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告白

岁月荏苒,白驹过隙,我们的相遇就像一朵花一般不断循环着。

我还记得我们之前第一次相遇,你被你二姐生推硬拽拉出来,而我在一群朋友中默默的望着你,其实那时的第一眼真的很美好,你是个不沾烟火的公主。当时各自都十分的害羞,不敢轻易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彼此似同不经意的契合感。坐在桌上我偷偷的望你,我发誓!我绝对是第一次这样看一个人,你扭扭捏捏迎合着朋友之间的气氛,我发现了你的不习惯,我只能不断的默默挡酒,我不想看你跟别人喝酒。

庆性的是,一个月后,你成为了我的女友。手里一朵初苞的玫瑰。

我记不清多少次去找你,不过记得第一次牵手是在教学楼的大厅,第一次相吻在北门小路,萧瑟的风,寂静的夜,我喜欢用我的大冲锋衣将你裹在怀中,因为温暖。

你说过,爱你所爱之人,做你喜做之事,而我就是这样做的。

时光是流水,带走风雨还有水。

跟你在一起是我这前半辈子最值得的事情,因为相遇。记得有次给你打电话打不通,疯了似的找你,怕你出什么危险,平时交际的人都问过了,就翻你朋友圈,qq动态里的认识不认识的人,挨个问一下“你知道清华去哪里吗?”你回来问我你是不是疯了,我说是的,因为我找不到你。

我从北京一直调到石家庄你一直以为是我坚持不下去了,其实那时我已经当经理了,不过就像张震岳说的那样,思念是一种病。我想要陪着你,有时间就可以离你近点,方便照顾你。在住处我很懒都不收拾房间,是你帮我整理好,添置一些东西,我有时就在想,那就是我们简单的第一个家,其实真的有要个孩子的冲动,我表达有时不清楚爱说错话。我想向之前那样坐着71车,你挽着我的手静静的睡在我身旁。

我知道最近发生了这些事情,让你很为难,让你很难受,我也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了,你曾经喜欢过我,我也知道你为我做了这么多的事,我都会深深地记在心里,其实我对感情的态度很简单,只要是我认为值得的人,就会全身心投入地对她好。你也和我说过很多我需要去用心倾听的,但我却没有好好认真去听和想你的话,而且没有用实际行动去关心你,还怪你,其实你截我照片是因为你在乎我,希望我就像你的家人一样,更多地出现在你的生活里,这是对我像亲人一样的无比信任,你愿意把你和闺蜜朋友的对话和我分享,这是因为你觉得我在你心里是最重要的人,你才会放心不顾忌地和我去分享,虽然你已经很明确地说不喜欢我了,忍耐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和你说话,你说的对,我说话太自以为是了,只会从自己的角度去评价你,只顾自己表达想和你在一起的意愿,却一点也没有尊重你的意愿,甚至连你说不,我都没做到好好去接受和思考为什么,我太自私了,你生气是很正常的,我要是你,一个喜欢自己的人,却原来从来都没用心去听自己说话,甚至尊重自己,一定也会非常生气,你现在对我没感觉了,一切都是我做的不好,你没有对不起我。你内心是温柔细腻的,你要的也不多,也很简单,就是两个人开开心心地像欢喜冤家一样在生活中逗逗对方,黑黑对方,彼此好好磨合沟通,而不是有矛盾上来就冲你发火,你希望一个成熟稳重的他能在你遇到困难,有小情绪,需要关心的时候以实际行动陪伴着你,听听你心里的话,不需要对你那么多的甜言蜜语,也不需要作太多承诺,甚至不需要太多的话,只要默默地去做就足够了,你看重的不是对方怎么说,而是怎么做。当然,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我现在只想说,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你,但是表达得不够好,不过只要你过的开心,什么都不重要了。

这些天我也想了很多,我不过就是爱上了你,所以比你卑微,比你渺小,被你轻视,被你瞧不起,但是习惯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我自己都已经习惯去为你付出去做一些繁琐的小事,再怎么吵架斗嘴发脾气,看到好吃的还是第一时间都会买给你,遇到开心或不开心都会告诉你,这大概就是依赖,但最伟大的爱情终归会归于平凡,也许是我太是过溺爱你,你说过你喜欢自由,过去我不懂,是你让我明白爱是当你爱上一个人会舍弃自己的自由换取她的自由,爱是当你爱上一个人会改变自己的人生成全他的心愿,爱是当你爱上一个人会愿意放开手留下最好的回忆和祝福,爱情最美的不一定是终点,但也许错过就是一辈子,我不愿意后半辈子裹在记忆里,跟儿孙说当初的爱的女孩儿;我希望说的是“你妈,当初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你们都要迁就她”。放手其实就是原罪,与其痛苦一辈子,不如让我自己去煎熬。

你送我的笔跟钱包一直拿在身边,不敢遗失;你给我的照片我也放在身上,有一次爬战术,照片 遗落在了水坑里,卡着铁丝网,背着装备把你的照片从水坑里叼了出来,班副让我爬过去,问我为什么还要掉头,我说我女友刚刚落在了泥里。等待我的不是拳打脚踢,而是扶起了我,再爬一次,不过我觉得值得。因为那是如今除了我爸妈外第一个可以放在我心口的人。

原谅我这样贱,没错!我就是如此之贱,我拿我的尊严去换我喜欢的人,我的确就是如此。我会脚踏七彩祥云去找你结束这段异地恋,孙悟空,二师兄他们都在,不会让你孤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