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损友,分开后我还是很怀念你

图:花瓣网

朋友 我当你一秒朋友

朋友 我当你一世朋友

奇怪 过去再不堪回首

怀缅 时时其实还有

朋友 你试过将我营救

朋友 你试过把我批斗

无法 再与你交心连手

毕竟难得 有过最佳损友

今天和一群朋友去唱歌,不知是谁点了一首陈奕迅的《最佳损友》,一句句歌词直击心房,过往的一幕幕在脑海里重放,等大家唱完歌回过身,才发现我已经哭得稀里哗啦。

薯条轻轻地帮我抹去眼角的眼泪,嘴里还在不停地抱怨着:“夏珺你这个爱哭鬼,下次再也不带你来唱歌了。”而后转过头向一群呆愣着的男生说,“给我来一首《红日》。”

命运就算颠沛流离

命运就算曲折离奇

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

别流泪 心酸 更不应舍弃

我愿能 一生永远陪伴你

原本被我弄得尴尬的氛围渐渐地被震耳欲聋的音响声驱散,大东和薯条紧紧地牵着我的手,一起合唱完了《红日》。

看着他们那么卖力地歌唱,不禁转哭为笑,对啊,我还有你们这群逗比的死党呀。

1

俗话说,怀念是一件孤独而浪漫的事情。可我却觉得,怀念是一件孤独而悲伤的事情,倘若你如今真过得好,又怎会如此怀念过去。

高三开学那年,班里转来了一位女同学,只见她弯弯秀眉下一对清澈黑亮的眼睛,修长的眉,小巧的鼻,与略显单薄的唇。身着素到不能再素的校服,但硬是让人有种惊艳的感觉,映着阳光,皮肤晶莹得似乎透明。

那时我原同桌转学走了,于是,她就成了我的新同桌。

有一天早上我去上课时就觉得头晕晕的,以为只是没睡醒犯困,就顶着冒满天星的大脑去课室,整个早读都趴在桌子上无精打采的。

心怡看我一副病怏怏的样子,轻声问了一句,“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我没事,估计就是昨晚没睡好犯困呢。”说完狠狠地吸了一把鼻涕,又继续睡眠状态。

迷迷糊糊之中听到了第一节上课的铃声,抬起头发现旁边没人了,正纳闷着,听到门口传来一句“报告”。

“心怡你去哪里了,都上课五分钟了还迟到。”英语老师是教导主任,出了名的严厉,最不喜欢学生上课迟到了。

“老师,对不起,我去了一趟校医室。”心怡把头低得很低,声音也越来越小。

“既然是去校医室就下不为例,进去吧。”老师说完,又开启了天方夜谭的碎碎念模式。

心怡回到座位上,立马拿出兜在怀里的一盒感冒药递给我,“夏珺,等会吃了药就没这么难受了。”

一瞬间,睡意突然消散,看着那盒感冒药,我内心百味杂陈。

一直以来,我们不都渴望着找到一个即使我微笑着说“我还好”的时候,她也能察觉到我的痛苦的人吗。

那一刻,我似乎认定了心怡。

2

高考结束,虽然我们都没考上最理想的大学,但最让我欣慰的是我和心怡的学校隔得很近,只有半小时车程。

在开学的前几天,总是要和心怡打上半小时的电话互相吐槽大学里的各种奇葩事,虽然隔着电话,但总觉得,对方就在你的身边陪伴着你。

有一次没有完成好小组的作业,被同组同学狠狠地责备了一番,不知为何,委屈的泪水还是涌上了眼眶,但我一直忍着。直到心怡打来电话,我才放声痛哭起来。

“夏珺,你怎么回事?别哭了,等我。”直到话筒另一端传来“嘟嘟嘟”的声音,才忽然晃过神来,我刚刚在干什么。

不到二十分钟,心怡就出现在了我面前,拉着我的手就往外走,“走,姐带你去挫一顿好吃的补补身子。”虽然我当时很伤心,但真的很饿,就特别没骨气地跟着心怡去吃了一顿平时都舍不得吃的海鲜大餐。

