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懒人”的种种

大家好,我是小北。

按照计划,接下来应更新人生目标分解的第二项关于职业目标,但在小北搜集整理资料后,顿感不能马虎成文。

需要再斟酌几日,于是本次推文分享就换个全新话题—关于懒人的种种。

01

什么样的人能称之为懒人呢?

摘抄百度百科上的解释如下:

懒人一般是指不爱劳动的人。据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报告称:

在调查了全球122个国家后发现,全球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是运动量不足的懒人,坐沙发、看电视等懒人生活方式每年致死约500万人,甚至每天久坐三小时就会减寿两年。

看到最后几个字,马上站起来扭了扭沉重的身躯。

可不能久坐。

我的妈呀,类似于我这种大部分时间埋头苦干码字的人好戳心哟。

除了在码字间歇站起来活动下胫骨,平常做做瑜伽拉伸,我真没什么好办法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最近我已开始出现腰酸背痛,各种不适。

伤脑筋的是,有时候专注起来,一眨眼几个小时就过去了,完全察觉不到呀。

本来想着设定一个闹钟,提醒自己间歇休息。只是这样操作后,发现特别容易打乱当时的思路,只能无奈地暂时选择放弃闹钟。

好难呀。

02

懒人多到不行,但不等于愚笨哟

懒惰,愚笨,经常人为被关联,但两者并不对等。或许你有这样的印象,有时候因为懒,会被其他人说三道四,乱贴标签。

这种情况,小时候经常遇见,尤其经常被我妈这样说过,哈哈哈哈哈。

在我妈眼里,再也没有比我更懒的人了,全世界就我最懒,别人家的小孩都是绝对优秀和勤劳。

我妈认为,年轻人就应该是朝气蓬勃,有干劲儿的。她不能接受毫无生气的年轻人,这会让她很窝火。而事实上我们下班后,更愿意在不工作的清晨睡到自然醒,享受短暂而难得的被窝的温暖,或是休息日宅家窝着刷剧。

但我妈却不这么想,她可以容忍你吃完早饭再去睡觉,但不允许你一直睡到中午。

她认为在下班之后,以及休息的时候应该多去户外,去进行体育活动,而不是被封印在被窝里,如果这样,“懒”字这个标签会一直伴随,就觉得你懒惰至极,并且完全不接受任何反驳。

以前我还会争论,慢慢我开始想明白了,毫无任何作用。不要随便挑战,事实上关于这点,我彻底输了。既然无法改变她眼中的自己,那就这样吧。

一副破罐子破摔,你能奈我何的死样子。哈哈哈哈哈哈

直到搬出来自己独居,还是逃不掉被说和碎碎念的命运:“翅膀长硬了。”又或是说:“不得了,彻底自由了,没人惯了。”

吧啦吧啦。

好吧,我晓得你们舍不得我,故意这样说的。你们就爱说这些话,含蓄表达爱意。

事实就是,已经是刻在爸爸妈妈眼睛里,心里的懒宝一枚,那就全盘接收吧。

嘻嘻

03

懒人才懂懒人的乐趣和优秀

一个人到底能有多懒,我发觉是没有限制的,甚至是无法想象的。没有想不倒,只有超乎你想象的更懒。

源于原生家庭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我自己眼睛里也容不下“懒人”。虽然我自己也是其中之一。这很有意思。

