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被敲诈3000元

这是个网络敲诈的故事。

人性的弱点是什么,是内心的恐惧。

小H是个大三学生,暑假放假准备留校考研,于是便在学校开启了考研之旅。

那一天,很热,中午午休起床,突然手机有一条消息提示音,他打开一看,是一条添加qq好友的消息,就同意了。简单聊了两句,对方是一个女孩子,可爱型的那种,本来他就不想聊了,准备去图书馆复习,结果,对方提出来视频一下。

小H想,视频就视频一下,也没关系,一视频,发现对方确实是个女孩子,而且还很漂亮,对方说自己是个主播,需要人气,希望小H给她点一下关注。然后发过来一个安装包,小H想了想,也可以,然后安装了这个安装包,所有的权限都可以读取。

之后,对方又打开视频,这一次却是一丝不挂,不着片缕,并且做出各种动作。小H正好午休刚醒,加上血气方刚的,被对方一挑逗,一时冲动之下,便开始了视频。前一部分并没有露脸,后来对方说可不可以看一下他长什么样,小H迟疑了一下,还是答应了,不过还是很小心,只是停留了两秒钟左右。

结果过了二十秒之后,对方发过来一些文件,小H一看,赫然是自己手机通讯录的名单,名字都有,顿时吓了一跳,而后对方发过来很多的视频,都是刚才Luo聊的视频,他的脸也可以看清楚。

顿时仿佛是五雷轰顶,小H慌了,第一时间开了飞行模式,然后退出了视频。

随后便收到了对方的消息,语气完全不一样。

“你看,你打算怎么解决吧。”

小H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对方是想要敲诈他。

“你想怎么样?”这是小H说的第一句话。

“要钱,给钱删视频和联系方式,你想想这些视频被你通讯录里的人看到了会怎么样。”对方话里的语气如毒蛇般冰冷。

“你要多少钱。”

“3000,给我3000,立马删,从此不打扰。”

小H一个穷学生,哪里来的3000块钱,他心里努力让自己冷静,只有冷静才能解决好这个事情。

“我没有这么多钱,只有500。”

“2500,给不给吧,不给就明说。”

小H心急如焚,现在只能先拖延时间再想办法。

“我是一个学生,没有多少钱,500是我所有的钱了,你给我时间,我去借钱。”

“好,我给你10分钟。”

小H立马在网上开始搜这种相关事件,发现他并不是第一个,网上有很多人都被这样敲诈过,律师都是建议直接去报警。

小H给两个律师打电话,第一个律师说,你直接删了对方,别给钱。

“那对方会不会泄露自己的隐私。”

“这个只能看情况了。”律师给出了一个让人紧张的答案。

小H不放心,紧接着他拨打了第二个律师的电话,对方明确告诉他直接去报警,这是敲诈。

“还有五分钟了。”

小H看了看消息,回道:

“你别催,我正在借钱。”

“好,还有4分钟了。”

小H决定去派出所报警,他查了一下最近的派出所,还好,只有六百多米,一路跑过去。

“看样子你是不想给了,那也别怪我了。”

“我现在好烦,别催。”小H不耐烦的回了一句。

“这不是我催你,你现在有多少钱了。”

“还差一千。”

“你先将一千五转过来吧。”

小H没有理他,直径走到派出所值班室,

“我要报警。”

夏天很热,汗水如雨,打湿了身上的衣衫,但是他却只能感觉到冷意。

从里屋走出两个身穿警服的男子,一胖一瘦,胖的坐在椅子上,小H给他们讲了一下事情的经过。

“你给他打钱了?”胖的警察问。

“还没有。”

“那你直接把他删除拉黑就行,没打钱就不用管,然后给你亲戚朋友发短信提醒一下。”

“短信我已经发了,这不要立案的吗?”

“如果你要起诉他侵犯你隐私权,可以去法院,像这种网络敲诈现在很多,多长点心。”

看样子是并不想立案受理了,小H走出派出所,对方又发消息过来了,

“我给了你半个小时时间,看样子是不想给了是吧。”

小H看了看消息,心里很紧张,但是如今也没有什么办法了,索性直接删了。

如果对方真的把视频发给他通讯录里的亲戚朋友同学,那也没有办法了,只希望自己能够做好最坏的打算,挺过去,还好自己是个男生,名誉坏了就坏了吧,大不了破罐子破摔不要脸。但如果换做是个女孩子,那该怎么办?

深吸一口气,索性关闭了微信和QQ,他不敢去看,只希望时间让这件事过去,不管如何,挺过这几天的风雨,他洗了洗个澡,带上书去向了图书馆……

社会上不乏有很多这种事情,我们能够怎么办,又该去哪里寻求帮助,法律可以标榜正义,但是有些后果该如何来承担。有多少女孩子因为这种事想不开的,只希望大家都可以理性对待,要相信天上不可能掉馅饼,理性应对,不管如何,生活还得继续……


人生不短,也不太长,不管什么错,都可以被原谅,哪怕世人冷嘲热讽,哪怕受尽白眼和指责,但是请不要放弃,谁不会犯错,所有的事情,时间都可以平息,坚守住自己的心,不要让心态崩溃,可以选择换个环境,艳照门曝光了多少明星,不都活的好好的,人只有活着,才有说话的余地。

纵然社会有很多的不公,哪怕是伸张正义之地,也是良莠不齐。但是要相信,能依靠的不止自己,你还有最亲的人,他们会原谅你犯的任何错。

只要不死,总会出头!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承受住别人不可之承受,你便成长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面试教师,第三次,希望自己成功,完了结婚,有自己的家,建立自己的家庭, 与你一起走在路上,过好每一天!
    辛迪_01bf阅读 264评论 0 0
  • 我最初的分别记忆是和妈妈的分别,小时候每次妈妈离开我们去外地,她都会很难过的流眼泪好几天。小时候妈妈脾气不好,常会...
    米粒2020阅读 341评论 4 0
  • 一直以来,我的舌苔完全判别不出来红酒的好坏。但琳琅满目的酒柜,却在暗自嘲笑我,如果没有分别怎会如此丰富? 想来也是...
    凌易水阅读 252评论 3 1
  • 当你越发对工作或生活中的万物充满好奇心时,你的学习欲望可能会越高,所以古人云:活到老,学到老。 你的好...
    大琴成长手册阅读 680评论 1 3
  • 人生如一条长长的轨道 沿途有许多停靠站 每一站都有独特的风光 上演着人生的分合离散 有人停滞,有人向前 喜欢就是方...
    Kayan阿嘉阅读 393评论 0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