等我们吃饱打着嗝出来,“你丫的,夏珺,真没想到你这么能吃,让姐月初就过得像月末了,下次非得坑回你来。”看着海鲜大餐的账单,心怡的心直疼得呀。

“哈哈,下回我心情好了,包你吃香喝辣的。”说完对着心怡挑挑眉,又手挽着手去了KTV。

不知为何,我俩都很有默契地点了陈奕迅的《最佳损友》。

从前共你 促膝把酒倾通宵都不够

我有痛快过 你有没有

很多东西 今生只可给你

保守至到永久 别人如何明白透

实实在在 踏入过我宇宙

即使相处到 有个裂口

命运决定了 以后再没法聚头

但说过去 却那样厚

唱着唱着,我们望向对方,即使已经把彼此最丑、最疯、最毒舌的一面看透,可却还是那么地喜欢这“最佳损友”。

3

谁也不知道,现在的我们会那么好,好到以为一辈子都要纠缠在一起。可谁也不知道,后来的我们会那么陌路。

直到有一次,铭宇生日,我原本有事在忙,后来提前完成任务了,就想偷偷过去给他一个惊喜,可接下来看到的一幕却让我永生难以忘怀。

一个娇小的女生抱着我的男朋友在接吻,这个女生不是别人,正是我称之为“闺蜜”的人。

铭宇似乎听到声响才反应过来,狠狠地推开了心怡,一脸惊讶地看着门口的我。

心怡似乎也没有想到我会出现,开始语无伦次地解释:“夏珺,对…对…对不起,我…我真的很喜欢铭宇,这个,与他无关。”说完,她低着头不敢看我。

那一刻,一种从未体验过的痛苦包围了我,从内心蔓延到四肢再到身上的每一个细胞,眼泪忍不住落下来,成串地滴在地面上。

我用力擦着,使劲擦,可眼泪好像根本停不下来。

最后,还是用尽了此生能想到最恶毒的词,“贱人,我不想再见到你,滚。”

有人说,女孩子间的友谊就像棉花糖,甜,腻,黏,要好的时候会手牵着手去上厕所,恨不得一件衣服两人穿,可吵架的时候,往往会展现出最恶毒的一面,像白雪公主恶毒的后妈。

吵架,会很快和好,又或者,一辈子结仇。

可是这仇,估计一辈子也无法解开。

4

和心怡闹掰后,我不止一次地想念我们在KTV一起唱歌时的情景。那时候我们都如此坚定,说好要做彼此一辈子的“最佳损友”,可是,我们究竟怎么了?

心怡从未再来找过我,似乎从未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我知道,再不会有一个女孩在我难过时二话不说就赶来安慰我,也不会有一个女孩愿意拿出一半的生活费请我吃一顿昂贵的海鲜大餐,更不会有一个女孩在我说“我很好”时看出我的不好。

一个假装不想念,一个假装不在乎,有些感情就这样越走越远。

蔡康永在《奇葩说》上曾说过一段话:

好朋友就是把好东西带到我们生命里来的人。

也许,曾经的好朋友现在已经跟我们毫无交集,变成了两个世界的人。

时间改变了友情。

但是,曾经的好朋友带给我们的那些美好的记忆、美好的习惯、美好的价值观是无法改变的。

可现在的“心怡”对我而言,仅是保留在手机里的一个名字,永远不会被打开,也不愿去打开。

只是再次听到陈奕迅的《最佳损友》,总是会怀念,当初让我又爱又恨的一个“损友”。

有没有 确实也没有

一直躲避的借口 非甚么大仇

为何旧知己 在最后 变不到老友

不知你又有没有 挂念这旧友

或者自己 早就想通透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亲的某某

总好于 那日我 没有 没有 遇过某某


一个爱讲故事、不优雅不从容不淡定的吕同学。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手下点赞,那是对我最大的支持,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珺又梦见黎昙了,他坐在一张蓝色的长椅上,对着自己贼贼地笑着,林珺从未见过他那样的笑,绝不亚于蒙娜丽莎笑窝里的神秘...
    陆Nene阅读 741评论 8 6
  • 《向往故乡》 文/张泽彬 激情岁月, 奔放的青春, 拼搏的本领, 那只是我的青春! 高楼大厦, 璀璨的霓虹灯, 多...
    后生仔着拼阅读 226评论 0 2
  • …… 楼主哈尔滨读大学,前天去逛街碰到一对小情侣在争吵,正好离自己买东西的摊位不远...
    多愁善感的糙汉子阅读 199评论 0 0
  • 1【每日一思】检查一下你是不是一个“老好人”。你觉得你没办法说NO的原因是什么?分析原因过后,给自己创建一个“SA...
    傅妈明珠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