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凶手---连载(第一章)

《简介》

一个女孩在上班期间,纵身从18楼一跃而下,成为一缕清魂,办公室的各位同事反应不一,到底她是自杀还是他杀?真相到底是什么?女孩到底经历了什么?


主要人物:林小芸:怯懦,忧郁,包子,表面嘻嘻哈哈,内心隔离,喜欢生闷气。

麦思婷:喜欢搬弄是非,两面三刀,自以为和谁都玩得好,报复心极强,欺软怕硬。

木子祺:高学历,表面上很随和,但是骨子里透出对他人的不屑,伪文艺女青年。

柳媛:口才很好,说话总是夹枪带棒,永远一副你懂的没我多的表情,表面上是木子祺的跪舔者。


第一章 死亡

又是周一上午,所有人都还没有从周末的狂欢中缓过来,浪城派出所的警官们打着哈欠,坐在办公桌前,何警官走到茶水间,一边煮水,一边翻着工作群,看看领导有没有最新指示。突然一阵电话铃响,只听同事说马上就到,何警官意识到,哪里又出事了。

“头,浪口街58号,有人跳楼了,应急指挥中心的同志已经通知了街道领导和工作站的领导,也要求我们马上到位!”接电话的同事告诉何警官。

“走!”何警官把手机踹兜里,三步并做两步走出办公室,“顺便通知信息科的同事密切注意网上的评论,避免出现不良舆论。”

“明白。”

派出所离案发现场只有半个小时车程,何警官通过内部渠道已经大概知道死者的基本情况:死者:林小芸,女,26岁,省外城镇户口,来浪城3年,独居,死亡时间:今天早上9:00,坠楼后脑内组织破裂,当场死亡。死亡原因:初步认定为自杀。

坐在车上,何警官开始思考,浪城虽然是城乡结合部,不时也会发生一些跳楼、死亡的案子,但一般都发生在出租屋或者工厂宿舍。浪口街58号坐落的是浪城很有名的一家合资企业,当时政府费了好大力气才引进该企业,按道理员工素质高,各方面待遇都不错,怎么会出现在上班期间跳楼自杀的事件?

到达现场,街道领导各个领导已经提前到了,正在做相关安抚工作,尸体已经由法医鉴定过,拉走了,由于尸体不是在沿街位置掉落,所以周围的围观群众并不是很多,何警官跟各位领导打了招呼后,就和警员带着相关人员去做笔录了。

先做笔录的是第一个看到尸体的人员,职业是该企业的清洁阿姨,因为看到血腥的场面,现在情绪还有些不太稳定,何警官看了眼清洁阿姨说道:“阿姨别怕,把你当时看到的情况说出来就好了,请问您贵姓?”

阿姨空洞的眼神这才慢慢回过点光:“我叫张美红。”

“你看到死者的时候,她已经死了吗?“

“对,我正准备去后楼拿东西,主楼和后楼之间有一条通道,那条路一般没有人走,都是我们清洁工的通道,我打开主楼的侧门,就看到她躺在哪里,血肉模糊的。。。“似是又想起那个场面,张阿姨下意识的抖了抖。

“你和死者认识吗?“

“我刚好是他们那层的清洁工,每天打扫卫生的时候也会相互打个招呼,虽然说不上几句话,但也算认识了,真想不通,为啥年纪轻轻的就想不开了呢。“

“那你知道死者和其他人关系怎么样?“

“这我就不知道了,我们清洁工也不会去询问这些。“

何警官看也问不出什么东西了,就让她确认记录内容签字后,打发她出去了。第二个是死者同办公室的同事之一:柳媛。

“你和死者之间关系怎么样?”何警官喝了口水问道。

“就普通同事关系啊,不好不坏,偶尔有共同话题的时候聊一聊,没有就不聊,工作那么忙,说的也都是工作的事情。”柳媛不紧不慢的说道。

“那你有没有发现死者最近情绪波动很厉害,或者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警官,拜托,我们只是同事好不好?又不是天天在一起,我哪里知道她开不开心,情绪有没有波动?”

“那你觉得死者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挺包子的一个人,爱碎碎念,工作的时候经常碎碎念,烦死人了。”柳媛一脸嫌弃的表情。

“那你欺负过死者吗?”

“警官,这是什么话?什么叫欺负她?你这是在诱导口供吗?”柳媛生气的说道。

“你误会了,那我换种说法,你觉得有没有可能是你无意一句话,死者听到了,所以放在心里了。”何警官悠悠的开口。

“我说警官,你是第一天当警察吗?问的问题这么不专业?我和她说的话都是工作上的,私下里我们没有什么交集,最多就是同事们一起去聚餐,哪能说些什么东西?再说,她是今天出的事情,你怎么不说她是因为周末发生了什么才跳楼的?”柳媛情绪激动极了,看何警官的眼神也很不友好,心里想,关我什么事情,什么狗屁警察。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冷静点,我重新换个问题,那你知道死者和其他同事相处的怎么样?”

“我不太注意其他人,就那样吧,看不出来和谁特别好,也看不出来和谁特别坏。”

“还有其他的吗?”

“其他什么?哎,我说警官,你要是没有问题了,就让我离开吧,我还有好多事情要做呢!你这样好耽误我的时间!”

“好吧,那你看看笔录内容,没问题就签个字,麻烦帮我叫下一个人进来,谢谢!”

