人十分苦恼,两人有着不同生活环境,但是他们都有着各自的烦恼,好像一切都不合自己的意愿。王子向往自由,贫儿向往金钱和权力,于是他们互换了身份。汤姆深知民间疾苦所以在王位上有所作为,而王子出了宫门便被人看成疯子,尝遍了世间的酸甜苦辣。

      人往往不满足于现状却不知整个世界的样貌,所以做到最好的自己才不会困惑!

    读《王子与贫儿》有感

26周鑫宇

      流水是具有魔力的!他可以拯救口干舌燥的旅人,也可以拯救被猎狗追击而逃亡的野物们,比如……豁豁。他和他的妈妈毛丽蹲在圆木桩子上,周围的灯心草构成了一道屏障,四面的水也绝对不会泄露他们的秘密,豁豁已经学会去注意牛蛙发出声音的地点,以便在紧急关头把它当作通往安全地带的向导。大自然中有许多看似不起眼却能帮到豁豁的东西,也有许多看似缓慢愚笨但又可以教到豁豁的事物。动物如此,人亦如此!

      ——《豁豁耳,一只白尾兔的故事(五)》

27徐海倩: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时,伴随着鸟儿清脆的鸣叫声,我睁开了朦胧的双眼,新的一天又开始了,这是一个不一样的一天,我们一家要出去游玩,到了目的地,我迫不及待得打开车门,尖叫声此起彼伏,原来是令人心惊胆战的过山车,我想都没想就说:“我才不要去坐,太可怕了!”过了一会儿,我们去坐“中国龙,中国梦”,当从上面冲下来的那一刹那间,顿时,水花四溅,一股疾风从耳边呼啸而过,当到达较平坦的地方时,我才缓过神来,接着,我们又玩了许多项目,到了天黑才回家。

        这真是令人难忘的一天啊!

28曹智慧

我又回到了外公身边,才发现外婆和外公又分开了,外公把一切值钱的物品都拿走了,什么也没留给外婆,说明当时社会低层的人十分吝啬,就连分几片茶叶,外公还要挑三拣四的,为了努力地活下去,我和几个小伙伴们不得不出去捡破烂,表现当时孩子孝顺父母,懂为他们着想,愿意替他们分担,告诉我们也要为家长着想,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能把所有的事情都留给父母做,百善孝为先。

——高尔基《童年》

29吴浩睿

有缘再聚,在参加全俄团中央大会上,保尔与丽达重逢,两故交冰释前嫌,倾诉中保留着友谊,本想挽救他人,保尔却被杜巴瓦拒绝,不顾自身的保尔在革命的道路上坚定自己,但病魔并未能够饶过他,这样的身体状况迫使他无法继续工作,保尔只得去疗养院修养,度过平淡无奇的光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