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没题目

黄木转头看到帽筒里插着一盒蚊香,是花闭月买来的。她害怕小城夏天的蚊子,也不喜欢盘香点燃后的烟味,于是买来这种细长无味的蚊香。

第二天一早,花闭月就兴高采烈地摇醒身边的黄木说:“亲爱的,这蚊香真是太好用了,昨晚上竟一个蚊子都没有!”黄木笑笑,用手拨开花闭月额前的头发并吻了上去。

“那如果我说是我用爱意驱除了蚊虫你信不信?”

“傻逼!”花闭月笑骂。

黄木瞪大了双眼作凶狠状。花闭月完全不怕,伸出手来捂住黄木的一双眼睛后嘴对嘴吻了他。

“好了,我要起床上班了。”花闭月讲道。

“那我去给你买吃的!”黄木骨碌爬起来,比花闭月更快地离开房间。

花闭月从房间追出来大喊:“煎饼果子,不要香菜不要葱……”

“知道了,还要多放辣椒。”黄木就站在门口,故意撞上正冲出来的花闭月并顺势抱住她。花闭月仰起头踮脚在黄木左边脸颊吧唧亲了一口。

“错了错了,昨天亲的是左脸,今天应该是右边。”花闭月又重新仰起头吧唧亲了他右边的脸。黄木笑道:“其实没有错,今天就应该是左边。”

花闭月攥起粉拳轻轻捶了下黄木的胸口,“哼!你每天都骗我!”

黄木一把抓住她的手说:“可是你每天都信了啊。”


花闭月走后,黄木将藏在床底的舍利子拿在手中摇头暗叹道:“苦了你了,竟然用你来驱赶蚊虫。可我总不能让她受这蚊虫叮咬吧!”舍利子有灵性地闪了闪光,黄木将其一口吞下。“还是之前做妖怪的时候好,直接用法术就将这些可恶的东西赶跑了。”

黄木坐在沙发上拿起手边的那本《西游记》来读,不觉泪如雨下。

千年前的天庭上,奎木狼因多喝了几杯酒误闯披香殿,正逛得起兴,忽听一阵脚步声,知是玉帝要来此进膳,顿时出了一身的冷汗,酒也了醒了大半,东张西望不知何处躲藏。此时内殿走出来迎接玉帝的玉女看见这个陌生男子吓了一跳,情急之中将奎木狼变作一条黄色飘带围在身上。奎木狼只觉阵阵清香飘进鼻子里,不自觉又醉了,手舞足蹈起来。大殿没有一丝风,玉女身上的飘带却舞得厉害。她怕玉帝看出什么来,忙借口退出披香殿。

奎木狼重化人形拱手而立。“多谢姑娘,不然今日真的不知会遭到怎样的惩罚。”

“你不用谢我,我也是为了自己。若玉帝发现披香殿内有外人,定会责罚我们没有好好看守,你快些走吧,殿内的香就要烧完了,我要去清理更换了。”

“那,姑娘,我们还会再见吗?”

“有缘自会见了。”说完转身走掉。

两人又见了几次面,彼此心生爱慕。可天规森严,又怎容两人如此私交,遂两人约定下界去当一对鸳鸯。玉女托生为宝象国公主百花羞,无奈失去前世记忆。奎木狼下界为妖,一身黄袍。抢来百花羞于妖洞中做了十三年的夫妻。

千年后,旧事重演。奎木狼与玉女日日思念却苦苦不能相见。在天上不过一千多天,两人只觉得像是仍在人间过得那般慢,端的是度日如年。于是又重约定下界到人间再做夫妻,哪怕又是只有一十三年。

玉女下界投胎名叫花闭月,对前尘旧事又忘得一干二净。奎木狼吸取教训没有变作妖怪而是化身为倜傥少年陪在她身边。

房内忽然出现一个人,尖嘴猴腮,蹲在茶几上望着黄木。

“这么长时间没见,成了佛你还是这副猴样。”

“我本来就是一只猴子,以前觉得佛好,可当了一段时间发现还不如在我的花果山逍遥快活。”

黄木合上书慵懒地靠在沙发上,对着孙悟空笑道:“是不是玉帝搬你来抓我回去?他还是这么没出息地去西天搬救兵啊!只是没想到有一天齐天大圣会替玉帝当差抓人。”

孙悟空听后把手中咬一半的果子扔掉,跳到沙发上蹲在黄木旁边,左右手交叉胸前呼扇着大笑:“千年以前我把你的舍利内丹骗到手后你仍能和我打几十回合不分胜负,如今你内丹既在我又何必和你打架。若是没有我们师徒几人,你和百花羞怕是能做一辈子的夫妻,我已后悔多时,此刻我又何必扰你。”

孙悟空起身来到落地窗前,看着天上的一朵黑云说:“这些年来,大家都过得不怎么好,师父念着女儿国的国王,八戒念着嫦娥,沙师弟念着王母,小龙女仍作马陪在唐僧身边,我呢,还是想回去当我的猴王。想想我们取得了真经,度了世人却始终度不了自己,真是可笑,我们想要的哪里是真经呢?我们想要的得不到只好用真经去代替了。还是你小子厉害,千年后仍有勇气思凡下界,我这次是来帮你的。”

黑云逼近,刮起了狂风,天空忽然像被墨染了一般的黑。“二郎神来了。”孙悟空转身说道。

“星君,跟着我们回去吧。”云里一个冰冷的声音说道。

再看黄木,已变成银袍亮甲手持钢刀的奎木狼。“二郎真君,我是不会回去的,能否请你和玉帝求个情,就说我和她做完这辈子的夫妻,自会回去接受惩罚。可是,至少让我过完这几十年,在天上也不过几十天而已。”

“星君,我也是奉命行事,若你执意不回,就别怪我不讲情面了。”

“二郎神,我跟你走一趟天庭去见玉帝。”孙悟空斜末里蹦出来。“他练出舍利内丹,好歹也算半个佛门中人,我去替他求个情。”

黑云飘走。


屋门咔嚓一响,奎木狼赶紧收起神通,花闭月推门进来,门都没关就一头扎进黄木的怀里,说话声音略带哭腔,“刚才那阵风好可怕啊,天都黑了,我的心不知道为什么揪起来了,亲爱的我好害怕啊。”

黄木一只手揽住花闭月的腰,另一只手摘下粘在她头发上的落叶扔掉,摸着她的头发说:“别怕,宝贝,我和你在一起呢,可能是忽然阴天了,昨天天气预报没说今天要下雨啊,那块黑云现在不是走了嘛。下次天气预报再谎报军情我就去打死他们那帮人,乖。”

花闭月啐了一口说:“呸,傻逼!谁要你去打他们,你在我身边我就不怕了啊。”

晚上孙悟空钻进了黄木的梦里,一脸的自豪,脸上的猴毛都飘起来了。“我和玉帝老儿说清楚了,他自觉这天规也该改一改,从前只许他身边有王母,现在别的仙身边也可以有人了。你可以随时回去,并且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不用分开。”

说到这整张猴脸挤到一起,眨了眨眼睛又说:“其实,是我和他说,若是他这天规不改,那坐这玉帝位子上的人就要改一改了。哈哈,还是做这种猴子更舒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