柳媛看看笔录,签了字走出去,不一会一个瘦瘦的女孩子走进来,何警官看了眼材料,麦思婷。

“你和死者关系怎么样?”看着她坐定后,何警官问道。

“就还好啊,像她那种喜欢一个人跑来跑去的性格,其他人都和她一般般了,也就我人好,才和她聊的多一些。”

“你怎么知道死者喜欢一个人跑来跑去的。”

“本来就是啊,她是那种经常一个人去看电影,吃火锅,逛街,旅行的人,我们根本就不是一类人好吗?”

“死者告诉你的吗?”

“我们就吃午饭的时候聊聊天,我们部门的人都坐在一起,偶尔聊一下,不然好无聊喔,而且她也不爱说话,我们很多东西也聊不到一起去,有点说一点了。”

“那你觉得死者问什么会跳楼?”

“你去问她啊,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她妈!”麦思婷脱口而出。

“我也想问死者,如果可以的话。”何警官无奈的摸了摸额头。

“那我更不可能知道,我自己的都烦的要命,那有功夫理别人。”

“那你知不知道死者最近有没有和什么人结梁子?”

“不知道。”

“好吧,那你看看笔录内容,没问题就签字吧。”何警官头疼的看着眼前的女孩子,奇怪了,现在的女孩子怎么都这么凶的?问一个问题被怼一次。

第三个进来的是一个看起来文文静静的女孩子,叫木子祺。她坐下后第一句话说:“警官,你有什么想要了解的?我如果知道的话,都会好好配合的。”

何警官点点头,心想这个姑娘还不错:“你和死者是什么关系?”

“一般普通同事关系,私下里也还好吧,我们偶尔也会和其他同事一起出去吃饭啊,玩什么的,一起打打游戏。”

“那你觉得死者是个什么样的人?”

“嗯,就还好吧,虽然我们之间也因为一些原因闹过误会,但我原谅她了,就还是维持那样的关系。”

“什么误会?”

“这个和案情应该无关吧,一年前发生的事情了,而且是她惹得我,要是有关系,跳楼的应该是我了。”

“哦,原来是这样。那你觉得死者为什么会跳楼啊?”何警官停下手中的笔,抬头看了眼窗外。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虽然我们有在一个群里,但她很少在群里说话,我们也是在群里聊自己的生活,不说话就不聊了,偶尔会提及她,但好像也没有说什么奇怪的东西。最近聊的最多的就是她存钱什么的,她经常说她没有钱,我们还开玩笑说她是不是包养了小白脸。”

“没钱?那她有没有可能是借了高利贷还不了?”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她也没有说过。我是觉得不可能吧,她连信用卡都没有,不过也不排除这种可能。”

“还有其他的吗?”

“没什么特别的了,我觉得她一个人挺开心的啊,又是出去玩,又是看电影吃火锅的,又不宅,就是单身狗的日常,我们这些单身狗都这样啊。”

“哦,好,谢谢你的配合,你看一下笔录内容,签个字就可以了。”

“配合警察叔叔,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嘛,没其他的问题,那我走了。”木子祺笑着转身出门了,在转身的一刹那,木子祺脸上的笑容早已不见,显现出冷漠而又疏离的表情。

何警官随后又问了死者的主管,无一例外无所收获。看来,死者的人缘不是很好,也不算太差。她是单身,没有情感纠葛。唯一可能是借贷,但依目前的线索来看,也不太成立。法医那边的结论是自杀,在没有新线索的情况下,只能是按自杀结案了。

何警官忙碌了一早上,回到所里,已经是吃午饭的时间。所里见多了各种案件,所以也不在乎这一个。吃完饭,何警官开始写报告,常规流程,这种自杀案件的报告最好写,统一格式,很快就搞定了。上传给领导后,由领导给相关部门汇报。所里内勤也已经通知了死者的家属,由于家属离浪城几千公里远,坐飞机也要晚上才到。

死者家属当天晚上来到浪城,由于死者单身,来的人是死者的父母,何警官把具体情况向家属解释了一下,就让他们去死者住的地方收拾收拾,至于后事什么的,他们和殡仪馆接洽就好了。

几天后,死者家属把死者的一个笔记本交到何警官的手里,说希望警察能从中找到什么线索,因为他们实在不相信自己的女儿会自杀,看着家属苍老的面孔,何警官一个不忍心接过了笔记本,安抚家属说,一定会好好看看,如果有新的线索,及时通知他们。

下班后,何警官值班,他顺手翻开了笔记本,这是一本日记,里面记录着死者从来浪口街58号以来,每天的生活情况。看着看着 ,何警官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仿佛和死者一起经历了那些岁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 由于本人太过大意,无视了苹果给我发的 Web浏览器上登陆iCloud 的安全提醒,导致 Apple ID 被...
    尘俗未了阅读 1,015评论 0 0
  • 我也不知道写什么,不过从今天开始,我想经常写点东西,保存下来,温故而知新,说不定我以后就是写作大神 先说说我对好的...
    SINKIN阅读 565评论 0 0
  • 从读书开始,老师就说过同学们,学习要积极主动。后来大人也这么教育。那时候我理解的就是一句口号,老师布置的任务提前完...
    九元素2阅读 903评论 0 0
  • 《剪刀手爱德华》蒂姆伯顿和乔尼德普的第一次碰撞,也是蒂姆伯顿影片风格的最终定型。说到蒂姆伯顿,总是离不开奇幻、诡异...
    七柒七阅读 544评论 0 0
  • 周五晚上,儿子在睡觉前跟我说:“明天晚上不上自习,明天中午放学我到同学家吃饭” 早晨起来心里就在纠,在想: 怎么好...
    朝霞谈教育阅读 760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