一开始我是完全没有发现的。

你想,一个长期被人说“懒人”的人,居然会容不下其他的“懒人”。感情我们大家应该是彼此的半斤和八两呀,哈哈哈哈哈。

所以,当我猛然发现的时候,觉得挺意外的。

但,同时也很快意识到自己这个问题的严重性,虽然这真是无意识就做出的事情,但还是太“又当又立”咯。

这也是让我不断学习,不断反思自己的一个触发点。

生活中其实经常都会有这种不经意间的触发点。本身这个世界就是多元的,而我们每个人也是多面且立体的。

经历过一些事情后,很多以前自己不能理解,不认同,看不惯的人和事,也会开始去寻思和思考。甚至会站在他们的角度和当时所处的环境中去思考,去看待有些问题。

设想换做是自己,该如何处理。

很多时候,把自己放在他们的事件中,我觉得自己估计还没他们处理得好。

所以,这对我而言,有点戏剧化,但也能理解的转变。

现如今,我在遇到某些事情,某些问题的时候,更喜欢或是习惯去寻根,去探究最根本的原因,在什么样的环境下会这样去操作。

生活是美好的,大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04

把思考,冥想和输出输入进行到底

但也正是因为有很多“懒人”的发明创造和取巧,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了。

身体上偷懒,头脑可一直没闲着。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我们应该学会独立思考。

作者慷慨激昂,潇潇洒洒两千多字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一开始看的时候,觉得写得还不错。但好歹小北现在也是阅文无数,累积了一定的阅文经验,一下子就猜出这篇文章是广告软文,介绍自己的课程的。于是直接拉到文末,果真如此。顿时兴趣减少一大半。

当然,需要说明一点的是,其实我一直也在强调这个问题,我是不反对知识付费的。

只是当时一瞬间闪过“失望”的小情绪。

文章放弃了,也不想继续读下去,就翻到网友留言这个板块。

其中,不乏有几个叫板的网友,站在反方的立场驳斥作者的观点。

留言区一来二往,很热闹,大家都非常客观表达自己的观点,并指出对方的问题,我喜欢这种充满乐趣的留言区。

同时,我又想起了一句话:自己在做号的时候,知识的储备一定要稍稍高于自己的读者。所以长期学习,不断加深学习,这个是一辈子都要坚持的事情。

各种大神潜伏在网络的各个角落,一不留神就会擦肩而过,而反观像我这种毛毛雨,必须得继续修炼。

把思考,输出输入,冥想进行到底。

写在最后:

学习之路,只能延伸加宽,没有半点虚假和偷懒。

以前认为毕业后,工作了,就自由了,就不用再学习了。哪晓得一切还没开始,一切还没开始呢。

学生生涯,是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这让我想到了一个故事,摘抄如下:

上帝创造了驴子并告诉它:你将从早到晚不停的工作,背负重物。你只能吃草,你将不会拥有智慧。你有50年的寿命,你是一只驴子!

驴子回答说∶我是只驴子,但活50年太久了,让我活20年就好了!

于是上帝给了它20年的寿命。

上帝创造了狗并告诉它:你必须替人类看家,你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你只能吃人类给你的任何东西。而你可以有25年的寿命,你是一只狗!

狗回答说:活25年太久了,让我活10年就好了!

于是上帝给了它10年的寿命。上帝创造了猴子并告诉它:你必须在树上跳来跳去,做一些蠢事让人开心。你有20年的寿命,你是只猴子!

猴子回答说:上帝,活20年太久了,让我活10年就好了!于是上帝给了它10年的寿命。

上帝创造了人类并告诉他:你是人类,地球上唯一的理性生物,你将运用智慧去控制其他的动物并主宰世界。而你可以有20年的寿命。

人类说:上帝啊,我是人类,承担着主宰世界和控制其他的动物重任,20年的寿命实在不够,

为什么不把驴子放弃的30年、狗放弃的15年、及猴子放弃的10年都给我呢?

于是上帝给了人类75年的寿命。

感谢看到这里的朋友。

大家晚安。


Good Night

2022.6.23

小北.重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众生度佛 一、 “那里,昨天晚上,也有一群鸟盘旋在这条公路上。” “它们在做什么呢?” “不知道,一些自以为有意义...
    万恶的床阅读 1,776评论 11 75
  • 前言:本文是由弗兰肯斯坦所著的《神都》系列的同人文。更多创作背景相关,请见后记。 -- “终有一日,当你把仇恨的剑...
    子沵阅读 890评论 0 2
  • 成都-加德满都 成都的早九点,一片晴好,起飞20分钟内依次看到了西岭雪山,四姑娘峰,海拔错落有致的绿油油的川西大背...
    同学晚安阅读 404评论 0 0
  • 丁凌,26岁, 就职于J.R品牌营销公司,常常出没于各大奢侈品卖场。 脸上抹着Dior,Chanel的世俗脂粉,浑...
    _糖二阅读 476评论 2 5
  • 祖先债: 前略(未录音,两部分情节:1.一个祖先,是打鱼的,在渔市闹事。2.第二段,欠人家钱,被人敲大门要也不还)...
    j_haven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